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薇(英文名:Ruby Hsu,1967年1月13日-,本名鄭如薇), 生於臺灣苗栗新竹客家人,臺灣英語補習班精英教師、「徐薇文教機構」負責人,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和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於2008年起加盟事業,現全臺灣有兩百多間分校。2011年起和陳建州共同主持TVBS節目上班這黨事,在2017年11月30日請辭。
徐薇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AjeUtv
家庭背景
徐薇本名鄭如薇,父母有三名子女,她排行老大,三歲隨爸媽從苗栗到臺北定居。
家庭成員
父親鄭德和-畢業於新竹高中1953(新竹中學校友名鑑)及國立臺灣大學經濟系1957(臺大畢業紀念冊),精通英、日語,從事貿易。
母親廖春惠
丈夫江正明-徐薇的丈夫,現任徐薇文教機構班主任。畢業於建國中學國立清華大學電機系 、美國西北大學電機研究所博士班肄業
兒子江大成-徐薇的獨生子,畢業於台北市東門國小、台北市弘道國中、師大附中、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系。
妹妹Lisa(胞妹鄭如蘋),畢業於北一女、國立臺灣大學、 The Royal Conservatory ARCT Piano Performance 、 University of Calgary, Haskayne School of Business MBA。外交官、㑹計師、鋼琴家,旅居加拿大20年。
弟弟News98汽車節目主持人龐德(胞弟鄭程軒/鄭文強),畢業於光武工專、東吳大學政治系。[1]
補教事業
徐薇高中畢業後,當年在大學聯考中以英文科全台榜眼(第二高分)考上進入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全國榜眼。徐薇,嘗過窮滋味 才懂人生的真甘美,為了家計在補習班擔任英文教師。畢業後,她原先在外商公司工作,同時在忠信補習班兼差教國中 英文。當年進南陽街當老師,被要求取兩個字的名字,因自覺「鄭薇」音太重,而隨奶奶姓的「楊薇」則諧音不雅,便選擇其祖輩姓,使用「徐薇」[2]。數年後,結束上班生涯而全心投入補教事業。
1992年,在臺北市南陽街開設升大學補習班「徐薇高中英文補習班」,以「徐薇英文」為品牌,累計教過的學生數萬人。
1997年成立專業出版影音教材的「徐薇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藉著出版英語教材、主持電視及廣播電臺英語教學節目,她漸漸成為臺灣的補教名師,並成立「徐薇文教機構」,在升學主義盛行下競爭激烈的臺灣補教業佔有一席之地。
2008年開始推動小學補習班加盟體系「徐薇英文國小菁英班」目前全臺灣已有超過兩百家分校。目前也在電視主持綜藝節目。
徐薇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AjeUtv


浪漫台三線電子書|第二季.pdf - Google 雲端硬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