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發表時間 文章標題 人氣 留言
2016-08-18 邀型農農民農產品擺攤百萬業績/臺灣農業檔案特展/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美國政府協助台灣發展農業,所以用英文書寫/1953年台灣“耕者有其田/中國1950年:實現耕者有其田 (451) (0)
2016-08-18 世界第一批功夫尼姑/尼泊爾的功夫尼姑 全球首見/為男女平等做了一個良好的示範/不只是學習功夫。她們也有機會學習其他東西,包括:英文、藏文、舞蹈和樂器等 (26) (0)
2016-08-17 駭客靠勒贖軟體賺超過百億!每筆受害贖金平均高達21K /中國的裁判查詢系統比台灣進步 (13) (0)
2016-08-17 姜曰廣-明朝進士名將主導南昌抗清/南中三賢相-姜曰廣、史可法、高弘圖/1642年掌南京翰林院/(1626)以一品冠服“正使”身份出使朝鮮/朝鮮人特立懷潔碑紀念他/“姜曰廣兩袖清風,撣得魏忠賢四腳朝天。 (54) (0)
2016-08-17 台東南島文化節-「原鄉百人刺繡」繡出自己族群的故事,再連接成長達一百公尺的大型創作,展現台東縣多元豐富的原住民文化之美 (42) (0)
2016-08-17 鄭成功/大肚王國巴宰語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瀕危語言地圖》列為世界上最瀕危的18種語言之一/奉祀鄭成功的台南鹿耳門鎮門宮-「鄭成功託夢」向原住民道歉/原住民民代與團體昨日嚴正抗議,質疑法會混搭原住民族服飾以及奇怪儀式,嚴重消費原住民文化。 (1482) (1)
2016-08-16 請帖、婚照數位化 婚禮App籌備囍事/婚慶請柬紀念冊-在普通的婚慶請柬上動起了腦筋,他們將請柬和紀念冊合二為一/,紀念冊裡不僅有新郎新娘的婚紗照,還有新郎剛出生時的百日照,童年的成長照片,以及和家人在一起的照片。『從牙牙學語的嬰兒,到現在即將成為新郎,對照著看,確實很有意思。』周生華的一位老友在翻看紀念冊時感慨不已。 (16) (0)
2016-08-16 go Dutch/“AA”制是“Algebraic Average”的縮寫,意思是“代數平均”,與付費方式相聯繫,就引申為消費後結帳時各人均攤或各自付帳的意思/約會餐後付錢指南/有經濟頭腦的荷蘭人尤其喜歡按人頭平均分擔帳單。荷蘭人的這種習慣為英國人所不齒,認為這是沒有紳士風度的表現,於是逐漸形成了“lets go Dutch”(讓我們做荷蘭人)/ (589) (0)
2016-08-16 台灣離婚率有7分之1/離婚/小三/死後離婚/中國大陸離婚的調查顯示,因第三者出現導致離婚占比高達50.16%;女性出軌率最高的職業竟是全職媽媽,占18.9%;男性出軌率最高的職業則是資訊業,占10.6%/出軌的女性只為尋求激情,並不打算和丈夫離婚/出軌城市的排名前五名,依序為上海、廣州、深圳、北京和成都 (245) (0)
2016-08-16 中國高淨值人群醫養白皮書/中國擁有人民幣千萬元(新台幣4800萬元)資產的人群有134萬人,年增10.7%,以廣東省24萬人為最多,北京、上海居第2、第3/婚姻出軌城市的排名前五名,依序為上海、廣州、深圳、北京和成都/中國大陸離婚的調查顯示,因第三者出現導致離婚占比高達50.16%;女性出軌率最高的職業竟是全職媽媽,占18.9%;男性出軌率最高的職業則是資訊業,占10.6%。出軌的女性只為尋求激情,並不打算和丈夫離婚。 (35) (0)
2016-08-16 白鶴陣/台南市七股寶安宮白鶴陣,又名樹仔腳寶安宮白鶴陣西港香的專屬陣頭/1928年成立白鶴陣,因為陣頭特殊,不僅是全台唯一,亦是南市公告的傳統藝術文化資產/請南極仙翁之侍將「白鶴仙師」、「白鶴童子」兩尊者降凡主導之護神,因而命名為「白鶴陣」/白鶴陣為「宋江四陣」(宋江陣、金獅陣、白鶴陣、五虎平西陣)之一,由宋江陣演變而來 (1142) (0)
2016-08-16 祭水靈/鹿港地藏王廟-「放水燈做功德」祈安拔薦超渡法會/配合中元普度,從昨天起舉辦三天的「放水燈重現鹿港風華」活動/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57) (0)
2016-08-16 普度公燈/點普度燈的習俗到七月就會拿出來懸掛,用意是幫回到人間的「好兄弟」照明道路/「普度公燈」/普度燈口外還寫有「一心誠敬,喜點路燈」/在門邊擺上一盞稱為「7月流火」的普度燈/金門鬼月習俗是每天傍晚焚香,入夜後就點亮普度燈,持續一整月 (2487) (0)
2016-08-16 酷課雲正式上線/推行一生一平板政策/供老師一條龍教學服務,從搜集素材、轉化教材、教學發展、學習評量到補救教學,都能直接透過酷課雲管理,同時還能與其他教師交流觀摩教學經驗。而學生則可利用酷課雲的線上資源進行自主學習,甚至可以在酷課雲上借閱超過廿五萬本電子書/超過三千支教學影片昨起正式上線,不只台北市二百八十五所中小學能使用酷課雲,只要申請登入帳號,通過認證,全國師生及海外僑生都能共享資源 (135) (0)
2016-08-16 石拱橋/新竹縣北埔鄉大林村小分林/雙安橋-糯米橋/1851年墩子糯米橋/雙安橋係姜秀鑾家族女兒出嫁至墩仔「梁屋」,特別為女兒興建一座橫越小溪紅磚拱橋作為陪嫁的嫁妝。「雙安橋」橋名冀望姜、梁兩家與兩邊居民敦親睦鄰,另一方面為銜接兩邊風水龍脈,有『雙龍灌脈』,『摟墩把水』之意/龍脈相連接,也希望姜、梁兩姓與兩邊居民平安之意 (1015) (0)
2016-08-16 總統壓力大嫖妓當消遣?壓力大嗎?助人幫你減壓 (115) (0)
2016-08-16 黃福良調任雲林縣警察局斗南分局分局長/新埔分局首任女分局長陳立祺上任/新湖分局要開設了/新埔警分局駐地轉移至新湖分局 (1217) (0)
2016-08-16 嘉縣六腳鄉舊五福宮田中沉埋百年/六腳鄉大庄五福宮(舊廟)/大莊五福宮,俗稱【五帝廟】 (2846) (0)
2016-08-15 BMW全車系價格表/Mercedes-Benz全車系價格表/Lexus全車系車價表 (667) (0)
2016-08-15 新竹州圖書館-日本蔦屋書店會落腳於此?/新竹市役所+新竹市立圖書館/新竹市美術館是日治時期的新竹市役所/新竹縣立圖書館/新竹州圖書館建於西元一九二五年,總面積約六百平方公尺,除是日治時期全台三棟「專門」圖書館之一新竹市東門圓環以及護城河周邊的群落-新竹州圖書館/民國七十三年,新竹縣政府將土地與建物標售,由新光人壽以六千六百多萬元得標,買下包括新竹州圖書館 (1208) (1)
2016-08-15 全球最美的前20家書店之一 蔦屋書店將登台開幕/台南人愛看書 年借782萬冊 (491) (0)
2016-08-15 台灣-好樣本事-書店-世界最美20間書店名單之一/好樣本事VVG汪麗琴/,誠品書店並未被列入,反而是位在東區的「好樣本事」名列其中 (45) (0)
2016-08-15 租汽車+租機車/自行車租賃/自行車租賃定型化契約/機車出租/責任保險:有四家投保產品責任保險,有21家投保租賃場站範圍的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均未投保第三人責任保險。 (1010) (0)
2016-08-14 客公廣,客家電視的下一步?英文總統在選舉時提出的客家政策中,明白提出「客家公共廣播電視集團」的主張/中央廣播電台主祕吳瑞文,被員工視為不動如山的「萬年主管」 (34) (0)
2016-08-14 亞丁灣/安倍向靖國神社獻祭不參拜/稻田朋美-防衛相不拜靖國神社 (109) (0)
2016-08-14 儒家價值觀沿著世代線愈年輕逐級下降,以及民主價值觀沿世代線愈年輕逐步上升 (51) (0)
2016-08-13 銷毀遺囑/偽造、變造、隱匿或湮滅被繼承人關於繼承之遺囑者,將會喪失繼承權,湮滅父親有關繼承之遺囑,因此兒子對父親的遺產,就不能再為繼承,而且是連「特留份」都沒有 (230) (0)
2016-08-13 泰國新憲公投過關用民主手段確認獨裁體質/61.4%選民支持軍方提出的憲法草案-泰國軍方數十年來自詡為泰國皇室的捍衛者,並以此為干預泰國政治的藉口。/投票率則是54.6%,遠低於先前預估的8成投票率。新憲法草案將取代2014年軍方政變之後採用的臨時憲法,正式生效成為泰國君主立憲84年來第20部憲法/如果新憲通過,未來軍方便沒有政變必要,因為政黨職權降低,軍方權力擴大後,軍方自然可以監督、管理泰國的經濟和政治發展。 (18) (0)
2016-08-13 富商何起澐為小三曾若荷花3千多萬元置產開店/富商住持外遇女信徒/上億身家的富商,事業成功後一心向佛開精舍 (1268) (0)
2016-08-13 沒有圍牆的教會/沒有牆的教堂 (53) (0)
2016-08-13 臺北州檔案(1921-1945)/全台保存最完整的第一部地方檔案「臺北州檔案」首度曝光/臺北州檔案裡最令人驚奇的莫過於鶯歌庄「同風會」起源/臺北州檔案」,是目前全台保存最為完整的日本時代地方檔案,記錄海山郡鶯歌庄(今鶯歌與樹林地區)行政文書共有187冊,約6000件 (144) (0)
2016-08-13 古代四位女名醫(漢朝義妁、晉朝鮑姑、宋朝張小娘子、明朝譚允賢) (276) (0)
2016-08-13 留學新思維1:找尋第二個家鄉/鍛造堅強的第三外語 (66) (0)
2016-08-13 台灣人的缺點/20點「在台日人看台灣常見缺點」/離開台灣到外國創業的11個理由/台灣的10優點和10缺點 (46) (0)
2016-08-13 因頸部按摩不當,造成左頸椎動脈撕裂,才導致中風/沒時間運動、吃好、睡飽?只要90秒更健康/運動員用拔罐則最方便快速,幾分鐘可見效果,故受到歡迎。「一般拔罐四至五分鐘就能達到一種快速放鬆肌肉的目的/拔罐非人人適合,而是斷症用方。如果患者皮膚破損出血等,勿拔罐。另外體虛、氣血虛弱的人,無受風寒,也沒有必要去拔火罐/對於奧運選手熱衷拔罐,李有甫指,拔火罐針對寒、風濕和瘀血這方面,還有肌肉疲勞,和扭傷都有效,但治療上有時候會配合針灸/中國女醫藥學家屠呦呦,因受中醫古籍啟發成功提取青蒿素而獲得諾貝爾醫學獎,將中醫藥推上世界舞台 (176) (0)
2016-08-13 潮音禪寺/全台第一座泰式外觀的寺廟/全台最高的坐姿「自在觀音」,及後來新添的「四大天王」/新竹縣關西鎮潮音禪寺創立於民國2年齋堂的潮音禪寺,位處關西鎮鳳山溪、粗坑溪與牛欄河3流域交會處,原為傳統三合院建築,民國79年因當時住持法師長年在泰國修行而為感念泰國,因此改為仿泰式風格重建,成為國內首座泰式風格的寺院 (623) (0)
2016-08-13 農業氣象/桃園農業博覽會/桃園縣新屋鄉曾經是北台灣最大的米倉,碾米事業也因此應運而生,但是自從西元九零年代,政府開始推行休耕制度以來,新屋鄉的農地休耕面積逐漸轉型/永安漁港是全台少數的客家漁港。 (508) (0)
2016-08-13 食藥粧網路地圖imap!/餐飲業衛生安全及居家廢棄藥物檢收站資訊,食安資訊透明化 (98) (0)
2016-08-13 原臺南運河海關/臺南運河博物館/台南舊魚市場倉庫/八十年歷史的台南舊魚市場倉庫/「原台南運河海關」/魚市場倉庫是在一九三五年由攤販集資成立「保證責任台南漁業偕同組合」 (585) (0)
2016-08-13 貓咪頭套/貓咪圖書館/貓咪書店/獨立書店/書店/實體書店/益品書屋/ (46) (0)
2016-08-13 撲克牌的客語/台語怎麼說? (331) (0)
2016-08-13 掉包鑽戒塞嘴/掉包百萬鑽戒塞嘴/有詐欺、竊盜及侵占等刑案紀錄 (50) (0)
2016-08-12 呂秀蓮推「新國歌、新國運」改軍歌改國旗改國歌/中一中朝會 「拒唱國歌」 (263) (0)
2016-08-12 社頭客家人/彰化縣唯一「清水岩溫泉」清水岩露營區/清水岩溫泉所在的「童軍露營區」,中央又補助二億元打造「清水之森,幸福東南角」計畫 (491) (0)
2016-08-12 黃福良--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分局長黃福良調任雲林縣警察局斗南分局分局長/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主任黃福良調陞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分局長/中高階警察人事案,一共有166位兩線四星至三線一星警官職務異動 (648) (0)
2016-08-12 美國著名女子體操選手西蒙•拜爾斯(Simone Biles)在里約奧運會平衡木預賽中獲得第一名/黑人運動能力強,在許多運動都佔盡優勢,唯獨在游泳池中,很少有黑人稱霸/最大的重點還是在於社會原因,包括經濟條件和種族歧視等問題。運動生理角度來看,由於黑人肌肉佔比高於其他人種,黑人每立方公分的肌肉重1.13克,高出白人1.05克,使得黑人先天在水中較容易下沉,且黑人身體密度和骨骼比重,皆比其他種族高,浮力較小,成為黑人先天上的弱勢。 (228) (0)
2016-08-12 雷射水平儀/泥作工程現場-泥作師傅如何上粗胚打底?裝潢木工●木工如何施作封面骨架與抓水平/組裝木工櫃 (498) (0)
2016-08-12 新營事件/布袋事件/1946年,中華民國政權接管臺灣幾個月/1946年布袋爆發霍亂,鎮民被軍警以機槍封鎖隔離,食物飲水耗盡往外逃生竟集體遭射殺,史稱-布袋事件/228事件是何時開始的?其實嚴格來說,從中華民國來接管那一天就開始了….. (560) (0)
2016-08-12 亂世偉人多有精神病/歷史上的偉人多有心理疾病/躁鬱症者較有創意與同理心,也不會沉溺幻想,較為現實。蓋米也強調,這些特質在亂世較容易成功,承平時代就會被埋沒/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美國內戰時期將軍葛蘭特(Ulysses Grant)與謝曼(William Sherman)、人權運動領導人金恩、印度不合作運動領導人甘地 (191) (0)
2016-08-12 棄嬰溺女/遺棄罪/西元1796年在嘉義城隍廟左側設立育嬰堂收養棄嬰-台灣第一所「孤兒院」,出現在230年前的嘉義/台南惠濟院 (135) (0)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