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推擠 少年朝人群丟信號彈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凌晨行經彰化市三民路,現場煙火四射相當熱鬧。(記者湯世名攝)

2016-04-10  03:2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鑾轎今天凌晨2時行經彰化市三民路時,突然傳出推擠衝突,更有人點燃信號彈後朝人群丟擲,頓時火光四射,還傳出有水果攤被波及起火燃燒,嚇壞一堆人,員警發現後立即將該名丟擲信號彈的16歲少年壓制,帶回派出所偵訊,警方不排除以公共危險罪法辦。

  •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凌晨行經彰化市三民路時,突然有人點燃信號彈丟擲,現場火光四射。(讀者提供)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凌晨行經彰化市三民路時,突然有人點燃信號彈丟擲,現場火光四射。(讀者提供)

  •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凌晨行經彰化市三民路時突然有人點燃信號彈丟擲,現場火光四射。(翻攝自爆料公社)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凌晨行經彰化市三民路時突然有人點燃信號彈丟擲,現場火光四射。(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起推擠衝突發生在今天凌晨2時,正當大家為大甲媽祖鑾轎平安經過彰化市民生路地下道而拍手歡呼,媽祖鑾轎行經三民路時,突然有一群黑衣人出現推擠衝突,更有人點燃信號彈後朝人群丟擲出去,現場頓時火光四射,信眾紛紛躲避,警方聞訊立即將該名丟擲信號彈的16歲少年壓制在地,帶回彰化警分局民生路派出所偵訊。

現場一度傳出信號彈的火光波及路旁水果攤發生火災,所幸是誤傳。

警方指出,該名16歲少年疑似這群黑衣人出現推擠衝突,因而點燃信號彈並朝人群丟擲,這群黑衣人推擠時發現都是自己人,因此立即停手和解,不過該名少年行為已涉及公共危險罪,正進一步偵訊中。

相關影音

 -------------------------------------------------------

81

1956北港朝天宮至大甲鎮瀾宮進香 

-----------------------------------------------

台中朝聖宮媽祖遶境 信徒爭睹求平安

台中市北屯區朝聖宮媽祖今天舉行新舊爐主交香遶境,圖為媽祖神鑾停駕處。(黃進恭攝)
台中市朝聖宮媽祖神鑾到來,許多民眾虔誠膜拜。(黃進恭攝)
台中市朝聖宮媽祖新舊爐主交香遶境,哨角組成員先行抵達,填飽肚子繼續上路。(黃進恭攝)

台中市北屯區朝聖宮媽祖今天舉行新舊爐主交香遶境不同於只停留廟宇一般遶境進香行程,一年一度的交香遶境行程,媽祖神鑾大抵停留民宅,從大里、太平區再遶到北屯區。許多民眾知道媽祖神轎到來,早已靜心虔誠等候,深信媽祖保佑全家平安。 

「媽祖來了嗎?怎讓我們等這麼久」得知媽祖鑾轎遲到快2個小時,許多民眾急於問別人,有的民眾特地帶小孩前來,祈求媽祖保佑全家平安,大夥兒靜心等待。

 許姓婦人和先生帶著2個小孩,分別為3歲兒子及3個多月的女兒,她說,自己是名家庭主婦,看到路上有紅布條告知媽祖神轎將到來「希望我的孩子,受媽祖保佑,期盼家人健康平安。」

 53歲楊姓男子表示,他每年都有參與大甲媽遶境行程,他覺得跟隨媽祖遶境,內心感到平安喜樂。台中市朝聖宮委員林建富表示,朝聖宮的媽祖是大甲鎮瀾宮的分靈今年的爐主交香遶境,迎接媽祖行進路線,從大里、太平、西屯、南屯再到北屯,去年從太原路起駕到北屯,媽祖慈悲,希望帶給大家平安,也讓社會和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