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2022-03-10_1056532022-03-10_105701

挺國片!挺龍潭!劉熒隆與扶輪社、獅子會邀115鄉親包場看電影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組客庄:升格、創生與竹科擴張下的多重民主 | guavanthropology.tw 芭樂人類學

2022-03-10_0856472022-03-10_0838292022-03-10_0857122022-03-10_085700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王圻續文獻通考氏族典第十一卷,綜合炎帝神農氏姜姓派下所衍生姓氏便覽:
少典氏第二代、炎帝神農氏第一代炎帝神農氏所衍生姓氏如下:姓姜,姜之支國有十三:怡、伊、紀(紀侯失國,其弟奉鄭人入齊後有、邢氏、裂氏、(山雋)氏。)淳(淳之後,淳于氏、于氏。)甘、州、舟、駘、戲、向、薄、列、賴(列、賴滅于楚後有隨氏。)竹氏、竺氏。孤竹氏、孤氏、墨氏、墨台氏、默怡氏、台氏。伊尹後:伊秩氏、耆氏、伊氏、伊耆氏、伊祈氏、尹氏、阿氏、衡氏、衝伯氏。姜之派:烈氏、烈山氏、列山氏。厲氏、厲山氏、巫氏、神氏。農氏、靈氏、節氏、藥氏、山氏、鄒屠氏等共四十九個姓氏。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八月庚申日這天早晨,周乾在首都鎬京舉行大射禮,即舉行射箭技藝的比賽。當時將參加比賽的人員分成兩個小組。周王命令南宮負責"王多士"(也稱小子)組的比賽事宜,又命令師免父負責"小臣"這一小組的有關事宜。此後,周王拿出十塊紅銅板材作為獎品,說道:"小子,小臣,你們要按長幼次序,謙敬恭和地進行比賽,射中靶子較多的人可以得到這十塊紅銅板。"結果,柞(胙)伯十發十中,成績優秀,周王便把獎品給了他,並且又賞賜給他射禮儀式上的某種樂器。柞(胙)伯為紀念這一殊榮,特用周王賞賜的這些紅銅為原料,鑄造了用來祭把周公的銅簋

大射禮大都在春秋兩季舉行。柞伯簋記載八月舉行大射禮,與靜簋所記相同,兩者記錄的射禮是周天子每年定期於秋季舉行的大射禮,即“秋射”。射禮的形式大致分為射牲和射侯,其射中者可稱為“獲”。射侯是一種射藝比賽,文獻稱“禮射”。除天子巡狩四方而臨時舉行的某些射禮外,射侯的地點一般設在學校。其中由天子或諸侯舉行的大射禮一般在貴族大學的射宮(或稱射廬)內舉行。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靜簋為共王器,鑄於共王二年(前915年)。共王為穆王之子,懿王之父,那個學習射箭的必為後來的懿王。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