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魚池鄉清醮 全鄉茹素5天
By 沈揮勝,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二月 19日, 2017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指出,「現場執法紀錄」依局內規定,5年到期便銷毀。(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賜姓政策?平埔族-三百家番親罕見姓氏-平埔族人後裔(我們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龍的傳人、更不是中華民族)姓氏是平埔族群重要的文化特徵之一,由於受到漢化的因素,使得平埔族群放棄了原本的姓氏和命名方式,然而在取漢姓的過程中,靠著族譜和氏族認同,產生了許多和閩南人、客家人不同的姓氏,甚至連戰後移民漢人也都沒有的姓氏,而這些姓氏和賜姓的族譜,成為平埔族群自我認同的重要依據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平埔族群,由日籍戶籍員根據名字音譯成姓,是「正港」台灣人,與大陸五大怪姓無關【平埔族群的罕見姓氏】埔里中部平埔族人大本營 毒、滿、東、溪、乃、宇、茆、貓、墜、欉姓 豹阿滿、味貴美獲模範母親 特殊姓氏/平埔族人遷去後,為了落籍,日本戶籍員以他們的名字直接音譯當成姓,才有了「毒」姓,因此大城里目前也還有26戶姓毒。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魏揚有罪是光榮的 王丹:為學生有罪驕傲 因為是公義之罪 https://bit.ly/2ztKPdN
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部份參與者於當年3月23日晚間攻占行政院,多人被檢方起訴,一審依妨害公務、毀損公物罪判11人有罪,但「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等人則判無罪;經過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28)天逆轉判決,包括魏揚、陳廷豪等7人在內,煽惑他人犯罪成立,改判2月至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對此,王丹認為就算魏揚被判有罪也是光榮的,為學生有罪感到驕傲,因為面對嚴重的政治不公和民族危難能夠挺身而出,那是公義之罪。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04
◎ 游藝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