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北台灣姜家-姜世良宗族----族譜的真相-許多家族的唐山祖譜並不是〝開臺祖〞傳下的,而是後來有子孫信以為真按址前去認親帶回來的。鄭成功帶2萬5千人來台的60年後,高屏客家六堆地區就有近5萬人口/現在的桃竹苗客家區,在1784(苗栗市1737)年以前都是禁止民人進入的番界(解禁前的幾十年(乾隆年間),滿清特許少量客家民人或官兵(可能也只有幾百人)進入)


宗族組織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chinese.nsysu.edu.tw/uploads/chapter/file/5ddba87fbabd2904cd000603/%E5%85%A8%E6%96%87%E4%B8%8B%E8%BC%89__7_.pdf

臺北府城/論臺北城的殖民現代性-以市區改正與新興建築為觀察核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33年金門料羅灣海戰-明荷海上戰爭/荷蘭 jacht船隻建於 1595 年,在東印度群島被 VOC(Vereenigde Oost-Indische Compagnie)廣泛使用,直到 1608 年被廢棄。1606 年,她是第一艘到達澳洲海岸的歐洲船隻。6.0m吃水深度 - 2.4m速度 - 7 節武器 - 8 門小加農炮/Yacht 源於荷蘭文jacht,有狩獵之意是當時的荷蘭海軍在低地國的淺海區域用來追擊海盜所使用後泛指可以載人的帆船都可稱作 jacht,後來再演變為 yacht 來通稱休閒船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1633年崇禎明荷海戰-明朝水師在鄭芝龍(鄭成功之父)為前鋒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獵首/馘首/獻馘碑修復或再利用計畫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早期宜蘭山區之泰雅族原住民有出草獵人頭之習--馘首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開元寺位於中國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西街,是始建於唐代的漢傳佛教寺院,1982年被列為第二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82年被列為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
開元寺 (泉州)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HDgLkl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