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800px-Catholic_dioceses_of_Taiwan.svg臺灣屏東萬丹部落平埔族家庭信仰天主教貢奉聖母像_Taiwanese_Plains_Aborigines_Worship_Roman_Catholicism  臺灣日治時期屏東萬丹鄉部落平埔族家庭信仰天主教貢奉聖母像

台灣天主教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02年-閩海贈言(明)沈有容輯/沈有容曾來臺剿倭;隨行有


1602年-閩海贈言(明)沈有容輯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title02040506070809  

08380838_01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世紀中葉至15世紀初《順風相送》福建往琉球U8326P1433DT201210280913321920x12002014-11-12_0927472014-11-12_093014080057352013535164242010010703158_b0a61fade53db698d7742fa4926974fa5  

清代航行於東亞的船隻,船尾多書有「順風相送」四字,以祈求航行的順利。東亞的季風,通常是夏至後七、八、九月的西南季風和十月、十一月的東北季風。在季風吹拂下,船隻仰賴風帆,到各地進行貿易。唐宋以後,東亞的貿易活動日漸暢旺活絡;季風既是船舶的動力,也是經濟的動力,更是文明的動力。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政資訊中心:貧富差距百倍 課稅所得差距縮小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2日, 2017
A-A+
2017-07-02 15:45經濟日報 記者林潔玲╱即時報導
財政資訊中心公布104年度綜所稅初步核定統計專冊,超過613萬個報稅家庭,最高5%與最低5%家庭的課稅所得總額,差距倍數約100倍,較上一年的111倍減少,顯示課稅所得差距縮小。
財政部強調,課稅所得差距倍數不是觀察貧富差距的指標,由於所得稅申報資料並非家戶完整所得,其中不包括農林漁牧業收入、分離課稅所得、地下經濟等,要判斷家庭貧富差距應以以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資料為準 。同時,該104年僅為初步統計應以最終申報核定為準。
根據財資中心公布資料顯示2015年綜合所得總額20分位申報統計,最高20分位的平均家戶所得為471.5萬元,第一分位的平均家戶所得則為4.7萬元,最高分位與最低分位差距倍數約為100倍,而其與前一年度差距倍數111倍相比減少。
由於以綜合所得總額20分位來計算,所涵蓋的僅有最高與最低5%,貧富差距較為極端,若是以綜合所得總額5分位的計算來看,最富有20%的平均家戶所得為246.2萬元、最貧窮20%的平均家戶所得為18.4萬元,最高分位與最低分位差距倍數約為13.32倍,涵蓋範圍較大有40%相對衡平。
由於104年度綜所稅初步核定統計專冊,是研究繳稅差距的資料,稅負分配的情況等,因為資料不含土地交易所得、證券交易所得等免稅所得,以及短期票券利息、政府的中獎彩券如統一發票等分離課稅的所得,因此實際所得會與初步統計專冊、甚至是納稅所得也會不同。
因此,雖然也可觀察家戶所得的差距,但主要仍以主計總處的家計收支調查表會較為精準。以主計總處2015年資料來看,觀察「可支配所得按戶數五等分位的所得分配」,第五分位為第一分位的6.06倍。
同時,觀察「吉尼係數」、也就是所得分配平均的標準0~1來看,越接近0代表所得分配越平均、越接近1代表越集中在某些族群身上。以2015年來說為0.338,國際間學者分析會用0.4當作分水嶺,像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多超過0.4,因此台灣相對所得較為平均。
鑑於課稅所得分位統計資料,過去被引用做為貧富差距的觀察指標引發爭議,財政部2013年決議取消公布20等分位的課稅所得統計資料,遭到外界強烈批評。經立法委員提案要求財政部恢復公布統計資料,財政資訊中心2014年重新在網站上公告相關資訊。


從日本麥當勞看台灣消費者「自賤」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