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704 (8)  

校鵝續弦娶里鵝 市長證婚
By 楊明峰,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

平鎮區新榮國小校鵝,日前「續弦」迎娶廣興里的鵝,兩隻鵝「盛裝打扮」出席婚禮。(校方提供)
平鎮區新榮國小上周六為老校鵝辦婚禮,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證婚,立委等各級民代到場觀禮,讓不知情民眾驚呼:「哪位達官顯要好大面子,結婚請到重量集人物!」

校方為替老校鵝「續弦」,採古禮出動「4人大轎」,迎娶廣興里嫩母鵝。雙方「家長」當天為公鵝戴上黑帽、穿上一襲以黑布特製的西裝,脖子上打蝴蝶結。母鵝則穿起一襲粉白色紡紗,坐上由紙箱製成的4人大轎,由4名志工扛轎,伴隨結婚進行曲進入結婚會場,並依禮俗跟著象徵「百子千孫」的6隻「帶路雞」進場。

校長張彩玲指出,該校15歲老公鵝,原有母鵝相伴,去年母鵝腹部腫瘤過世後,獨自生活在鵝圈的公鵝,顯得形單影隻,恰好廣興里長溫秀英到校協助闢建生態農場時獲悉,告知里辦公室養有母鵝,主動牽起這門親事。

溫秀英說,從所養的3隻母鵝中,挑選出1隻體態優美、還沒下過蛋,以及剛滿1歲的年輕母鵝,社區志工則發揮創意,幫2隻鵝扮起盛大婚禮。

2隻鵝結婚後,顯得不太親近,母鵝見有人進入鵝圈中,才會靠近公鵝貌似尋求保護,校方打趣說,2鵝可能是經媒妁之言,原不相識,剛在一起還不習慣。而學生見校園內多1隻鵝、6隻帶路雞,好奇圍觀,校園因此熱鬧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