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平權日 呼籲勿以貌取人

5月17日是臉部平權日,陽光基金會呼籲民眾勿以貌取人。(柯宗緯攝)
5月17日是臉部平權日,陽光基金會呼籲民眾勿以貌取人。(柯宗緯攝)

日前歌手田馥甄在臉書分享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影片,點閱率飆破200萬人,感動不少人。今天是517臉部平權日,陽光基金會特別在高雄駁二舉辦特展,透過陽光病友現身說法,以及遊戲及展覽,呼籲民眾切勿以貌取人,要用行動告訴你我身邊的人「平權時代,以貌取人已經落伍了!」一起改變未來社會的價值觀。

 陽光病友大多在職場上飽受歧視,履歷表上甚至不敢貼上自己的大頭照,就怕雇主以貌取人,第一關就失敗。有的病友甚至只好轉而投內勤相關工作,無法發揮自身專業。

 病友李俊諺因而時一場意外,造成臉部及身體22%~25%的灼傷,也在身上、臉上留下了難以抹滅的疤痕。他在遭逢一連串求職挫折後,順利進入到保險業,目前當任業務,常與人面對面互動。

 根據陽光102年台灣民眾對外貌的意象與經驗的調查顯示:每五個人就有一人曾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包含被取笑、批評、取不喜歡的綽號。

 104年進一步發現:有70%以上民眾容易對顏損者有負面的刻板印象,大多數人仍對顏損者抱持負面、拒絕的態度。

 今天陽光基金會將在駁二月光劇場舉辦「臉部平權特展」,活動免費入場!現場將有活潑有趣的「玩臉」體驗及創作,邀請民眾一同來玩臉,翻轉全世界,支持臉部平權!

出版編輯:林郁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