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輯】15萬正妹齊穿旗袍 挑戰世界紀錄2015年05月18日

 
 
 

中新網報導,由中國旗袍會發起、全球420家分會響應並參與的旗袍秀活動,昨日在全球範圍內展開,全球15萬人同時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人數最多旗袍秀,中國多地,包括浙江、雲南都有相關活動。(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15萬人同時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人數最多旗袍秀。香港蘋果翻攝網路

全球15萬人同時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人數最多旗袍秀。香港蘋果翻攝網路

全球15萬人同時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人數最多旗袍秀。香港蘋果翻攝網路

搖曳生姿 15萬人齊穿旗袍挑戰世界紀錄

中國旗袍會邯鄲分會的美女們,為了響應並挑戰世界紀錄,展示各色旗袍。(圖取自中新網)
河北邯鄲近1,100位女性身著各式旗袍,展示獨特的中國服飾文化內涵。(圖取自中新網)
在西施的故鄉浙江西施殿荷花池,也有旗袍愛好惹撐著紙傘,蓮步輕移地在池畔演繹風情萬種的中華文化。(圖取自新華社)

為了弘揚並發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讓世界了解東方女性婉約之美,中國旗袍會昨(16)日舉行並挑戰同時間最多人穿旗袍的「世界今日紀錄旗袍秀」,在全球將近420個分會場,有近15萬女性身著旗袍,搖曳生姿,舉手投足各展風情,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讓旗袍走向世界。

 據美國《僑報》報導,中國旗袍會紐約分會於北京時間16日上午10時,同步響應「全球旗袍同步走秀活動」,來自全球420分會成員一同響應此活動,中國旗袍會芝加哥分會表示,本次活動在全世界舉辦,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這場旗袍秀。

 而在珠海分會現場,百年老宅北山大院的天井,被打造成融合古典與時尚的展演台,數十位婀娜多姿的女性身著旗袍,從北山大院走出;在西施的故鄉浙江西施殿荷花池,也有撐著紙傘、身著旗袍,蓮步輕移地在池畔演繹風情萬種的中華文化。

 紐約旗袍分會會長莫卡莉表示,當地分會有超過100名華裔女性參加當晚活動,其中有近70歲的婦人及年僅4歲的兒童,都穿上旗袍挑戰這次的全球金氏世界紀錄,也希望藉此展示華人女性的婀娜和優雅的風韻,傳遞中國服飾所含的文化底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