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北埔福德宮 禁燒紙錢做環保

2015-05-17

〔記者蔡孟尚/北埔報導〕新竹縣北埔鄉有百年歷史的福德宮,考量焚燒金紙會污染空氣,即日起封閉使用多年的金爐,並公告從今天開始禁止燃燒金紙;福德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洪錦麟說,感謝信徒們支持配合,讓福德宮成為全鄉第一所禁燒金紙的環保寺廟。

  • 新竹縣北埔鄉福德宮封閉金爐爐口,今天起禁燒金紙。 (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鄉福德宮封閉金爐爐口,今天起禁燒金紙。 (記者蔡孟尚攝)

洪錦麟說,位於北埔鄉中正路、正德街路口的福德宮是當地歷史悠久的信仰中心,附近住戶很多,每月初一、十五信徒們拜土地公時,焚燒的金紙灰燼隨風飄進這些住戶家中,引起不小反彈,鄉公所也長期勸導「不燒紙錢積福善,空氣品質靠你我」,管理委員會三個月前向信徒們開始宣導盡量不燒金紙。

當地居民說,以前每到初一、十五,位於福德宮金爐下風處的正德街就會「下雪」,因為細細白白的金紙灰燼就像雪花,他們不但要忍受惡劣空氣品質,還要費力把這些灰燼從地板、家具上擦乾淨,現在終於可以擺脫這個惡夢了。

福德宮廟方把磚砌大型金爐的兩個爐口用同色鐵板封起,但如果有不知這項規定的信徒還是把金紙帶來,廟方會協助先收集起來,在拜過土地公後集中運到偏僻處焚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