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發表時間 文章標題 人氣 留言
2018-12-09 不喝『盜泉』的水+嗟來之食/真武大帝,也稱玄武神(又稱玄天上帝) (41) (0)
2018-12-09 慈善捐款-行善與賺錢可以並行?商品化的新慈善!慈善是需要被教育的,我們卻誤以為人們生下來就知道如何有效行善。即便是經營企業有成的商業人士,也可能在經營慈善議題上一無所成,或投入過多資源錯置,甚至與政府資源重疊。/慈善不再是捐贈者與受贈者的關係,而是經營事業與投資的關係,做好事應該獲利,而且行善與賺錢可以同時進行 (542) (0)
2018-12-09 斷酒肉文-蕭衍-梁武帝-斷殺絕宗廟犧牲詔+梁皇寶懺/佛經《梵綱經》的規定:不得食一切眾生肉,食肉得無量罪,不得食五辛:大蒜、蔥、韭、薤、興渠 (851) (0)
2018-12-08 梁武帝/行善積德,是「有求而為」,還是「無求自得」,大有區別/「我皇前世,是個樵夫。只因上山砍柴,遇見山間靈壇古廟,庵宇朽爛,惟有古佛一尊,雨淋日曬,無人侍奉。你自發起善心,將自己頭上草帽一頂,遮蓋佛身。佛以天眼見到,你有如此善心,稱讚言:『善哉善哉!你如此貧苦,還不忘布施,甚為稀有。現我讓你在來世,當一次人間之王。』/ (535) (0)
2018-12-07 『七佛通戒偈』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自淨其意就是時時保持淨念,不執善惡的念頭,這樣的行為自然就不會有福報、惡報的問題,自然也不用去六道裏面去「消」或輪迴/四句偈教我們還是有順序的,諸惡莫作,就是先斷惡,先消惡報。眾善奉行,就是善念、善行,次得善報。自淨其意,就是建立在前二句的基礎上,將善、惡念頭都捨棄,由淨入空。這應該就是佛陀教導的三層次! (2499) (0)
2018-12-07 密碼文章 安座大典(開光點眼)/三清玉皇紫微南斗北斗---道教至高神「三清四御」 五雷號令 (0) (0)
2018-12-07 北方系的三晉文化的一支有《文子》/道家的傳播大體可分為南北兩大方面。北方方面又分為以三晉之地的文子一支和齊國的黃老學派一支,其共同特點是以“道”為根本重建人文世界,具有明顯的“入世”傾向。南方一系則為莊子代表,發展《老子》去“欲”之說,進而將“長生久視”的取向扭轉為精神的自由亦即“逍遙”,表現出明顯的“出世”傾向。 (98) (0)
2018-12-06 「梅香」夢牛/養生就是保養生命,是強身、防病、抗衰老的主要方法。在《黃帝內經》中就有精闢的論述:「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故能形與神俱而盡終其天年,度百歲乃去。」 (40) (0)
2018-12-06 琴是中國古代文化中地位最崇高的樂器,有著三千多年的歷史。圖為宋徽宗趙佶〈聽琴圖〉 (35) (0)
2018-12-06 法國古典油畫-法國畫家居斯塔夫·讓·雅凱(Gustave Jean Jacquet,1846~1909)被視為古典主義大師威廉·布格羅(William Bouguereau)最出色的學生 (101) (0)
2018-12-06 耶穌降臨-1618年起不同宗教立場之間整整30年的你死我活、血腥屠殺燒死900位女巫-在16世紀到17世紀間,歐洲約有8萬到10萬人被視為女巫,判決有罪而被處死/〈救主啊,請打開天堂之門〉(O Heyland, reiß die Himmel auff),內容描述世人期待救主打開天堂,下到凡世,使山谷皆綠,賜福並救贖世人,普世皆得撫慰。非常符合將臨節的精神:渴求救主臨世。此歌曲發表於1622年,幾百年來被收錄於各種天主教會聖歌選集 (18) (0)
2018-12-06 《封神演義》太乙天尊-太乙真人助姜太公伐紂/太乙救苦天尊具有接引東方長樂淨土、在人間尋聲救苦、在地獄拔度亡魂的三種神格,相當於佛教阿彌陀佛、觀世音與地藏的綜合體/太乙真人是哪吒的師傅,曾經幫助李靖而以九龍神火罩煉化前來尋仇的石磯娘娘,之後又幫助死去的哪吒以蓮花化身復活,法力高強,後支持姜子牙,對武王克殷的伐紂戰爭,也有很大貢獻。 (716) (0)
2018-12-06 聽聞佛法之後,覺得世上的一切都是變化不定的,連自己的生命財產,都不可能永遠屬於自己,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失去。他想:「只有多布施、多行善事,所積的功德才是永恆不朽的。」 (18) (0)
2018-12-06 姜太公故里-姜太公來自於姜尚時代的古呂國,該諸侯國在河南新蔡,河南新蔡是姜尚的「故里」,河南衛輝、淇縣、孟津等地是姜尚的「故居」,山東營邱是姜太公的「封地」,山東日照、臨淄等地是姜太公後裔的「居地」 (93) (0)
2018-12-06 齊太公(姜太公)的後裔子孫姓氏考[姜、呂、盧、高、丁、慶、賀、邱] (833) (0)
2018-12-06 考古發現姜太公/太公望(姜太公),是周文王、周武王的軍師,姜姓,呂氏,名尚,史冊記載名字有「姜尚」、「姜望」、「姜牙」、「姜子牙」、「呂尚」、「呂望」、「呂涓」、「呂牙」,稱呼有「姜太公」、「呂太公」、「齊太公」、「太公」、「太公望」、「尚父」、「師尚父」[3]追封「武成王」、「昭烈武成王」/太公輔佐周朝取代殷商有功,受封於齊國,是姜齊的始祖,也因其戰功,被後代視為武聖、兵家之聖,唐初起設置武成王廟,主祀姜尚,儀典與文廟(孔子)相同。 (353) (0)
2018-12-05 1954年,74歲的愛因斯坦回了一封被稱為「上帝之信」(God letter)的信件「『上帝』一字是反映人類脆弱的產物,對我來說毫無意義」、「《聖經》是一本集大成的崇高著作,但終究只是一部相當原始的傳說」、「無論透過何種巧妙的方式詮釋,都不會改變我的看法。」/愛因斯坦寫道:「對我來說,『上帝』只是一種措詞和表現人類弱點的產物,而聖經也不過是一本高尚、集傳奇故事之大成,但內容依然原始幼稚的文集。」另外,他也寫進自己對猶太教的態度,「我認為猶太教和所有其他的宗教一樣,是最幼稚、迷信的化身。」 (61) (0)
2018-12-05 新竹縣關西石光國中的客家囝仔在全中運國女射箭賽,奪隊史首金/新竹縣首任民選縣長朱盛淇-朱昭勳、朱智惠、朱敏惠、以及朱文照-朱盛淇紀念圖書館石光國小剪綵。 (692) (0)
2018-12-05 相簿-湖口顯聖宮旁-漢番界線土牛溝(台灣世界級的文化遺產) (161) (0)
2018-12-05 眾善奉行、諸惡莫做/一般認為念經就是念佛,台灣道廟佔八成,道教信眾也佔多數,但卻疏忽了拜甚麼神該念甚麼經,拜拜祈求保佑、念經榮耀道神。道經不少於佛經,中文書寫易念易懂。三官大帝感應妙經 (49) (0)
2018-12-05 乖乖聯名包/「乖乖」乖不乖/聯名版乖乖/ (230) (0)
2018-12-04 張天師為道教的創始人-張道陵“正一真人”其為張良的八世孫/張良後受黃石公贈送《太公兵法》得姜太公真傳成為謀聖/玉皇殿前四大天師:張天師,葛天師,許天師,薩天師/四大天師,即張天師張道陵,許天師許遜,薩天師薩守堅,葛天師葛玄,道教尊為四大天師。 (438) (0)
2018-12-04 泰國丘氏宗親總會-丘本謙理事長1/12-2018全體參拜姜太公廟 (19) (0)
2018-12-04 左丘明是姜子牙的支孫,世代居住在齊國的都城營丘,也就是現在的山東臨淄一帶。為逃避災難,先到楚國又來到魯國/左丘明-魯國史學家,為《左傳》和《國語》的作者-《左傳》成為儒家學派的經典之一,著名儒家學者荀子就繼承了《左傳》之學。1725年(清雍正三年)為避孔子名諱,奉旨「丘」旁加「阝」改為邱氏,故左丘明之後改丘氏為邱氏 (205) (0)
2018-12-03 白旄黃鉞/乾隆皇帝有一把斧,名叫姜太公飛虎斧,其上飾金,屬於黃鉞-斧身中部雙面鋄金飛虎,周圍飾以火焰紋/《史記.齊太公世家》記載了姜太公晚年得志,輔佐周文王、周武王,推翻殷商,創建周朝天下。姜太公,呂尚,號“太公望”,先祖封地在呂(今河南南陽市境內),原本姓姜,根據封地而姓呂,東海上人。姜太公沒有被周文王啟用前,生活窮困潦倒,可以說事業處處失敗,到了老年的時候,在渭水河邊隱居釣魚,得遇周文王,從而起家 (276) (0)
2018-12-03 日本自衛隊音樂節 (13) (0)
2018-12-03 關公(崇寧真君)(「崇寧通寶」四個字是宋徽宗親筆御書的瘦金體)的兵器-關羽青龍偃月刀,呂布不用方天畫戟,張飛不用丈八蛇矛/1970年代的台灣電影《關公大戰外星人》/《三國演義》中的蜀將關羽,「面如重棗,眉若臥蠶,綠袍金鎧,提青龍刀,騎赤兔馬,手綽美髯」 (121) (0)
2018-12-03 線上點燈/永豐ATM線上安太歲光明燈電子票證感應添香油 (749) (0)
2018-12-02 太公金匱-呂尚-姜太公 (54) (0)
2018-12-02 姜太公-陰符經/《黃帝陰符經集註》 姜太公、伊尹、范蠡、鬼谷子、諸葛亮、張良、李筌註 (832) (0)
2018-12-02 姜太公-陰符經/“五賊”指”木火土金水”或口、眼、耳、鼻、舌-掌握這些矛盾規律,順應這些客觀規律辦事得到事功得到萬物昌盛/黃帝得賊命之機,白日上升。殷周得賊神之驗,以小滅大。管仲得賊時之信,九合諸侯。范蠡得賊物之急,而霸南越。張良得賊功之恩,而敗強楚/陰符經與老子的《道德經》爲道學的雙璧,《陰符經》和《道德經》成就了我國曆史許多縱橫家,軍事家,謀略家。有鬼谷子和他的學生蘇秦、張儀、孫臏等,又有范蠡、張良、諸葛亮、郭子儀等,他們學習《陰符經》取得了事業上的輝煌成就。 (339) (0)
2018-12-02 姜太公著書-太公金匱 1.賞一人而千人喜者賞之,賞二人而萬人喜者賞之,賞三人而三軍勸者賞之 (11) (0)
2018-11-30 密碼文章 正一道教龜山妙法壇 (0) (0)
2018-11-30 寫好趙之謙篆體 (10) (0)
2018-11-30 武成王廟碑-姜太公/文德不修,則武功不立。武功不試,則文德不昭。相須而成/開元中,詔京師及天下州府並立太公廟/文王武王。惟師尚父,時維鷹揚。匡正天下,綏爰四方。微禹之烈,於湯有光。 (21) (0)
2018-11-30 姜太公為武成王-武廟是祭祀古代傑出軍事家的廟宇-唐肅宗上元元年(760年)尊姜太公為武成王祭典與祭孔子相同。太公尚父廟更名成武成王廟 (145) (0)
2018-11-30 姜太公後裔-2018縣市長當選名單:柯文哲、盧秀燕、饒慶鈴、侯友宜、韓國瑜、楊文科、楊鎮浯 (25) (0)
2018-11-29 姜太公釣魚台位於中國陝西省寶雞天王鎮的蟠溪峽/「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釣」神奇的姜太公廟 (328) (0)
2018-11-29 密碼文章 桃園姜太公廟2014-01-05動土興建 (0) (0)
2018-11-29 姜太公後裔-呂姓-呂淑真 議員選區第三選區 八德區 (257) (0)
2018-11-29 姜太公後裔-邱姓-邱靖雅新竹縣議員-北一女中,清華大學碩士/第一高票當選第十八屆新竹縣議員 (329) (0)
2018-11-29 密碼文章 姜太公後裔-高姓-高嘉瑜2018年台北市議員選舉獲3萬4285票,以臺北市第二高票(得票率16.25%)當選議員 (121) (0)
2018-11-28 神力女超人-平陽公主/唐太宗的親姐姐平陽昭公主/「娘子軍」平陽公主/平陽公主是唐高祖李淵和太穆皇后所生,丈夫是李淵親招的東床快婿柴紹(凌淵閣功臣之一) (63) (0)
2018-11-28 輪迴轉生-前生是人,下一生轉生成動物,還轉生到自己原本家中。因為貪婪的原因,一直不能超脫 (158) (0)
2018-11-28 反腐-反貪污/雍正皇帝書法對聯-俯仰不愧天地;褒貶自有春秋-書法中最好的當屬清世宗雍正/朱元璋殺15萬人無法反貪,雍正皇帝僅用3招,永不敢貪-第一,抄家第二,全家受刑第三,觀斬 (109) (0)
2018-11-28 趙簡子有兩位家臣,一個叫趙厥,一個叫尹鐸。二人都很正直,也都愛勸諫趙簡子,但是方法各不相同。趙厥通常是在沒人的地方私下規勸他,給他留面子;尹鐸則好當著別眾人的面指出趙簡子的過失,常常讓他下不了台。/「趙厥顧及您的面子,不讓您出醜,卻不顧惜您的過錯;而我顧惜您的過錯,卻不會顧及您的面子,並不是不愛君上。 (52) (0)
2018-11-28 孟郊《遊子吟》有「郊寒島瘦」「韓孟詩筆」等雅稱/昔日齷齪不足誇,今朝放蕩思無涯。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子也說過「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後人作註:「事謂阿意曲從,陷親不義,一不孝也;家貧親老,不為祿仕,二不孝也;不娶無子,絕先祖祀,三不孝也。」儒家聖人恰恰是在鼓勵男子們走出家門去開創事業,為祿取士,從而光宗耀祖,更好地為父母盡孝道。 (68) (0)
2018-11-28 黑客-常在暗地蒐集地方官員的是非,憑此敲詐勒索,是名副其實的「黑客」/邵雍,宋朝理學大家,著名預言《梅花詩》就是由他所作。邵雍有個孫子,叫邵博(?─1158年),字公濟。宋高宗紹興二十年(1150年),邵博在四川眉州擔任太守,曾經遭人誣陷,含冤下獄,最後終獲平反 (11) (0)
2018-11-28 譚嗣同/「不得殺士大夫及上書言事人,子孫有渝此誓者,天必殛之!」/1895年5月2日,康有為1000多名舉人上書清政府,要求拒和、遷都、變法。譚嗣同結交康有為、梁啟超,正式成為了維新變法的一員。結果維新派遭到慈禧太后等頑固派的忌恨,百日維新後,慈禧發動政變囚禁了光緒帝,大肆搜捕維新志士。面對即將砍下的屠刀,康有為和梁啟超遠遁海外慈禧將怒氣全部撒向了戊戌六君子/「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143) (0)
2018-11-28 情緒勒索-父母對小孩說:”我們那麼辛苦的把你養大,你怎麼可以這樣做?你應該要聽我的話,這都是為你好啊!” 公司中長官對新進職員說:”你怎麼那麼不知好歹,現在工作難找,都是我推薦你,你才有這個職位。你怎麼可以推拒我對你的工作要求?” 這就是情緒勒索。 (92) (0)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