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1875年  一百四十五年前  照片中間著龍袍者,傳是清朝皇族男性真實面容。(大陸傳是皇帝同治甚至說是乾隆皇) Colorized色彩。英國挑戰者”號於1874年11月抵達香港,并在當地休整了三個月,才在1875年初再次出發,這是遠征隊唯一一次靠岸到達清朝。當時正是清王朝同治末期,光緒帝即將繼位,清朝在風雨飄搖中。

120120151_2902216873398211_7029693876404518324_o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歷史上37位奇女子,個個絕代風華/《梨花仕女圖》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嚴蕊:嚴蕊,原姓周,字幼芳,漢族,生卒年不詳,南宋中期女詞人。出身低微,自小習樂禮詩 -華人百科 https://bit.ly/3jccwtO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乾卦圖像為"≡",為乾隆帝的圖像徽記和吉祥數位,雙龍捧"≡"圖像在乾隆帝御用璽印、及宮廷器物中經常出現,以表明其於乾之四德有所結果,成為乾隆帝的重要標誌圖案/《周易乾卦文言》「雲從龍,風從虎」/ 古人以為天圓地方,以圓象天,始自上古禮天之玉璧、玉琮。 掛件中央為乾卦圖案,"≡"卦為《周易》64卦之首,又稱"乾為天",正是清廷以"敬天法祖"為訓,皆籍來與天對話/《周易·乾傅》:"乾,元亨利貞-元亨利貞者是乾之四德。 "唐孔穎達疏雲:"乾,健也。 天言之體以健為用。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古代四象/騰飛狀之龍,虎首龍身獸/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0-11-01_1542052020-11-01_154131下載 (13)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教興學不僅是莆仙文化名垂天下的根源所在,而且是莆田"海濱鄒魯"最具特色的傳家寶。 所以後來「海濱鄒魯」泛指潮汕莆田地區。 "海濱鄒魯"包括潮州、汕頭、揭陽、莆田、泉州、漳州、新會、福州、金華(江南鄒魯)、徽州(東南鄒魯)

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鄒魯是指文化昌盛之地-沿海文化名城(廣東潮汕、福建福州、福建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