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臺南市柳營區神農里

1b1c1d1e (1)1f (1)202014-10-05_232603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姜竹出生於1918年,浙江餘姚縣人,曾任陸軍學校主任教官。退休後全力從事研究炎帝與神農的歷史。第一張照片是姜竹接受當地記者訪問錄影;第二張照片是姜竹在「龍的傳人」前拍攝。 姜竹的返鄉感言:中華鼻祖炎帝神農氏(二)   鼻祖炎帝神農是聖母有轎氏女登牧羊於華山之陽有神龍感孕後,生在神農曆紀元元年第一干友癸未四月二十六日於湖北省隨州市厲山鎮「神農洞」、「龍顏龍子」單名軌。盤齡隨母沿漢水而上游牧,長於陝南母係常羊,羊女成姜,而名姜水,以姜為姓。聖母為少典部落正妃,根地寶雞一帶,母系社會,母權授子軌為首領,地處漢水之源成為漢族鼻祖,普察氏都懷疾,視嚐百草「救命」;久感人象獸少,「覓食艱難」,特創「木耒」便利鬆土播種而「養民」,尊稱「神農」。誓齡之年,東移河南伊洛水澗,又北渡黃河徒山西高平黎侯也稱耆拓展農耕,所謂「初國伊,繼國耆,又稱伊耆氏。」弱冠之際,伏羲無懷氏「禪讓」天下,神農繼位王天下,仍都陳(淮陽),以火各官,故稱炎帝、稱夾子。不久,徒山東大庭,現為曲伴,曰大庭氏,建「赤縣神州」,地處中原,看創「以農立國」縮稱「中國」、「神州曰中國」。崩葬於湖南長沙之尾茶鄉,現為炎陵縣塘田鄉,建有「神州第一陵」即「炎帝神農廟」,享人瑞140歲最大萬壽,是「炎黃裔胄」首位君王功趁諸聖!聖人德澤,嫡傳姜姓有157代,分支380氏族,散播全球,瓜瓞綿綿!
摘要:姜竹接受大陸記者訪問。2008/10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玉章,印面正方,色白。印面陰刻四字篆文:「禮姜私印」。印鈕則雕異獸一隻趴伏昂首為飾。乾隆皇帝嘗收聚八十方古印,命之為「虹文薈古」,並同儲於一盒四屜,此印即為其中一方。

e2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大人楊再雲+軍大王-軍王爺是在姜秀鑾開墾北埔等地,與原住民戰死之清兵的骨骸-新楚軍統領楊載雲在北埔鄉大湖口曾有祭祀楊載雲的楊大人廟,鄉人姜金寶還為此被日人逮捕,改以埔尾村往寶山路附近的軍大人廟的名義祭祀,後楊大人廟久失修傾倒,神位移至北埔慈天宮/桃竹苗客家庄, 龍潭陂之役,徐驤率「田賦軍」與吳湯興「新苗軍」、姜紹祖「敢字營」等義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北埔慈天宮前--大正11年(1922)北埔公學校校長安部手作先生送別紀念合照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九二○年代,二十出頭的姜振驤已在事業上展現其才能,一九二四年膺選州協議員,後更成為總督府評議會員。此照片為全體總督府評議會員於總督府前留影(姜振驤,第一排右一)。

58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