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老人好窮 退休後逾3成還在工作
2023/06/04 10:10南韓老人好窮 退休後逾3成還在工作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qrOp2R
  南韓老年人2020年的貧困率為40.4%,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中最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日(4日)1份報告顯示,因為生活困頓,逾10分之3的南韓老年人退休後仍在工作,老人的貧困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中最高。
 根據南韓央行官員Oh Tae-hee、仁川大學教授Lee Jang-youn的報告顯示,2021年南韓65歲以上人口,其就業率高達34.9%,這個數字在OECD中最高。
 這些南韓老人還被迫從事低薪工作,2022年68歲勞工的平均月收為180萬韓圜(新台幣4.6萬元),遠低於58歲的311萬韓圜(新台幣7.9萬元),不僅如此,70歲老人有25%仍在工作,平均月收139萬韓圜(新台幣3.5萬元)。
 2020年,南韓老人的貧困率為40.4%,佔OECD中最高。
 作者警告,老人貧困問題可能惡化,因為65歲及以上人口的比例,預計將從2022年的17.5%上升到2070年的46.4%。
 南韓於2017年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65歲及以上人口佔總人口的14%。根據政府數據,南韓民眾平均壽命在1991年為72歲,2021年為86歲。
南韓老人好窮 退休後逾3成還在工作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qrOp2R


一位南韓 70 歲老人家,表示他每個月拿到政府發的 25 萬韓圜養老金,約台幣 7 千元,每個月僅能過窘困的生活,連開暖氣都有問題。隨著社會變遷,南韓老年人自殺率愈來愈高-南韓的養老金體系被認為是亞洲最不健全的制度,經合組織數據顯示,2015 年 45 歲以上的南韓人中有45.7% 生活在貧困中,是所有成員國中最多的,遠高於日本的 19.6%。現在 60~80 歲的南韓人是最後一代會拿錢回家給父母的人,但是他們這一代的孩子自己都陷入薪資漲幅趕不上高物價的社會,加上消費模式沒有上一代人那麼節儉,根本不可能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台灣人退休金至少要存1,500萬每月支出至少要有五萬五千元,且最晚40歲就要開始準備/台灣民眾退休年齡為57.4歲,平均壽命80歲,大約有23年的時間要靠退休金過「安可人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