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祀典武廟惜字亭-日本惜字爐-清寿院-大阪市天王寺区勝山/越南-惜字亭-越南河內「玉山祠」現存惜字爐/祀典武廟惜字亭2017年重建完工/高雄五甲關帝廟(協善心德堂)「恭送聖文字蹟」活動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一一九八年,榮西寫下了具有代表性的禪論文《興禪護國論》,他的思想終於得到朝廷的認可,后鳥羽天皇下賜給聖福寺敕額《扶桑最初禪窟》,聖福寺從此被譽為日本第一座禪宗寺院。 一二O五年,榮西成了京都最初的禪寺建仁寺的開山住持,因而成了日本臨濟宗的門祖——千光國師。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姜太公後裔-文姓/文天祥-1236年生,做《正氣歌》,南宋末期官員、抗元英雄。南宋江西吉安縣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行」「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等警句名言/忽必烈對他提出做官或處死的條件,希望文天祥考慮,文天祥卻提出希望隱居深山的條件。最終,文天祥選擇處死,與陸秀夫和張世傑當時被並稱為「宋末三傑」/(1275年),元兵渡江,文天祥散盡家產,招募豪傑,起兵勤王,組織義軍三萬,以「正義在我,謀無不立;人多勢眾,自能成功」的口號進行反元鬥爭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正氣歌原文、翻譯及賞析 https://bit.ly/31r1wSX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賊王」王直+道可隆信(松浦隆信)/倭寇是以中國人為主的-海賊王華人海盜原型是鄭成功+鄭芝龍+鄭一嫂《女海盜鄭寡婦》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0-08-25_1553531522308862744094r7q115s3042517859593030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遣唐使-20次派遣唐使/阿倍仲麻呂-晁衡/630年日本派出第一次遣唐使+653年,才第二次派遣唐使/高表仁因與日本天皇爭禮而被拒絕,因此憤而揮袖而去,不肯宣讀朝廷的命令。其所爭之禮應該是高表仁要求其面朝北跪拜接唐皇的旨意,這再次表明日本渴望與上朝大國平起平坐的心理。遣唐使另一個任務是向唐朝學習法典、制度、文化,並將其輸入日本。與以往朝代不同的是,他們從中華文明的被動吸收與接受,開始轉向主動的、全面系統的學習和模仿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71s00090o36sso24qn871s00090o441242s6o32020-08-25_143246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8-25_122145辩才亭2020-08-25_1225242020-08-25_1224362020-08-25_1223132020-08-25_1223052020-08-25_122436

辯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