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王美琇/台灣人「渴望台灣被世界看見」美國因「重返亞洲」戰略而王美琇/台灣人「渴望台灣被世界看見」美國因「重返亞洲」戰略而

辜寬敏辭世週年「台灣新憲法草案」發布 重申台灣主權獨立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墮落到殺人前,我們有沒有可能先接住他?寫在兇手伏誅之後。在墮落到殺人前,我們有沒有可能先接住他?寫在兇手伏誅之後。 | 方格子 https://bit.ly/2UMz1M3
2007年,Shaun Nichils跟Knobe做了一場思想實驗,他們請受試者假想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中,所有發生的事,都由之前發生的事決定,在這些原因背後還有原因,環環相扣,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好的。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年3月桃園龜山區義隆纖維1.6萬坪土地廠房以54億元賣給老牌纖維經銷商昭安國際集團的山榮資產,扣除廠房,土地單價達33.7萬。統一企業在其楊梅總廠附近以10.3億元買下7千坪工業土地,做為倉儲物流園區;外資倉儲物流集團繼2021年於楊梅電研路投資17.5億元購入8千坪土地,2022年又以31.6億元承購楊梅欣隆貨運1.7萬坪舊址,顯見工業土地價格高漲之外溢效應已到楊梅。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年兵役恢復1年 役男家屬安家費調漲近4成
明年兵役恢復1年 役男家屬安家費調漲近4成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0nan4D
為因應明年1月起將恢復1年制義務役,役男家屬安家費暨生活扶助金計算基準由5130元調整為7130元,調漲近4成。(資料照)
2023/11/02 06:5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為因應明年1月起將恢復1年制義務役,役男家屬安家費暨生活扶助金計算基準由5130元調整為7130元,調漲近4成,符合資格的1年制役男與研發產業訓儲替代役,可領6417元至21390元,共計可領4次。宗教或家庭因素服4個月替代役者可領8556至28520元,6個月可領12834元至42780元;10個月外交役則可領21390至71300元。
內政部日前預告「服兵役役男家屬生活扶助實施辦法」修正草案,內政部指出,「兵役法」規定,在營服役或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期間,其家屬不能維持生活時,應由政府負責扶助之。而役男徵集服役達一個月以上者,按其役期長短發給一次安家費及三節生活扶助金,以維持其生活。
內政部指出,役男家屬「安家費暨生活扶助金計算基準」自2013年調整為5130元後,歷經10年迄未調整,且近年核心物價及重要民生物資價格漲幅,對弱勢役男家庭經濟帶來相當程度的影響,另因家庭結構改變,單親家庭漸趨增加及社會人口結構改變(如少子女化),至役男入營服役造成家庭生計影響更遽,難以維持基本生活。
綜合考量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變動及社會家庭結構改變等因素,將計算基準由5130元調整為7130元,以維護役男家屬基本生活需求。其計算公式為「安家費及生活扶助金計算基準×平均役期÷發放次數=發放金額」。
此外,應徵召後備軍人、備役役男及補充兵家屬一次安家費及當節生活扶助金發放基準也同步調高近4成,依照等級與家庭口數,可領2139至28520元。
依照規定,安家費暨生活扶助金發放資格,為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家屬人數,未達內政部或直轄市政府所公布當年最低生活費且其家庭財產未逾一定金額者,並分為三級,甲級為未達當地最低生活費標準10%者;乙級為10%以上、未達70%;丙級為70%以上、未達最低生活費標準者。
明年兵役恢復1年 役男家屬安家費調漲近4成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0nan4D

服兵役-全募兵/民國八十二年底以前出生的義務役男,二○一五年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