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劉姓女科員,疑似在網路上販賣第二級毒品大麻,面交毒品的地點還囂張選在市府大門口附近的信義區鬧區,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台北市大安警分局3路搜索劉女辦公室及她與男友的住處,依涉販賣第二級毒品等罪,拘提劉女及其周姓男友2人,稍晚移送檢方複訊。北市府社會局女科員淪毒販 囂張約市府大門口面交大麻被逮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9mKAP


買娃娃機放校園「每夾必中」當榮譽獎勵 國小校長卻涉貪遭判3年2月
2024/02/26 12:20:00記者林昱孜/高雄報導
買娃娃機放校園「每夾必中」當榮譽獎勵 國小校長卻涉貪遭判3年2月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uKKbFY
▲小學校長為鼓勵學生榮譽採購娃娃機,結果自己涉貪遭判刑3年2月,褫奪公權2年。(示意圖/資料照片)
屏東市某國小王姓校長,為了鼓勵學生爭取榮譽,替學校採購了夾娃娃機,但卻遭控違反採購程序,遭控涉貪;一審屏東地院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判有期徒刑4年,二審推翻屏東地院見解,改依《商業會計法》判刑6月,全案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一審認定王姓校長觸犯《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3年2月,褫奪公權2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7年學校獲得9萬5000元建議款,讓學校可以採購體育探索教育器材,王姓校長指示體育衛生組長向洪姓廠商採購夾娃娃機、棒球九宮格、聖火台、紅白對抗足球台等商品,因當時夾娃娃機到貨慢,王姓校長另到夜市以1萬元購買2部舊夾娃娃機,再請洪姓廠商以3萬7000元單據核銷。
夾娃娃機運抵學校後,洪姓廠商將1萬2000元的費用交給王,後又因中古機太舊,另外花了1萬3千元費用請業者重新貼皮;而這筆費用在向家長會請款後,遭主任質疑貼皮費,於是,王又請洪姓廠商交1萬3000元貼皮費給家長會,並要求簽署「購買變更協議書」,並另開收據,註明費用是由洪姓業者的運動廣場支出,家長會只是先代墊付款。
審計部臺灣省屏東縣審計室抽查該國小財務收支,發現有不實核銷且圖利廠商不法情事,函由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查獲;屏東地院審理時,王稱夾娃娃機是用於獎勵學生,還改為「每夾必中」,相關費用都用於夾娃娃機上,並未進自己口袋。
一審屏東地院法官認為,王以不實憑證詐取夾娃娃機款項,依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判刑4年,褫奪公權2年,不法所得1萬7000元沒收;王不服判決上訴,高雄高分院合議庭綜合相關事證,認定夾娃娃機採購經費並未進入王的口袋,不構成貪汙,僅依商業會計法論罪,改判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
案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更一審認為,王與廠商違背政府採購相關法令及地方自治規則,直接圖利自己及廠商,不法獲利各3055元、7000元是事實,因此依《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王姓校長3年2月徒刑,褫奪公權2年,可上訴。買娃娃機放校園「每夾必中」當榮譽獎勵 國小校長卻涉貪遭判3年2月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uKKbFY


恐龍家長「恐龍家長」霸凌老師 YouTube https://bit.ly/3sOfONz


2022年6月29日 週三 下午5:18涉弊案東縣府教育處人員收押 案情恐延燒多名校長 https://bit.ly/3OGuFQ1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台東縣政府教育處楊姓約聘僱人員涉嫌工程採購弊案,台東地方法院今天下午裁定收押禁見;楊員負責台東學校工程和採購案,案情恐延燒多名校長
台東地檢署接獲檢舉,縣府教育處負責學校工程、採購案的楊姓約聘雇人員涉嫌弊案,檢察官昨天指揮廉政署到教育處帶走多名人員,經偵訊後證人陸續請回,楊員則遭檢察官聲押。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長夏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楊姓被告經檢察官複訊後認定涉嫌嚴重且有串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
台東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召開聲押庭,經過近3小時,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對於案情是否向上發展、涉及多少學校工程和校長,謝長夏表示「要看楊員後續的供詞」。
根據台東縣政府教育處網站資料,楊員負責國民中小學校舍拆除重建工程、耐震補強及詳細評估、各項工程設計規劃監造採購招標,以及上級交辦各項業務。(編輯:陳仁華)1110629涉弊案東縣府教育處人員收押 案情恐延燒多名校長 https://bit.ly/3OGuFQ1


新北某國小教務主任涉不實核銷採購案 檢廉搜索約談
陳姓女教務主任被廉政官帶至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陳姓女教務主任被廉政官帶至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2022/03/24 22: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北市某國小陳姓女教務主任被檢舉辦理學校教學計劃採購案期間,涉嫌用不實收據核銷款項,廉政署今搜索陳女住處,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被告身分,約談陳女到案,今晚10時許移至台北地檢署複訊。
檢廉獲報,2018年至2020年間,陳女擔任新北市某國小教務主任期間,曾辦理校外教學等數個教學計劃採購案,卻涉嫌以不實的收據向校方申請款項,總計不法金額約10萬多元。
新北某國小教務主任涉不實核銷採購案 檢廉搜索約談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5J8jC

老師校長貪污/不適任教師


「不適任老師」與「不適任學生」,都有該努力的方向
作者 陳育萱「不適任老師」與「不適任學生」,都有該努力的方向 | 陳育萱 / 精選轉載 | 獨立評論 https://bit.ly/35VYuuZ
2022-03-14
現在時代變得太快,學生樣態換新的速度也是。老師與學生均有該努力的方向,這樣組成的校園,才是學習共同體吧。​
現在時代變得太快,學生樣態換新的速度也是。老師與學生均有該努力的方向,這樣組成的校園,才是學習共同體吧。​ 圖片來源:
各行各業都存在著不適合、不適任的人員,而有些是情理法的三不管地帶──主管知道,可主管都不想管。也可能就是主管本身。​
老師這職業有「不適任教師」(真的有),多年以來教育主管機關想在中學進行教師評鑑,但而今似乎無疾而終。或許原因是,不適任的狀況很多,也因應學校、地區、學生等生態而有所差異,甚至因為開啟惡性循環而無任何有效介入,才加速不適任案例的產生。而校園內可能也基於各種理由,人情糾葛,確實難以撼動不適任教師。​ ​
然而,換個角度來想,不適任的老師們,是否更該對他們做的是「裝備升級」或「聆聽支持」?
現在時代變得太快,學生樣態換新的速度也是。如果教育主管機關對學生的態度是「接住每個孩子」,那也應該對老師有同等的慈悲。直接否定或許最快,可是那有正向功能嗎?
困在各種新型制度、少子化、城鄉急遽差距、特殊家庭中的老師們,是否都已儲備好足以前進的能量?還是他只能日日勉強靠著過去習得的知識技能,只因他已漸漸追不上這個時代,卻也沒有任何喘息的時間好好增進自己?
有人說,研習課程不很多嗎,這樣還不能賦能?那我們可不可以說,學生們課程也很多,他們增進能力了嗎?學生吸收了嗎?還是說課程總體架構本身是有問題的,所以就算吸收,後續也無法應用?這是雙向的鉤子,從頭到尾都是台灣這個社會對於教育與課程的想法是什麼樣的。是什麼樣的,就會同時影響到師與生。
​反向來看,既然有「不適任教師」,那可不可以坦率承認校園裡也存在很多「不適任學生」,而且根本沒人(想)去持續地指出他們的錯誤?老師是領薪水的人,也確實是需高度自我要求者,但學生也需要。不然,怎擔得起「學生」之名?學生應該不僅是有犯錯試誤的權利,也同時具備為自己負責的義務。老師與學生均有該努力的方向,這樣組成的校園,才是學習共同體吧。​
最後講一件事。出社會的大人們很愛講就事論事,那麼,大眾討論師生衝突事件,就不該順道揶揄嘲諷老師的容貌長相(學生通常都不會是被譏嘲的對象)。說老師的教學或溝通表達有問題,這是針對她的「職業」,而與她老不老、美不美,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在網路上的大人們都這麼發洩投射個人情緒來討論事情,那不論大人想讚美學生或批評老師,難道都是站得住腳的論述嗎?既然站不住腳,這些鍵盤上的意見對整起事件不就是藉此吐口水或秀演、蹭聲量的行徑嗎?
討論事情,絕不能視己為道德上的完人。很多人習於暗暗散發出「總是對」的氛圍,這種錯都是別人,我自己意見最高明的姿態,大有人在,而且教育事件最容易吸引這些人。應該要清楚意識這一點,溝通才有可能。
「不適任老師」與「不適任學生」,都有該努力的方向 | 陳育萱 / 精選轉載 | 獨立評論 https://bit.ly/35VYuuZ
(作者為中學老師。本文原發表於作者臉書,經同意轉載。


輔導室主任偽造學生家訪紀錄詐車馬費 判刑半年
橋頭地方法院。(記者蔡清華攝)
輔導室主任偽造學生家訪紀錄詐車馬費 判刑半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b3PIO
2022/02/24 07:3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某國中林姓教師兼輔導室主任,2016年負責執行校內20名有學習適應困難或特殊行為之學生家訪業務,隔年1萬6千元訪視車馬費核銷後,被人檢舉並無訪視之實,林姓教師為免東窗事發,偽造學生家訪紀錄,遭函送法辦,林案發後申請退休,橋頭地院依業務登載不實罪,判刑半年,得易科罰金18萬元。
判決指出,林姓女教師2013年起至退休前,擔任該校教師兼輔導室主任,負責推展各項輔導工作,2016年執行國教署「推展親職教育活動」之「個案家庭輔導」,針對有學習適應困難或特殊行為學生,由學校結合社區資源擬具個案家庭輔導方案後,進行家庭訪視,建立訪視紀錄表。
個案每次訪視費用為200 元,該校共有20名學列為訪視目標,每一個案家訪最多2次為原則,合計編列1萬6千元,該項計劃費用核銷之後,隔年1、2月間遭人檢舉並無家訪之實。
被告則否認有登載不實,辯稱,曾自行前往,但部份因地址錯誤而訪視未遇,或家長事後記錯日期,自己部份對於實際完成訪視日期已不復記憶,未能在表定時間與家長當面接觸。
橋頭地院審理時,傳訊個案學生家長多稱林姓教師是在2017年後約訪,認定林遭人檢舉後,為免東窗事發,始積極補行訪視,並依照表定日期製作不實之家訪紀錄表,以與經費核銷及加班請示單所載日期一致。
合議庭審酌被告悖於職責所託,犯後於偵、審中始終否認犯行,甚不惜蔑稱學生家長亂詞誣指,難認有何悔意,但參酌被告其事後多已補行訪視,對於學生權益之影響尚非重大,依業務登載不實罪,判刑半年,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輔導室主任偽造學生家訪紀錄詐車馬費 判刑半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b3PIO


為人師表貪污獲緩刑 暫失教師資格
莊姓女老教師涉貪,屏東地院做出予以緩刑但須褫奪公權的宣判。(記者李立法攝)
為人師表貪污獲緩刑 暫失教師資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sGmqg
2015/03/12 14:2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莊姓國小教導主任,以學生校外教學活動名義向兒福聯盟申請到1萬7600元經費,但學校並未舉辦該戶外教學活動,莊女竟以不實發票及收據核銷該筆經費,法官依公務員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務罪,處莊女1年10個月徒刑,褫奪公權2年,雖獲緩刑,但效力不及於從刑,莊女恐暫時無法執教,可上訴。
身兼學校教導主任的莊姓女老師,以舉辦「高美館及壽山動物園之旅」的學生戶外教學活動名義,向「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申請1萬7600元經費,卻與該校其他活動產生排擠,無法如期舉行該戶外教學活動,莊女明知專款須專用,卻利用職務之便,檢附不實發票及收據,核銷該筆經費,引起檢調介入調查。
莊女否認以詐術詐取財物,強調該筆經費雖未用於「高美館及壽山動物園之旅」項目,但仍用於學校公共支出及補貼學生畢業旅行相關開支,沒有進入私人口袋。
檢調深入追查該筆經費流向,並詢問相關經辦人員後,都無法證明莊女將錢用公共支出上,莊女也無法清楚交代金錢流向,檢方認為莊女涉及貪污治條例,於去年提起公訴。
莊女在法院審理期間坦承犯行,表達悔意,並交出全部所得財物,法官念其出於一時貪念才觸犯刑典,判處她有期徒刑1年10個月,褫奪公權2年,緩刑3年,莊女雖獲得緩刑,但效力僅限於主刑,不及於從刑,若全案確定後未撤銷褫奪公權的宣告,莊女將暫時無法擔任公職
為人師表貪污獲緩刑 暫失教師資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sGmqg


學生控「宜大教授涉貪判刑」校方無視放任 求助教育部提4疑點
【抽獎】台北車站捷運B2聲林互動抽iPhone13
學生控「宜大教授涉貪判刑」校方無視放任 求助教育部提4疑點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LW62h9
▲▼學生會召開宜蘭大學無視學生受教權,放任犯罪教師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學生團體今(25日)到教育部前開記者會直指,國立宜蘭大學建築與永續規劃研究所前所長謝宏仁濫用職權,遭法院判決「業務侵占」、「業務登載不實」,但校方從2 年多前得知此事消極應對,要求教育部正視此事,大喊「犯罪教師、退出宜大」。
宜蘭大學現任學生會會長張世傑說明,謝宏仁卸任前,以假報廢,真侵占名義,獨吞所上約五分之一總價值約200萬元儀器,經建研所送送司法調查,經地檢署確認犯行起訴後,建研所及工學院迅速的在1個月內做出解聘之決議,提案至校教評會後,學校一直以各種程序理由延宕即便有開會也都拒絕用投票決議,讓學生們開始質疑校方在拖延。
張世傑說,從檢察官起訴至今1年多,學校無視系所、學院解聘決議,最終退回系所要求重新審議,這是告訴社會,宜大畢業的學生學到的就是侵占公物公款、修改公文是一件能被接受的事情?一個遭貪污、偽造文書起訴的人,學校教評會竟然想保住他,教師用認罪協商為換取減刑,最後被判業務侵占定讞後學校還繼續拖延,繼續慰留一個罪犯?
宜大建研所學生劉又瑄質疑,從教育部給的函覆中發現,謝宏仁是利用所長職權犯罪,當時身份為公務員,學生會詢問法官和律師,不明白為何宜蘭地檢署會忽略 大法官解釋,而將謝師從起訴時的「貪汙治罪條例」重罪,在開庭後由別的檢查官配合被告律師更改為「業務侵占罪」?而學校居然也對這樣的認罪協商表示同意。 
▲▼學生會召開宜蘭大學無視學生受教權,放任犯罪教師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學生質疑此案為什麼審議程序可以延宕1年多。(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學生聯合會祕書長陳估熊表示,事實上此案不是個案,更只是冰山一角,整個高教環境都有這種藏污納垢,都有老師藉著自己權利成為一方之霸。學生們最後呼籲相關單位回應學生提出以下4疑點:
1、學生可不可以拒絕接受犯罪教師任教?
2、請教育部釐清為什麼審議程序可以延宕1年多?又重回原點?
3 、請教育部及監察院徹查犯罪教師為何可以私下關說相關教評委員?
4、請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釐清為何犯罪教師明明是利用公職身份進行公物侵佔, 被以「貪汙治罪條例」起訴後又可以被更改為「業務侵占」輕判,其中有無適法性問題及司法關說情事?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賴冠瑋出面接受陳情回應,教育部已在8月12日發函宜大,要求依照教師法規定確實審理此案並報部,到時會根據實際情況看是否有違規,再督導改善、維護學生權益。
學生控「宜大教授涉貪判刑」校方無視放任 求助教育部提4疑點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LW62h9


【職訓師A公帑2】帳冊被扣引爆貪汙滾雪球 知名大學老師也涉案


校長詐騙/彭春蘭-「通靈校長」賣法器狂削上億!原本在新竹縣竹北六家國中擔任校長,當時外傳,彭因涉及宗教糾紛而被調往尖石國中任職/彭春蘭2015年退休後與吳姓、林姓假靈媒共謀,誆稱有通靈能力,以宗教名義向年長者及病患行騙斂財,得手金額高達上億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新北市中小學營養午餐回扣弊案-32名校長一審被判有罪/共起訴78名校長、主任與評選委員、家長會長及業者/基隆市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你是否注意到不適任的現象隨處可見?違反倫理的牧師、貪污腐敗的法官、語無倫次的律師、不會寫作的作家以及不會拼字的英語老師,卻是採取放任不管的態度。在大學裡,我們會看到負責發布公告的行政人員,自身的職場溝通卻是混亂得無可救藥;還有講師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或難以理解的語句講課。 看著無論是政治界、法律界、教育界或企業界,各個領域、各種階層都有的不適任情形,我假設原因出自於員工管理的固有規則,於是開始研究員工如何往上級階層流動,以及升職之後,又發生了什麼事。案例都有些共通點。員工都會從適任的職位升到無法勝任的職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


勞動部的訓練師及標案承辦人員,具有公務人員身分集體貪汙弊案!檢調蒐證發現,位於五股、泰山職業訓練場的訓練師,竟利用職務之便,勾結特定廠商,將採購經費放入自己口袋,把國家經費當作私人金庫,行徑十分惡劣。 檢調日前發動搜索,成功聲押涉案廠商獲准,5名訓練師則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交保候傳,由於檢調查扣廠商帳冊資料發現,有多所知名大學教師也利用同樣手法詐領公款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教師法/教師校長退休潮/不適任教師/解聘老師 判無效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2/3/17
真的有夠離譜!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某短期美語補習班李姓老師(42歲)11日晚上授課時,因班上兩名學童爭吵打架,其中一名學童撕毀另名同學的數學作業簿,李姓老師居然要求懲罰動手的兩名學生「你們互搧對方臉!」並要求在場其他學童當攝影師,以手機拍下互搧巴掌影片,李師還說「隔日再打、打贏可拿15元獎金」。受傷學童家長知情後找上新北市議員張錦豪陳情,並帶幼童驗傷,對李老師提供妨害兒少身心發展、強制、傷害等罪,汐止警方16日搜索補習班、帶回李姓老師偵訊。
要小六學童相互打耳光還錄影! 汐止變態補習班老師被拘提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tgjbdS
被害學童家長向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反映,兒子返家後臉頰明顯瘀青,經家長追問才抖出補習班老師主持「互搧有獎金」變態體罰遊戲,起因僅因兩名學童在補習班內遊玩互相推擠,被李師看到,就要求兩人互搧耳光,過程中還要在場另名學童拿手機錄影。學童被迫互搧巴掌,李師還挖苦學童「有氣勢歐!要小心不要犯規,不然要被打兩下」,被害學童當場被打哭。
家長無法認同補習班另類體罰管教手段,也對小孩被迫互搧巴掌的尷尬畫面被錄下無法隱忍,事後向新北市議員張錦豪陳情,憂心孩子身心嚴重受創,但因學童遭「被迫互打巴掌」並非老師出手體罰,兼之補習班在地方經營有年,支持者也不少,被害學童家長這才透過向市議員陳情舉發,希望檢警調查。
張錦豪上周接獲陳情,與服務處律師開會討論後,認為李老師行為已經違法,協助家長帶學童到醫院驗傷並對補習班業者、李姓老師提告,新北市社會局獲報後也派社工到醫院、住家訪查、輔導身心受創學童及安撫家長。
汐止警方則表示,兩名學童當晚課程中因爭吵發生肢體衝突,李姓補習班老師非但未制止雙方,反而要求該2名學生互相掌摑對方臉部10餘下,並要求在該補習班補習之邱姓少年全程以手機拍攝,並於每次掌摑之際以手托住受掌摑學生臉部,以防止受掌摑者有閃躲動作,致該2名兒童身心受創、虐待學童手段相當惡劣。
警方接獲雙方學生家長提告後,依規定受理並向士林地方檢察署報請指揮偵辦,16日晚間持拘票到中興路該補習班搜索並逮捕李姓老師,警方查扣保全相關證據,全案妨害兒少身心發展、強制、傷害罪等方向偵辦,保障受害學童權益
要小六學童相互打耳光還錄影! 汐止變態補習班老師被拘提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tgjbdS


各教育場域不適任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

老師校長貪污/不適任教師

各教育場域不適任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


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通報及管理相關措施

C.C.S. 人事服務平台 - 各教育場域不適任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查詢說明

轉知:原「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通報查詢系統」修正為「不適任教育人員資料庫」,並自109年6月30日整合至「各教育場域不適任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


台南市永仁高中 - 請確實依規定辦理各教育場域不適任人員通報及查詢作業,以杜絕不適任人員進入校園,相關作業規範詳如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