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摩尼光佛像/林瞪/摩尼教-明教教主林瞪/北宋霞浦縣"明教門"林瞪(1003–1059)/福建成為目前全世界唯一保存有摩尼教神像和浮雕實物的地方/樂山堂始建於北宋,是具有一定規模的摩尼教寺院,現已發現明教法器遺物和明代三佛塔,及鹽田鄉飛路塔的明教楹聯石刻,還有木刻摩尼光佛像等文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媽祖原為福建莆田湄洲嶼的一個民間女巫,其之所以能夠在宋元以後獲得中國沿海港埠和部份內河口岸商民的普遍崇拜,除了漕運業的興盛及朝廷官府的不斷宣傳、褒封等因素-媽祖 送彩科儀-"祭送彩船道諮科儀"-《道慈由科儀書》/送王船儀式/主祀天后,旁祀三官大帝,並在護法堂內祀關帝與觀音/蔡相輝先生則認爲:媽祖是摩尼敎的產物。他的理由是:摩尼敎長期在福建民間傳播,摩尼師多爲女性,而且他們的種種“神術”也與女巫相近。一些女巫實際上就是女摩尼。而媽祖的生前就是這樣一位女摩尼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赦」儀式/天赦日是一年之中僅有數天的好日子,基本上百無禁忌,同時也是凡人向玉皇上帝請求赦免罪過的日子/「三赦」分別是天赦、地赦和天地渡化,天赦為「三赦」儀式的第一關,祈求對象為「天公」,即「玉皇大帝」/地赦為「三赦」儀式的第二關,祈求對象為「地藏王菩薩」、「包公」、「太乙救苦天尊」皆可/天地渡化為「三赦」儀式的最後一關,祈求對象為「觀世音菩薩」/「地官赦罪」,農曆七月十五日是地官的誕辰,為中元節,在這一天有祭祖並祈求地官赦免祖先之罪的習俗,亦是祭祀一切亡靈的日子。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國曆6月10日是天赦日,古人認為這天是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赦罪的好日子,希望玉皇大帝可以寬恕、赦免自己的罪孽。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宋人百堂-"奧之堂",長崎市聖福寺惜字亭 ,在"宋人百堂"日本第一座禪宗寺院叫"唐人寺",/奧之堂"石碑側的小路行十丈路的地方,曾有片土地叫"宋人百堂",那裡曾有著宋人聚會、祭祀祖先的堂所和墳瑩。 原來,自中國唐末至宋代,就有許多叫做「綱首」的做生意的中國人來到博多行商,他們逐漸在當地娶妻生子安居樂業,他們大多居於櫛田神社到筥崎宮之間,在他們居住的那一帶形成了一條"大唐街",可謂日本最早的中華街-一一九八年,榮西寫下了具有代表性的禪論文《興禪護國論》/一二O五年,榮西成了京都最初的禪寺建仁寺的開山住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0-08-25_1910432020-08-25_191033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8f9d72a6059252d53cbeaf83c9b033b5ab5b96a

李用(1198-1279),字叔大,號竹隱,廣東東莞篁村白馬鄉人(現東莞市南城區白馬社區)。 李用最初從事於科舉制度所應考的經義研究,自讀了周敦頤、程顥、程頤諸人的著作后,便棄科舉,而專心攻讀理學,閉門讀書近三十年,深得理學精髓,許多人拜他為師。 后東渡日本,講授中國的詩書,以儒學教授日本弟子,日本人多被其教化,日本人尊稱他為夫子。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祀典武廟惜字亭-日本惜字爐-清寿院-大阪市天王寺区勝山/越南-惜字亭-越南河內「玉山祠」現存惜字爐/祀典武廟惜字亭2017年重建完工/高雄五甲關帝廟(協善心德堂)「恭送聖文字蹟」活動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一一九八年,榮西寫下了具有代表性的禪論文《興禪護國論》,他的思想終於得到朝廷的認可,后鳥羽天皇下賜給聖福寺敕額《扶桑最初禪窟》,聖福寺從此被譽為日本第一座禪宗寺院。 一二O五年,榮西成了京都最初的禪寺建仁寺的開山住持,因而成了日本臨濟宗的門祖——千光國師。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