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hfgh  

南瓜「刺龍刺鳳」 身價漲幾倍
2015-05-17 09:30:02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壯圍報導

壯圍鄉旺山農場今年在南瓜皮上「刺青」,素描刻畫卡通人偶、龍鳳、雙魚等吉祥圖案,竟成瓜皮上的「浮雕壁畫」,業者林致凱昨天笑說,以創意為農產加值,1顆南瓜的價錢多了好幾倍。 羅建旺攝
分享
壯圍鄉旺山農場今年在南瓜皮上「刺青」,素描刻畫卡通人偶、龍鳳、雙魚等吉祥圖案,竟成瓜皮上的「浮雕壁畫」,業者林致凱昨天笑說,以創意為農產加值,1顆南瓜的價錢多了好幾倍。

旺山休閒農場以南瓜為主,栽培美國南瓜、西洋南瓜、觀賞南瓜等,正值盛產期,也形成南瓜隧道,吸引遊客,業者把南瓜當畫布,讓長在瓜棚的南瓜變成畫,效果出奇地好。

林致凱說,把南瓜當畫布,是在南瓜還五分熟時,以尖物在瓜皮「素描」,有如「刺青」般刻出圖案,有卡通人物、龜山島、人偶公仔圖、傳統龍鳳呈祥、象徵年年有餘的雙魚,南瓜生長時,瓜皮的刻痕變突起,自然形成圖畫。

-------------------------------------------------------------

ddd  

活絡峨眉鄉 自製有機鴨米蛋糕
2015-05-17 08:44:07 聯合報 記者簡惠茹/峨眉報導

新竹縣無負擔農村生活產業發展協會辦產地旅遊、展覽與市集,希望活絡峨眉鄉農村。 記者簡惠茹/攝影
分享「為推廣友善土地的耕作方式,活絡峨眉地區,找回青壯年回鄉打拼」新竹縣峨眉鄉的農民、鄉民成立無負擔農村生活產業發展協會,推出峨眉客家風味餐、產地小旅行及在地農業市集,希望將新的活力注入人口老化的峨眉鄉。
協會經理錢佳慧說,希望農村文化可以傳承下去,不只是透過種稻的方式,還希望能透過農創、文創推廣農村,為農村帶來新希望。例如峨眉鄉的無負擔農場以自產的鴨蛋與稻米為食材製作鴨米蛋糕,以鴨蛋取代雞蛋,米粉取代麵粉,除了戚風蛋糕,也創新做出鹹蛋乳酪蛋糕。

還有居民熬煮5到6小時的桶柑餅,並將桶柑餅做成桶柑酥的內餡,都充滿農村新趣味。為了推廣在地安心的農產品,協會設計產地小旅行,讓遊客瞭解峨眉在地生產的農產品生產過程,例如配合撿拾鴨蛋行程,讓旅客瞭解在地農場特有的鴨間稻種植方式。

「土川七、大花咸豐草的葉子都能入菜,也是在地常見的野菜」錢佳慧表示,旅行中的餐點還會加入客家野菜元素,例如春天常見的土川七和魚腥草都是春天風味餐的佐料。

協會4月開始每月舉辦一次無負擔農民市集與展覽,已展出交大師生到峨眉鄉打造的竹構築,以竹子為建築材料,融合峨眉當地農村意象的竹建築。5月則展出客家在地野菜,例如阿婆的家傳良方「芳香萬壽菊」、有百香果香味的「甜菜」,錢嘉慧說,希望透過市集與展覽,可以讓更多人認識農村,認識峨眉,活絡峨眉的地方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