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開元寺位於中國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西街,是始建於唐代的漢傳佛教寺院,1982年被列為第二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82年被列為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
開元寺 (泉州)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HDgLkl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唐王-明紹宗朱聿鍵(1602年-1646年又稱隆武帝,小字長壽,南明第二代皇帝,原為唐王,為明太祖朱元璋二十三子唐王朱桱的八世孫(與明神宗同輩份),祖父唐端王朱碩熿,父為唐王之子朱器墭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先教後刑,先請後發-小貪必杖,大貪必殺。」行此十六字,始不負人君耳目之寄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公園位於新竹市區東南側海拔高度55公尺的「枕頭山」,是新新竹公園位於新竹市區東南側海拔高度55公尺的「枕頭山」,是新

新竹公園 - Wikiwand https://bit.ly/3dYGBv1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淨足池在日治時期,臺灣多數道路皆未鋪設柏油,馬路大多為小石子,泥土,一預到下雨就泥濘不堪,日本人多為合式裝潢為了衛生觀念,皆有脫鞋的習慣,因此醫院等公眾場所設有「淨足池」,讓民眾洗淨鞋底泥濘後再進入。(聽說當時洗淨鞋底後有用稻草編織的地墊來擦乾鞋底) https://is.gd/Dv6TVQ

日治時期走進現在的臺大醫院舊館西址、中山堂、行政院公務門,都需在門外的淨足池先清理腳下的塵土方得入內,柏油路尚未普及是最大原因,但也反映出公衛觀念的提倡、文明進步的階段。現在呢,不用洗腳了,但得要戴口罩、量體溫、用酒精進行手部清潔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姜子牙有沒有被韓國人稱為國父不清楚,他是百姓之祖卻是實在的。 凡是研究過姓氏起源的人都知道,姓氏起源比較複雜,大致以國名、地名、官名、祖名、帝王賜姓等演變、發展而來。
姜子牙(約前1156——約前1017年),又名姜尚、呂望,號飛熊,是炎帝神農氏後裔。 炎帝生於姜水,以姜為姓。 舜帝時,炎帝的後裔伯益協助大禹治水有功,賜姓嬴,封於呂(地名,在今河南省南陽市),其後裔就有一部分以地名"國名"為姓氏,稱呂姓。 商朝末年,呂望(姜子牙)輔佐周武王滅商,建立周朝有功,封齊候,建立齊國(今山東一帶。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