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扛屋」移屋工程/高雄帝冠車站建於西元1941年、高齡80歲,2003年由高市文化局指定為歷史建築,2002年8月16日展開為期17天的挪移工程,創下全台最大文物搬遷紀錄。舊帝冠式高雄車站-重達2500噸的舊高雄帝冠式車站昨天(26日)開始「回家」,預計花兩個月時間移動62.66公尺,第一天順利往北移動了70公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扛茨走溪流」扛竹籠茨/曾文溪「扛屋」選用竹子搭起一間間沒有地基的傳統民居,竹籠茨(音ㄘˊ)安南區溪南寮興安宮-安南區早年低勢低窪,每逢雨季與颱風天,河道氾濫成災,早期居民為了走避水災,用竹子打造竹籠茨,可在雨季來臨時「扛著房子走」,便有了「扛茨走溪流」的地方習俗/可不要以為竹籠茨是指像「竹籠」一樣的房子,「籠」是閩南語「穿過」的意思,是指竹管鑿孔互穿、搭出架構再拼裝而成的房子,「茨」不是閩南語的「厝」,而是茅草蓋頂。竹管立為樑柱、茅草覆為屋頂的竹籠茨不靠釘子和鐵絲-《廿四山頭配尺寸之圖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喝就臉紅?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世界第一
By Etnews健康雲粉絲團, health.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黑人神話-曾經真實存在台灣最早的先住民台灣的土著各族之間,除了蘭嶼的達悟族(雅美族)之外,幾乎各族都有他們的祖先與小黑人相處的故事,存在於泰雅、布農、鄒、邵、排灣和賽夏等族的民俗信仰中,布農族和鄒族更指出小黑人比他們早到台灣。/台灣原住民大部分族群都有小黑人神話,《山海經》、《淮南子》、《列子》等典籍也記載了許多有關小人或矮人的遠國異人神話傳說。台灣原住民的小黑人神話則有許多值得探討之處,他們會攻擊原住民,性好漁色,最後被消滅。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重大發現!台東考古遺址發現六千年小矮人遺骨!】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高明的演說家 印度人掌握邏輯辯證
By 中時電子報,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12日, 2017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麥當勞從1984年在台灣開了第一家分店


工讀生搬近1噸薯條昏倒身亡 麥當勞判賠雙親472萬|東森新聞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