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對抗武漢肺炎 〝佛說卻瘟黃神咒經〞/《佛說秘瘟經》/綠度母(南海觀音)咒/《藥師經》、藥師佛號、藥師咒、 六字大明咒、觀音聖號、準提咒/《十一面觀音 經》/《斷瘟咒》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日本京都世界遺產仁和寺宣布,對一般民眾參拜藥師如來發放「特製口罩」,用和紙手工摺疊穿線製成,上面印有代表救人於苦難的藥師如來印記,寺方表示,「特製口罩」原本只在宗教儀式上使用-「特製口罩」長9公分、寬20公分,用被稱作「奉書紙」的和紙6摺製作而成,僧侶也會在上面打洞穿線,讓口罩可以掛在耳朵上。奉書紙上印有藥師如來的梵文印章,這樣的「特製口罩」原本被稱作「覆面」,是僧侶到佛前獻花時使用,為了「掃除身上不乾淨的氣息」而使用。仁和寺吉田正裕執行長表示,「特製口罩」從3月1日開始對參拜者免費發放,由僧侶和寺方職員手工製作,包含摺紙、蓋章、打洞和穿線 https://is.gd/JcFAms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章學誠自幼對文史頗感興趣,但是由於其學術興趣不合時宜,在科舉上屢不得意,至乾隆四十三年(1788年)方中進士,此時的章學誠已經年過四十。章學誠一生顛沛流離,致力於方誌編撰,先後修撰了《和州志》、《永清縣誌》、《亳州志》、《湖北通志》等十餘部志書,成為了中國方誌學的奠基人。章學誠浸淫文史多年,最終寫成《文史通義》,後世認為此書可以與唐代史學界劉知幾的《史通》相媲美,可以視作中國傳統史學理論的雙峰對峙。
章學誠的「六經皆史」思想是有學術傳承與思想背景的。所謂「六經皆史」中的「六經」,是指《易》、《書》、《詩》、《禮》、《樂》、《春秋》等六部儒家經典。漢代儒學獲得獨尊地位後,漢儒們遍注群經,為這些傳統經典進行考釋註疏。在唐宋之間儒學革命的時代,宋儒們就已經有了從「我注六經」到「六經注我」的學術思路轉變。明代王陽明、李贄等人有了「六經皆史」的思想萌芽,王陽明的學生徐愛曾和王陽明論學時就說「先儒論六經,以《春秋》為史。」王陽明說:「以事言謂之史,以道言謂之經,事即道,道即事。《春秋》亦經,五經亦史。」李贄在《焚書》中稱「經史一物也,史而不經,則為穢史矣」。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梁惠王章句上(七)之四
   王曰:「吾惛,不能進於是矣!願夫子輔吾志,明以教我;我雖不敏,請嘗試之。」曰:「無恆產而有恆心者,惟士為能。若民,則無恆產,因無恆心;苟無恆心,放辟邪侈,無不為已。及陷於罪,然後從而刑之,是罔民也。焉有仁人在位,罔民而可為也?是故明君制民之產,必使仰足以事父母,俯足以畜妻子;樂歲終身飽,凶年免於死亡;然後驅而之善,故民之從之也輕。今也制民之產,仰不足以事父母,俯不足以畜妻子;樂歲終身苦,凶年不免於死亡;此惟救死而恐不贍,奚暇治禮義哉?王欲行之,則盍反其本矣?五畝之宅,樹之以桑,五十者可以衣帛矣;雞豚狗彘之畜,無失其時,七十者可以食肉矣;百畝之田,勿奪其時,八口之家,可以無飢矣。謹庠序之教,申之以孝悌之義,頒白者不負戴於道路矣:老者衣帛食肉,黎民不飢不寒,然而不王者,未之有也。」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利之辨,是孟子的主要論題之一。 其義可以漢儒董仲舒的「正其誼不謀其利,明其道不計其功」來說明。 即人之行事,必須存心於義,要只為義之故而行,以道德法則作自己行為的原則,而不可以利害來決定自己的行為。 這是要求行為的動機純正,使意志不為私欲所擾亂,而不是不要求事功的成就。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東之鄉,孔孟之鄉-齊國故都、天下泉城、儒風運河、水滸故里「東方聖城」曲阜由於是先秦時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創始人孔子誕生、講學、墓葬和後人祭祀之地,是我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人類始祖伏羲、女媧、黃帝、少昊、少康帝均出生於濟寧;春秋戰國時期,被後世尊稱為中國歷史上五大聖人的「至聖孔子、亞聖孟子、復聖顏子、宗聖曾子、述聖子思子」都誕生在這裡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孔子第74代傳人的孔繁錦-被封稱「全台最聰明醫師」孔繁錦-兒子孔祥瑄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