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台灣最早文字

新港語(Sinkan Language),台灣語言之一,為西拉雅語的方言,流行於西拉雅族新港社(位於今台南市新市區)中。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04-21_2249252021-04-21_2248182021-04-21_2257022021-04-21_225655

斯多葛主義(英語:Stoicism),斯多葛又譯斯多噶或斯多亞,古希臘和羅馬帝國思想流派,哲學家芝諾於西元前3世紀早期創立,在雅典時他常「在門廊」(希臘語發音為斯多噶)講學,傳人有克雷安德與克呂西普;在羅馬帝國,代表思想家有塞內卡、愛比克泰德與馬爾庫斯·奧列里烏斯。斯多噶派學說以倫理學為重心,秉持泛神物質一元論,強調神、自然與人為一體,「神」是宇宙靈魂和智慧,其理性滲透整個宇宙。個體小「我」必須依照自然而生活,愛人如己,融合於與整個大自然。斯多葛學派認為每個人與宇宙一樣,只不過人是宇宙縮影。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尚武種族/尚武文化, 以武力技術、知識等作為保衛、進攻、殺傷尚武種族/尚武文化, 以武力技術、知識等作為保衛、進攻、殺傷尚武種族/尚武文化, 以武力技術、知識等作為保衛、進攻、殺傷尚武種族/尚武文化, 以武力技術、知識等作為保衛、進攻、殺傷尚武種族/尚武文化, 以武力技術、知識等作為保衛、進攻、殺傷尚武種族/尚武文化, 以武力技術、知識等作為保衛、進攻、殺傷尚武種族/尚武文化, 以武力技術、知識等作為保衛、進攻、殺傷尚武種族/尚武文化, 以武力技術、知識等作為保衛、進攻、殺傷

尚武種族,是英屬印度時期的印度種族概念。英國人把印度族群分為兩類:「尚武」和「非尚武」。前者勇敢好戰,後者因定居農業生活不適合戰鬥。這種觀念在印度文化中早有先例,四個瓦爾那之一的「剎帝利」在字面上解作「戰士」。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退休後老是丟三落四 是「失智症」提早報到嗎?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2022-02-07 01:20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僧侶背向前騎牛圖
熱愛日本藝術的人必然都熟悉一幅僧侶背向前方騎牛的圖像。這位騎牛之人曾經是人人聞之色變的戰士[11]。公元一一八四年,在須磨浦發生一場足以左右日本歷史的 ...日本藝術的人必然都熟悉一幅僧侶背向前方騎牛的圖像。這位騎牛之人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