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1883年間新竹知縣方祖蔭祈雨得城隍爺顯應,清廷頒「金門保障」匾額於新竹城隍廟

新竹都城隍廟「金門保障」的正解-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在大坑村雙龍山的行修寺依山而建,原名為觀音寺,寺廟中供奉著釋迦牟尼佛與觀音菩薩,於清同治十三年(西元1874年)所興建,後因民國二十四年關刀山大地震震損廟宇,現今的行修寺為民國五十三年時修建後的樣貌,有著檜木樑柱結構與黑色的唐風屋頂。行修寺後方有一座小公園裡有一塊震災紀念碑,是為悼念關刀山大地震中的罹難者。根據 行修寺沿革,本寺鑑於 同治9年(1870年),此地頭人 張進生創立精舍,奉祀 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及 目蓮尊者,13年(1874年)獻寺捐地,倡款建寺,歷三年完成,由其孫 張清任住持,聘 洪連興居士長禮堂務
行修寺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教奉獻2.5%,除了四十分之一的法定奉獻之外,還有照舊約十分之一的自由奉獻(Sadagah)/佛教佈施佛教奉獻20%/基督宗教10%什一奉獻,常用於指猶太教和基督宗教的宗教奉獻,歐洲封建社會時代用來指教會向成年教徒徵收的宗教稅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大甲媽回鑾轎頂掛700萬金匾額-每年大甲媽祖遶境回鑾期間,會將當年度信眾奉獻的最大金匾額掛在媽祖轎頂上方,這面金匾額最頂端的金牌是由呂崇民奉獻/大甲媽遶境九天八夜-捐獻了數百面金牌給大甲媽,鎮瀾宮彙整成牌匾放在神轎上頭風光回鑾。今年金價上揚,一塊金牌市價一萬七千元匾額至少匯聚近200人的金牌,總價值1000萬跑不掉。 數百金牌 鑾轎金風光-一大塊總重就有36兩,大約1.35公斤,黃金市值至少132萬元,這是來自一對多年膝下無子,跟大甲媽請願後成功獲得一男一女,才會特地打造金牌來還願。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教佈施/《雜阿含經》裡面有一首偈語說:「一分自食用,二分營生業,餘一分藏密,以擬於貧乏。」意思是說:假如你每一個月有十萬元的收入,應該拿出四萬元來經營事業;兩萬元做為家庭生活所需;兩萬元儲蓄以應不時之需;剩餘之兩萬元用以布施,回饋社會,救濟貧乏。《三世因果經》說:「有衣有食為何因?前世茶飯施貧人;無食無穿為何因?前世未施半分文。穿綢穿緞為何因?前世施衣濟僧人;相貌端嚴為何因?前世採花供佛前。」能找出今生貧窮的原因,然後加以改進,為時不晚。 國家厚實經濟,富國裕民,慈悲道德獲得重視/什一奉獻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回教奉獻施捨(Zakat)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軍一幅畫賣8050萬!網友不解,專家看后:你看女子放胸前的那雙手

冷軍(1963年-)[1],男,四川人,中國油畫家,中國當代超寫實主義油畫的代表人物,現任武漢畫院副院長。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