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無償提供我新一代「JUMP 20」無人機 藍委:有利台海和平
2023/06/26 11:11
 「JUMP 20」無人機具備垂直起降能力、組裝快、低噪音,續航力14小時。(圖擷取自AeroVironment官網)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美方無償提供我新一代「JUMP 20」無人機執行台海偵巡任務,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這是繼之前無償提供價值5億美元軍備之後,美方再次無償提供軍援,雖然是海巡,不是海軍,但也是進一步強化台美在區域安全的合作,希望這樣的實質進展有利於台海的安全及和平。
 江啟臣指出,「JUMP 20」是美國陸軍新一代的無人機,組裝快速、不用跑道、垂直起降,可以快速部署,即便在非常惡劣的環境基礎,甚至被破壞的狀況底下,也能夠進行相關的任務,非常樂見美方願意無償提供給我海巡使用。
 江啟臣說明,「JUMP 20」是一款軍規的無人機,操控範圍有185公里,自控時間高達14個小時,這也是目前台灣的無人機還做不到的地方。這次美國無償提供美國陸軍使用的「JUMP 20」,也會進一步強化我國海巡在海上打擊犯罪和維護海上安全以及區域安全的能力,不只是在偵搜,也在其他方面能夠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尤其我國的海域廣大,光靠海軍也不夠,海巡的強化勢必是未來必須持續精進的地方。美方無償提供我新一代「JUMP 20」無人機 藍委:有利台海和平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NKJrY6

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

「JUMP 20」無人機繼之前無償提供價值5億美元軍備之後,美方再次無償提供軍援「JUMP 20」是美國陸軍新一代的無人機,組裝快速、不用跑道、垂直起降「JUMP 20」是一款軍規的無人機,操控範圍有185公里,自控時間高達14個小時美國無償提供美國陸軍使用的「JUMP 20」


以色列製大殺器!美軍無人艇裝載自殺無人機 - 自由軍武頻道

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

以色列製大殺器!美軍無人艇裝載自殺無人機 - 自由軍武頻道


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

烏軍擊落37架伊朗製「神風敢死隊」無人機 基輔至少9起爆炸
基輔17日上午發生多起爆炸。(路透)
烏軍擊落37架伊朗製「神風敢死隊」無人機 基輔至少9起爆炸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40gNM
2022/10/17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上週才對烏克蘭多個城市展開報復性轟炸,今天(17日)基輔又傳出多起爆炸,數棟民宅建築遭毀。對此,烏總統澤倫斯基直言,俄軍就算攻擊他們的城市,也絕對無法擊垮烏國人民!
根據《CNN》報導,俄總統普廷14日才稱無意摧毀烏克蘭,目前不會再對烏國發動新一波大規模攻擊,但才短短幾天就食言,基輔17日上午又發生至少9起爆炸,烏官員指稱俄軍使用伊朗製自殺無人機發動攻擊,多間民宅因爆炸起火受損;有外媒也捕捉到爆炸發生前俄軍無人機的蹤影。
基輔市長克利欽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週一的無人機襲擊事件中,舍甫琴科區(Shevchenko)一棟被炸成廢墟的建築中已救出18人,後續又挖出一具婦女遺體,還有一人仍被埋在瓦礫堆下。目前搜救行動仍在持續中。
烏克蘭國防部稍早指出,烏軍在週日(16日)晚間至週一凌晨摧毀37架伊朗製造的HESA Shahed-136,又被稱為「神風敢死隊」(kamikaze)的無人機,另外也擊落3枚巡弋飛彈。烏國空軍稱,近期包括基輔在內的空襲都是烏國南部發動。
澤倫斯基週一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敵人持續恐嚇平民,神風敢死隊無人機和飛彈正在襲擊整個烏克蘭,俄羅斯人就算攻擊我們的城市,也無法摧毀我們,入侵者只會得到應有的懲罰和後世的無盡譴責,我們終將獲得勝利!」
伊朗製「神風敢死隊」無人機蹤影被捕捉到。(法新社)
烏軍擊落37架伊朗製「神風敢死隊」無人機 基輔至少9起爆炸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40gNM
基輔17日遇襲,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路透)
基輔被壟罩在爆炸揚起的煙塵當中。(法新社)
---------------------------------------------
普廷食言?烏克蘭基輔傳出多起爆炸聲 疑為自殺式無人機襲擊
基輔今天(17日)又傳出多起爆炸,外傳是遭到自殺式無人機襲擊。基輔上週遭俄軍轟炸示意圖。(美聯社)
普廷食言?烏克蘭基輔傳出多起爆炸聲 疑為自殺式無人機襲擊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3zlvV
2022/10/17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為了報復克里米亞大橋被炸斷,上個星期對烏克蘭多處城市展開轟炸,事後普廷強調沒有必要再對烏國發動大規模新攻擊,但基輔今天(17日)上午又傳出多起爆炸,外傳是遭到自殺式無人機襲擊。
據《BBC》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響起了空襲警報,目前至少有3次爆炸聲傳來,烏國總統辦公室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透露,基輔是受到自殺式無人機的攻擊。
俄羅斯上個星期於交通高峰時間以飛彈狂轟烏克蘭,造成19人死亡,俄國總統普廷證實這是為了報復克里米亞大橋事件,並表示俄羅斯並不打算摧毀烏克蘭,因此不會再對烏國發動新一波大規模攻擊
普廷食言?烏克蘭基輔傳出多起爆炸聲 疑為自殺式無人機襲擊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3zlvV


美國官員2022/8/1(1日)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阿富汗一次無人機攻擊行動中擊斃開打組織(Al-Qaeda)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是開打組織自從2011年前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遭美軍擊斃後的最重大打擊。綜合外媒報導,薩瓦里是一名來自埃及的醫師,過去曾協調「911恐攻」的行動相關細節,並和多項恐怖攻擊行動有關,包括美國駐肯亞與坦尚尼亞自殺炸彈爆炸案,以及2000年10月的美國軍艦科爾號爆炸事件。美軍無人機擊斃開打組織首腦 拜登:正義獲得伸張!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PcliB

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


美再給烏克蘭軍援 「神風敢死隊」彈簧刀無人機入列
美國五角大廈向烏克蘭援助「神風敢死隊」彈簧刀無人機。(圖擷自AeroVironment臉書)
軍武百科》美再給烏克蘭軍援 「神風敢死隊」彈簧刀無人機入列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9UcJP
2022/04/02 14:28
美國五角大廈宣布 再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軍備支援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4月1日宣布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86億元)的物資援助,其中包括被稱為「神風敢死隊」的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無疑為烏軍再添對敵利器。
據了解,彈簧刀無人機是由美國國防承包商AeroVironment所研發,其特點在於體積小可收納進背包,無論在地面、海上或空中都能發射,透過GPS坐標和鏡頭鎖定目標後便能直接撞擊,以機上配的彈藥與敵方目標同歸於盡,因此有了神風敢死隊的稱號。
AeroVironment在2011年接獲美國陸軍訂單後,持續向駐阿富汗美軍提供彈簧刀無人機達4000多架,近來更在原本的Switchblade 300型號外,開發出新款的Switchblade 600。
「神風敢死隊」彈簧刀無人機性能諸元︰
飛行距離:10公里
飛行速度:巡弋模式時速101公里、衝刺模式時速161公里
持續飛行時間:15分鐘
重量:2.5公斤,可放入背包
軍武百科》美再給烏克蘭軍援 「神風敢死隊」彈簧刀無人機入列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9UcJP

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


烏克蘭向美國列最新願望清單:每天需要標槍飛彈和刺針飛彈各500枚
2022/3/25 
烏克蘭向美方要求500枚標槍飛彈和500枚刺針飛彈,此為每日用量。圖為烏軍扛著標槍飛彈。歐新-埃菲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烏克蘭向美國列最新願望清單:每天需要標槍飛彈和刺針飛彈各500枚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58uGL4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獲得的文件,烏克蘭近日向美國政府更新了軍事援助清單,裡面提到每天需要刺針(Stinger)飛彈和標槍(Javelin)飛彈各500枚,另外還要求戰機等,這引起美國和北約的一些反彈,強調已經有更多軍援送往烏克蘭。
CNN周四(3/24)報導,烏克蘭在最新願望清單列出緊急需求,包含每天需要500枚刺針防空飛彈和500枚標槍反坦克飛彈,另外還要噴氣式戰機、攻擊直升機、S-300防空飛彈,其中噴氣戰鬥機點名2款,要求各36架。
報導指出,烏克蘭近日提出的最新需求表,反映出對於刺針防空飛彈和標槍反坦克飛彈的需求不斷增加,比美國國會的類似清單還要多上很多。烏克蘭聲稱面臨潛在的武器短缺,要求更多武器,這引發美國和北約一些官員反彈,強調已經有更多的軍援送往烏克蘭。
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截至3月7日,美國和北約成員已經向烏克蘭運送約1.7萬枚反坦克飛彈和2000枚防空飛彈。北約一直設法保持武器運輸流通,俄羅斯一度揚言,運送武器給烏克蘭的車隊是俄軍「正當的攻擊目標」。
美國國會2月下旬批准3.5億美元安全援助計劃的武器,最後一批已經送抵烏克蘭,接下來還有10億美元的援助計劃英國首相強生周四在北約峰會期間也宣布,將再提供6000多枚飛彈給烏克蘭。
部分美國國會議員認為,應該盡快向烏克蘭提供他們要的武器。內華達州民主黨籍參議員羅森(Jacky Rosen)上周訪波蘭和德國的烏克蘭難民、以及駐外美軍,她說這一趟最大的收穫是「實際的迫切感」,稱烏克蘭需要這些工具,不僅是為了要在戰爭中活下來,還是為了贏得戰爭,所以應該提供他們空對地飛彈、無人機等所有軍事援助
烏克蘭向美國列最新願望清單:每天需要標槍飛彈和刺針飛彈各500枚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58uGL4

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


美媒:美將供烏100架彈簧刀俯衝轟炸無人機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烏克蘭人不能投降的恐懼來自-波蘭卡廷大屠殺1939年  https://youtu.be/cJHE1ZuzE_4
卡廷大屠殺1939年  https://bit.ly/3IoPkEf

"彈簧刀"巡飛彈以電動馬達驅動尾部的螺旋槳,最大飛行速度可達37.5米/秒,巡飛速度19.7米/秒,最大持續飛行時間50分鍾,最大飛行高度為3 000米,射程最大可達39千米,精度為1米。

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對烏克蘭增加軍事援助,包括100架外號「彈簧刀」(Switchblade)的小型無人機,這款無人機2.7公斤重、61公分長,可由步兵操作,轟炸幾十英里外的地面目標。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 能俯衝轟炸目標│軍事援助│俄羅斯│俄烏戰爭│TVBS新聞網 https://bit.ly/3icQ4BO
美國媒體報導,不同於外界熟悉的美軍大型無人機執行完任務之後需要返航,這款戰術性小型無人機輕巧、精準,有彈簧刀之稱,加上是以直接撞擊目標的方式引爆小型彈頭,又稱為神風無人機。
彈簧刀無人機的外型有如一枚迫擊砲彈,自地面的砲筒發射之後,能在空中飛行30分鐘,地面的操作人員透過即時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導航操作,以俯衝轟炸的方式攻擊目標。
(圖/翻攝自AeroVironment臉書) 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 能俯衝轟炸目標(圖/翻攝自AeroVironment臉書)
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製造,彈簧刀無人機最早在2010年由美軍特種部隊在阿富汗使用,後來陸軍及陸戰隊也看上它輕量、精準的特性,用來摧毀埋伏的敵人或車輛。
報導說,美國送出這款武器給烏克蘭,代表軍事援助已進入另一個階段。軍事專家稱它為「會飛的散彈槍」;一名資深官員認為美國送出一套很有破壞力的武器,它重量輕、體積小,可以裝進一個後背包,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 能俯衝轟炸目標│軍事援助│俄羅斯│俄烏戰爭│TVBS新聞網 https://bit.ly/3icQ4BO


美媒:美將供烏100架彈簧刀俯衝轟炸無人機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

AeroVironment 彈簧刀 - 維基百科 https://bit.ly/3JAjI05
絕命武器來了!美國送烏克蘭彈簧刀無人機 能俯衝轟炸目標
絕命武器來了!美國送烏克蘭彈簧刀無人機 能俯衝轟炸目標 - 新聞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https://bit.ly/3IcRPtm
時間:2022-03-17 14:21新聞引據:中央社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絕命武器來了!美國送烏克蘭彈簧刀無人機 能俯衝轟炸目標
美國16日宣布將提供100架可由步兵操作轟炸幾十英里外地面目標的「彈簧刀」小型無人機給烏克蘭。(FB/@AeroVironment)
美國總統拜登16日宣布對烏克蘭增加軍事援助,包括100架外號「彈簧刀」(Switchblade)的小型無人機,這款無人機2.7公斤重、61公分長,可由步兵操作,轟炸幾十英里外的地面目標。
美國媒體報導,不同於外界熟悉的美軍大型無人機執行完任務之後需要返航,這款戰術性小型無人機輕巧、精準,有彈簧刀之稱,加上是以直接撞擊目標的方式引爆小型彈頭,又稱為神風無人機。
彈簧刀無人機的外型有如一枚迫擊砲彈,自地面的砲筒發射之後,能在空中飛行30分鐘,地面的操作人員透過即時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導航操作,以俯衝轟炸的方式攻擊目標。
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製造,彈簧刀無人機最早在2010年由美軍特種部隊在阿富汗使用,後來陸軍及陸戰隊也看上它輕量、精準的特性,用來摧毀埋伏的敵人或車輛。
報導說,美國送出這款武器給烏克蘭,代表軍事援助已進入另一個階段。軍事專家稱它為「會飛的散彈槍」;一名資深官員認為美國送出一套很有破壞力的武器,它重量輕、體積小,可以裝進一個後背包,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絕命武器來了!美國送烏克蘭彈簧刀無人機 能俯衝轟炸目標 - 新聞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https://bit.ly/3IcRPtm


彈簧刀無人機(AeroVironment Switchblade)是由AeroVironment開發的微型巡航彈藥無人機。它被外界稱為「神風敢死隊無人機」,能夠發現目標後朝目標撞擊並與目標同歸於盡。 彈簧刀無人機體積小,可以放在背包中,它可以從地面、海上和空中發射。彈簧刀無人機有兩種改裝型號,分別為彈簧刀無人機300(Switchblade 300)和彈簧刀無人機600(Switchblade 600) 。 彈簧刀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彈簧刀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KMmAa0
歷史 彈簧刀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彈簧刀無人機項目是由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率先提出[1],然後由美國陸軍接手。它於2011年8月亮相、2011年7月29日,美國陸軍與AeroVironment公司簽訂了一份490萬美元的合同,並向美國駐阿富汗部隊部署數量不詳的彈簧刀無人機[2][3][4]。
2012年5月,美國海軍陸戰隊開始訂購彈簧刀無人機。[5]
2015年4月,美國海軍陸戰隊從一架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上發射了一架彈簧刀無人機。 [6]截至持久自由軍事行動結束時,美國在阿富汗共部署了4,000多架彈簧刀無人機。[7] 2017 年年中,AeroVironment向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提供350架彈簧刀無人機用於打擊伊斯蘭國。 [8]
2018年底,AeroVironment宣佈正在開發體積更大的彈簧刀無人機600。 [9] 2020年3月,AeroVironment透露它在前一年已對該型號進行了飛行測試。
2021年3月31日,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與AeroVironment簽訂了一份價值2610萬美元的彈簧刀無人機600合同。[10] [11] 彈簧刀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2年3月,據報導,在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考慮向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彈簧刀無人機。[12] 3月16日,美國確認將向烏克蘭提供100多架簧刀無人機
彈簧刀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KMmAa0


美國彈簧刀無人機,美國航空環境公司開發一種名為彈簧刀(Switchblade)的小型、殺傷性無人機,美軍發射彈簧刀無人機,業界評論彈簧刀的確是一款操作簡便的單兵巡航飛彈。提起巡航飛彈,人們都會想到從巡洋艦、轟炸機和核潛艇上呼嘯而出的"戰斧"。現在美軍即將顛覆這一理念,能由單兵攜帶的巡航飛彈即將出現在戰場。(背包攜帶)
UCAV:美國彈簧刀無人機,美國航空環境公司開發一種名為彈簧刀(Switchblade)的小 -華人百科 https://bit.ly/3KRaBYR
對    象
巡洋艦、轟炸機和核潛艇
基本信息
彈簧刀無人機(UCAV),美國航空環境公司開發一種名為彈簧刀的小型、殺傷性無人機,彈簧刀還裝備一個小型彈頭,一旦美軍操作手認為目標值得攻擊,彈簧刀就會收起機翼,變身成一枚小型巡航飛彈,直接與其鎖定的目標同歸于盡。
巡飛彈"這個概念是美國在1994年首次提出的,是一種能在目標區上方進行"巡弋飛行"、"待機攻擊目標"的新概念彈葯。我們可以把它看作無人機和飛彈的結合,或者是帶戰鬥部的無人機。這種新的攻擊方式、彈葯概念一提出,就受到很多國家的關註,美俄以英德法等國紛紛開展研究。"彈簧刀"的採購和投入實戰,標志著國外首型具有偵察/打擊一體化能力的單兵巡飛彈正式步入作戰使用階段,將來可能改變士兵的作戰模式。
它的研製計畫,始于2008年。為了讓小規模部隊,如班、排和特種作戰分隊等,在沒有空中、地面火力支援的情況下,也能即時打擊視距外目標,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和美國宇航環境公司簽訂契約,要求該公司在其"炮射無人飛行器"的基礎上研發"彈簧刀"單兵巡飛彈。此後,為了回響陸、海、空軍和海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以及陸軍"卓越"機動中心這五家共同提出的對攜帶型非瞄準線精確打擊能力的需求,軍方又于2010年啓動了"小型致命空中彈葯系統"(Lethal Miniature Aeri⁃al Munition System,LMAMS)項目。
宇航環境公司就以他們的"彈簧刀"單兵巡飛彈參與了這個項目的競標。當時參加競標的還有MBDA公司的"增程型戰術榴彈"(TiGER),達信防務系統公司的"戰術遙控空中彈葯"(T-RAM),美國國際航天技術公司的"指向並投擲"(Point and Toss)小型彈葯。2010年12月,"彈簧刀"在競標中最終勝出,並在2011年6月獲得生產契約。和普通的製導武器相比,它的成本隻有約1萬美元。別看價格低廉,"彈簧刀"卻具有超前的作戰性能。
"彈簧刀"巡飛彈系統由發射器、巡飛彈及地面控製站等部分組成。巡飛彈是其中的核心,最大重量約1.36 千克,長度為360毫米。機身像一條切面面包,有前後兩對彈翼折疊在下部,展開後翼展最大610毫米。"彈簧刀"巡飛彈以電動馬達驅動尾部的螺旋槳,最大飛行速度可達37.5米/秒,巡飛速度19.7米/秒,最大持續飛行時間50分鍾,最大飛行高度為3 000米,射程最大可達39千米,精度為1米。
它最早的原型可以追溯到宇航環境公司與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2001年開始聯合研製的"炮射無人飛行器"(GLUAV),隨後又結合了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2005年開始研發的"近戰偵察/殺傷巡飛彈"(CCLR)的相關技術。從外形看,"彈簧刀"與炮射無人飛行器非常相似,但從作戰使用概念來看,更接近後來的近戰偵察/殺傷巡飛彈。
"彈簧刀"小巧的外形結構設計,不僅方便攜帶,還降低了被發現的可能性。動力系統由電池、電動馬達和雙葉片螺旋槳構成,產生的噪音和熱信號特征低,因此很難探測和識別,可以對目標進行近距離跟蹤和偵察,提高了打擊的隱蔽性和執行任務的成功率。
"彈簧刀"的頭部安裝導引頭,其後是戰鬥部和處理器等電子部件。彈體中部靠近重心的位置為GPS 天線和GPS接收機,後部為電池、功率調節電路和動力組件。機身殼體採用GPS信號可以順利穿透的材料,以免影響接收效果。彈體上總共有三根天線,分別為上行資料鏈天線、下行資料鏈天線和GPS接收機天線。上行鏈路負責接收指令,下行鏈路負責傳輸影片信息、影片跟蹤狀態、飛行參數等信息。
彈上除了資料鏈,還裝有彩色影片攝像機和定向戰鬥部。巡飛彈在飛行過程中即時傳回無線彩色影片信號,並在地面控製站中顯示。操作人員可通過地面控制臺、影片設備等導引巡飛彈。或者在輸入航路點的情況下,巡飛彈利用GPS系統自主飛向目標。操作人員通過傳回的即時影片圖像確認所要打擊目標後,即可向"彈簧刀"巡飛彈傳送解除保險指令,並鎖定攻擊目標的彈道。隨後,"彈簧刀"轉入滑翔攻擊模式,以最大飛行速度悄然飛向目標,實現隱蔽打擊。在"彈簧刀"解除保險後,操作人員仍然能夠終止對目標的攻擊,提高了作戰使用的彈性。
戰鬥部是美國阿連特技術系統公司提供的定向戰鬥部,重量0.32千克,飛至目標上空起爆後,鎢製破片向前飛散呈圓錐狀。這一毀傷方式可形象地比喻為"飛行的霰彈槍"。配用的引信有兩種作用模式,第一種為觸發模式,第二種為起爆距離可調的近炸模式,可以控製戰鬥部在離目標7~ 9米處的某一位置起爆,附帶毀傷非常低。操作人員可以在飛行中設定引信是在較高的位置起爆還是較低的位置起爆,從而控製破片的飛散區域。
因此,"彈簧刀"系統不僅具備偵察/打擊一體化能力,還具備"人在回路"即時控製能力。這和時下的新聞明星,無人機加飛彈的組合,還真有點類似。雖然飛行距離、爆炸威力小一些,可"彈簧刀"的成本要低得多,而且隻需要一名士兵就可以奔赴前線。如何在小小的尺寸和成本中實現飛行、偵察、爆炸、控製等能力,特別是50分鍾的飛行,就得靠簡單實用的結構。
首先,"彈簧刀"的彈體結構設計巧妙,氣動力特徵優良。它採用鈍頭、長方體機身設計,有前後兩對彈翼,背部還有一對呈一定夾角的方向舵,體型與60毫米迫擊炮彈相近。
方便用筒式發射器發射,"彈簧刀"的前後彈翼、方向舵以及螺旋槳均採用折疊式。發射前,位于發射筒內時為折疊狀態,離開發射筒後迅速展開
和普通的小型無人機不同,"彈簧刀"對飛行速度的要求範圍比較寬,發射以及某些時候偵察時,需要以極低的速度巡飛,而在最後攻擊目標時,又希望盡量快點。為增加低速狀態下機翼的升力,"彈簧刀"的前翼像有人飛機一樣,還在後緣部分設計了一對襟翼。襟翼的結構非常簡潔,下方有彈簧片,上方有作動器,兩者"夾"著它控製偏折。需要增加升力時,作動器上的電機正向旋轉,帶動連桿向下壓迫襟翼,使其偏折;不需要增加升力時,電機反向旋轉,襟翼在彈簧片的作用下回到原位。
"彈簧刀"巡飛彈的重量有1.36千克,這對手拋發射來說就重了點,于是它的包裝筒也是發射器。和普通的飛彈發射裝置不同,它具備無煙、無光、無聲的性能,是一種簡便可靠的"三無"發射器。
筒式發射器由發射筒、底座和支架(兩根支撐桿)組成。底座和支架在發射時架設好,起調節發射角和穩定作用。發射筒內從下至上分別為氣體發生器、活塞和巡飛彈。依靠巡飛彈自身在發射筒內達到密閉效果,封閉發射氣體,密閉性不好,更何況尾部還有折疊的螺旋槳、電機等重要部件。因此發射筒內加入了活塞,作為閉氣裝置。活塞與發射筒底部之間由一根系繩相連。系繩起限製活塞運動的作用,使其依靠間射火力、空投彈葯進行火力支援。但間射火力絕大多數配備于更高級別的部隊,空投彈葯隸屬于空軍,特別是精確製導的火力、彈葯,火力支援能力無法隨叫隨到。"彈簧刀"巡飛彈系統將部署到排級及班級作戰部隊,提供建製內精確打擊能力,使其在前線作戰時無需依靠無線電呼叫間射或空中火力支援即能打擊敵軍部隊,大幅提高了作戰彈性和反應能力,小規模部隊作戰方式也將發生改變。
偵察/打擊一體化功能提高了士兵的安全性和生存能力 由于士兵能連續收看"彈簧刀"巡飛彈傳回的影片圖像,可以在安全區域先行偵察,然後實施打擊,作戰時更安全。據美國空軍的文獻顯示,"彈簧刀"可避免使用者暴露于敵方精確打擊火力下的危險,因而能有效保護士兵的安全。實際上,"彈簧刀"還可在特種作戰中代替狙擊手執行任務,而且與狙擊步槍等傳統狙擊武器相比,單兵巡飛彈的使用彈性更好,成功率和安全性更高。
克服傳統火力缺陷,有效打擊難以打擊的目標 "彈簧刀"巡飛彈可迅速定位、跟蹤和打擊時間敏感目標或隱藏目標,尤其是可打擊處于有利地形或位置,如屋頂、建築物內部、小巷、山脊等處的敵人。對于這些地點的目標,步槍、迫擊炮等傳統武器往往由于各自的彈道限製,難以奏效。"彈簧刀"一類的巡飛彈由于擁有良好的飛行能力和精確製導能力,很容易越過建築物、山坡等障礙後對目標實施精確打擊,從而克服傳統武器的局限。此外,由于打擊目標時的視覺、聲音信號低,敵人難以及時發現並躲避,令其防不勝防。
所以現在對于"彈簧刀"巡飛彈這一革命性的新裝備,美國各軍種都非常重視,未來的裝備量可能會非常大。比如有訊息稱,僅美國陸軍就可能總共採購1 000枚,而美國空軍已于2012年2月初簽訂價值416.8萬美元的契約,購買實戰型"彈簧刀"巡飛彈系統及相關工程和訓練服務。其他軍種,如海軍陸戰隊、特種作戰部隊等也會有需求。
現階段研發的"彈簧刀"是以地面發射器發射的,將來還可能從地面車輛、有人飛機、無人機及潛艇等平台發射。同時,由于採用模組化設計,將來可能配用更多類型的毀傷和偵察載荷。據悉,美國陸軍已經在兩次演示驗證中成功測試了七種戰鬥部,另外還有多個公司正在研發能夠安裝到"彈簧刀"上的小型紅外成像儀,比如FLIR 系統公司的Quark320紅外成像儀。因此,從"彈簧刀"的投放平台和載荷類型的擴展來看,其未來的套用將極其廣泛。
UCAV:美國彈簧刀無人機,美國航空環境公司開發一種名為彈簧刀(Switchblade)的小 -華人百科 https://bit.ly/3KRaBYR


美國總統拜登16日宣布加碼8億美元(約台幣228億元)軍援烏克蘭,其中包括「無人機」,根據2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提供的無人機是會自動搜索目標進行自殺攻擊的無人機「彈簧刀」(Switchblade),體積小而且是便攜式,能攜帶彈頭在撞擊時引爆。
CNN報導,「彈簧刀300」以及尺寸更大的「彈簧刀600」皆是由加州空境(AeroVironment)生產,根據該公司資料顯示,「彈簧刀300」可以擊中6英里(約10公里)外的目標,「彈簧刀600」則能打擊超過20英里(約32公里)外的目標,兩款無人機啟動系統都能在數分鐘內就位。
報導此前指出烏克蘭軍方開出的「援助武器願望清單」中,彈簧刀無人機就是其中之一,消息人士透露烏方想和美方共享技術支援。
除了無人機外,美國此批還會提供800套防空系統。拜登表示俄烏戰爭是一場漫長艱困的戰鬥,為了阻止俄軍繼續推進,用戰機、直升機空襲民眾,因此批准這次軍援。知情人士:美國將提供烏克蘭新武器「彈簧刀無人機」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JlLjlq
---------------------
彈簧刀無人機,重量不到4斤,悄無聲息奪人性命
2017-10-27 由 無人機網 發表
單看名字彈簧刀無人機,肯定不少人以為就是講彈簧刀和無人機結合起來,既可以突刺又可以飛行。其實並非如此,它的威力可比一把會飛行的彈簧刀大多了。本期我們就來講一講這個非常有意思的武器,美國彈簧刀無人機。
美國彈簧刀無人機,是一款名為彈簧刀的小型便攜殺傷型無人機。之前美軍曾用大型無人機在阿富汗等國進行過搜捕任務,但在襲擊過程中曾造成平民傷亡,讓美國深陷輿論當中,因此美國專家就想到了研製小型精準打擊型無人機。
美國軍方與加利福尼亞州航空環境公司簽署了這項價值490萬美元的項目,授權研發小型新型無人機。研製出來的就是這款「彈簧刀」無人機。彈簧刀無人機重量不足4斤,裝在一個專用的發射筒中,士兵可以隨身攜帶。可以執行搜索任務,並且能傳輸實時視頻,當美國士兵決定攻擊時,就可以操縱「彈簧刀」所定目標,發起進攻。這時彈簧刀就會收起機翼
變身小型巡航飛彈,飛向目標並爆炸,與目標同歸於盡。它最特別的特點是,有取消打擊任務的能力。就算士兵在引爆前一秒決定放棄攻擊,都可以讓它停止。這在小型無人機中十分罕見。
美軍認為裝備這種彈簧刀無人機,就可以精準打擊,最大程度的減少誤傷。不過也有人認為,美軍的彈簧刀無人機和自殺式武器無疑,可以替美軍執行暗殺任務,可能會引起政治爭端。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other/kmo8pbv.html
-------------------------
提起彈簧刀,大家的第一反應一般都是那種刀身能夠自動彈出的刀,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可不是普通的彈簧刀,而是名為彈簧刀的軍用無人機,又被稱為「單兵巡航飛彈」。據了解,該款無人機於2008年開始研發,2011年開始量產,2012年就已經在阿富汗投入了實戰,因為其具備即時打擊超視距目標的能力,因此在沒有火力支援的情況下能夠發揮極大地作用,深受美軍的歡迎。
數據顯示,「彈簧刀」全長僅36cm,總重量才為1.36Kg,十分輕巧便捷,機翼位於機身下方,為摺疊式的機翼,雙翼展開之後才僅有610mm。這種超小的無人機可以有效的偵查戰地的地形,在作戰的過程中僅僅一個人就可以進行操作,而且它還可以變身小型巡航飛彈,通過自殺式攻擊的方式去自動摧毀目標,在美軍發布攻擊命令之後,「彈簧刀」就能夠自己鎖定目標,對目標進行攻擊,十分適合執行搜捕任務。
「彈簧刀」的螺旋槳是以電動馬達為驅動的,最大的飛行速度可達37.5m,飛行高度可低於150m並且噪音極低,巡航速度每秒可達19.7m,最大射程約20Km,命中精度極高,可以控制在1m以內。此外,「彈簧刀」還能夠實時傳輸視頻,並且「彈簧刀」對於命令的執行性極強,即便美軍在引爆的前一秒決定放棄攻擊,「彈簧刀」都能夠立即停止攻擊,可謂是「令行禁止」,這種性能在小型無人機中是十分罕見的。
而且因為「彈簧刀」的尺寸很小,僅一個背包就能裝下,因此特別適合單兵作戰。從製作成本來看,「彈簧刀」系統的每套造價僅1萬美元,就性價比而言在小型無人機中是十分具有優勢的。
其實一直以來,美國對於小型無人機的研究曾未停止過。美國一直以來的軍事實力是毋庸置疑的,無論是重型武器還是輕型武器對於美國來說都是遊刃有餘。不過是因為大型無人機在阿富汗執行搜捕任務時意外造成了不少平民的傷亡,因此美國才想到了研發小型精準無人機,於是,「彈簧刀」就應運而生了,而它的名字來源則是因為外形酷似「彈簧刀」。截止到2016年,美軍在阿富汗戰場上所使用的「彈簧刀」無人機已經達到了4000多架,這是一個十分可觀的數據。
除了「彈簧刀」,美軍之前也生產過各式各樣的無人機,RQ-11「大烏鴉」、RQ-20A「美洲獅」、RQ-11「大黃蜂」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幾款無人機,它們的續航時間以及攻擊能力都是屈指可數的。畢竟在戰場上,無人機能夠節省作戰兵力,而且偵查能力及攻擊半徑也具有較大的優勢,隨著現代化作戰能力的提升,無人機在戰爭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也開始受到越來越多的國家的重視。以色列所發射的大型無人機「哈比」就能在展區自動巡航,自動尋找雷達信號。我國也在2015年的珠海巡展上展出了CH-901單兵巡飛彈,在軍用無人機領域也算是有了突破性的進步。
隨著科技的發展,無人機正在朝著智能化與科技化的角度前進著,目前,無人機正在朝著偵察和監視、定位校射的方向穩步發展著,低成本、高效率、強機動性也越來越受到各個國家的歡迎。在當前的戰爭形勢下,我國也應當加緊小型無人機的研發步伐,爭取在未來戰爭中早日占據一席之地。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L2xGmxD.html
---------------------------------
美將向烏克蘭運送「神風敢死隊無人機」
美將向烏克蘭運送「神風敢死隊無人機」 | 彈簧刀無人機 | Switchblade drone | 大紀元 https://bit.ly/3ikvXl2
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更新 2022-03-17 2:02 PM 人氣 797標籤: 彈簧刀無人機, Switchblade drone, 烏克蘭 Facebook Twitter Line 複製鏈接 Print【字號】 大  中  小正體 简体
【大紀元2022年03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三(3月16日),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排名第一的共和黨議員邁克·麥考爾(Mike McCaul)告訴「POLITICO」,作為拜登政府新的8億美元武器計劃的一部分,美國將向烏克蘭派遣100架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機。
這種俯衝炸彈式「戰術」無人機代表著美國向烏克蘭運送武器的新階段,迄今為止,美國運送的主要是反坦克和防空武器。一位政府官員也證實了麥考爾的說法,即美國正在發送彈簧刀無人機。
「彈簧刀無人機」被外界稱為「神風敢死隊無人機」,是一種小型輕型無人機,以每小時63英里的速度巡航,可以在空中徘徊長達30分鐘,然後由數十英里外地面上的操作員引導至目標。無人機是從管子發射的,就像迫擊炮彈一樣。它的實時GPS引導系統允許現場服務人員駕駛它,直到它如炸彈一樣投射到目標,並與目標同歸於盡。
這種武器最初是由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在阿富汗部署,但很快就被陸軍和海軍陸戰隊採用,他們看到了輕型、精確彈藥的價值,可以幫助挫敗敵人伏擊或摧毀敵方車輛。
陸軍官員稱這種無人機為飛行霰彈槍。彭博社報導,一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描述,美國將發送的這款無人機是一種強大武器。它可以裝在一個背包裡,成本低至6,000美元。
彭博社報導,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AeroVironment公司於2021年9月獲得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一份價值2030萬美元的合同,用於升級「Switchblade 600」系列導彈系統。交付計劃於2023年1月完成。
烏克蘭軍隊已經擁有一支土耳其製造的無人機機隊,可以投放精確制導武器。五角大樓一名高級官員本週表示,烏克蘭一直在有效地使用這些無人機。
2月27日,烏克蘭武裝部隊公布了一架無人機摧毀俄羅斯裝甲設施的視頻,並表示這是針對俄羅斯BUK地對空導彈系統進行的襲擊。
麥考爾還表示,美國正在「與盟國合作」,向烏克蘭發送更多的S-300地對空導彈系統。烏克蘭多年來一直擁有S-300,因此士兵應該不需要培訓。CNN報導,斯洛伐克已初步同意將其S-300系統轉移到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宣布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其中包括防空防禦系統、無人機和其它武器裝備。這是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提出緊急請求後,美國提供的新一輪支持。
新援助將提供800套防空系統,可以打擊飛機;9000套反裝甲系統,可幫助摧毀坦克和裝甲車;7000件小型武器,如機槍和霰彈槍;以及總共2000萬發子彈,其中包括火炮和迫擊炮等。
美將向烏克蘭運送「神風敢死隊無人機」 | 彈簧刀無人機 | Switchblade drone | 大紀元 https://bit.ly/3ikvXl2
---------------------
再加碼!美國送烏克蘭尖端「彈簧刀無人機」、S-300防空飛彈
NewTalk 2022/03/17 14:39(6小時前)
再加碼!美國送烏克蘭尖端「彈簧刀無人機」、S-300防空飛彈-國際-HiNet生活誌 https://bit.ly/3igvmky
新頭殼newtalk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6日宣布,增加價值約 8 億美元(約 228.14 億元台幣)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以對抗俄羅斯的攻擊,其中包括尖端的「彈簧刀無人機」、反裝甲武器等。
美國為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於 12 日援助 2 億美元,再加上 16 日宣布的 8 億美元,在一周內,提供給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已達到 10 億美元。
外媒報導,根據最新一批的軍援,美國將提供烏克蘭包括800枚防空刺針飛彈,確保烏克蘭軍方能繼續攔阻襲擊烏克蘭人民的戰機與直升機,並捍衛烏克蘭的領空。
據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還將提供有「神風特攻隊無人機」、可藉由遠端操控採取自殺攻擊的「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 drone)。該無人機體積小、便於攜帶且精準撞擊目標,對烏軍而言,可打擊視距外的俄軍單位,相較於現階段用於摧毀坦克的紅外線導引飛彈更具優勢。
除了無人機外,美方支援 S-300 長程飛彈防空系統,類似美製的愛國者飛彈,能直接針對俄國戰機進行攔阻。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s)向 CNN 披露,S-300 防空系統可能將由其他北約成員國運送往烏克蘭。
其他武器還包括 9000 套反裝甲系統,2000 枚美製反坦克標槍導彈,6000 個 AT-4 反坦克火箭筒,數千把手槍、步槍,2000 萬發彈藥及 2.5 萬套防彈衣和頭盔等
再加碼!美國送烏克蘭尖端「彈簧刀無人機」、S-300防空飛彈-國際-HiNet生活誌 https://bit.ly/3igvmky
---------------------
美國總統拜登16日宣布加碼8億美元(約台幣228億元)軍援烏克蘭,其中包括「無人機」,根據2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提供的無人機是會自動搜索目標進行自殺攻擊的無人機「彈簧刀」(Switchblade),體積小而且是便攜式,能攜帶彈頭在撞擊時引爆。
CNN報導,「彈簧刀300」以及尺寸更大的「彈簧刀600」皆是由加州空境(AeroVironment)生產,根據該公司資料顯示,「彈簧刀300」可以擊中6英里(約10公里)外的目標,「彈簧刀600」則能打擊超過20英里(約32公里)外的目標,兩款無人機啟動系統都能在數分鐘內就位。
報導此前指出烏克蘭軍方開出的「援助武器願望清單」中,彈簧刀無人機就是其中之一,消息人士透露烏方想和美方共享技術支援。
除了無人機外,美國此批還會提供800套防空系統。拜登表示俄烏戰爭是一場漫長艱困的戰鬥,為了阻止俄軍繼續推進,用戰機、直升機空襲民眾,因此批准這次軍援。
知情人士:美國將提供烏克蘭新武器「彈簧刀無人機」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JlLjlq


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


友情價限定,俄羅斯接受中國與土耳其用比特幣購買石油天然氣
作者 Chen Kobe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5 日 9:50
俄羅斯能源主席表示,對於俄羅斯友好的國家,可以使用盧布、里拉、人民幣或比特幣,購買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不必使用美元,但其中恐怕有一個天大的誤會。友情價限定,俄羅斯接受中國與土耳其用比特幣購買石油天然氣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3uqgK7J
面對國際制裁,俄羅斯不斷在尋求經濟解套出路,能源委員會主席 Pavel Zavalny 表示,他們一直都在和國際友人討論,不要採用美元計價,而是以盧布、里拉、人民幣等方式來交易石油和天然氣,而現在他認為比特幣也可以接受。
「那些對我們不友善的國家,如果想要買到俄羅斯石油,請準備好盧布或黃金。」Zavalny 強調。
昨天俄羅斯宣布,歐盟國家想要購買俄羅斯天然氣,就必須用盧布付款,根據外媒試算,俄羅斯占了歐洲天然氣來源 40%,換算下來每天約為 5 億歐元的費用,如果全都換成盧布,那麼等於是打開經濟制裁的一個大洞。
這是玉石俱焚的最終大招,目前各種制裁都避開了能源,因為俄羅斯是歐洲最重要的能源輸出國,很難找到替代方案;相對的,能源出口在 2021 年替俄羅斯賺進 1,190 億美元,相當於俄羅斯出口貿易的 53.8%,如果歐盟國家狠下心不買單,俄羅斯會陷入經濟寒冬,而歐盟則要準備面對缺電困境。
加密貨幣市場對這個消息相當樂觀,比特幣再度站上 4.4 萬美元,是最近一個月來的高點,目前價格為 44,204 美元。
但別忘了一個小小的細節,雖然俄羅斯願意接受比特幣付款來購買石油,中國政府早已經全面禁止比特幣,要從中國這收到比特幣大概不可能。土耳其在前陣子的經濟危機後,許多人都大量購入比特幣,相較之下更有可能使用,但土耳其里拉價值暴跌,跟盧布是難兄難弟,這中間的轉換怎麼划算,恐怕是兩邊的商人難算的帳。友情價限定,俄羅斯接受中國與土耳其用比特幣購買石油天然氣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3uqgK7J


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的小型無人機,這款無人機2.7公斤重、61公分長,可由步兵操作,轟炸幾十英里外的地面目標。不同於外界熟悉的美軍大型無人機執行完任務之後需要返航,這款戰術性小型無人機輕巧、精準,有彈簧刀之稱,加上是以直接撞擊目標的方式引爆小型彈頭,又稱為神風無人機。如一枚迫擊砲彈,自地面的砲筒發射之後,能在空中飛行30分鐘,地面的操作人員透過即時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導航操作,以俯衝轟炸的方式攻擊目標。"彈簧刀"巡飛彈以電動馬達驅動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

「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為新加坡、以色列、德國所共同開發的輕型反戰車武器。(圖擷自Wiki)
2022/03/28 16:34
烏克蘭反攻新利器 德以星3國研發多功能反戰車火箭到手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qRMMD
烏克蘭耗7.9億 向德採購5100件「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1個多月,為持續抵禦俄羅斯戰車部隊進攻,烏克蘭自掏腰包以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7.9億)向德國軍武商「諾貝爾炸藥防務公司」(Dynamit Nobel Defense GmbH)採購RGW90 HH「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該反戰火箭筒為新加坡、以色列、德國所共同開發的輕型反戰車武器。
根據「諾貝爾炸藥防務公司」介紹,RGW90 HH為「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多功能彈頭版本,口徑90毫米,其彈頭可以選擇高爆穿甲-黏著彈(Heat-Hesh)、反工事結構彈(Anti Structure)、破牆彈(Wall Breacher)以及遠程多用途可編程彈(LRMP)等4種選擇。
RGW90 HH火箭筒重量僅7.5公斤,長度及總重根據彈頭而在0.96-1.08公尺、8.7-13公斤之間,有效射程也根據彈頭而有不同,反戰車的高爆穿甲-黏著彈射程約20-500公尺,反工事結構彈射程10-400公尺,破牆彈射程10-100公尺,遠程多用途可編程彈射程則可達20-1200公尺。
RGW90 HH反戰車火箭統標榜無後座力,可單兵操作,能在室內或密閉空間發射,筒身搭配可拆除的火控系統,讓射手有高的首發命中率以及夜視發射能力,可以擊穿500毫米的戰車反應裝甲,也可以打穿三道水泥工事。
烏克蘭反攻新利器 德以星3國研發多功能反戰車火箭到手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qRMMD
-----------------------
「鬥牛士」輕型反戰車火箭筒。(圖擷自Wiki)
2022/03/28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1個多月,目前戰局陷入僵持,雙方武器消耗極大,烏克蘭除了呼籲國際援助外,還自掏腰包以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7.9億)向德國軍武商「諾貝爾炸藥防務公司」(Dynamit Nobel Defense GmbH)採購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
據德國《圖片報》報導,烏克蘭駐德大使梅爾尼克(Andriy Melnyk)透露,已與德國軍武商「諾貝爾炸藥防務公司」簽署協議,以2500萬歐元向德訂購5100件RGW90 HH「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為新加坡、以色列、德國所共同開發的輕型反戰車武器,其中已有2650件已在26日運抵烏克蘭,其餘將在5月底之前每週分批發送。
烏克蘭駐德大使梅爾尼克對於德國這次迅速批准武器出口感到滿意,對於德聯邦政府終於加快了武器交付的腳步,以加強烏克蘭的防禦能力,表達感謝。
烏克蘭耗7.9億 向德採購5100件「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H7OF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