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揭密!美前總統詹森壓力大 嫖妓當消遣?
2016年08月16日 03:11 陳舒秦

艾娜.密爾頓 (Edna Milton)表示,美國總統詹森經常「叫小姐」排解壓力。(圖片取自nypost)
在甘迺迪遇刺案之後,詹森(Lyndon Baines Johnson)接任他為美國第36任總統。這位著名從副總統晉升為總統的詹森,最近被出版的新書透露,為了消除工作壓力,私下會嫖妓當作消遣。

1963年11月22日,甘迺迪總統在德克薩斯州達拉斯遇刺身亡,副總統詹森隨即在達拉斯機場的空軍一號總統專機的機艙裡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36任總統。

晉升總統的他十分忙碌,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布萊施基 (Jayme Lynn Blaschke)所著的新書「Inside the Texas Chicken Ranch: The Definitive Account of the Best Little Whorehouse」爆料,在1960年代中期,詹森會為了排解壓力,會招來當時有名的妓院「小雞牧場」 (Chicken Ranch)裡的小姐。

據當時的老鴇艾娜.密爾頓 (Edna Milton)表示,一名是總統助理的常客打電話來,私下詢問妓院是否備有低調專車,因為有人想光顧,但是不能搭自己的車。後來這位神祕的客人就是詹森總統,只不過已婚的他,後來決定叫小姐自行過去。

據傳,詹森特別喜愛一位叫做「潘妮」 (Penny)的妓女,詹森為了她還跟別人介紹潘妮是他的家庭友人,從1966年到1969年在「小雞牧場」工作的「潘妮」說,當地警長問她是否想見總統,並稱他喜歡棕髮女郎。她總共造訪詹森八次,潘妮說,詹森的工作和責任太沈重,需要拋離這一切。

至於這個著名妓院,為何叫「小雞牧場」,據傳是因為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期間,人們沒有錢,妓院只好接受真正的雞來付費而得名。只不過這名噪一時的「小雞牧場」,最後在州長的要求下,於1973年被迫關閉。

-------------------------------

洪蘭:壓力大嗎?助人幫你減壓
www.cw.com.tw查看原始檔
在最近的恐怖殺戮事件中,不斷看到有人奮不顧身去搶救陌生人。過去,心理學家認為人是自私的,危急時,人性的醜陋最顯著,這豈不是矛盾了嗎?

加州大學的一個研究,徵求受試者和他喜歡的人一起來做實驗,看他愛的人被電擊(會痛但不會致死)時,他的大腦反應。實驗者先電受試者一次,讓他感受電擊的強度,然後問他願不願做這個實驗。如果同意,那麼一半的實驗情境是受試者握著愛人的手撫慰他,另一半情境是受試者手捏著壓力球來舒解壓力。

實驗結果發現,這兩種應付壓力的方式,有非常不同的大腦反應:當受試者握著愛人的手安慰他時,他大腦的報酬中心(reward center)和照顧系統大量活化起來。

同時,掌管恐懼和逃避的負面情緒杏仁核,會降低活化程度;相反的,當他捏著壓力球時,壓力並未減低(杏仁核的活化沒有改變),但報酬中心的活化變低了,顯示逃避沒有用,反會使受試者產生無力感。

為人點燈也照亮自己

原來,人跟人的連接是應付壓力最有效的方法,當我們把注意力放到別人身上時,我們感到跟人連接的溫暖,這溫暖帶給我們希望,大腦會分泌多巴胺和激乳素(oxytocin),產生勇氣和力量,使我們的壓力降低。

如果我們只關心自己,這壓力不但不減,反而產生無力感,而無力感會讓我們感到恐懼。

這實驗讓我們看到人可以透過很小的動作來改變大腦,產生勇氣。當我們去援救別人時,我們會忘掉恐懼(所謂勇者無懼)。所以當情境使你喘不過氣來時,你要去接觸別人,找到希望,而不是把頭埋在沙裡去逃避。「為人點燈,明在我前」是對的,幫助別人所得到的,遠大於你的付出。

在這沒有是非的時代,我們常覺得自己渺小,對社會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有孤臣無力可回天的無力感!但是只要你去關懷別人,你的大腦就會給你力量,你就發現其實你是可以有所作為的,這個覺識會帶給你勇氣去改變。

人生的意義在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被需要就是一個人最大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