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4_1930102022-08-14_1940392022-08-14_1939012022-08-14_1937092022-08-14_1936032022-08-14_193544

印度股神辭世 5000盧比起家成億萬富翁
2022/08/14 19:15
「印度巴菲特」的金君瓦拉今天上午辭世。(路透社)
〔中央社〕印度傳奇股市投資人、被喻為「印度巴菲特」的金君瓦拉今天上午辭世,享壽62歲。他在大學時期以5000盧比股本起家,如今光是股市資產就已達1100億盧比,增加了2200萬倍。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推文盼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安息,並貼出兩人之前的合照,讚揚他為金融界作出卓越貢獻。
金君瓦拉清晨被送到孟買一家醫院,隨即宣告死亡。他晚年有許多健康問題,包括腎臟病,最後的一次公開露面,是上週在自己創辦的阿卡薩航空公司(Akasa Air)的首航儀式上。
根據富比世(Forbes)富豪榜,金君瓦拉的資產值在印度排名第36位,達58億美元,事業跨足媒體、科技、生物科技、航運、旅館、時尚及金融等產業。
印度媒體「商業標準報」(Business Standard)網站報導,金君瓦拉出生於商業大城孟買,父親是稅務官,他小時就常聽父親與友人談論投資事宜,因此對股市產生興趣。
金君瓦拉的父親鼓勵他多看報紙,觀察股市波動,但卻拒絕贊助他投資。他於是決定借錢,並在1985年大學時代以5000盧比的資本開始闖蕩印度股市,辭世時股市資本達1100億盧比(約新台幣413億元),增加了2200萬倍。
改變金君瓦拉命運的投資發生在1986年,他以每股43盧比的價格買了塔塔茶業(Tata Tea)的5000股股票,結果這支股票在3個月內就漲到每股143盧比,一下子就翻了3倍有餘,3年後更是賺了250萬盧比。
另據印度Mint新聞網報導,2002年至2003年間,金君瓦拉以平均每股3盧比的價格,購買了泰坦公司(Titan Company)的8000萬股股票,20年後的今天,這支股票的價格已是每股2500盧比,漲了超過833倍。
2008年全球經濟大衰退,金君瓦拉持有的股票一度大跌30%,但印度股市又於2012年復甦。
金君瓦拉也透過贊助教育、醫療及濟貧等方式,從事慈善活動。(編輯:高照芬)1110814
印度股神辭世 5000盧比起家成億萬富翁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pgLyWj
-------------------
印度億萬富豪、有「印度的股神巴菲特」之稱的拉克什‧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印度億萬富豪、有「印度的股神巴菲特」之稱的拉克什‧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今天(14日)清晨去世,享壽62歲。
印度的股神巴菲特去世 享壽62歲 - 新聞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https://bit.ly/3pnT55G
據估計,金君瓦拉的財產淨值高達60億美元。
金君瓦拉原本是一位來自印度西部沙漠地區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的專業會計師,大學時代就開始涉足股市,後來管理一家私人擁有的股票交易公司RARE Enterprises。他也推動成立印度超低成本的阿卡沙航空(Akasa Air)。
金君瓦拉的家人以他的名字尊稱表示,「拉克什吉去世,家人與親近助理都隨侍在側。」
至於金君瓦拉的死因,目前尚不清楚。
在印度商都孟買(Mumbai),與金君瓦拉來往30年的企業家和銀行家都表示,金君瓦拉有絕佳的溝通技巧,幫助小投資人瞭解股市。他對經濟和各公司的卓越見解,讓他成為受歡迎的電視名人。
在傳出金君瓦拉去世的消息後,多位重量級政治人物和企業領袖,都在社群媒體表達哀悼。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上寫道,「他是不屈不撓的。他充滿活力、機智與洞察力,他為金融界留下不可磨滅的貢獻,也對印度的進步充滿熱情。他的去世令人哀傷。我向他的家人與崇拜者致哀。」
莫迪並在最後寫上「Om Shanti」,這在印度代表和平與平靜的意思。
印度科塔克馬辛德拉銀行(Kotak Mahindra Bank)執行長、億萬富豪,也是金君瓦拉求學時代的朋友科塔克(Uday Kotak)表示,金君瓦拉「曾認為印度股票被低估了,他是對的。」並對金君瓦拉的去世表達懷念之情。
印度的股神巴菲特去世 享壽62歲 - 新聞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https://bit.ly/3pnT55G
-----------------------
印度股神!他靠借來的1萬多台幣炒股 滾出千億身家
出版時間 2021/05/02
印度股神!他靠借來的1萬多台幣炒股 滾出千億身家|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https://bit.ly/3Qqh6VE
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被稱為「印度巴菲特」,翻攝新浪網。照片來源路透
股神巴菲特是全球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他的投資哲學一直被模仿,也被多數投資人奉為圭臬,不過,要達到像巴菲特一樣的投資績效,難度相當高。
第一財經報導,在印度,有一位叫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的投資人,被稱為「印度股神巴菲特」在他成長的過程中並未刻意模仿巴菲特,但若仔細觀察其投資策略,也可發現是一位價值投資的追隨者。
金君瓦拉也是白手起家,根據4月發布的2021《富比士》富豪排行榜,他的身家已達到42億美元(約1176億台幣),雖然身家遠不及巴菲特,但今年60歲的金君瓦拉,其傳奇程度並不亞於巴菲特。
巴菲特父親霍華德從事過證券經紀人工作,巴菲特從小耳濡目染,11歲就和姐姐合資購買股票,和巴菲特一樣,金君瓦拉從小也受到父親的影響,他的父親是孟買的所得稅專員,也是財經圈的人士。
他說,小時候父親經常和朋友一邊喝酒一邊討論股市,他會在旁邊偷聽他們在聊什麼,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問父親,股價為什麼會產生波動,他父親說你去看看報紙上有沒有關於那家公司的消息,如果有,那麼第2天那家公司的股價就很難不出現波動。
「我覺得這太有意思了,於是我對股票著了迷。」金君瓦拉回憶道,在1985年,金君瓦拉完成學業後打算進軍股票市場,不過,他父親卻不打算借錢給他,甚至還不准他向親戚朋友借錢炒股。
金君瓦拉還是偷偷地從堂弟那借了5000印度盧比,並承諾他給的利息會比銀行定期存款更高,若以1985年印度盧比兌美元的匯率計算,金君瓦拉的借款約390美元(以當時匯率計算約1.5萬台幣左右)。
到了1986年,金君瓦拉發現印度最大私有集團—塔塔集團旗下的塔塔茶業公司股價被低估,便以每股43盧比的價格買入塔塔茶業,3個月後以每股143盧比的價格賣出,賺到人生第一桶金,他說,塔塔集團是印度的百年老店,而印度人有根深蒂固的飲茶習慣,買塔塔茶業的股票是安全的選擇。
在金君瓦拉賣出後,塔塔茶業股價繼續上漲,他又重新進場,以150盧比加碼買進,一直到5年之後,才以每股1200盧比的價格賣出,讓他荷包滿滿。
到了1990年代初,印度經濟陷入危機,外匯儲備枯竭,熊市氣氛蔓延,投資人結逃離股市。但金君瓦拉非但沒有隨波逐流,反而採取截然不同的動作,因為當時世界經濟的大環境並不差,他並沒有將自己的眼界只局限於印度經濟。
他想到世界經濟表現不錯,會增加對鐵礦石等大宗商品的需求,而印度的鐵礦石儲量居世界第3,他逆勢加碼很多鐵礦出口商Sesa Goa的股票,後來該公司股價不久後就開始狂飆,讓金君瓦拉又大賺一筆。
之後金君瓦拉開始關注小而美的公司,他認為投資的關鍵,在於這家公司是否具有持續的成長空間,只有如此才會給投資人帶來豐富的回報。
他的戰績包括以18~20盧比的價格區間,買入巴拉特拉電子公司(Bharat Electronics),賣出價是770盧比;以100盧比的價格買入生物燃料公司Praj Industries,該股在他持有期間飆升至810盧比,類似投資案例不勝枚舉,也讓他在股市闖出名號。
對於目前火熱的虛擬貨幣,他和巴菲特幾乎持有一樣的觀點,金君瓦拉2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比特幣是高度投機的資產,他永遠不會購買比特幣,他甚至還一直建議印度政府應全面禁止虛擬貨幣
印度股神!他靠借來的1萬多台幣炒股 滾出千億身家|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https://bit.ly/3Qqh6VE
----------------------
【印度巴菲特】印度股神5,000盧比變3,160億身家
15:45 2021/05/12
【印度巴菲特】印度股神5,000盧比變3,160億身家 - 香港經濟日報 - 理財 - 個人增值 - D210512 https://bit.ly/3Ai8aw7
人稱「印度巴菲特」的Rakesh Jhunjhunwala,在2021年福布斯富豪榜排行全球第665位,擁43億美元(相當於3159.7億印度盧比)身家,在印度富豪中,排名第28位。他自小已對股票市場相當感興趣,他如何由5,000盧比起步,透過股票市場將資金滾大,到目前身家達43億美元?大家一齊睇睇。
Rakesh Jhunjhunwala於1960年在孟買出生,其父親是一位稅務官。由於自小經常聽到父親與其朋友談論股市,耳濡目染之下對股票感到十分好奇。有一次他問父親:為甚麼股票價格每天都會波動?父親於是建議他閱讀報紙,從中了解會令股價變得波動的新聞。
他因而對股市產生興趣,並立志要從事一份與股票市場有關的工作。然而,其父親建議他先完成大學課程。Rakesh Jhunjhunwala於1985年在西德納姆學院畢業,並取得特許會計師資格後,他再次與父親談到希望以投資股票為職業。此次,他父親允許他做任何職業,但表明不會給他任何金錢,亦不能向其朋友索取投資股票的初始資金。
開始進入股市世界
於是Rakesh Jhunjhunwala在1985年初進股票市場,當時他只有5,000印度盧比(下同,相當於約530港元)。在當時,印度SENSEX指數僅處於150點(目前大約徘徊在49,000點水平)。不過,很快他得到一位兄弟介紹客人,從該客人手中取得25萬元,並承諾會利用這筆資金為他產生比固定存款更高的回報。
一年後,Rakesh Jhunjhunwala首次在股市中有大斬穫,賺得50萬元。當時,他以43元買入5,000股印度綜合食品及飲料公司Tata Tea股份,其股價在3個月內升至143元,售出股份後獲利3倍多。
在之後的數年,Rakesh Jhunjhunwala在很多股票買賣中獲得可觀的利潤。在1986年至1989年間,已賺到200至250萬元。他另一筆大投資是買入鐵礦石開採公司Sesa Goa,初始買入價為28元,並在35元加碼,不久之後股價急升至65元。
印度股神的買股哲學
Rakesh Jhunjhunwala正管理一家私人擁有的股票交易公司,名為「RARE Enterprises」,公司名是取自其名字及妻子名字的首兩個字母。
談到買賣股票的策略,他坦言自己既是一位交易員亦是一位長綫投資者,指短綫交易只能賺到短期收益,但長綫投資則能產生長期的資本,而投資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資本再作投資。他又透露,自己會透過很多技術分析來買賣股票。若股票被高估的話,理論上應賣出相關股票,但其交易經驗告訴他股票的估值或會繼續被高估,甚至繼續上升,因此必須靠分析來堅持自己的判斷。【印度巴菲特】印度股神5,000盧比變3,160億身家 - 香港經濟日報 - 理財 - 個人增值 - D210512 https://bit.ly/3Ai8aw7
-------------------------
印度股神】在印度有位人稱「印度巴菲特」的Rakesh Jhunjhunwala,他只用5,000印度盧比投資,35年後的今天便滾出達43億美元身家。到底他是如何做到?
【印度股神】股票投資上,不少人都認識「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因為他是全球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而在印度有位人稱「印度巴菲特」的Rakesh Jhunjhunwala,他只用5,000印度盧比投資,35年後便滾存目前身家達43億美元。到底他是如何做到?
「印度巴菲特」僅用約69美元投資 最後滾出43億身家
有「印度巴菲特」之稱的Rakesh Jhunjhunwala,在2021年以43億美元(相當於3159.7億印度盧比)身家打入「202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行榜」第665位,而且在印度富豪中亦排在第28位。
但是原來他一開始只用了5,000盧比開始股票投資,若以1985年印度盧比兌美元的匯率計算,他只用了約390美元。到底這位「印度巴菲特」有何股票投資秘技?
印度股神因父親耳濡目染下對股票產生興趣
在1960年於孟買出生,他的父親是一位稅務官。從小開始經常聽到父親與友人談論股市,因此在耳濡目染下便對股票投資產生了興趣。
有一次Rakesh Jhunjhunwala找他的父親問及股市為何會波動,而父親則建議他要閱讀更多報紙,因這樣便會更令股價變得波動的原因。因此亦令他立志要從事一份與股票市場有關的工作。
業後決定以投資股票為職業
可是,Rakesh Jhunjhunwala的父親卻建議他要先完成大學課程,因此他亦只好好學習。在1985年他終於在西德納姆學院畢業,並取得特許會計師資格。
然而,他決定再次與父親提及,他想以投資股票為終生職業。最後他的父親都批准。但是父親說明一分一毫都不會給他,而且更指明他不可向親戚朋友借錢投資。
首次股票投資已成功獲利3倍多
在1985年Rakesh Jhunjhunwala首次接觸股票投資市場,當時他只有5,000印度盧比。但他以43元買入5,000股印度綜合食品及飲料公司Tata Tea股份,其後該股在3個月內升至143元,售出股份後獲利3倍多。
在1986年至1989年間,已賺到200至250萬元,一直滾存至目前身家達43億美元。但到底他是用甚麼策略去買賣股票?
「新加坡股王」林榮福 由的士司機變星洲10大富豪 靠炒股擁25億美元身家 
、從不會選擇短線投資
Rakesh Jhunjhunwala曾坦言自己是一位長線投資者。他從不會選擇短線投資,因短線交易只能賺到短期收益。但是長線投資則能產生長期的資本,而投資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資本再作投資。
泰國股神從100萬泰銖到賺五億|有一招逆市避險|未來看好這類產業
二、買股票必須先有技術分析
Rakesh Jhunjhunwala曾提到在買一隻股票,他自己亦會透過很多靠分析來堅持自己的判斷買不買股票。例如:股票被高估的話,理論上應賣出相關股票。
但是他的交易經驗告訴他,多數被高估股票或會因繼續被高估而繼續上升。有見及此,他認為做好分析是非常緊要的。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印度股神390美元起家|2招股票投資致勝!滾出43億美元身家 https://bit.ly/3PjZCch
---------------------------------
「印度巴菲特」辭世享壽62歲 總理莫迪哀悼
「印度巴菲特」辭世享壽62歲 總理莫迪哀悼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QqzbD5
▲印度股神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圖/翻攝Twitter@RakJhun) 
文/中央社
素有「印度巴菲特」之稱的印度股票投資名人金君瓦拉今天清晨辭世,享壽62歲。印度總理莫迪也在推特發文表達哀悼之意。
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是位專業會計師,出身印度沙漠省分拉吉斯坦(Rajasthan),大學時就投入股市,股本僅5000盧比(約新台幣1881元),之後他進入股票交易公司RARE Enterprises擔任管理職,如今身價估計達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97億元)。
金君瓦拉身後留下妻子和三名子女,家屬告訴路透社:「他與世長辭時,家人和親信隨侍在側。」他過世原因目前還不得而知。
金君瓦拉日前才出席旗下廉價航空公司Akasa Air公開亮相的活動,和金君瓦拉交手超過30年的孟買銀行家和商賈大亨表示,金君瓦拉以本身絕佳的溝通技巧協助小型投資人瞭解股市。他對於經濟和企業的洞見,讓他成為電視名人。
主要政治人物和商業領袖也在社群媒體上哀悼金君瓦拉的過世。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發文哀悼:「金君瓦拉不屈不撓,充滿活力、機智和洞見,留給金融界不可磨滅的貢獻。他的辭世令人難過。謹對其家人和仰慕者表達哀悼之意。」
科塔克馬辛德拉銀行(Kotak Mahindra)執行長,同時也是金君瓦拉就學時期的友人科塔克(Uday Kotak)表示,金君瓦拉之前認為印度的股票遭到低估,「他是對的」。
科塔克在推文哀悼說:「你對金融市場的瞭解異常敏銳。我們經常談天,在COVID疫情期間更是如此。我會想念你。」「印度巴菲特」辭世享壽62歲 總理莫迪哀悼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QqzbD5
---------------------------------
當初借1.5萬炒股 印度股神花35年變千億富豪
 2021/05/02 17:01
當初借1.5萬炒股 印度股神花35年變千億富豪
巴菲特因為在投資方面有獨到之處,再加上績效頗豐,因此博得股神的稱號。而在印度其實也有一位號稱是「印度股神巴菲特」的男子,他一開始僅頻藉著390美元(當時匯率折合新台幣為1.5萬元)的資金,歷經35年後,身家已經高達42億美金(折合新台幣約1176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印度一位名叫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的男子,在印度當地有著「印度股神巴菲特」的稱號,而根據2021年富比世富豪排行榜,他的身價高達42億美金。而他的投資方式並沒有刻意模仿巴菲特,但不少投資策略其實都是跟巴菲特十分接近的「價值投資」。
▼印度股神透過炒股賺大錢。(示意圖/Pixabay)
金君瓦拉其實也算是家學淵源,因為他的父親是孟買的所得稅專員,屬於財經領域中的一環。他的父親時長與朋友討論股市,金君瓦拉就在一旁旁聽。直到有一天,金君瓦拉父親告訴金君瓦拉,新聞消息很容易影響一間公司的股價,這讓金君瓦拉開始對股票著迷。而他於1985年完成學業後,跟堂弟借了5000盧比的資金(折合美金390元、新台幣1.5萬元),就開始了投資人生。
而在1986年,金君瓦拉以每股盧比43元的價格,買下塔塔茶葉的股票,3個月後以143元賣出。之後又重新進場,以150盧比買入,接著到5年後以1200盧比的價格賣出。金君瓦拉認為,塔塔茶葉所屬的塔塔集團,是印度的百年企業,而且印度人有飲茶的習慣,因此購買塔塔茶葉的股票十分的安穩。而在這次交易後,金君瓦拉開始著手研究小型、但是具有前瞻性的公司股票,金君瓦拉認為,只有公司有持續成長的空間,投資財會有獲利。
他對於世界金融的嗅覺也十分靈敏,他考量世界經濟的提升,會對鐵礦的需求增加,於是加碼鐵礦出口商的股票,沒想到該公司的股票就這樣直線狂飆。而他也曾以18至20盧比的價格買下巴拉特拉電子公司(Bharat Electronics)的股票,最後以770元盧比的價格售出。而隨著他名氣的大漲,單是他持有股票,就足以讓該公司的股價直線上漲。
但對於現在當紅的虛擬貨幣,金君瓦拉則抱持著否定的態度,在一次採訪中,金君瓦拉認為比特幣是高度投機的產品,他甚至想向印度政府禁止虛擬貨幣的交易。當初借1.5萬炒股 印度股神花35年變千億富豪|東森新聞 https://bit.ly/3QnsNN1
--------------------------------------------------
致富智庫:印度股神如何煉成?致富智庫:印度股神如何煉成? - 東方日報 https://bit.ly/3dwcNK3
根據去年台灣一項名為「2020育兒大調查」顯示,雖有高達90%爸爸認為另一半是「好隊友」,但對媽媽而言,此數字降到70%,反映爸爸在家的角色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看來大眾普遍認為「母愛」比「父愛」更偉大,因為母親要經歷10月懷胎,故作為人父的努力往往會被忽略。不過,男士們請別沮喪,因為父親對孩子的成長同樣有很大的影響!
Rakesh Jhunjhunwala指,投資是為了令自己有更多資本再去投資。
事實上,父母的言行舉止會直接影響到子女,繼而影響他們將來的前途。其中一個成功例子是有「印度巴菲特」之稱的Rakesh Jhunjhunwala,由於他從小就受到父親的耳濡目染,所以對股票情有獨鍾,再加上後天的奮鬥,最終成為印度的富豪之一。
印度SENSEX指數反覆向上
Rakesh Jhunjhunwala在1960年於孟買出生,父親是一位稅務官。他從小已經聽到父親與朋友談論股市,漸漸對股票產生好奇及興趣。有一次他問爸爸,為甚麼股票價格每日都會波動?父親並未有即時解答他的疑問,反之,鼓勵他閱讀報紙並從中學習。
首次入市本金僅523元
由於Jhunjhunwala對股市的興趣甚大,故立志日後要從事與股票市場有關的工作。不過,他父親則建議要先完成大學課程。他於1985年在西德納姆學院畢業,且在取得特許會計師資格後,他再次與父親表示希望以投資股票為職業。今次父親終於答允他可以從事任何職業,但條件是不會給他任何資金,亦不能向其朋友要求投資股票的本錢。
在1985年初,Jhunjhunwala初次投身股票市場,當時資本僅5,000盧比(約523港元),而當年印度SENSEX指數處於150點。在不久之後,他獲得一位客人投資,從其手上取得25萬盧比資金,展開了他的投資之旅。
大約一年後,他在股市中首次錄得豐厚的斬獲,大賺50萬盧比。據知,當時他以每股43盧比買入5,000股印度綜合食品及飲料公司Tata Tea股份,當股價在3個月內升上143盧比時立即沽出,賺幅以倍數計。
其後,Jhunjhunwala連番獲利,於1986至1989年期間,已經賺到200至250萬盧比。其中一筆巨額投資是買入鐵礦石開採公司Sesa Goa,買入價每股28盧比,於股價升到35盧比再加注,隨後股價更飆升至65盧比。
對於買賣股票的策略,他指自己是一位交易員亦是一位長線投資者。他認為,短線交易只能賺到短期收益,長線投資能產生長期的資本,而投資的目的是為了令自己有更多資本再去投資。
他指出,自己會透過很多技術分析去買賣股票。若股票被高估,理論上雖應該沽出,但據他的交易經驗,他股票的估值或會繼續被高估,甚至繼續上漲,因此,他必須多加分析以堅持自己的判斷。
比特幣屬投機 拒沾手
另外,Jhunjhunwala在投資上仍有一個堅持,就是永遠不會購買比特幣。他解釋,這是最高級別的投機,故不想參加,並促請印度監管機構禁止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交易。
坐擁43億美元身家
事實上,他的成功得到肯定,目前他坐擁43億美元身家,在印度富豪中排名第28位,並於今年福布斯富豪榜排行全球第665位。
此外,他現時正管理一家私人擁有的股票交易公司「RARE Enterprises」,公司名字的構思亦別具心思,乃取自他及妻子名字的首兩個字母組合而成。
如是說,「你的行為如何,你的子女也必如何」,反映身教何等重要。而且身教是可以複製的,將會一代代承傳落去致富智庫:印度股神如何煉成? - 東方日報 https://bit.ly/3dwcNK3
-------------------
【印度股神】 「印度巴菲特」金君瓦拉致富之路,5,000盧比炒出43億美元?
【印度股神】 「印度巴菲特」金君瓦拉致富之路,5,000盧比炒出43億美元? – Fortune Insight https://bit.ly/3SMG5El
今日要和各位介紹的財經大亨就是這一位2021年福布斯富豪榜排行全球第665位,坐擁43億美元身家,人稱「印度股神巴菲特」的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今年60歲的他身家遠遠不及巴菲特,在成長過程中亦並未刻意模仿巴菲特。之所以會將他和巴菲特相提並論,除了因為他們相似的投資風格,很大程度上可能就是因為他們同樣都是白手起家的投資者。
金君瓦拉出生在1960年的孟買,其父親是孟買的所得稅專員。耳濡目染下,金君瓦拉從小就培養了對股票的濃烈興趣。有一次他從父親那裡得知報紙上的新聞會讓公司第二天的股價變得波動,這種神奇的關聯性讓他對股票著了迷,並立志要從事一份與股票市場有關的工作。他的理想始終沒有改變。在1985年,金君瓦拉在西德納姆學院畢業並取得特許會計師資格,他亦從始踏上了投資者的道路,而當時他初涉股市的資金僅僅有從堂哥借來的5,000盧比(約520港幣)。
憑著過人的眼光,金君瓦拉在涉市僅僅一年後就賺到了他的第一桶金。他在觀察印度人的喝茶習慣中發現印度最大私有集團—塔塔集團旗下的塔塔茶業公司(Tata Tea Ltd.)的股價被嚴重低估,當時他以每股43盧比的價格買入,3個月後以每股143盧比,超過買入價三倍的價格賣出,獲利50萬盧比。到1990年代初,印度陷入經濟危機,外匯儲備逐漸枯竭,投資人也紛紛集結逃離印度股市。但金君瓦拉的眼光顯然放得更遠,他預見全球經濟的急速發展必會增加對鐵礦石等自然資源的需求,因此反而加碼吸納40萬股,總值約為1,000萬盧比的鐵礦出口商Sesa Goa的股票。他的初始買入價為28盧比,不久之後股價便急升至65盧比,甚至更一度狂飆升到每股2,200盧比的位置。類似的投資案例不勝枚舉,讓他在股市闖出了印度股神的名號。
絕妙地,金君瓦拉非常喜歡巴菲特的名言:「你付出的是價格,得到的是價值」。在投資者路上同樣受到父親影響,同樣是白手興家,最終造就了眼光同樣獨到而準確,且不約而同地共享同一投資哲學的兩位價值投資者。
【印度股神】 「印度巴菲特」金君瓦拉致富之路,5,000盧比炒出43億美元? – Fortune Insight https://bit.ly/3SMG5El
-------------------
印度股神!他苦借「1萬多臺幣」進場 炒股炒出千億身價
▲印度股神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圖/翻攝Twitter@RakJhun)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商業大亨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從小就對股市很感興趣,一開始勉強借來5000盧比(約新臺幣1.5萬元)投資,但憑藉獨到眼光和敏銳度,數十年來在礦業、媒體、財經、生技製藥等產業成功投資,如今不僅獲得「印度巴菲特」美稱,身價也飆漲至33億美元(新臺幣近1千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60歲的金君瓦拉從小耳濡目染,最喜歡聽擔任所得稅官員的父親與友人大談投資經,着迷於股市中游戲與競賽的感覺。他回憶,爸爸總說要常常看報紙,才能迅速發現引發股市波動的新聞;雖然父親不干涉其投資,但拒絕提供資金援助。
AD
金君瓦拉在西德納姆學院(Sydenham College of Commerce & Economics)取得會計師學位與執照後,積極投入股市。他一開始僅以5000盧比進場,1985年和哥哥的客戶借來25萬盧比,以43盧比股價購買5000股塔塔茶葉(Tata Tea)股票,未料股價竟在3個月內漲至143盧比,售出後獲利3倍多,此後展開投資成功之路。
金君瓦拉曾以28盧比股價投資礦業公司Sesa Goa,其股價後來上漲至65盧比;2002年以3盧比股價買下手錶製造商泰坦(Titan)股票,其股價接下來也飆漲至870盧比;2006年以150盧比股價購入LUPINE股票,其股價之後漲至662盧比。
此外,金君瓦拉也成功投資風險分析公司CRISIL、工程公司Praj Industries、製藥公司Aurobindo Pharma等等,如今身爲數位娛樂公司Hungama Media、教育培訓公司Aptech董事長,也是生技公司Concord Biotech、財經投資公司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董事會成員,能在5個交易日內只靠一項投資賺進近20億盧比(大約新臺幣7.4億元),但也不忘投入慈善事業。印度股神!他苦借「1萬多臺幣」進場 炒股炒出千億身價 - 天天要聞 https://bit.ly/3dwWblu
----------------------
印度股神金君瓦拉 從100美元到43億美元的投資智慧!分享連結:   
印度股神金君瓦拉 從100美元到43億美元的投資智慧!_外匯專題_FX110網 https://bit.ly/3C8Yvt0
今天要給大家介紹一位名副其實印度股神,他就是拉克什·金君瓦拉(Rakesh Jhunjhunwala)。他用借來的100美元資金起步,一步步成為印度最大的投資者、全球知名的印度股神。
用借來的100美元,開啟人生中的第一次交易
拉克什·金君瓦拉出生於印度孟買,小時候金君瓦拉的父親常和朋友們一起邊喝酒邊討論股市,金君瓦拉就會在旁邊聆聽他們的談話,由此漸漸對股票投資產生了興趣。
25歲的時候,金君瓦拉從堂哥那裡借來的5000盧比(約100美金)開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交易。他以45盧比的價格買入百年企業——印度塔塔集團旗下的塔塔茶業公司的股票,6個月後以140盧比的價格賣出。隨後,他在印度人隨時隨地喝塔塔茶的習俗中看到了企業成長的巨大潛力,又以150盧比的價格重新將塔塔茶業買入。5 年之後,金君瓦拉賣出這只股票的價格是1200盧比。
危中尋機,獲得人生中的第一個百萬盧比
上世紀90年代初,印度經濟陷入了危機之中,外幣儲備萎縮到了只有兩周進口品的價值。當分析人士普遍預測股市將熊氣彌漫、紛紛離場時,金君瓦拉卻採取了截然相反的舉動。
他認為全球經濟的發展必將造成對鐵礦石等自然資源需求的增加,而擁有全球第三大鐵礦儲量的印度,無疑是一個真正的寶藏。他大膽購進了很多鐵礦石出口商Sesa Goa公司的股票,隨後市場開始狂飆,他也由此賺到人生中的第一個百萬盧比。
股災中逆市而行,成就股市神話
2001年,印度股災爆發,孟買SENSEX指數在40天內跌幅高達22%,股市隨時面臨崩盤的危險。金君瓦拉的財富也隨之隨之縮水,但他仍然堅持持股。
金君瓦拉成功的預見到了一輪波瀾壯闊的大牛市的來臨。2001年到2005年8月,SENSEX指數從3000點以下暴漲150%,而金君瓦拉的資產則增加大約10倍。此後,印度股市繼續上演高成長的神話,金君瓦拉也成為了印度股市的神話。
在2010年,金君瓦拉已經擁有了10億美元的財富。2021年,金君瓦拉更是以43億美元位列《2021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665名。拉克什·金君瓦拉的成功,與他一貫奉行的投資理念息息相關,他喜歡巴菲特的名言:“你付出的是價格,得到的是價值”。
1、投資於簡單易懂的企業
像巴菲特一樣,金君瓦拉儘量避免複雜的經濟問題和企業經營問題。他喜歡投資於簡單易懂的企業。拉克什不會購買處於全盛時期的新興公司,而是堅持選擇那些久經考驗的成熟公司,這契合了著名的投資技巧:買你所瞭解的企業。
2、不要尋找翻倍股票
金君瓦拉說,“去看看格雷厄姆,林奇和巴菲特的老式的投資方式吧,如果你的功課做對,投資於基本面健康的公司,同時其也具有好的成長前景。隨著時間流逝,你的投資自己就會變成翻倍股。”
3、投資看重公司的獲利模式、成長潛力和生命力
他在購買股票時,看重的是一家公司的獲利模式、成長潛力和生命力,他認為一家企業最重要的是其競爭力、規模和管理品質。
他認為,如果一個投資者理解了科技發展的潛力,那麼他也能及早發現有投資價值的IT企業;同樣的,一種消費品使用量的逐年攀升也可以造就一家成功的快速消費品公司。(好文推薦:巴菲特V.S科斯托蘭尼 你想追隨哪位股神?)
印度股神金君瓦拉 從100美元到43億美元的投資智慧!_外匯專題_FX110網 https://bit.ly/3C8Yvt0
---------------------
2022-02-19 22:56 ·優質財經領域創作者
股神也栽了? 巨虧50%,印度真是個神奇的國度“股神”巴菲特押_微頭條-今日頭條 https://bit.ly/3pjdol6
股神也栽了?巨虧50%,印度真是個神奇的國度
“股神”巴菲特押注了金融科技領域的“印度支付寶”paytm,但自上市以來,paytm的股價已經跌6成,股神也已經虧損50%左右了,這是股神首次投資印度,也不知道之後股神還有投資印度的勇氣嗎?甚至有媒體斷言,巴菲特的這次在印投資徹底失敗了。
但是真的失敗了嗎?巴菲特可以說是長線投資者,而印度支付寶此次巨虧是因為投資者的信心已被完全擊潰,股神完全有時間、有耐心等待信心回歸市場。
雖然“印度支付寶”paytm的業績一直不是很好,但是處於數字經濟領域當中,是未來的大方向。
對於股神來說,可能最了解的還是美國的市場。對於印度來說,想複製中國支付寶的神話可以說是癡心妄想,一方面,印度物流行業沒有中國這麼發達,另一方面,整體國情也大不相同,所以,電子支付達不到中國的水平很正常,印度支付寶可能也就名字有所相同,其他方面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或許,股神的長期投資可以等其發展起來,但具體需要多長時間又有誰知道呢?股神也栽了? 巨虧50%,印度真是個神奇的國度“股神”巴菲特押_微頭條-今日頭條 https://bit.ly/3pjdol6
------------------------------------

台股十個散戶九個賠/股市勝率超過50%/巴菲特說「閒錢」放股市/資產配置,擇時,選股/八二法則無所不在?到了今日「十個散戶九個賠」,或許連2都不到了。 @ 姜朝鳳宗族 :: 痞


股神巴菲特(WarrenBuffett)巴菲特豪氣捐840億 破個人慈善捐款紀錄+再度為「裸捐」計畫慷慨解囊,本週捐出旗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價值28億美元的股票,為個人新高紀錄。+捐給致力教育、醫療和貧窮問題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MGF or Gates Foundation)。+巴菲特自2006年來,每年慷慨做慈善,本次28億美元捐款最為豐厚。事實上,這是巴菲特連續第3年較前一年度加碼捐款/改變世界比賺錢重要!庫克捐全部財產做慈善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炒股/神童吹破牛皮 大賺錢故事全是假/17歲股神伊斯蘭,9歲開始研究股票,現在身價已經破23億元/利用學校中午休息空檔買賣股票、期貨,光是炒股已賺進7200萬美金(約23億元)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方舟投資(Ark Invest)的執行長「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科技股女股神」「錢樹姐姐」(돈나무 언니)「木頭姐」1977年經濟師職位。1981年,她曾提前成功預測通貨膨脹和利率已經到達頂峰-2014年成立方舟投資-2020年最佳選股人。與其餘投資基金不同,ARK Invest的分析師幾乎全數沒有財經背景,團隊曾從事不同科技行業伍德認為分析師擁有從業科技業的經驗,已在新世界中站了腳,能夠理解科技如何運作,因而具有極強的創造力-鼓勵女孩學習破壞性創新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