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架成本不到6000美元美國送烏克蘭百架「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的小型無人機,這款無人機2.7公斤重、61公分長,可由步兵操作,轟炸幾十英里外的地面目標。不同於外界熟悉的美軍大型無人機執行完任務之後需要返航,這款戰術性小型無人機輕巧、精準,有彈簧刀之稱,加上是以直接撞擊目標的方式引爆小型彈頭,又稱為神風無人機。如一枚迫擊砲彈,自地面的砲筒發射之後,能在空中飛行30分鐘,地面的操作人員透過即時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導航操作,以俯衝轟炸的方式攻擊目標。"彈簧刀"巡飛彈以電動馬達驅動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2-03-29_0731132022-03-29_073219

「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為新加坡、以色列、德國所共同開發的輕型反戰車武器。(圖擷自Wiki)
2022/03/28 16:34
烏克蘭反攻新利器 德以星3國研發多功能反戰車火箭到手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qRMMD
烏克蘭耗7.9億 向德採購5100件「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1個多月,為持續抵禦俄羅斯戰車部隊進攻,烏克蘭自掏腰包以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7.9億)向德國軍武商「諾貝爾炸藥防務公司」(Dynamit Nobel Defense GmbH)採購RGW90 HH「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該反戰火箭筒為新加坡、以色列、德國所共同開發的輕型反戰車武器。
根據「諾貝爾炸藥防務公司」介紹,RGW90 HH為「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多功能彈頭版本,口徑90毫米,其彈頭可以選擇高爆穿甲-黏著彈(Heat-Hesh)、反工事結構彈(Anti Structure)、破牆彈(Wall Breacher)以及遠程多用途可編程彈(LRMP)等4種選擇。
RGW90 HH火箭筒重量僅7.5公斤,長度及總重根據彈頭而在0.96-1.08公尺、8.7-13公斤之間,有效射程也根據彈頭而有不同,反戰車的高爆穿甲-黏著彈射程約20-500公尺,反工事結構彈射程10-400公尺,破牆彈射程10-100公尺,遠程多用途可編程彈射程則可達20-1200公尺。
RGW90 HH反戰車火箭統標榜無後座力,可單兵操作,能在室內或密閉空間發射,筒身搭配可拆除的火控系統,讓射手有高的首發命中率以及夜視發射能力,可以擊穿500毫米的戰車反應裝甲,也可以打穿三道水泥工事。
烏克蘭反攻新利器 德以星3國研發多功能反戰車火箭到手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qRMMD
-----------------------
「鬥牛士」輕型反戰車火箭筒。(圖擷自Wiki)
2022/03/28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1個多月,目前戰局陷入僵持,雙方武器消耗極大,烏克蘭除了呼籲國際援助外,還自掏腰包以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7.9億)向德國軍武商「諾貝爾炸藥防務公司」(Dynamit Nobel Defense GmbH)採購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
據德國《圖片報》報導,烏克蘭駐德大使梅爾尼克(Andriy Melnyk)透露,已與德國軍武商「諾貝爾炸藥防務公司」簽署協議,以2500萬歐元向德訂購5100件RGW90 HH「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為新加坡、以色列、德國所共同開發的輕型反戰車武器,其中已有2650件已在26日運抵烏克蘭,其餘將在5月底之前每週分批發送。
烏克蘭駐德大使梅爾尼克對於德國這次迅速批准武器出口感到滿意,對於德聯邦政府終於加快了武器交付的腳步,以加強烏克蘭的防禦能力,表達感謝。
烏克蘭耗7.9億 向德採購5100件「鬥牛士反戰車火箭筒」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H7OF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