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9)2021-07-20_0909522021-07-20_090943ba0a3fe44bbb435e8117bcbd1dc27375984f3ada5b99396f6f00-3984f3ada5b99396f6f00-4e2392e60a1e44d1197178c1c471acf77d072c73ba60940b1a02f1602df47e7431p6r00005o92n75r10sp1p69000076s4pr3p7q5n下載 - 2021-07-20T090617.164

湖北挖出40把古代「衝鋒槍」,至今已有1700年,專家:果然是他發明
現代戰場上,誰擁有了強大的熱武器以及軍事裝備,誰就能獲得戰爭的勝利,然而對於古代的軍事家以及將領們來說,戰爭比拼的是人數和戰術,而精良的裝備只會起到輔助作用。 對於一場戰事來說,它並不是主要決定勝敗的因素。 不過拿戰國時期的弓箭和漢朝時期的弓弩相比較,顯然弓弩會大獲全勝,這是技術上的無情碾壓,而在同一朝代時期,武器不會出現太大的差異,因此將領也才會發揮出更加巨大的作用。
不過古代也有著許多精良的裝備,而在當時沒有先進技術只能依靠人力的情況下,能研發出武器的無異於是天才。 故而今天要講的就是古代十分先進的一類武器。 湖北挖出了40把古代「衝鋒槍」,至今已有1700年,專家看後稱:果然是他發明。 說到衝鋒槍,這絕對是戰場上的一大殺器。 它具備了使用手槍子彈來進行連發的功能,可以全自動射擊。 十分輕便,故而對於使用者沒有太大的要求。 世界上的第一把衝鋒槍就是二戰時期的協約國義大利的一名專家所設計出來的。 此後也被後人不斷改進,才有了現在的成熟樣式。
不過槍械這種熱武器,一般都是在近代以後才開始走上戰場,在以前的利用率也不大,儘管是明朝時期就有了火銃的誕生,可惜沒有人對其改進,否則近代的歷史有可能還會面臨著改寫的局面。 而湖北出土的「衝鋒槍」居然在1700年前的一座古墓中就被發現了,那麼這些「衝鋒槍」到底有何特殊之處? 上個世紀,專家們在湖北發現了一座距今已有1700年的古墓,可這座古墓卻早就被盜墓賊給搬空了。
專家本以為這次又是一無所獲,沒有任何文物發現,結果卻意外在墓室地面上發現了一些造型很奇特的青銅殘片,擁有敏銳感知的專家認為這些殘片一定具有極大的研究價值,於是他們收集了所有散落在地面上的銅片,然後又將其小心翼翼保存處理后,就開始了對這些銅片的漫長修復工作。 修復過程是無聊且枯燥的,而且這些殘片也不完整,就連它們原本是什麼都一頭霧水,故而起初的修復工作進行得並不順利,十分坎坷。 專家也不得不絞盡腦汁思考到底該如何去修復。
後來隨著對這些青銅殘片的鑒定和逐漸研究分析之後,專家初步認為,這些殘片應該是某種古代武器的碎片,有苗頭后,後續的工作開展也開始變得順利起來。 最後經過漫長的時間修復后,加上專家不辭辛勞的工作,終於復原出了這些武器的原貌。 原來這居然是40把古代的「衝鋒槍」,他們正是傳說中的神兵利器,諸葛神弩。 從名字就可以看出,這些諸葛神弩都是由三國時期的諸葛亮所設計的,而專家們也都紛紛贊同,並表示果然是他。
而諸葛神弩完全可以被稱作古代的衝鋒槍,這是由於它具備和衝鋒槍一樣的特質,那就是連發,多支箭支的連發改變了此前弓箭只能單發的局限性,此後它的威力也得到了數倍增長。 可以說,諸葛神弩問世後,它完全改變了戰爭的走向。 可想而知,當敵我雙方在對戰之時,我方拿出了可以連發的諸葛神弩,於是在對方一輪箭雨射過來的時候,另一方射出去的箭支則是對方數倍之多,自然造成的傷亡也就更大了。 而且這樣的武器居然在1000多年前就已經運用了,實在是讓人們再一次被諸葛亮所折服,他確實是個天才,也是一位傑出的軍事家,可惜若不是後期戰略失誤,說不定魏晉局面或有所不同。湖北挖出40把古代「衝鋒槍」,至今已有1700年,專家:果然是他發明_騰訊新聞 https://bit.ly/3BluzXN
-----------------------------------
答案是肯定的,諸葛亮改良了原來的連弩,變成了可以連續射擊的弩,也被稱「元戎弩」。
根據史書記載,這種弩長八寸,可以存十隻箭,扣動扳機發射一支,但是這種弩,由於題記大,無法單兵使用,不適合機動作戰,適合防守用,而且他的射程不及當時的強弩。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5m4qml6.html
----------------------------------------
中國歷史淵遠流長,流落民間的文物數都數不完,這些看似廢鐵廢紙的東西,價值可能超乎你我想像。日前,中國湖北就有農民在農耕時,挖出40把類似「槍」的鐵製物品,經過考古專家拼湊後,赫然發現這並非所謂的槍,可能是諸葛亮當年使用過的武器,究竟合理與否,引發外界好奇。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農村挖出槍枝雛形。(示意圖/資料照)
日前,湖北省農民挖出一堆像是槍枝的鐵製物品,起初有人覺得是廢鐵,但其中有幾位農民,看了看覺得十分特別,因此找來了城裡的專家來鑑定。經過專家花時間修復後,終於復原武器的原貌,並推測應為古代的「衝鋒槍」,數量約40把,這些神兵利器的全民,應該稱為「諸葛神弩」。
從名稱可看出,諸葛神弩是由三國名將諸葛亮所設計的,專家們不禁直呼「果然是他的傑作」、「是諸葛亮的作戰智慧」。此外,諸葛神弩完全可以被稱為古代衝鋒槍,由於它具備和衝鋒槍一樣的特質「連發」,多支箭連發改變了早期弓箭只能單發的局限性,威力也得到數倍強化,成為他們攻城掠地的武器,如今出土也讓人得以更了解精彩的三國時代。
諸葛神弩模樣看這裡耕作發現「40把槍埋農地」眾人組裝完驚呼:主人竟然是他 https://bit.ly/3ir7c6x
▲湖北農村挖出不知名碎片,鑑定後竟是槍枝雛形。(示意圖/資料照)
根據《騰訊網》報導,湖北挖出40把古代「衝鋒槍」,距今已有1700年。說到衝鋒槍,這絕對是戰場上的一大武器。世界上的第一把衝鋒槍是二戰時期的義大利的武器專家所設計,經過後人不斷改良,才有了現在的樣式。
湖北挖出的這些文物,經過專家漫長的時間修復後,終於復原出了武器的原貌。原來這居然是40把古代的「衝鋒槍」,他們正是傳說中的神兵利器「諸葛神弩」。
▲諸葛亮作戰能力受人景仰。(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從名稱可看出,諸葛神弩是由三國名將諸葛亮所設計的,文史專家直呼「果然是他的傑作」。此外,諸葛神弩完全可以被稱為古代衝鋒槍,由於它具備和衝鋒槍一樣的特質那就是「連發」,多支箭連發改變了弓箭只能單發的局限性,威力也得到了數倍的強化
--------------------------------------------------
綜合來看,諸葛神弩是不是冷兵器時代最強的武器?
上次提過一個問題,關於宋神臂弓(北宋神宗時出現)的,有人認為頂多算最強的單兵武器。 那麼今天的問題是關於諸葛神弩的,和神臂弓一樣曾經存在過,但後來失傳了,翻史書能翻到的。 這弩是諸葛亮改良的,有效殺傷距離、穿透力度遜於神臂弓。 但他的優勢是連發,實際是齊發,就是發射一次,十枝弩是同時射出去的(也可能是以非常短的時間間隔連續發出去的,但也是自動連發)。 如果說神臂弓是狙擊步槍,諸葛弩絕對就是機關槍。 諸葛亮統率的蜀軍是步兵,曹魏是騎兵。 步兵對騎兵直接對話是有先天劣勢的,實在要戰,那麼就得靠單兵戰力、武器、戰法等,有靠城池堅守,有靠武器野戰爭雄,也就是俗稱的以步制騎。 三國時期蜀國的諸葛弩,宋時神臂弓、床子弩、斬馬刀、大斧,明時三眼神銃(這個有點欺負人了),都是騎兵的噩夢。 諸葛亮六出祁山,九伐中原,魏國騎兵是不敢跟蜀國步兵對沖的,主要在於蜀軍裝備的諸葛弩,射程應該有兩三百米,且是齊發(或極快的連發),魏國騎兵如果硬沖,還沒衝到近前,就已成為蜀國步兵活靶。綜合來看,諸葛神弩是不是冷兵器時代最強的武器? -折緣的回答-悟空問答 https://bit.ly/3Bhz5GO
-------------------------------
諸葛連弩是三國時期蜀國的諸葛亮製作了一種連弩,又被稱作元戎弩,一次能發射十支箭,火力很強,但是體積、重量偏大,單兵無法使用,主要用來防守城池和營塞。
關於"一弩十矢俱發"的爭議
根據《三國志·諸葛亮傳》記載,「損益連弩,謂之元戎,以鐵為矢,矢長八寸,一弩十矢俱發」。
這裡的"一弩十矢俱發"該怎麼理解,是十支箭同時擊發,還是先後連續發出?
早在秦漢時期,就出現過一弓同時擊發兩箭或三箭的記載。
《史記·韓信盧綰列傳第三十三》中就有"請令強弩傅兩矢外向"的描述。
《後漢書·耿純傳》:"選敢死二千人,俱持強弩,各傅三矢,使銜枚間行。
」曹丕《飲馬長城窟行》「發機若雷電,一發連四五」,說的也是一擊而發四、五矢。
從這些古代記載來看,弩是可以發射二矢或多矢。
但這種弩並不是我們所講的諸葛連弩。
第一,從現有資料看,還沒有同時擊發十矢的,更不可能象馬均說的那樣,「可令加五倍」,同時擊發五十矢。
從常識來看,發箭應對準目標,同時發十箭或五十箭,必造成極大的浪費!第二,一弩同時發射十箭或五十箭,即一支弩機的動力平分十份或五十份後,其射程還能多遠?還有什麼殺傷力可言?
第三,這種笨重的弩床難以攜帶,根本不適宜南征北伐的地理條件,即不適宜西南與川陝交界地區的地理環境。
第四,三國志記載的諸葛連弩「矢長八寸」且"以鐵為矢"與一般的弩只有三尺以上差別太大。
電影中諸葛連弩實戰
再來探討連續發射的問題。
據《武經總要》記載,宋代出現的幾種大型床弩其實質是將數張單發弩合而為一,由一人射擊。
它能在一定程度上實現連續射擊,但我們認為這類連弩主要是強調連結的意思。
它張弓時需要數十人、甚至上百人一齊出力才行。
這應該也不是諸葛連弩的類型。
據明代茅元儀《武備志》記載,明人曾研製出"諸葛武侯弩",後來清人在此基礎上,曾製造出"彈弩"。
這種弩極大可能就是失傳甚久的諸葛連弩,至少是這種類型。
首先,其"矢長八寸",能連續發射十矢,符合諸葛連弩的兩個基本數據;
又極為輕便,步兵、騎兵都能隨身攜帶,適宜西南與川陝交界地區的地理環境。
只可惜當時火炮已經廣泛使用,這一重要研究成果未能引起世人的高度重視,未能推廣,不久再度失傳。
圖1 明代《武備志》中記載的諸葛亮連弩
圖2 明代諸葛亮連弩
據《天工開物》對諸葛連弩的描述:「機巧雖工,然其力綿甚,所及二十餘步而已,此民家防竊具,非軍國器。
」可見諸葛連弩的結構雖然巧妙,但是威力非常小,射程只有20多步而已,用來居家防賊還湊合,戰場打仗使用白扯。
網上也有一些關於現代人複製諸葛弩的試射視頻,別說威力射程,飛20步都是奢望啊,6、7米的距離,射軟木板,還有半數的箭跑偏甚至彈開,沒有一點力度感。
普通的實用弩,是要腳踩著用腰力開弦的,如果諸葛連弩用能達到這個力度的弓板,顯然人是扮不動的。
就算它射程30步,大概15米,這麼短的距離,敵人快跑兩步就衝上來了,而且這麼近的距離射箭未必能射中,射中了還未必能射死對方。
但諸葛連弩既然能在三國時期的幾十年爭戰中成為敵人談之色變的神器,決不會像未經其事的後人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作者個人猜想,在諸葛亮軍中,其製造和使用定有奧妙,才讓敵人畏懼。
其中一種可能,就是其身架會在現今人們猜想、複製的型號基礎上放大數倍,由單人手動操作式變為多人合力操作式,並有架子固定在地上。
整架諸葛弩,行軍狀態由多人分部件攜行,進入陣地後快速組裝固定。
也可能造成一種便於機動的「弩車」,可以靠人力畜力推挽運動、行軍和直接進入陣地,即時投入戰鬥。
由一人盡力或多人合力扳動扛杆上弦。
弩身上設計有箭盒,能自動供箭。

可以連續上弦發射,其射程不難達到百米以上,加上快速發射的功能,對曹魏騎兵衝擊的威懾力肯定會很大。
試想,這樣威力的諸葛弩,布置在關隘險要,嚴陣以待,關鍵時刻百弩甚至千弩持續齊射,形成覆蓋面大、有一定持續時間、貫穿力強大的「箭雨」,當面之敵如何抵擋?
另一方面,諸葛弩也有其局限性,就是只適合在曠野戰場上列為堅陣,給予當面進攻的敵人迎頭痛擊。
而對於憑險踞守之敵,諸葛弩的優勢便難以發揮。
難怪諸葛亮幾次北伐,都喜歡引敵出戰,在野戰周旋中殲敵。
如遇攻堅之戰,多以無功而返。傳說中的諸葛連弩到底是何模樣有多大威力?| 你不知道的歷史故事-2021年7月 https://bit.ly/3ivYMef

傳說中的諸葛連弩到底是何模樣有多大威力?
2017-05-10 由 未來網新聞 發表于歷史
諸葛連弩是三國時期蜀國的諸葛亮製作了一種連弩,又被稱作元戎弩,一次能發射十支箭,火力很強,但是體積、重量偏大,單兵無法使用,主要用來防守城池和營塞
根據《三國志·諸葛亮傳》記載,「損益連弩,謂之元戎,以鐵為矢,矢長八寸,一弩十矢俱發」。這裡的"一弩十矢俱發"該怎麼理解,是十支箭同時擊發,還是先後連續發出?
早在秦漢時期,就出現過一弓同時擊發兩箭或三箭的記載。《史記·韓信盧綰列傳第三十三》中就有"請令強弩傅兩矢外向"的描述。《後漢書·耿純傳》:"選敢死二千人,俱持強弩,各傅三矢,使銜枚間行。」曹丕《飲馬長城窟行》「發機若雷電,一發連四五」,說的也是一擊而發四、五矢。從這些古代記載來看,弩是可以發射二矢或多矢。
但這種弩並不是我們所講的諸葛連弩。第一,從現有資料看,還沒有同時擊發十矢的,更不可能象馬均說的那樣,「可令加五倍」,同時擊發五十矢。
從常識來看,發箭應對準目標,同時發十箭或五十箭,必造成極大的浪費!第二,一弩同時發射十箭或五十箭,即一支弩機的動力平分十份或五十份後,其射程還能多遠?還有什麼殺傷力可言?
第三,這種笨重的弩床難以攜帶,根本不適宜南征北伐的地理條件,即不適宜西南與川陝交界地區的地理環境。第四,三國志記載的諸葛連弩「矢長八寸」且"以鐵為矢"與一般的弩只有三尺以上差別太大。
再來探討連續發射的問題。據《武經總要》記載,宋代出現的幾種大型床弩其實質是將數張單發弩合而為一,由一人射擊。它能在一定程度上實現連續射擊,但我們認為這類連弩主要是強調連結的意思。它張弓時需要數十人、甚至上百人一齊出力才行。這應該也不是諸葛連弩的類型。
據明代茅元儀《武備志》記載,明人曾研製出"諸葛武侯弩",後來清人在此基礎上,曾製造出"彈弩"。這種弩極大可能就是失傳甚久的諸葛連弩,至少是這種類型。首先,其"矢長八寸",能連續發射十矢,符合諸葛連弩的兩個基本數據;
又極為輕便,步兵、騎兵都能隨身攜帶,適宜西南與川陝交界地區的地理環境。只可惜當時火炮已經廣泛使用,這一重要研究成果未能引起世人的高度重視,未能推廣,不久再度失傳。
據《天工開物》對諸葛連弩的描述:「機巧雖工,然其力綿甚,所及二十餘步而已,此民家防竊具,非軍國器。」可見諸葛連弩的結構雖然巧妙,但是威力非常小,射程只有20多步而已,用來居家防賊還湊合,戰場打仗使用白扯。
網上也有一些關於現代人複製諸葛弩的試射視頻,別說威力射程,飛20步都是奢望啊,6、7米的距離,射軟木板,還有半數的箭跑偏甚至彈開,沒有一點力度感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29qkjz9.html
---------------
諸葛神弩,唐家三少作品《鬥羅大陸》中曾大量製造過的唐門暗器。 諸葛神弩弩箭長八寸,沒有尾羽,後面四寸是圓柱形,前面四寸則是尖錐狀,最前面的三寸有整整十二個細小地血槽,尖端極為鋒銳,閃爍著淡淡的寒光 ,屬機括類暗器,具有殺傷力強,範圍大等特點
機括類暗器最大的優點就是它本身不需要任何內力進行輔助也能夠產生極其強悍地殺傷力。 這才是機括類暗器的強勢所在。 在機括類暗器中,除了頂級的佛怒唐蓮、暴雨梨花針、孔雀翎等少數幾種,就屬諸葛神弩最為厲害。 在唐三的前一世,當初唐門曾經得罪過一個門派,被人襲上門來時,甚至連內門弟子都沒有出動。 只是一百名外門弟子人手一具諸葛神弩,就輕鬆的將敵人殲滅。 並且沒有一個活口留下來,自此諸葛神弩名聲大噪。
諸葛神弩發射時會發出機璜爆鳴聲。 而大多數機括類暗器都是使用地無聲機璜。 這樣才能更容易創傷敵人。 諸葛神弩的機璜聲如此之響,則是為了追求它的威力。 諸葛神弩身長一尺,通體用鐵精打造而成,質地均勻,韌性十足。 通過諸葛神弩側面可以打開裝箭槽,安裝時將弩箭壓進匣內即可。 整個匣內一共有四十八根弩箭。 可以釋放三次。 每一次都要單獨上機璜,長方形的黑匣子一端有十六個孔洞,一次可以同時釋放出十六根無尾弩箭,射速極快。 五十米內足以刺穿金石。 用於突襲足可一擊斃命,極其霸道。 但超過五十米,攻擊力就會大幅度削弱,這一點是遠遠無法和弓箭相比地。 如果長時間保持機璜上好狀態的話對弩身會有損傷。 因為這種連弩地機璜力道很大。 金屬容易承受不住,這是諸葛神弩的弊病所在。 諸葛神弩一旦上好機璜就必須要通過發射才能解除。 這也是它的弊病之一。 諸葛神弩製造不易,工藝極為精良,其中至少有三個秘扣,如果有人妄圖拆解的話,弩機自身就會損壞。 另外,諸葛神弩內專門做了特殊的防拆卸裝置,一旦有人試圖拆開它,那麼,就會觸動裡面的機璜,令諸葛神弩內最關鍵地部件損壞。 從而無法使用,自然也就不怕被人模仿了。
弩箭:
弩箭長八寸,沒有尾羽。 後面四寸是圓柱形。 前面四寸則是尖錐狀。 最前面的三寸有整整十二個細小地血槽。 尖端極為鋒銳。 閃爍著淡淡的寒光 。 弩箭淬毒。 因為製造不易,若非特殊情況無法回收,弩箭通常重複使用,而箭上的毒性卻不因使用時間的增加而減弱。
威力:
諸葛神弩專破魂力防禦,如果防禦力不是非常強橫地話。 會被瞬間擊殺。 諸葛神弩可以說是普通戰士的噩夢,而且,它最大的特點並不是自身地威力,而是暗器特有地隱蔽性和突然性。 魂力40級以下的人如果被正面擊中,生還的幾率很小。 對於非防禦類地武師有著極強的克製作用。 就算超過了40級,如果沒有及時施展防禦技能的話,被殺掉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小說中史萊克七怪曾在全員都是大魂師、魂尊的情況下,滅隊過一支全部由40級以上強攻系魂師組成的戰隊。 使用諸葛神弩擊殺如果對手未曾防禦,用來偷襲的話,甚至是50級的魂師也很難倖免。 一般來說,強攻系武師的前兩種魂技從防禦強度上來看,肯定擋不住它地攻擊。 但只要是第三魂技以上,以防禦為主地魂技基本都可以將其化解,如果是第四魂技就更沒有問題了。
改進:
將諸葛神弩的弩箭改成穿骨針版本,也同樣可以改成其他幾種針,只不過針變成了箭。 體積增大后,製作起來就容易的多。 就能擁有十二種不同版本地諸葛神弩。 再加上合金增強的射力。 也就更能產生強悍的打擊效果。 通過使用不同的弩箭,威力和特性就會產生變化。 製作的時候,只要調整發射槽就可以。 要是十二個不同版本的諸葛神弩同時發射,那簡直就是增大版的孔雀翎! 或許彈射威力不如孔雀翎在短距離那麼強。 但射程卻更遠,在對付大規模敵人的時候,效果自然會更好。 增強版的諸葛神弩,因為弩箭配備不同,威力也不相同。 威力最大的能夠威脅到全力防禦的六十級魂師。 威力最普通的也要比這基本版強上一個級別。 足以令四十五級魂師飲恨,分為十二種弩箭,分別是穿骨箭、雷火箭、破甲箭、裂刃箭、鎮魔箭、霸王箭、冥陰箭、斷龍箭、滅欲箭、龍須箭、隕滅箭和七殺箭。 其中最厲害的就是隕滅箭和七殺箭。 只不過因為這些弩箭製作需要極為精湛的工藝和稀有材料。 所以造價高昂。諸葛神弩_百度百科 https://bit.ly/2Tnw6LZ
---------------------------
通過諸葛神弩側麵可以打開裝箭槽,安裝時將弩箭壓進匣內即可,整個匣內一共有四十八根弩箭,可以釋放三次,每一次都要單獨上機璜,長方形的黑匣子一端有十六個孔洞,一次可以同時釋放出十六根無尾弩箭,射速極快。
諸葛神弩的弩箭長八寸,冇有尾羽,後麵四寸是圓柱形,前麵四寸是尖錐狀,最前麵的三寸有整整十二個細小血槽,尖端極為鋒銳,閃爍著淡淡寒光。
春秋大陸的武者共分十品,一品煉體,二品凝真,三品真罡,四品通玄,五品天啟
一品煉體境,分為十重。主要是打磨身體,打熬氣力,細分為煉皮、煉骨、煉臟、煉髓……
而二品凝真境,則是通過修煉功法引天地靈氣入體,不斷用靈氣淬鍊身體,並在體內丹田之處形成氣旋,不同屬性的功法,所產生的屬性真氣也不儘相同。
-----------------------------
諸葛神弩的機璜聲如此之響,則是為了追求它的威力。 諸葛神弩專破魂力防禦,如果防禦力不是非常強橫地話。 增強版的諸葛神弩,因為弩箭配備不同,威力也不相同。
諸葛神弩:諸葛神弩的機璜聲如此之響,則是為了追求它的威力。 諸葛神弩專破 -百科知識中文網 https://bit.ly/3eAvdqx
屬於機括類暗器。
機括類暗器最大的優點就是它本身不需要任何內力進行輔助也能夠產生極其強悍地殺傷力。這才是機括類暗器的強勢所在。在機括類暗器中,除了頂級的佛怒唐蓮、暴雨梨花針、孔雀翎等少數幾種,就屬諸葛神弩最為厲害。在唐三地前一世,當初唐門曾經得罪過一個門派,被人襲上門來時,甚至連內門弟子都沒有出動。 只是一百名外門弟子人手一具諸葛神弩,就輕鬆的將敵人殲滅。並且沒有一個活口留下來,自此諸葛神弩名聲大噪。
造型特點:
諸葛神弩發射時會發出機璜爆鳴聲。而大多數機括類暗器都是使用地無聲機璜。這樣才能更容易創傷敵人。諸葛神弩的機璜聲如此之響,則是為了追求它的威力。諸葛神弩身長一尺,通體用鐵精打造而成,質地均勻,韌性十足。通過諸葛神弩側面可以打開裝箭槽,安裝時將弩箭壓進匣內即可。整個匣內一共有四十八根弩箭。可以釋放三次。 每一次都要單獨上機璜,長方形的黑匣子一端有十六個孔洞,一次可以同時釋放出十六根無尾弩箭,射速極快。五十米內足以刺穿金石。極其霸道。但超過五十米,攻擊力就會大幅度削弱,這一點是遠遠無法和弓箭相比地。 如果長時間保持機璜上好狀態的話對弩身會有損傷。因為這種連弩地機璜力道很大。金屬容易承受不住,這是諸葛神弩的弊病所在。 諸葛神弩一旦上好機璜就必須要通過發射才能解除。這也是它的弊病之一。諸葛神弩製造不易,工藝極為精良,其中至少有三個秘扣,如果有人妄圖拆解的話,弩機自身就會損壞。另外,諸葛神弩內專門做了特殊的防拆卸裝置,一旦有人試圖拆開它,那么,就會觸動裡面的機璜,令諸葛神弩內最關鍵地部件損壞。從而無法使用,自然也就不怕被人模仿了。
弩箭:
弩箭長八寸,沒有尾羽。後面四寸是圓柱形。前面四寸則是尖錐狀。最前面的三寸有整整十二個細小地血槽。尖端極為鋒銳。閃爍著淡淡的寒光 。弩箭淬毒。因為製造不易,若非特殊情況無法回收,弩箭通常重複使用,而箭上的毒性卻不因使用時間的增加而減弱。
威力:
諸葛神弩專破魂力防禦,如果防禦力不是非常強橫地話。會被瞬間擊殺。諸葛神弩可以說是普通戰士的噩夢,而且,它最大的特點並不是自身地威力,而是暗器特有地隱蔽性和突然性。內力四層以下的人如果被正面擊中,生還的幾率很小。對於非防禦類地武師有著極強的克製作用。就算超過了四層,如果沒有及時施展防禦技能的話,被殺掉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如果對手未曾防禦,用來偷襲的話,甚至是五、六層的武師也很難倖免。一般來說,強攻系武師的前兩種魂技從防禦強度上來看,肯定擋不住它地攻擊。但只要是第三魂技以上,以防禦為主地魂技基本都可以將其化解,如果是第四魂技就更沒有問題了。
改進:
將諸葛神弩的弩箭改成穿骨針版本,也同樣可以改成其他幾種針,只不過針變成了箭。體積增大後,製作起來就容易的多。就能擁有十二種不同版本地諸葛神弩。再加上合金增強的射力。也就更能產生強悍的打擊效果。通過使用不同的弩箭,威力和特性就會產生變化。製作的時候,只要調整發射槽就可以。要是十二個不同版本的諸葛神弩同時發射,那簡直就是增大版的孔雀翎!或許彈射威力不如孔雀翎在短距離那么強。但射程卻更遠,在對付大規模敵人的時候,效果自然會更好。增強版的諸葛神弩,因為弩箭配備不同,威力也不相同。威力最大的能夠威脅到全力防禦的六十級魂師。威力最普通的也要比這基本版強上一個級別。足以令四十五級魂師飲恨,分為十二種弩箭,分別是穿骨箭、雷火箭、破甲箭、裂刃箭、鎮魔箭、霸王箭、冥陰箭、斷龍箭、滅欲箭、龍鬚箭、隕滅箭和七殺箭。其中最厲害的就是隕滅箭和七殺箭。只不過因為這些弩箭製作需要極為精湛的工藝和稀有材料。所以造價高昂諸葛神弩:諸葛神弩的機璜聲如此之響,則是為了追求它的威力。 諸葛神弩專破 -百科知識中文網 https://bit.ly/3eAvdq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