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國內智慧手機 HTC奪冠
中時電子報作者: 翁毓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4月8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2014年台灣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以高達29%的年增長率,成長至972萬支,國內手機品牌廠宏達電(HTC),更一舉打敗韓國大廠三星(SAMSUNG),拿下市場冠軍寶座。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公布亞太區手機市場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去年度台灣整體手機市場,包含智慧型手機及一般功能手機,出貨總量已突破1000萬支;其中,智慧型手機占比高達94%,成長數量也從IDC原預估的近80萬支,成長逾200萬支。
IDC研究經理嚴蘭欣表示,蘋果的i6系列新機,及中低價位的手機熱銷,是帶動去年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兩大推手。IDC統計,過去1年內6000元以下的低階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了近3倍、達3成市占,其中,又以華碩及中國大陸品牌小米,為最主要的成長貢獻廠商。
而在台灣全年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上,宏達電以些微差距超越三星,排名第一,三星則緊追其後,列名第二;至於另一國內品牌華碩(ASUS),受惠於Zenfone系列的熱銷,衝上全年第三。
IDC並指出,蘋果(Apple)雖在iPhone 6新機的帶動下,於去年第4季拿下台灣市場冠軍,但全年度的排名則仍僅維持在第四順位;日系品牌索尼(Sony)的排名則從2013年的第三,滑落到第五名。

-------------------------------------------------------------

智慧型手機滲透率 台灣名列全球第三
卡優新聞網作者張家嘯 | 卡優新聞網 – 2014年9月13日 上午7:49
  台灣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高居全球第三。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調查發現,今(2014)年第二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232萬支,較上一季成長4%,且整個國內市場的占比已高達95%,僅次於香港、新加坡,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名列世界第三
  據統計,第二季各家廠商的表現,宏達電(HTC)因為One M8與Desire 816表現亮眼,超越三星(Samsung)與索尼(Sony),拿下智慧型手機市占第一名,三星則退居第二位,Note系列仍為三星高階手機出貨大宗。
  值得注意的是,華碩(Asus)受惠於ZenFone系列新機上市,尤其是ZenFone 5的熱銷,在第二季超越其他競爭者,一舉站上市場第三名,Sony與小米(Xiaomi)則分居其後。
  IDC研究經理嚴蘭欣指出,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表現亮眼,高於市場預估近17%,不僅數量上再創智慧型手機歷史新高,也打破過去認為第二季通常會相對疲弱的狀況。
  至於在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的表現上,市場則持續往大尺寸挪移,5吋至5.5吋智慧型手機,已成為今(2014)年上半年市場主流,第二季占比達到38%,較第一季時更增長8%,而5.5吋以上的平板手機(Phablet),第二季數量占比也達到26%。
  嚴蘭欣表示,台灣市場幾乎是每3支新手機中,就有1支為5吋以上的機型,使得台灣在大螢幕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表現上獨步全球,市場接受度名列世界第一。
  另外,在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的占比方面,Android是唯一在季成長與年成長均保持雙位數上揚的作業系統,與去年第二季表現相同,達到97%的市占高峰,穩坐市場龍頭。
  iOS雖然在數量上較去年同期增長,但在市場等待iPhone 6與Apple保守出貨下,較上一季7%的市占下滑5個百分點,市占率僅有2%。至於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 Phone,則在季度與年度雙雙衰退的狀況下,以接近1%的市占吊車尾。
--------------------------------------------
台灣市場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達96%

上網時間: 2014年12月01日
關鍵字:IDC 2014年第三季 台灣 手機市場 智慧型手機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 2014年第三季亞太區手機市場季報,當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255萬支,較上一季成長10%,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有19%的增長。在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市場持續下滑的態勢下,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在本季出貨量則再次創下歷史新高,以245萬支的數量達到台灣整體手機市場近96%的比例,智慧型手機滲透率維持全球第三的排名,緊追在香港與新加坡之後
觀察智慧型手機在本季能有如此大幅度的成長,主要歸功於兩個原因:一、蘋果(Apple)的新機到貨,與二、中價位手機的熱銷。IDC研究經理嚴蘭欣指出:「全球都在關注放大螢幕尺寸後的iPhone是否會帶來暌違已久的蘋果熱潮與高階手機換機潮,而台灣此次列入蘋果全球新機鋪貨的第二波國家名單,新機效應也提前於第三季底開始發酵,iPhone 6 與iPhone 6 Plus的新機到貨帶動蘋果台灣總量較第二季成長五倍有餘,市場需求也較過去的iPhone 5S顯現得更為積極,證明台灣市場是正面看待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隨著蘋果新機十月中在中國市場開賣後導致台灣與其他國家相繼缺貨,預期此將拉長蘋果新機遞延效應,產品熱潮也可望較前兩代機種長久。」

第三季台灣市場除了蘋果的iPhone表現亮眼,另一個亮點便是中價位、高性價比智慧型手機的爆發。嚴蘭欣表示:「從小米(Xiaomi)去年進入台灣市場後所開啟的高性價比風潮,華碩(Asus)今年更以 Zenfone 系列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後來居上,在本季擠下宏達電(HTC)與三星(Samsung),一舉躍升台灣手機市場市佔第一名,並將小米遠遠拋之在後,不僅成功瓜分小米目標消費市場,也排擠到其他品牌相同價位帶,甚至規格相對應但價格卻較高的機種。」
第三季手機廠商對台灣市場出貨量
(來源:IDC Asia/Pacific Quarterly Mobile Phone Tracker, Q3 2014)

統計台灣2014第三季各廠商的表現,華碩因為Zenfone 5熱銷,成功拿下台灣手機市佔第一名。宏達電(HTC)在Desire 816與One (M8)的加持下,位居市場第二位。三星(Samsung)則在出貨量與市場嚴峻競爭下,退居第三。索尼(Sony)與蘋果於本季仍分居其後,小米則掉出市場五名之外。

在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的表現上,市場持續往大尺寸挪移趨勢不變。5吋以上智慧型手機已成為2014年市場主流,達到近六成七的佔比。5.5吋以上的平板手機(Phablet),在第三季數量佔比更達到32%,本季宏達電更在此區間超越三星,以Desire 816拿下5.5吋以上市場首位,宏達電、三星、華碩分別為Phablet前三大廠商,在5.5吋以上智慧型手機市場合計共拿下64%市佔。
---------------------------------------
2014年11月27日17:24
IDC公布今年第3季亞太區手機市場季度調查報告,台灣第3季手機市場總量為255萬支,較上1季成長10%,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有19%增長。在功能型手機市場下滑,智慧手機第3季出貨量再創歷史新高,以245萬支佔台灣整體手機市場近96%,智慧手機滲透率維持全球第3,緊追香港與新加坡之後。

觀察智慧手機在上季能有大幅度成長,原因有2:1、蘋果的新機到貨;2、中價位手機的熱銷。

IDC研究經理嚴蘭欣指出,台灣列入蘋果全球新機鋪貨的第2波名單,新機效應於第3季底發酵,iPhone 6 與iPhone 6 Plus的新機到貨帶動蘋果台灣總量較第2季成長5倍多,市場需求也較過去的iPhone 5s更積極。證明台灣正面看待iPhone6與iPhone 6 Plus。隨著蘋果新機10月中在中國市場開賣後,導致台灣與其他國家相繼缺貨,將拉長蘋果新機遞延效應,產品熱潮可較前2代機種長久。

第3季台灣市場除iPhone 6表現亮眼,另一個亮點是中價位、高性價比的智慧手機爆發。嚴蘭欣表示,從小米去年進入台灣市場後所開啟的高性價比風潮,華碩以Zenfone系列在智慧手機市場後來居上,第3季擠下宏達電與三星躍升台灣手機市場市佔第1,將小米遠拋在後。

統計台灣第3季各廠表現,華碩因為Zenfone 5熱銷,拿下台灣手機市佔第1名;宏達電在Desire 816與One(M8)的加持下,位居市場第2位。三星則在出貨量與市場嚴峻競爭下,退居第3;SONY與蘋果各為4、5名,小米則掉出市場前5名之外。

且市場持續往大尺寸挪移趨勢不變,5吋以上智慧手機已成為今年市場主流,達到近67%佔比,5.5吋以上的平板手機第3季數量佔比更達到32%,宏達電在此區間超越三星,以Desire 816拿下5.5吋以上市場首位,宏達電、三星、華碩分別為前3大廠商,在5.5吋以上智慧手機市場共拿下64%市佔。(陳俐妏/台北報導)
---------------------------------
台灣智慧手機滲透率 全球排第三僅次星港
華碩Zenfone 5熱銷第一 HTC平板手機賣贏三星
記者 張家嘯 報導 2014/12/04
評價高規的Zenfone 5熱銷,拿下Q3市占第一(圖/華碩 提供)
評價高規的Zenfone 5熱銷,拿下Q3市占第一(圖/華碩 提供)
  台灣民眾持有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在全球已排名第三。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調查顯示,今(2014)年第3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255萬支,不僅較上一季成長10%,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更再次創下歷史新高,達245萬支,占台灣整體手機市場近96%,全球僅落後香港、新加坡。

  至於各家廠商銷量,華碩因Zenfone 5熱銷,成功拿下Q3台灣手機市占第一名,宏達電則靠Desire 816、One(M8)的加持,位居市場第二位。三星(Samsung)在出貨量與市場嚴峻競爭下,退居第三,索尼(Sony)與Apple(蘋果)緊追在後,小米掉出市場五名之外。

  IDC表示,台灣Q3智慧型手機能大幅度成長,主要歸功於兩個原因,分別為Apple的新機到貨,以及中價位手機熱銷。其中,台灣被列入Apple全球新機鋪貨的第二波國家名單,效應明顯從Q3底開始發酵,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的新機到貨,帶動Apple在台灣銷售總量,較Q2成長五倍之多。

  在螢幕尺寸方面,市場偏好大螢幕的趨勢不變。5吋以上智慧型手機已成為2014年市場主流,占比達到67%,像5.5吋以上的平板手機(Phablet),在Q3數量占比已有32%

  值得一提的是,在Desire 816挹注下,宏達電Q3在台灣5.5吋以上平板手機市場占有率已超過三星,坐上冠軍寶座,三星、華碩則分別為台灣平板手機第2、第3大品牌。此3大品牌在5.5吋以上智慧型手機市場,合計共拿下64%占有率。

  不過,IDC也預估,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未來幾年成長將降溫,且在割喉競爭下,價格會開始走看跌。明(2015)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全球約15億支,雖較今年仍有約12.2%成長,但與今年成長速度相比,增幅將減少一半以上。同時,平均售價也可能從今年的297美元,在2018年前跌至241美元。
---------------------------------------------
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逾65% 2016年市場恐飽和
正文網友評論友善列印
【降落地球】今天有啥新鮮事?快來下載ETapp看奇聞!

台灣智慧型手機持有者逾65%。(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FIND)29日發布最新調查,我國2014下半年持有智慧型手機民眾比例,較上半年增加7個百分點,達65.4%,預估在2016年前後,將進入市場飽和期。
資策會FIND「2014台灣消費者行動裝置暨APP使用行為研究調查報告」顯示,全台12歲以上民眾當中,持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人口,近半年增加101萬人,推估我國行動族群約1,432萬人,同時擁有手機與平板的人口達527萬人。
在平板電腦普及率方面,29.2%台灣民眾(約604萬人)擁有平板電腦,預估到2018年,台灣平板電腦普及率將接近4成。
資策會FIND消費者研究組組長鄭仁富指出,本次調查也發現,有6.5%的民眾雖擁有平板電腦,但近1個月內並未使用。
鄭仁富說明,消費者不使用平板電腦的前3大原因分別是,平板電腦可被智慧型手機取代(47.2%)、體積太大攜帶不方便(34.9%),以及輸入方式不如筆記型電腦方便(16.4%)
鄭仁富強調,隨著手機尺寸不斷增大,使用者也逐漸習慣,平板電腦對消費者的價值與使用定位開始受到質疑,對於行動內容開發者來說,未來更須注意,如何貼近使用者的體驗。


原文網址: 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逾65% 2016年市場恐飽和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29/445072.htm#ixzz3RL0YzjO3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