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祿-獵槍釋憲案/槍枝大赦/原住民捕獵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原住民會繼續支持國民黨嗎?2016年1月的大選中,台灣「變天」了,但原住民立委的政黨比例,國民黨仍高達近七成(六位原住民立委中有四位是國民黨籍)台灣原住民族是是南島民族的分支之一,台灣官方認定的部族共有16個由數種語言及生活方式相異的部族構成,17世紀漢人移入前便已定居台灣。台灣原住民族總人口數約54萬多人,佔台灣人口總數約2.3%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太可愛!小野豬渡河迷途 混進牛群裡一起生活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php8BPze4phpQ14OQI

太可愛!小野豬渡河迷途 混進牛群裡一起生活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fb.watch/eQL9_kLGh9/

2022-08-11_212445

https://fb.watch/eQL9_kLGh9/


https://fb.watch/etVOKm5Lju/

2022-07-25_134522

https://fb.watch/etVOKm5Lju/


獵山豬

2020-09-26_230718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692922994646067&extid=eNFfFhLZlpd5gdsf


https://fb.watch/df8M_LFLsh/

2022-05-26_195019

https://fb.watch/df8M_LFLsh/


https://fb.watch/7ztiHQdk41/

2021-08-23_2316042021-08-23_231555

https://fb.watch/7ztiHQdk41/


野豬就會攻擊人類。一隻母豬一年可以繁殖兩胎,一胎可以生6到8隻小野豬,這種繁殖速度加上沒多少天敵,讓這裡的野豬數量已經飽和。 https://is.gd/jwWXFH

俄罗斯野猪太泛滥了,猎人只要去山里打一次猎一年的肉就够吃了 - YouTube https://bit.ly/3vEUB52
日本野猪泛滥,看看他们是如何猎杀野猪的方式,着实让人好奇! - YouTube https://bit.ly/2SFT3ct
片桐邦雄 鼻獲り③ 2018年2月 Kunio Katagiri Catching the wild boar's nose - YouTube https://bit.ly/3fXulwd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位农场主利用高倍镜,夜视仪干掉45头狼 - YouTube https://bit.ly/3vam1zM

山豬王創紀錄 獨自獵2公山豬

2017-03-16

成年公山豬凶狠 獠牙逾10公分

〔記者王秀亭/延平報導〕已獵超過千頭山豬的延平鄉布農族山豬王吉呀努,昨天一口氣捕獲兩頭凶狠獠牙皆超過十公分的成年公山豬,每頭體重超過一百二十斤,「打獵生涯頭一遭。」吉呀努說,也曾一次捕獲兩、三頭豬,多是母豬帶著小豬,但這次面對的是兩頭凶猛、具攻擊性的公山豬,整個過程也只一隻獵犬掛彩,相當難得。

  • 六十三歲的山豬王吉呀努昨天成功捕獲兩頭成年公山豬。(記者王秀亭攝)

    六十三歲的山豬王吉呀努昨天成功捕獲兩頭成年公山豬。(記者王秀亭攝)

  • 昨天和他一起上山的獵犬,在圍捕攻擊力強的山豬時有一隻掛彩。(記者王秀亭攝)

    昨天和他一起上山的獵犬,在圍捕攻擊力強的山豬時有一隻掛彩。(記者王秀亭攝)

  • 成年公山豬具凶猛攻擊力,長達十公分的獠牙一刺中就容易重傷。(記者王秀亭攝)

    成年公山豬具凶猛攻擊力,長達十公分的獠牙一刺中就容易重傷。(記者王秀亭攝)

計畫退休 換人工關節後又復出

六十三歲的吉呀努從十六歲開始上山打獵,獵人生涯已四十七年,因長期上山打獵,膝關節退化疼痛難耐,原本在獵得千頭山豬後,計畫從獵人界退休,直到前年置換人工膝關節,休一年後,今年一月再度復出。

吉呀努說,延平山區常有山豬出沒,危及在山區務農的鄉民,實在難以婉拒族人的請託,也擔心族人在山區果園裡的安危,只好重出江湖,有請託就幫忙。

委託獵豬的果農日前在果園附近發現有山豬蹤跡,連看顧果園的狗不慎遭咬傷,擔心養在園子裡的小山羊受害,因此委託吉呀努幫忙。

昨帶10隻狗前往 僅1隻受傷

吉呀努昨天一早獨自一人帶著十隻狗,往永康山區前進,才放出「師傅狗」不久,就發現山豬蹤跡,沒多久就上百斤的公山豬就擒,才準備打道回府,「師傅狗」又不見了,隨即在離獵捕地五百公尺遠處,聽到一陣狂吠,其他「攻擊狗」隨即往聲音方向追去,自己也狂奔過去。

「又是一頭成年公山豬。」吉呀努說,避免獵犬們受傷,雖然換過人工關節,連爬帶滾也要忍住腿痛,跟著狗兒狂奔,當攻擊狗們狠咬住山豬頭部時,吉呀努老練又迅速地拿出刺刀,往山豬心臟方向刺去,一刀斃命,成功獵得兩頭體重皆超過一百二十斤的山豬,過程中只有一隻攻擊犬受傷,吉呀努說,獨自一人加上十隻狗,就抓到具強烈攻擊性的公山豬,真是運氣好。

惡劣!曾文水庫山豬島傳槍響 山豬集體逃亡

曾文水庫山豬島上的山豬不會懼怕人類,卻慘遭暗夜獵殺。(記者蔡宗勳攝)

2017-03-14  10:45

〔記者蔡宗勳/大埔報導〕實在是太惡劣了,竟然跑到曾文水庫知名景點山豬島狩獵,導致山豬四處奔逃,山豬島已經不見山豬蹤影,令人憤慨。

大埔鄉民代表會榮譽主席吳宗霖在臉書貼文指出,連兩天的夜晚山豬島傳出連續的槍響,結果山豬都不見了,抨擊兇手為什麼一定要如此苦苦相逼,抓魚連豬也要濫殺。

吳宗霖表示,山豬在島上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意謂人民生態保育意識的抬頭,也讓山豬島成了遠近馳名的景點,甚至日前報導「花紋豬」遭黑山豬群孤立時,網友還成立「小花後援會」聲援「花紋豬」,這麼美的人情味,卻遭黑夜槍響給破壞殆盡。

吳宗霖臉書貼文後,大家對獵捕山豬行為一片撻伐聲浪,希望有關單位積極緝凶,避免類似事件重複上演,讓山豬可以早日回到島上「安居樂業」。

 

曾文水庫山豬島住著一群野山豬。(記者蔡宗勳攝)


 

w704 (17)  

大山豬、大旗魚、大鴕鳥 超大三牲
news.ftv.com.tw查看原始檔

台灣民間信仰,拜拜的時候要用三牲,指的是雞、豬、魚,但屏東一間廟宇,昨天(17日)為了要給神明祝壽,特別準備了超大牲禮,把三牲改成了大山豬、大旗魚,雞甚至改用大鴕鳥來代替,讓人大開眼界。
來自全台各地的友宮,來到屏東新園鄉五興宮,為劉府千歲祝壽,場面熱鬧無比。

不少信徒也來恭賀王爺生日快樂,卻在捻香時赫然發現供桌上的三牲怎麼那麼大,原本的豬肉,廟方用120公斤整隻大山豬來取代,魚也改成了40公斤的大旗魚,全雞甚至變成了110公斤的大鴕鳥,真的是超級大牲禮。

廟方人員:「比一下想說弄稀奇一點,跟人家不一樣就對了。」

三牲全都變大了好幾10倍,料理起來可是很麻煩,廟方特別請來南投山區的原住民幫忙烤山豬和鴕鳥,但長達8尺的旗魚得用炸的,到哪裏找這麼大的油鍋。

廟方人員:「這個是我們信徒特別去訂製的,炸魚的。」

三牲放大了,祭祀的酒杯當然也不能小氣,6000c.c.訂製版就像臉盆一樣,另外,神明前面還特別擺了一桌12人座的點心宴,糕點、餅乾、酒、茶還有水煙,應有盡有,感覺像是是神明在喝下午茶。

廟方人員:「給王爺祂們用的,王爺祂們都有抽菸,我們就用個水煙斗,點菸給祂們吃。」

超級大牲禮其實只有多花10幾萬,就能這麼「澎湃」,不但神明感受到誠意,信徒也因此大開眼界。(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越南大肚豬遭棄養成野豬! 數百隻入侵波多黎各街道猖狂散步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phpeO0TBKphpJ1Xtuy


野豬在美國泛濫成災,「人豬大戰」美國戰敗,800萬頭豬怎麼吃得完!
野豬在美國泛濫成災,「人豬大戰」美國戰敗,800萬頭豬怎麼吃得完! https://bit.ly/3Pt5TUv
它,體重200-500斤,皮糙肉厚,跑的比博爾特還快。
它,撞汽車,撞F-16戰斗機,恐嚇游客,吃羊羔、小鹿和其它野生動物,無惡不作。
它,數量高達800萬頭,每年給美國造成15億美元的損失,被稱為最具破壞力的入侵物種。
它!就是豬皮惡霸——美國野豬。
美國野豬進化史
很久以前,美洲是沒有野豬的,后來西班牙和俄國探險家將家養豬引進到加州,讓它們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自由覓食,尤其是每年秋天,大量落下的橡樹果實成了豬豬們最喜歡的食物,從那時起,很多家豬逃到野外逐漸變成野生種群。
1920年代,蒙特利縣的地主將歐洲野豬和俄羅斯野豬引進加州,以供狩獵玩耍,后來這些野豬與逃出來的家豬交配繁殖 3種類型的野豬強強聯合,創造出了一個新的豬群,科學家稱之為「超級豬」。
這些超級豬成年后重達200-500斤,能跑50公里每小時(比短跑選手博爾特跑的還快),不僅如此,它們的皮更厚,體型更瘦,毛發更長,顏色更深,有的還長出了獠牙。此外,它們還相當的狡猾,能夠不斷的吸取經驗,和獵人斗智斗勇, 那些逃過人類獵的野豬,之后會變得更加「雞賊」。
許多專家認為這些豬不可能在寒冷的氣候中繁衍生息,但萬萬沒想到,野豬很快適應了北方氣候,進化出了厚厚的「毛皮大衣」,并學會在雪中挖洞,形成所謂的「豬圈」來保暖。
在生殖上,它們也是最多產的。在大約6個月大的時候母豬就會開始繁殖,平均每年生產2窩6-12頭小豬。很快,野豬的數量就不可避免的增加到了700萬到800萬頭。
吃羊羔,吃小鹿,撞汽車,撞F-16戰斗機,被稱為最糟糕的入侵物種
2019年,美國野豬分布圖
現在,野豬已經入侵到美國39個州以及加拿大的四個省,它們幾乎沒有任何天敵。更重要的是,人們還沒有找到一個有效的方法來阻止他們。
在美國最快的高速公路——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南部——開通后的第一個星期里,三輛汽車與野豬相撞。想想看,在高速路上撞到一頭150公斤的野豬和撞到一塊150公斤的大石頭,真的沒有多大區別。
還有 1988年的F-16戰斗機,在佛羅里達的跑道上與野豬相撞。最后,豬被捕獲了,飛行員在彈射后被摔傷了,價值1600萬美元的噴氣式飛機也被毀了。
野豬也是出了名的「機會主義雜食動物」,這意味著它們什麼都吃。超長的鼻子,加上巨大的獠牙,使它們可以掘地深達1米。它們會吞食或摧毀整片農田,例如高粱、水稻、小麥、大豆、土豆、甜瓜等等。
野豬糟蹋過的地
這通常會讓農田遭受到嚴重的破壞,且無法收獲。據報道,有個農民一夜之間遭受到7萬美元的損失。事實上, 聯邦政府估計每年野豬造成的損失總額為15億美元。美國農業部的一名研究人員稱它們為「我們見過的最糟糕的入侵物種」。
野豬糟蹋過的玉米地
不僅如此,野豬還會吃在地面筑巢的鳥類--蛋、幼鳥、成鳥。青蛙、蜥蜴、海龜和蟾蜍,它們什麼都不放過,甚至還會 吃家畜,你沒看錯,特別是羊羔和牛犢。它們還吃鹿和鵪鶉等野生動物, 就連瀕臨滅絕的海龜蛋都不放過。
豬皮惡霸
由于野豬沒有汗腺,它們會進入池塘,河流等有水的地方通過打滾來降溫,這些活動導致植物喪失、土壤侵蝕和溪流泥沙增加, 豬的排泄物還將病原體和寄生蟲引入水中,讓清澈的河水變得渾濁不堪,并導致了大量魚類的消失。
被野豬滾過后留下的泥濘地
人豬大戰,美國大敗
美國想要控制住野豬的數量實在是太難了。為了阻止它們,科學家們曾經開發出了針對豬的避孕藥物和毒素。但動物學家們發現,這些 毒素和藥物降解太慢了,可能會傷害到其它動物,或是食用野豬的人,便不得不放棄了。
另外, 豬其實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僅次于海豚、黑猩猩和大象。家豬在學術環境中被訓練來操作操縱桿和移動屏幕上的光標。豬完成這項任務的速度與猴子相當,而且比玩同樣游戲的三歲兒童學習得更快。
因此,雜交超級豬變得更加雞賊,如果有人朝它們開槍,它們就會跑得更遠。而且,當被獵后,它們會由白天變成夜間活動。
很多豬甚至躲進了茂密的沼澤地里,新墨西哥州的獵人不得不采用了名為 「猶大豬」(Judas pig)的狩獵方式,這頭豬以圣經中背叛耶穌的門徒的名字命名。
他們在這頭豬身上裝上無線電項圈,把它放了,然后跟蹤它并找到了沼澤里的各個豬群,在給這頭豬戴上無線電的不久后,獵人們消滅了687頭野豬。
受災最嚴重的德克薩斯州野生動物保護機構發現, 最好和最經濟的方法還是使用直升機(每小時600美元)。德州獵人每年捕獲約50萬頭野豬,其中一半是從空中被射獵的。
每年獵捕50萬頭野豬聽起來挺多的,但這對于擁有300萬頭野豬的德克薩斯州來說,還遠遠不到獵目標數量的一半。而且, 就算一個地區有70%的野豬被消滅,剩下的野豬很快就會生下豬仔,在短短兩年半的時間里取代所有失去的豬。
有人看到這里就會問了, 美國為什麼不將野豬加工成肉制品出口呢?
通過吃來解決野豬泛濫,美國也不是沒想過,但捕獵野豬的難度和成本實在太高了(上面說過,每小時600美元的直升機捕最經濟了),還不如直接出口人工養殖的家豬。
其次,就是 野豬身上攜帶著各種有毒物質和細菌的不確定因素。科學家估計,野豬至少攜帶30種威脅到人類、牲畜和野生動物的細菌、真菌和病毒。像非洲豬瘟和豬布魯氏菌病也被認為存在于野豬群中。所以,野豬出口面臨著眾多的食物衛生、生態環境等敏感問題。
總得來說, 通過吃來解決800萬頭野豬,是不太可能的。即便成功了,野豬的種群也會像澳大利亞的兔子一樣反彈回來。最好的方法還是要研發生物武器來控制野豬種群。
結語
很明顯,至今為止,美國仍然沒有找到能控制野豬數量的方法。絕望之下,擁有300萬頭野豬的德州通過了一項法律,允許人們在沒有狩獵執照的情況下隨意獵捕野豬。
現在,獵人們坐在卡車或直升機上,像在街機游戲中射擊目標一樣,一個接一個地射擊奔跑的豬。一些牧場主甚至用炸彈來炸成群的豬。
盡管如此,野豬的數量仍在增長。美國與野豬之間的戰爭還將繼續升溫,如何控制野豬種群,減少對農業系統和生態的影響,將會是美國未來一直都要面臨的難題之一
野豬在美國泛濫成災,「人豬大戰」美國戰敗,800萬頭豬怎麼吃得完! https://bit.ly/3Pt5TUv

FCEFCDA029DCw1200h8001918FB12AA90w1114h678E105A8CAA2DCw1600h900852130509511w774h332E4BCDDF83C73w1376h9282022-05-17_22243326BCC6EC517Dw1000h549C1AFEE5450F9w986h555705FEAFD55FBw1200h900858D483A1716w1200h800464BF968AB58w852h4801DEF24CACD8Cw1080h595E852AB08CAA3w2048h13651700E2CEBF26w1000h6675E6494D8B377w1000h667D01FC3FC6452w1200h800A6DCAF6F55F1w1900h1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