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2018年03月24日 04:10 旺報 中新社宋朝皇帝中醫發展
宋朝是中醫發展鼎盛期,這和該朝皇帝崇拜醫學有關。宋太祖趙匡胤下令組織醫官修訂宋代首部藥典《開寶新詳訂本草》還首開皇上為醫書寫序的先河,此後各代都有效仿。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有制衡的民主制度難以對抗中國的挑戰
雖然美國的經濟體系已準備好迎接與中國的地緣政治競賽,但政治體系是否做好了準備還不好說。過去一周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引起了很多疑問。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日晚間10點41分,耶誕老人已經過台灣台北。(圖取自「NORAD追踪耶誕老人」網站)
2021/12/24 22:44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共機艦擾台 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 - 自由軍武頻道

共機擾台26次-台灣空防的危機,解放軍知之甚詳,所以將「遠海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豐鄉池和宮/「池府千歲」(池府王爺)/保生三真人信仰-為孫思邈與吳夲、許遜-大哥「金面」孫真人、老二「紅面」吳真人、老三「黑面」許真人/「代天巡狩」之王爺公,與媽祖信仰並稱,「三月瘋媽祖,四月王爺生」/王爺信仰之起源-主張王爺為瘟疫之神,此說以日本學者前島信次為代表。而史學家連橫,以漢人立場闡述王爺信仰,認為王爺乃指明末鄭成功父子三代而言-臺灣民間之王爺廟,主祀者以池王爺、朱王爺、李王爺最常見。池王爺濃眉大眼,深棕膚色,有長鬚,應為鄭成功之化身。朱王爺臉色紅潤,應為鄭經之化身。李王爺年輕英武,臉上無鬚,應為鄭克臧之化身,民間傳說克臧為鄭經螟蛉子,原姓李。 (1875)清廷准沈葆楨之奏敕建鄭成功專祠之前,臺灣民間不能公開祭祀鄭氏,乃有所變通,即將「鄭」王爺改為「池」王爺,因閩南泉州地區之腔調,「鄭」、「池」兩字音同而韻異,「鄭王爺」與「池王爺」三字連唸,其音極為相似,此一奧妙/王船之來由,以泉州富美宮、廈門馬巷廳元威殿及金門等地放流者居多,該區域原為明鄭王朝活動勢力範圍。故送王船儀式與祭祀鄭氏祖孫之關係緊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ZpkF4n


金門蘇王爺信仰的傳播與變革__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 https://goo.gl/8wf51t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