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2017-07-19_0818332017-07-19_081905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倒房」?簡單解釋的話就是「家中有男性長輩未生子便過世」。在漢人的傳宗接代觀念中,生下男孩後,只要孩子確定存活即算一房,但若是胎死腹中、難產無生命跡象就不算一房;男孩出生後,無論是在嬰幼兒時期、青少年時期還是長大成人後,只要未產下後代即過世,都算是「倒房」。
據說,若後代無人祀奉倒房祖先,則其魂魄會干擾後代子孫的婚姻、孩子,進而影響家運,嚴重的話,甚至還會導致後繼無人、經濟貧窮等狀況;可以請法師或道士協助辦理過房儀式,不是真正具有法律效力的「過繼」,只是宗法上的儀式,無須過於擔心。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hpMGDhYX

民眾在臉書指出,阿嬤翻出1張超過100年前的歷史文件。(圖取自爆廢公社)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歲康熙擒鼇拜!為何對他「只關不殺」?原因曝光好心機 | 新奇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2897152-PH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鄭英通商條約

追尋臺灣法律的足跡: 事件百選與法律史研究 - 王泰升, 薛化元, 黃世杰 - Google 圖書 - https://goo.gl/L41xAO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