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發表時間 文章標題 人氣 留言
2015-05-20 千人移廟/「保安宮」祀奉保生大帝/枋寮鄉北勢寮舉辦保生大帝坐騎 「送白鶴」祭典,是全台獨一無二儀式/保生大帝本名吳夲(音滔),為北宋時期閩南地區兼通道術的神醫 (177) (0)
2015-05-19 閩南獅、客家獅與廣東獅/客家盒子獅,會配合大面佛、小面(猴子)/客家開口獅也叫豬鼻獅/只有客家開口獅可以進到廟裡,別的像是,台灣獅、廣東獅等等可不行/詔安客家人多,崙背鄉節慶的舞獅,用的是木頭製成的開口獅,嘴巴形狀就像四方形的木盒。這是客家族群特有的獅頭,又稱「盒仔獅」或「客仔獅」。“開口獅”(開嘴獅)又名“客家獅”或“盒子獅” (3957) (0)
2015-05-19 楊平社區大學傳統客家民謠二胡班/客家族群的認同危機 (12) (0)
2015-05-19 民眾贊成 醫師反對《醫糾法》/內、外、婦、兒、急診五大專科醫師招募不到醫師/紛紛選擇責任較輕、風險較低的皮膚、眼科、耳鼻喉、醫美、牙科等所謂的「五官科」/世界最長天空廊橋中國重慶啟用 (170) (0)
2015-05-19 平鎮區新榮國小校鵝,日前「續弦」迎娶廣興里的鵝,兩隻鵝「盛裝打扮」出席婚禮/為老校鵝辦婚禮,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證婚 (38) (0)
2015-05-19 國父遺像/蔣公塑像/桃園市龜山區的靈雲寺哲學廟,主祀玄天上帝及肉身菩薩「佛詩人」外,寺內還供奉1尊2.5公尺高的蔣公塑像/啟德機械起重工程老董胡鵬飛在清大夜市鬧區蓋設天宏宮,1樓供奉蔣公銅像 (722) (0)
2015-05-19 住宅火險 全台投保率僅3成/以台北市30坪、總樓層5樓公寓投保住宅火險為例,建築物每坪造價6.2萬元,裝潢每坪3萬元試算,足額投保為276萬元,年保費約635元。 (57) (0)
2015-05-19 日本人耗資256萬幫屏東復原日治時代神社/送給高士村的神社並非拜日本的神,而是拜排灣族人的神,更非是國家神道的神社,而是祈禱當地平安的神社/為屏東縣牡丹鄉高士村復元已經荒廢70年的日治時代舊神社,整座全新神社已在18日運抵橫濱碼頭等待運至台灣/神社全部以檜木打造,屋頂則全面銅板,建築造型採「全面千鳥破風」與「軒唐破風」 (442) (0)
2015-05-19 行善 要比從商更小心/教宗為2名巴勒斯坦修女封聖/陳素甜北一女中、政大法律系(後轉銀行學系)、政大財政研究所,再至高考/50瓩以下屋頂太陽發電 (135) (0)
2015-05-19 生命超越宗教 (10) (0)
2015-05-19 高雄林園發現4500年前先民完整聚落「潭頭山遺址」/地名/台灣地名王/台中地名的故事/清水舊稱牛罵頭、豐原本是葫蘆墩、霧峰原叫阿罩霧……/「台灣地名王」系列專題,願你我,都能「自 己 的 家 鄉 ‧ 自 己 懂」 (2861) (0)
2015-05-19 空中跑道/空中操場/螃蟹過大橋!「動物專用橋樑」讓牠們平安過馬路,每年無形拯救「千隻以上」動物性命! (255) (0)
2015-05-19 獵山豬/三牲/山豬島/大山豬、大旗魚、大鴕鳥 超大三牲 (196) (0)
2015-05-19 國際陰陽人組織國際中文版網站創辦人丘愛芝/出生擁有雙性生殖器病歷寫「陰陽人」,「不男不女的怪物」。長期使用女性荷爾蒙,不曾有月經/生理上是女性,但內心是男人。醫學研究陰陽人約占人口千分之一,種類有四十多種,其中一種同時擁有男女性器官,曾有陰陽人以「媽媽」身分懷胎生子,中年後「覺醒」變成男性,再使女性伴侶受孕生子,後半生同時擔任父親與母親角色。 (167) (0)
2015-05-19 人妻陰道鬆弛新式雙脈衝回春雷射/女人應該給自己的八個承諾/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我是不完美中的完美/停止比較─我沒有必要與別人比較/消弭自己內在批評自己的聲音/永遠盡力而為─我總是盡力而為/發起「Love Your Lines」的活動,鼓勵媽媽們在網路上勇敢秀出自己的妊娠紋,因為這是最美的愛的痕跡。 (87) (0)
2015-05-19 台股/台灣股市殖利率達3.8%,僅次於英國4%/企業的股息發放率高達57%,台灣企業的平均殖利率4.4%,高居世界第一/「台灣就業99指數」及「台灣高薪100指數」/「國民黨化」/管制日本食品將引爆民怨/全世界也只有中國和台灣禁止日本茨城、栃木、群馬和千葉這四縣的「所有」食品/共推出11宗國有地設定地上權,總權利金底價為21億元,地租年息率3.5%,存續期間70年,適用可分戶移轉規定/里鎮的客家鄉親估計約二萬六千人,約佔全鎮總人口的三十%,比例雖低於國姓鄉,卻是全縣客家人口最多的鄉鎮,廣成里小埔社則是傳統客家聚落。 (398) (0)
2015-05-19 廟產/羅東鎮震安宮、奠安宮和城隍廟三間廟宇土地,位在鎮內黃金地段,市價逾十二億元,民國五十五年交給羅東鎮公所託管三間廟宇聯合提告追廟產/當年只是將土地交給公所代管,並不是要過戶給公所 (95) (0)
2015-05-19 淡水紅樓/仿洋樓建築是由洋行商人李貽和(另一說為李「怡」和)在淡水開港通商後的十九世紀末竣工完成/淡水紅樓由開設洋行致富的船商李貽和興建於1895年,於1899年落成/洪以南為精於書畫的詩人,達觀樓也就成為文人雅士聚會的場所,曾作為瀛社例會的舉辦場地 (163) (0)
2015-05-18 DEET的防蚊液/趨蚊4招停看聽/如柚子、橘子、葡萄柚等天然食材,剝下約半顆皮,曬乾或用烤箱烤乾,剪成小塊後以果汁機打成碎顆粒,和中藥材「艾絨」攪和在一起,裝在瓷盤或金屬蓋盤上,點燃就會產生柑橘味道的煙,具驅蚊效果。 (307) (0)
2015-05-18 桃園拉拉山區70歲泰雅族老婦人高秋香,不捨土地荒廢,以7旬高齡仍挺著老邁身軀在爺亨部落栽種「媽媽桃」養家「9000顆水蜜桃只賣1萬元」,平均一粒賣不到兩元,血本無歸 (96) (0)
2015-05-18 龔如心遺產830億港幣遺產(約3257億台幣)「全部撥歸」華懋慈善基金/裁定華懋慈善基金是龔如心遺產的受託人非「受益人」。 (40) (0)
2015-05-18 (1694年)台北盆地發生大地震/一旦發生規模6.3的地震,台北地區恐會有4000棟房屋倒塌/台北已有超過百年沒有發生規模4.5以上的地震/「94.7萬戶的雙北市老宅,倒掉一半都有可能!」/全台住宅存量約812萬戶,屋齡超過30年的老宅,占比約37%,凸顯台灣禁不起強震的老宅問題。/應避開總樓層數於8至16樓的大樓住宅 (967) (0)
2015-05-18 年僅3歲的夏綠蒂、所帶動且影響週邊「經濟產值」竟高達68億美元(約2,079.1億台幣)之高;比哥哥喬治王子的48億美元(約1,467.6億台幣)、遠高出近20億美元(約611.5億台幣)/小公主被名為夏綠蒂(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全名為劍橋夏綠蒂公主殿下/夏綠蒂長大以後「絕對會是美女」 (156) (0)
2015-05-18 魔術 (10) (0)
2015-05-18 「豬肉妹」張采婕切肉的性感正妹/《黑髮女星》最受男生歡迎/黑髮較為成熟穩重的氛圍,其實也是黑髮受到男生歡迎的原因之一喔/tOMS「買一雙鞋,捐一雙鞋」(One for one)自2006年創立以來,已捐出3,500萬鞋給七十多個國家的貧困兒童,除了送鞋給第三世界的貧童,TOMS每賣出一支眼鏡、咖啡豆,也會捐助眼鏡和飲用水給需要的人 (392) (0)
2015-05-18 台灣已成為全世界最不合理的稅制國家/納稅對人民財產權是一種剝奪,官員不可不慎/「國家給人民兩大痛苦,一個剝皮,就是刑罰,另一個是拔毛,也就是課稅/近五年來台灣全國總資產增加了24兆,但其中17兆免稅落入財團口袋,讓國庫嚴重失血。70%的稅都是薪資階級、辛苦上班的勞工階層在繳,為何台灣稅制如此不公呢?/去年財政部已經超徵321億的稅,今年又超收906億 (38) (0)
2015-05-18 吸金/印股票換鈔票名醫李光輝涉「印股票換鈔票」吸金1億元,法院一審判刑10年/兆良科技、兆乾國際開發及習拿鈉生醫/詐騙銀行5千萬/跳票20億 「晶華余董」押回台/長期租用北市晶華酒店的行政套房當作住處、辦公室,對外佯稱「晶華余董」,但其實與晶華無關,只是長期的房客/涉嫌以土地投資為由吸金,並借貸跳票逾20億元 (1315) (0)
2015-05-18 看到另一半未來的樣子你會嘗試嗎?看到另一半時都會在腦中幻想50歲、70歲與90歲的我們是怎麼生活,腦中出現的都是甜蜜畫面,從不覺得對方樣貌是否不美,只覺得此生有他/她陪伴非常完美。 (58) (0)
2015-05-18 混凝土牆龜裂可自行修復了/名為「Bioconcrete」的新式混凝土,在牆上產生裂縫滲水時,便會引發一連串生物與化學作用,生產可填補裂縫的石灰石,而無須以人力進行補修/混凝土自2000年前羅馬用來建造神殿之後,成為人類歷史中最流行廣泛的建材/Bioconcrete具有生物的自我修復功能,在混凝土牆產生裂縫接觸到水時,可引發化學效應填補裂縫,延長混凝土牆的壽命 (172) (0)
2015-05-18 金門獅王爭霸賽 馬來西亞隊風光奪冠/金門「四月十二迎城隍」精彩好戲「獅王爭霸賽」/冠軍馬來西亞關聖宮龍獅團、亞軍中國深圳松崗道比麟堂、季軍桃園天龍醒獅團、殿軍香港聯合龍獅團。 (39) (0)
2015-05-18 15萬人齊穿旗袍挑戰世界紀錄/中國服飾文化/有近70歲的婦人及年僅4歲的兒童,都穿上旗袍挑戰這次的全球金氏世界紀錄, (95) (0)
2015-05-18 台中朝聖宮媽祖遶境/聖宮的媽祖是大甲鎮瀾宮的分靈/新舊爐主交香遶境/不同於只停留廟宇一般遶境進香行程,一年一度的交香遶境行程,媽祖神鑾大抵停留民宅 (57) (0)
2015-05-18 5月17日是臉部平權日呼籲勿以貌取人/呼籲民眾切勿以貌取人,要用行動告訴你我身邊的人「平權時代,以貌取人已經落伍了!」一起改變未來社會的價值觀。每五個人就有一人曾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包含被取笑、批評、取不喜歡的綽號/有70%以上民眾容易對顏損者有負面的刻板印象,大多數人仍對顏損者抱持負面、拒絕的態度。 (12) (0)
2015-05-18 聽力退化4徵兆 男性早於女性/65歲以上民眾約三成有聽損問題,85歲以上高達五成/化性聽損可能從50歲就出現徵兆,像常聽不見他人說話、常說「蛤?」/男性最早從45歲就有退化危機,女性因有荷爾蒙保護內耳皮細胞,退化年齡約在55歲以後。 (51) (0)
2015-05-17 烏日前竹區段土地徵收案/辦完第二次公聽會後贊成開發人數佔六十七%,贊成者持有面積超過七十%/ (35) (0)
2015-05-17 埤頭堀「豬仔娶親」/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為豬仔玩偶「志明與春嬌」舉辦特色婚禮,縣長張花冠、鹿草鄉長楊秀玉等人搭乘竹筏,在埤頭堀埤塘載著豬仔「新人」繞行/鹿草鄉鹿東社區推動埤頭堀文化生活圈,去年將廢棄豬舍改造為文化據點「諸舍」 (35) (0)
2015-05-17 南瓜「刺龍刺鳳」 身價漲幾倍/峨眉客家風味餐 (21) (0)
2015-05-17 一張照片拯救飢荒!照片中的小女孩後來呢? (66) (0)
2015-05-17 彰化伸港福安宮創建於西元1677年大火 開基媽祖已經有300年歷史正殿全毀 (1323) (1)
2015-05-17 老來窮 低所得組 逾半是高齡家庭/未來10年的消費主流,將以50歲以上的熟齡人口為主/以2050年65歲以上人口比例而言,全世界最快速老化的國家是西班牙(37.6%),台灣與日本相當接近,皆屬於第二快速國家群,分別依序為日本(36.4%)、義大利(35.9%)、台灣(35.3%)、斯洛維尼亞(34.8%)和希臘(34.1%) (128) (0)
2015-05-17 蘭陽博物館三樓的乞丐人像,堪稱是「明星級」展示品,許多遊客更因此觸動惻隱之心,往乞丐碗內投錢。乞丐伯從不開口乞討 5年「討」24萬元做公益 (196) (0)
2015-05-17 本票制度+簽本票討債+玩具本票/地下錢莊/高利貸/重利罪/民法規定年息最高不得超過百分之廿 (7445) (1)
2015-05-17 抽菸率每年持續下降,但肺癌增加率卻年年上升/國民黨就是個所謂的「外省黨」黨主席只是過渡角色,注定要為大選失利扛責,朱立倫現在肯定很後悔,太早卡到主席大位,莫名其妙當了馬英九的替死鬼。現在參選總統反而成了死亡之吻,誰也不肯就範 (157) (0)
2015-05-17 新竹縣北埔鄉有百年歷史的福德宮,封閉使用多年的金爐,禁止燃燒金紙/全鄉第一所禁燒金紙的環保寺廟 (102) (0)
2015-05-16 義大利小鎮廣招居民 一棟屋只賣你1歐元/人口持續外移,許多房子已經沒有人居住,現在一間房子竟只要1歐元(約新台幣35元)。 (39) (0)
2015-05-16 台灣半導體業現在是「一家公司對抗一個政府」,若聯發科與台積電雙雙被攻陷,整個產業恐「兩腿全斷」/中國以國家力量對付台灣半導體,整個產業未來恐走向宏達電一樣碎片化,不得不警戒 (208) (0)
2015-05-16 新竹漁產直銷中心將重建 原直銷中心不中斷營運/新竹漁港內的南寮舊漁港從1731年開港,至今已280多年沒有這樣放乾水後淨港/新竹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100多名成員今天首次舉行淨港撿垃圾活動 (150) (0)
2015-05-16 認養路燈/每盞路燈每年認養費用只要800元,鄉公所會開收據,認養者可依所得稅法列舉扣除所得稅。 (2337) (0)
2015-05-16 新屋區永興里現址「大牛欄」,是當地葉氏宗親為了開墾時紀念牛的努力和幫忙而命名/大牛欄、秀才窩…這些老地名 GPS搜不到/道路命名標準,6公尺稱為街、12公尺稱為路/楊梅長岡嶺台地北側的「伯公岡」,是因地形而名。伯公岡高度約100公尺,清末時人口稀少,居民大都為客家人,因客語對土地神敬稱為伯公,再加上地勢較高,故稱為伯公岡,光復後改稱富岡 (128) (0)
2015-05-16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舉行「衝水路迎客王」祭典,轎夫們扛神轎衝進水裡/177年歷史的布袋鎮新塭嘉應廟「衝水路迎客王」祭典/竹北南天府帝君宮還特地把造價1600萬元、長27公尺的實木王船,運到嘉應廟廣場展示 (181) (0)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