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灶君疏文/大灶王經/灶卦+陽宅灶卦歌/黃羊祭灶(黃羊即狗)/灶神一家之主(本姓祖先神)/灶神本家司命(本姓祖先神)/俞淨意公遇灶神記/觀音媽聯-灶神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電子報內容 https://bit.ly/3sEzjmL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e26fbf5b2f27f00bfda667c7f188ed3-560x46356dc296f989ed870f4e5c189ba4bde97-560x582b49fed2c7ff88bc69de699d5a5eafea32007d4446c18c0ccdc0962a319b02569-560x846

誤打誤撞從政大哲學畢業,對歷史和考古深感興趣。小心,毒藥貓就在你身邊:羌寨裡的女巫傳說 - PanSci 泛科學 https://bit.ly/3fqJiZ9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羌族是個很強大的民族,是古華夏的一部分,也是今天彞族、藏族與十多種西南少數民族的祖先」因此羌族偉大之處也在於:當我們捲在各種認同衝突之中,捲在與此有關的歷史與文化學術爭論之中時,羌族像是一面誠實的鏡子,讓我們照見自己的滑稽與荒謬。

羌在漢藏之間 - 王明珂 - Google 圖書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03-30_115840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川廣漢三星堆遺址位於距中國四川省廣漢市-青銅時代文化遺址年代為公元前2800年至公元前1100年-三星堆遺址證明,它應是中國夏商時期前後,甚至更早的一個重要的文化中心,並與中原文化有明顯不同-古蜀王國三星堆文明是中夏禮儀制度(包括祭蠶神、躬桑、國儺大典、喪禮、禮器、權杖、玉琮等)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青銅面具/商周青銅面具/西周時期,雖然「國之大事在祀與戎」/周人更注重的是戎。這時作為巫術法器的青銅面具遠不及商代,而作為盾飾的青銅面具卻大量出現。考古發現,這時的青銅獸面具遠多於人面具,且多出土於車馬坑中,可見其與戰爭的密切關係。青銅面具的作用一方面是作為人或馬面部的防衛,另一方面也是祈求神靈的保佑和威懾敵人。由此看來,其與巫術仍有著一定的關係,屬於巫術法器的一種延用。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