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突宣布對烏軍援94億 官員解釋:軍購談判省下來的錢
2024/03/13 07:41
美國突宣布對烏軍援94億 官員解釋:軍購談判省下來的錢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TdgWDL
拜登政府12日宣布一筆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的對烏軍援,包括各式彈藥。圖為155公厘砲彈。(美聯社)
曾德峰/核稿編輯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這筆錢是從其他武器合約談判中節省下來的資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提供烏克蘭的額外軍援資金在眾議院卡關,受到眾院占多數的共和黨人阻擋。不過拜登政府12日宣布一筆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的對烏軍援,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這筆錢是從其他武器合約談判中節省下來的資金。但其他官員強調,在額外軍事援助仍在眾院卡關的前提下,這方案並非長期援助烏克蘭的解決辦法。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軍援資金在眾院卡關,拜登政府若要直接援助烏克蘭,可利用「總統撥款權」直接從國防部庫存中撥交武器,無需經國會批准。美國國防部可用於「總統撥款權」大約還有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55億)經費,但國防部用於補充武器庫的經費已用罄,目前無意願動用「總統撥款權」資金。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2日在白宮記者會中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億美元的新一波軍援。蘇利文也強調,這波軍援只能為烏克蘭「幾週」的彈藥供給,遠遠不足以滿足烏克蘭的戰場需求,也無法阻止烏克蘭耗盡彈藥。
五角大廈新聞秘書賴德少將(Pat Ryder)12日指出,此次軍援主要為各式彈藥,包括刺針防空飛彈、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的附加彈藥、155公厘口徑砲彈、AT4反戰車火箭筒、小型武器彈藥及各式備用零件。
至於外界好奇「錢從哪裡來」,蘇利文表示,這筆資金來自於國防部合約中「意外」節省下來的成本。一名國防部高層解釋,資金是透過「良好的談判過程」以及結合不同項目的資金組成所省下來的錢,作為補充資金,為烏克蘭提供援助。
另一名國防官員舉例,在與廠商進行合約談判後,能以更便宜的成本購買25公厘彈藥,以此類推節省出更多軍購成本。但官員也表示,這並非是解決烏克蘭燃眉之急的長期方案,「我們不知道未來是否有機會節省開支,不能將此方法視為解決方案」。
美國突宣布對烏軍援94億 官員解釋:軍購談判省下來的錢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TdgWDL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俄軍傷亡人數恐超過7.5萬人 克里姆林宮跳腳駁斥
俄軍傷亡人數可能多達7.5萬人。(路透)
俄軍傷亡人數恐超過7.5萬人 克里姆林宮跳腳駁斥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HWhVx
2022/07/29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給烏軍帶來龐大壓力,但自身傷亡恐怕也不小。據美最新說法,俄軍入侵至今的傷亡人數可能超過7.5萬人。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出席美政府機密會報的密西根州民主黨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透露,「我們被告知有超過7.5萬名俄軍陣亡或受傷,數量很可觀。」
對於俄軍傷亡的評估,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駁斥,這項統計根本只是媒體臆測,而非美國官方實證。目前俄國官方的陣亡數字還停留在1351人。烏軍的死傷人數也非完全明瞭,官方上一次透露是在6月初,指陣亡數上看1萬。
依照美中情局(CIA)日前提出的說法,俄軍陣亡人數應有1.5萬人;英國秘密情報局(MI6)上週指出,俄軍遭受慘烈損失,將削弱他們持續作戰的動力。俄軍傷亡人數恐超過7.5萬人 克里姆林宮跳腳駁斥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HWhVx


最高敬意! 陣亡烏軍回歸故土 民眾「英雄式」迎接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最高敬意! 陣亡烏軍回歸故土 民眾「英雄式」迎接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俄中關係如「唇亡齒寒」矢板明夫:美國態度可能決定世界的走向
新頭殼newtalk | 曾品潔 綜合報導
發布 2022.03.15 | 18:37
俄中關係如「唇亡齒寒」矢板明夫:美國態度可能決定世界的走向 | 國際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qf9Tgo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   圖:擷取自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臉書(資料照)
俄烏戰爭邁入第 20 天,雙方出現膠著,正進行第 4 輪談判。日本《產經新聞》在台支局長矢板明夫今 ( 15 ) 日在臉書表示,美國的拜登總統以「不想升級為世界大戰」為由,多次拒絕直接派兵介入,但其實這場戰爭早已變成了世界大戰。他認為中國介入與否,是影響今後烏克蘭戰局的關鍵,至於美國對中國援俄的態度,可能決定今後世界的走向。
矢板明夫指出俄烏戰爭早已變成了世界大戰,如果沒有美國等幾個北約的主要國家在背後支持,烏克蘭可能早就亡國了;反之,如果美國等肯加大支持力度,俄羅斯馬上就會支持不住。
矢板明夫直言,在美國加上歐盟 30 個國家面前,俄羅斯的國力其實很小。開戰之前,俄羅斯的生產總值和中國的江蘇省差不多,現在因為盧布貶值,已經快降到和河南省不相上下的水準了。既使沒有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俄羅斯也很難支撑起一場長期戰爭。
在這場戰役當中,矢板明夫表示俄軍暴露出裝備老舊、經驗不足、士氣不高等缺點,可以說是徒有「戰鬥民族」的虛名。不過俄羅斯偏偏選上了一個作風強硬、敢衝敢打的普丁當總統,可以說是「弱國強主」,整個國家被普丁綁上了戰車。
反觀美國,他認為不論財力、軍隊、情報、國際社會上的影響力,樣樣都比俄羅斯還厲害好幾倍,但偏偏趕上了一個、說話溫吞、做事怯懦的拜登當總統,可以說是「強國弱主」。
俄羅斯、美國共同面對烏克蘭問題,矢板明夫比喻兩國就好像 1 隻獅子率領的 99 隻綿羊,和 1 隻綿羊率領的 99 隻獅子的對決,普丁在氣勢上佔了上風。
而針對近日流傳中國要軍援俄羅斯,矢板明夫表示雖然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否認,但新聞絕不是空穴來風。習近平不敢輕易承認,因為若遭到歐美國家的制裁,將可能影響到自己在今年秋天共產黨二十大的連任。
矢板明夫指出從習近平的角度看,絕不希望自己的好朋友普丁就此倒下,俄中是唇亡齒寒的關係,一旦沒有了俄羅斯,中國很可能會成為民主國家聯盟下一個圍剿的對象。
矢板明夫斷言領全世界唯一能制裁中國的就是美國,如果美國的反彈,是在可承受的範圍內的話,中國就會在水面下向俄羅斯施予援手;但是如果美國態度強硬,沒有任何迴旋餘地的話,中國就可能對俄羅斯的求援視而不見,繼續保持表面上的中立。
最後,矢板明夫表達自己對俄烏戰爭的看法,中國介入與否是影響戰局的關鍵,美國對中國援俄的態度,則是有可能決定今後世界的走向。他向美國總統拜登喊話,希望能夠早日振作起來,發揮出自由民主社會之領袖的風範。
俄中關係如「唇亡齒寒」矢板明夫:美國態度可能決定世界的走向 | 國際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qf9Tgo


為了烏克蘭危機,蘇利文與楊潔箎緊急會面,目的是當面曉以利害。(上報製圖)即使中共只作壁上觀 美國已經成功了一半 -- 上報 / 評論 https://bit.ly/3CU0WxT
一夜之間,俄烏之戰又有新情況,一是俄國公開呼籲中共國給予軍事與經濟援助,二是美國公開警告中共不得私下接濟俄國,三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箎在羅馬會面。
俄國希望中共接濟,這件事應該早在普丁與習近平冬奧會面時商定,否則不會一口氣簽一千多億的能源協議,普丁也不敢在冬奧結束次日就出兵。
戰爭發生後,中共將中俄「背靠背」,改為「肩併肩背靠背」,往前走了一大步,早就應該滿足俄方要求,但普丁軍事失利,西方制裁嚴重,已成敗局,中共對與俄國同生死這件事,必定大吃後悔藥,因此,援助之事詐傻扮懵,搞得俄方不滿了,才把事情公開提出來。
普丁空前孤立,指望中共背靠背支援,這與先前中美關係惡化,中共指望俄國作後盾的心態是一樣的。「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可惜這個朋友又不爭氣,肩併肩只有死路一條,這是中共首鼠兩端的根本原因。
在美國來說,最理想是離間中俄,分階段打擊,那樣最省力。俄烏戰事吃緊,此刻中俄站在一起,對美國與北約不利。把中共拉開,俄國勢孤力單,垮台自然快一點,俄國垮台,輪到中共勢孤力單,那時對付中共又更省力一點。
美國早就警告中共不得違反制裁,點名中芯後果自負,不過這種警告是針對事後而言,犯規才承擔後果。但等中共犯規才施予懲罰,風險是中共可能一不作二不休,索性與俄國結盟,那對美國與北約,當然是不願見到的事。
因此,蘇利文與楊潔箎緊急會面,是當面曉以利害,提醒中共援俄的嚴重後果,讓中共自己檢點,避免把中共推到俄國懷抱中去。
在中共來說,被人耳提面命固然不舒服,但不論如何選擇,都對自己不利。進的話,普丁已成敗軍之將,與俄國綁死在一起,只會連累自己,更不用指望俄方在中共受敵時提供什麼實質性幫助。因此,與普丁相好,絕對是一宗賠本生意。
但是若往後退,在俄國受難時袖手旁觀,又將失去唯一的倚靠。俄國倒下後,美歐全力對付中共,對中共來說只是一場遲來的噩夢,輪到自己獨自承受,茫茫天地孑然一身。
面對蘇利文,楊潔箎唯有苦笑而已。除了分辯沒有私通俄國,保證不會給俄國實質性的幫助之外,也只有把難言的苦果吞下去。
中共的承諾不值幾個錢,但美國話已說在前面,你自己去拿捏輕重,到時若美國將對俄國的金融制裁一一照搬給中共,那中共所受之痛,就不是俄國的痛可以比擬。以美國秘密特工之本事,以他們的高科技監測能力,中共要躲過美國的眼睛,恐怕不容易,因此,在做之前就得想清楚。
俄軍導彈已打到波蘭家門口,如果有一粒導彈不聽話,直接打到波蘭境內,或者俄軍動用化學武器或戰術核武,那就是美國與北約出手的時候美國與北約,最理想是選定俄軍潰敗的時候出兵,那時狂風掃落葉,一舉打進俄國去。至於用什麼理由出兵,那根本不是問題,真的就真打,假的也可以真打,總之要打的時候,不愁沒有理由。
目前俄軍消耗巨大,很難支撐,烏軍採焦土政策,士氣高昂,即使基輔被佔,澤連斯基被捕或被殺,烏克蘭人民仍會堅持抗戰到底。在大戰略上看,美國當前最重要是離間中俄,即使中共只作壁上觀,美國已經成功了一半。
以中共的習性,當然會與俄國偷來暗去,被美國發現了,就以疏於監管為理由,犧牲有關公司,以平美國之恨。但這種事不能多做,做得不多又只是杯水車薪,中共會虛與委蛇,讓俄國沒話好說,又讓美國不能全面制裁,如此把日子混下去,直混至普丁倒台為止。
普丁倒台已是大概率事件,習近平雖很痛苦,但形勢比人強,他也拿自己沒辦法。
即使中共只作壁上觀 美國已經成功了一半 -- 上報 / 評論 https://bit.ly/3CU0WxT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集中營&Mariupol:德國政要與教宗做了什麼?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集中營&Mariupol:德國政要與教宗做了什麼?

FireShot Capture 057 -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_ 集中營&Mariupol:德國政要與教宗做了什麼? - mhperng.blogspot.com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集中營&Mariupol:德國政要與教宗做了什麼?


俄烏激戰!俄軍傷亡恐遠超普廷預期 18名旅烏台僑平安抵波蘭!(不斷更新)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FireShot Capture 038 - 俄烏激戰!俄軍傷亡恐遠超普廷預期 18名旅烏台僑平安抵波蘭!(不斷更新)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

俄烏激戰!俄軍傷亡恐遠超普廷預期 18名旅烏台僑平安抵波蘭!(不斷更新)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會】我國將對在烏克蘭可用作武器傷害人的物品實施出口管制 | 早報

【國會】我國將對在烏克蘭可用作武器傷害人的物品實施出口管制 | 早報


「自衛隊經驗」助陣抗俄侵略 70名日本男性報名參加烏克蘭外籍義勇軍
新頭殼newtalk | 張柏源 綜合報導
發布 2022.03.02 | 06:55
「自衛隊經驗」助陣抗俄侵略 70名日本男性報名參加烏克蘭外籍義勇軍 | 國際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pq5o23
70多名日本男性報名參加烏克蘭義勇軍,其中大多數曾在自衛隊服役過。圖為日本自衛隊演訓畫面。   圖:翻攝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驚動國際社會。烏克蘭正招募外籍「義勇軍」相助。烏克蘭駐日大使館相關人士透露,至今已有約70名日本男性報名參加,其中大多數曾在自衛隊服役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月27日表示,將組成志願參加的外國人部隊。烏克蘭駐日大使館同一天透過推特(Twitter)發文宣布招募願與烏克蘭並肩作戰者。
有日本民眾在此推文留言稱:「我曾在自衛隊服役過,隸屬於特科部隊。現在每天看到平民和孩童罹難,自己實在難以忍受。我38歲,在自衛隊服役時成績優秀,如果能幫烏克蘭民眾,我願意幫,想參加外國人部隊。我不會說英語,但為了烏克蘭、為了民主,烏克蘭加油!」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接受烏克蘭駐日大使館委託招募「義勇軍」業務的一家企業相關人士透露,截至1日晚間為止,約有70名志願者報名,其中約50名曾在自衛隊服役過,有2名曾隸屬於法國的外籍傭兵部隊。烏克蘭招募「義勇軍」是有考慮到支付酬勞,但推特上所寫的是「當志工」性質。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表示,可能會安排志願者負責人道主義救援工作。
烏克蘭駐日大使館相關人士指出,有些人被問及為何志願報名參加時答說:「人待在日本沒能幫上什麼忙,但心裡還是想盡點力」,強調志願者的動機很單純。不過,日本政府已將烏克蘭全境的警示定為最高級別「4級」,不論志願者出於何種目的,日本外交部呼籲:「請停止前往烏克蘭」。
「自衛隊經驗」助陣抗俄侵略 70名日本男性報名參加烏克蘭外籍義勇軍 | 國際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pq5o23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目前烏克蘭到國外避難的人數已超過87萬人,其中有45萬人前往波蘭,匈牙利約12萬人、摩爾多瓦約8萬人、斯洛伐克約7萬人+日相岸田宣布將接收烏克蘭難民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6EzF0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Maidan Nezalezhnosti廣場是烏克蘭首都的心臟和靈魂。烏克蘭基輔獨立紀念碑、獨立和橙色革命、烏克蘭基輔邁丹廣場上的 Laches Gate 聖邁克爾農民女孩斯拉夫。2004年在邁丹廣場發生了橙色革命。成千上萬的人來到中央廣場以維護自己的憲法權利/廣場中心是``獨立紀念碑''-一個穿著裙子的年輕女子的高雕像,站在地球上,拿著樹枝。/烏克蘭基輔-2015 年獨立紀念碑、 Laches Gate 聖邁克爾農民女孩斯拉夫女神 Berehynia 雕像/比列吉尼亞(Berehynia)或比列希尼亞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Facebook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bqxTg-4my5UrGwbYpjwJnaXi2r3FQSD9/view?usp=sharing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Facebook


烏克蘭父女訣別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K_zupXe1uzcQQHfBxqhpMOTNEfDTCcpN/view?usp=sharing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K_zupXe1uzcQQHfBxqhpMOTNEfDTCcpN/view?usp=sharing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烏克蘭「國民女兵」戰死!全國哀 「誰願保衛基輔」成遺言 | 國際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匿名者網攻傳捷報!癱瘓俄羅斯航太局 間諜衛星失聯
傳出俄羅斯航太(Roscosmos)已遭駭客癱瘓,目前已經無法與自己發射的間諜衛星取得聯繫。(路透)
匿名者網攻傳捷報!癱瘓俄羅斯航太局 間諜衛星失聯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zbp2w
2022/03/02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宣布對俄羅斯發起「網路戰爭」,號召全球各地駭客攻擊俄國,現傳出俄羅斯航太(Roscosmos)已遭駭客癱瘓,目前已經無法與自己發射的間諜衛星取得聯繫。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日前宣布,正式向俄羅斯政府展開「網路戰爭」,宣戰布告發出後,俄羅斯天然氣公司、國家控制的俄羅斯新聞機構RT,以及包括克里姆林宮官方網站在內的眾多機構網站紛紛遭到攻擊俄羅斯國家電視頻道被改成播放烏克蘭歌曲,而且每首歌曲都可見烏國建築斷垣殘壁,以及烏國民眾疑待在防空洞躲避俄軍轟炸等畫面。
現「匿名者」又在推特上宣布,隸屬於匿名者底下的一個分支駭客團隊「NB65」,目前已經成功癱瘓俄羅斯航太的控制中心,目前俄羅斯已經無法與自己的間諜衛星取得聯繫與控制,形同讓俄國間諜衛星失能。匿名者網攻傳捷報!癱瘓俄羅斯航太局 間諜衛星失聯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zbp2w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影/Over My Dead Body 烏克蘭人肉身擋俄軍坦克護國 | 俄烏開戰 | 國際 | 世界新聞網

烏克蘭民眾以肉身擋俄軍裝甲車 重現「六四坦克人」景象 | 俄攻烏戰地故事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影/Over My Dead Body 烏克蘭人肉身擋俄軍坦克護國 | 俄烏開戰 | 國際 | 世界新聞網

烏克蘭民眾以肉身擋俄軍裝甲車 重現「六四坦克人」景象 | 俄攻烏戰地故事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美國官員指出,過去一週對俄國採取的制裁行動,是西方過去半個世紀以來最大的制裁行動之一。經濟學家和美國官員均認為,這些舉措有可能使俄羅斯經濟雪崩。美股開盤前急下手制裁揭秘...俄央行被發現正轉移資金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vnE20h

美股開盤前急下手制裁揭秘…俄央行被發現正轉移資金 - 自由財經


西方瞄準央行的經濟武器將讓中國受到驚嚇,即使中國擁有 3.4 兆美元的外匯存底,現在恐必須想明白若敢對台動武,如何擋得住西方的制裁壓力成為「全球經濟和金融賤民」俄央行擁有6300億美元的外匯存底,相當於俄羅斯GDP的38%。即便俄國央行已將其外匯存底的構成從美元轉移,截至 2021 年 6 月,僅持有 16% 的美元、32% 的歐元、22% 的黃金和 13% 的人民幣+中國擁有 3.4 兆美元的外匯存底,大部分存放在西方金融工具中或通過西方公司持有,現在中國必須重新思考,若敢對台動武如何抵擋得住西方的制裁。  經濟學人:侵烏使俄國成全球金融賤民 中共嚇到了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tfaQ8V


防烏俄戰線擴大 北約首啟「快速反應部隊」

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廿五日決定首度部署「北約快速反應部隊」(NRF)於北約東翼盟國以強化防禦。目前還不清楚該部隊部署人數與地點,但確定涉及海、陸、空三軍。此外,美國總統拜登廿五日要求國會增援烏克蘭六十四億美元後,廿六日又授權國務院立即提撥三.五億美元軍援烏克蘭。阻俄外侵 北約快速部隊出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YKtuG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5天,截至今(28)日稍早,俄羅斯已發設超過320枚精準彈道飛彈轟炸烏克蘭民生、軍事基礎建設,其中多數為短程彈道飛彈(SRBMs)  https://is.gd/hhunDi

防範俄烏戰事蔓延 北約首度出動快速反應部隊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旗(英語:Flag of the 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法語:Drapeau de l'Organisation du traité de l'Atlantique Nord)由一個深藍色背景、一個白色羅盤標誌和四條指向四個方位的白色線條組成。該旗幟於1953年10月14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立3年後正式採用,當中藍色象徵著北大西洋,而白色圓形則代表團結一致。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旗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ppFaws
歷史
波蘭軍隊的士兵在演習場內升起北約旗
為了抵抗蘇聯的潛在威脅,12個北美洲和歐洲國家在1949年4月4日共同簽署北大西洋公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因而正式建立。[1]該組織於差不多3年後打算採用一面能夠代表他們的旗幟,並決定成立一個資訊政策工作小組以負責這項工作。經過幾次會議後,該小組認為有必要使用一面包含其標誌的用旗,並把這項建議提交到北大西洋委員會以作考慮。[2]
由於北大西洋委員會規定旗幟設計必須為「簡單和惹人注目的」,以及需要突出北大西洋公約之「和平目的」,因此該委員會曾經拒絕採納數個不符合這些規則的設計建議。[2]最終新旗幟在1953年10月14日正式採用,並由北約首任秘書長第一代伊斯梅男爵海斯廷斯·伊斯梅(Hastings Ismay, 1st Baron Ismay)對外公佈。接著他於兩個星期後的10月28日再次向外詳細說明該旗幟的背後象徵意義,[2]並形容這面旗幟是「簡單和無害的」。[3]
但是,新用旗並不能普遍地受到人們歡迎。前任美國眾議院議員約翰·卓華斯·伍德(John Travers Wood)曾認為這面旗幟為「奇怪的和像一塊外星人使用的抹布」,[4]他也談到一項未經證實的消息,即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諾福克的大西洋最高同盟指揮部(Supreme Allied Commander Atlantic)總部上懸掛的北約旗據說曾被美國國旗取代。[4]
1953年11月9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旗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大西洋展覽會開幕典禮上首次懸掛,[2][5]但因為當日的講稿已經遺失,所以當時的活動詳情並不太清楚。[2]
象徵意義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旗幟由深藍色和白色兩種色彩所組成,其中深藍色背景代表北大西洋,而白色圓圈則象徵著北約各個成員國的團結。旗幟中間的羅盤表示沿著和平的道路前進,這也是各成員國的奮鬥目標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旗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ppFaws


FireShot Capture 035 - 俄揮軍「全面進犯」烏克蘭 美媒一圖秒懂戰情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讚嘆這13名士兵是「具有非凡勇氣的烏克蘭人」不甩俄軍最後通牒 蛇島13守軍怒嗆「去死吧」堅守陣亡 https://bit.ly/357ogf5


在台東歐人圍聚代表處!舉標語挺烏克蘭:擔心台灣變「飯後甜點」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俄羅斯是金屬供應大國 開打後「鋁價創歷史新高」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面對俄羅斯大軍壓境,烏克蘭原先徵召18至60歲後備軍人服役,而烏克蘭國防部今天(25日)再發布推特,指「烏克蘭需要一切」,呼籲不限年齡全民從軍。 「哭求回家」影片瘋傳… 俄國年輕士兵被俘後無助痛哭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烏克蘭國防部推文內容大意為:今天,烏克蘭需要一切。簡化了所有加入程序。只帶上您的護照和身份證號碼。沒有年齡限制。如果從軍遇到困難,只需出示這則官方推文即可。
國際媒體《BBC》解讀訊息,認為所稱「不限年齡」可能包括高齡及未成年者;而BBC記者維多利亞(Vitoria Fritz)稍早也轉發相關訊息,並在推文最後寫下「每個母親和姐妹都害怕的信息」。烏克蘭「不限年齡」全民從軍 英記者:每個母親和姐妹都害怕的訊息 | 國際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M2ZAVK


【烏俄開戰】給台灣的啟示:內奸的存在,是亡國的第一步! 俄媒:普廷原預計25日下令停戰 這因素讓他恢復軍事行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2/02/25 15:53 將隨龐皮歐訪台!余茂春:台灣對中共有足夠戒心 比烏克蘭安全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呂秋遠/律師
自由開講》【烏俄開戰】給台灣的啟示:內奸的存在,是亡國的第一步! - 自由評論網 https://bit.ly/36JICvH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對於許多台灣人來說,應該覺得很遙遠、陌生,卻又有說不出來的唇亡齒寒感。遙遠,是真的很遠,就算只轉機一次,到首都基輔也要16小時。陌生,大多數人只知道瑞莎來自烏克蘭,那麼,說不出來的唇亡齒寒感呢?
因為,俄羅斯、烏克蘭的狀況,與中國、台灣的關係,本質完全不同,但是某些部分實在太相似。
烏克蘭,歷史上被稱為基輔羅斯的邊境。雖然就領土規模來說,是歐洲第二大國,但是俄羅斯從來就沒有把烏克蘭當作是獨立國家,即使在獨立以後,俄羅斯人開口閉口也總是把烏克蘭人稱作血濃於水的斯拉夫兄弟,總是宣稱烏克蘭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神聖領土,也是大俄羅斯的一部分。
在獨立以後,烏克蘭開始推行「去俄羅斯化」,包括推行烏克蘭文,去除俄文影響,規定所有俄文著作都要有烏克蘭文翻譯等等,引起俄羅斯非常不滿。就在2013年,烏克蘭選出了一名親俄羅斯的總統,拒絕簽署跟歐盟的貿易協定,引發國會彈劾他下台,總統潛逃到俄羅斯,也引發俄羅斯震怒,決定拿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這個地區。
圖為當時親俄的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某次會面照片。(法新社/資料照)
克里米亞的俄羅斯人佔了65%,俄羅斯人認為,這本來就是幾十年前史達林當領袖時,強行劃給烏克蘭的「禮物」,於是發兵奪回克里米亞,並且成立克里米亞共和國,到現在國際社會只是消極的不承認這件事,沒有任何具體反應,而烏克蘭卻也無力回天,這件事讓俄羅斯有了靈感,知道國際社會裡,很多國家都只是紙老虎。
接下來,就是北約組織了。北約,是冷戰時期歐洲與美國成立的共同防禦組織,以前用來對抗蘇聯為首的華沙公約組織。蘇聯瓦解以後,北約不斷吸收華沙組織的東歐成員,這兩年來,竟然開始想要吸收烏克蘭,引發俄羅斯更為不安。俄羅斯覺得烏克蘭是同文同種的兄弟,怎麼可以加入這個組織?
北約,在川普時期,就已經跟美國關係不好,即使拜登就任以後,也還在修復中,就讓俄羅斯不爽之餘,有機會可趁。俄羅斯又是歐洲天然氣的主要供應國,德國特別需要這些能源,不敢得罪俄羅斯,於是俄羅斯認為北約積弱不振、歐洲各國能源短缺,是開戰的時候了。
烏克蘭東部,有頓內茨克、盧甘斯克兩個地區。這兩個地區的俄裔,原本就高達四成,俄語也是主要語言。在俄羅斯的支持之下,這兩個地區一直希望脫離烏克蘭「回歸祖國」,也與烏克蘭政府軍作戰中。因此,俄羅斯就直接讓這兩個地區獨立,跟他們建交以後,簽署駐軍條約,直接入侵烏克蘭東部,烏克蘭與俄羅斯於是正式開戰。
俄羅斯總統普廷21日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內茨克(Donetsk)等親俄分離主義控制的州為2個獨立國家,並將派軍進入維和,入侵烏國看似難以逆轉。(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件事,確實與中國、台灣的本質不同,也不能就簡化成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但是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1. 不斷鼓吹不同國家卻同文同種的人,大致上都不懷好意。 將隨龐皮歐訪台!余茂春:台灣對中共有足夠戒心 比烏克蘭安全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 不要過於相信國際社會,他們很多的所謂支持,都是說說而已。
3. 內奸的存在,是亡國的第一步。至於誰是內奸,看看他們平常的表現就會知道。
4. 起初,敵人會要你認錯,其次,敵人會要你跪著認錯,最後,敵人不需要你認錯,會直接屠殺。
5. 屈辱之後,還是要面對戰爭,所以一開始就要站著,讓對方知道我們會寧死不屈。
6. 讓自己有重要的戰略地位,不論是生產或是軍事,別人才會把我們當一回事,也才會幫助我們。
7.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利益,他們選邊站的理由,往往不是為了公平正義,而是為了自己而已。
8. 中國不敢承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的,也還沒承認頓內茨克、盧甘斯克是獨立國家,因為中國沒辦法解釋,為什麼台灣不是中國的。
9. 好好珍惜我們現有的一切,不要讓任何人、任何國家,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俄媒:普廷原預計25日下令停戰 這因素讓他恢復軍事行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10. 烏克蘭加油!別輸給侵略者!自由開講》【烏俄開戰】給台灣的啟示:內奸的存在,是亡國的第一步! - 自由評論網 https://bit.ly/36JICvH


2022年全球的軍力排名,這是由知名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Firepower,簡稱GFP)所公布的,前三名為美國、俄羅斯、中國,而烏克蘭排行第22名,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比烏克蘭多一名,也就是21名。
▲▼全球武力排名,台灣贏烏克蘭一名。(圖/翻攝GlobalFirepower)
看著烏克蘭面臨亡國危機,原PO則挫咧等拋問,「如果俄羅斯打烏克蘭幾乎是輾壓,可能幾天內結束,那中國如果打台灣要幾天?」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直接選擇躺平,「幾個小時吧,千杯還沒喊完就亡國了」、「應該是用小時,不是用天數來算」、「前期都要先撐著等外援阿」、「傘兵直接佔領總統府,軍心就垮了」、「昨日富汗、今日克蘭、明日台灣」。
不過留言串中,多數網友有信心直呼,台灣有美國當靠山、與空軍、海峽地域等3項無敵優勢,「關鍵還是在美國幫不幫」、「隔了一個台灣海峽有差」、「有海可以擋差很多」、「台灣軍力排行,有把台灣海峽算進去嗎」、「台灣有黑水溝,登陸戰沒那麼好打」、「跨海攻打難度起碼10倍以上」、「台灣海空軍的戰力,烏克蘭完全比不上」、「烏克蘭主要是陸軍還行,但海空及陸軍防空幾乎沒有,這也告訴我們現代戰爭陸海空不能偏廢」、「地形差十萬八千里,他們那易攻難守,我們反過來」。
「世界最強軍隊」排行榜中,前10名分別是,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日本、南韓、法國、英國、巴基斯坦、巴西,台灣則排在第21名(火力指數0.3215),比加拿大(排名23,火力指數0.3601)、北韓(排名30,火力指數0.4621)還來得高。事實上,台灣2021年列在22名,而今年儘管上升到21名,但GFP評論卻直言,台灣軍力價值呈現倒退的趨勢。
▼台灣戰力排行全球21名,比去年上升1名。(圖/記者林敬旻攝)
全球戰力排名!台灣僅高出烏克蘭1名 鄉民喊:陸攻台難10倍
俄媒:普廷原預計25日下令停戰 這因素讓他恢復軍事行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2年2月25日 週五 上午10:35·2 分鐘 (閱讀時間)
俄羅斯(Russia)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昨(24)日對烏克蘭(Ukraine)進行「特殊軍事行動」,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與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相繼傳出多起爆炸,造成烏克蘭民眾無辜傷亡,引發世界關注。而網路上瘋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對此,就有網友找出「2022軍力排名」,指出烏俄之間戰力的同時,也發現台灣在軍力排行榜上的名次。
普丁24日對烏克蘭進行「特殊軍事行動」。(圖/AP)
烏俄衝突一觸即發,讓全世界民眾都感到十分震驚。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指出,他找到知名軍事網戰「全球火力」(GlobalFirepower, GFP)公布的「2022年軍力排名」,該網站為了比較世界各國軍事實力,考慮了地理特點、武器軍備數、自然資源等50多個不同因素後,得到一個大致反映某國軍事實力的評分。而前三名的代表分別是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台灣則是排21名,僅高於烏克蘭1個名次,讓該名網友推測「如果俄羅斯打烏克蘭幾乎是輾壓,可能幾天內結束,那中國打台灣要幾天?」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有網友認為不能將台灣跟烏克蘭的局勢相提並論,因為台灣多了一層天然屏障,就是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相隔的台灣海峽,所以在地理環境上有相對優勢,「隔了一個台灣海峽差很多」、「有海可以擋差很多」、「不要小看台灣海峽」,不少人也認為,台灣有美國幫忙,還有空軍、台灣海峽等3項優勢,直呼「跨海攻打難度起碼10倍以上」。
2022年全球軍力排名台灣在21名,僅贏烏克蘭1名。(圖/翻攝自GFP)
另外,也有網友提出烏蘭經常處於備戰狀態,而國軍卻都在掃地,怎麼跟烏克蘭比,其他網友也將希望放在老大哥美國身上,「美國不來那一樣GG」、「美國不幫台灣當然撐不了多久」、「對於美國跟世界來說,台灣遠比烏克蘭重要」。
網友認為假如未來中國大陸入侵,台灣還是得靠美國援助。(圖/AP NEWSROOM)
其實,台灣今年的全球火力相較於2021年已進步1個名次,2021年台灣排第22名,而當年烏克蘭排在25名,唯一不變的是前三名仍然由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佔領。 俄媒:普廷原預計25日下令停戰 這因素讓他恢復軍事行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全球戰力排名!台灣僅高出烏克蘭1名 鄉民喊:陸攻台難10倍 https://bit.ly/3siTbhk
-----------------------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2022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全球戰力排名!烏俄軍力差距曝 台灣排名僅高烏克蘭1名 2022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2022年2月24日 週四 下午11:39·2 分鐘 (閱讀時間) 2022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台灣軍力排名僅高出烏克蘭1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GFP)
俄羅斯總統普丁於24日宣布對烏克蘭進行軍事行動,形同向烏克蘭開戰,引起國際矚目,外界認為烏俄這一戰,可能會是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借鏡,因此引起不少網友好奇,有網友翻出「2022年軍力排名」 2022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點出烏俄之間的戰力差距,同時也發現台灣的排名位置。 將隨龐皮歐訪台!余茂春:台灣對中共有足夠戒心 比烏克蘭安全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GFP火力指數前10名國家,美俄中強佔前三名。(圖/翻攝自GFP)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點出,先前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Firepower, GFP)所公布的「2022年軍力排名」,該網站依據人力、空權、地面部隊、海上部隊、自然資源、後勤、財務金融與地理因素等50多個項目進行「火力指數」比分,前三名分別由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所強佔,而烏克蘭則為在22名,台灣的排名僅高出烏克蘭1名,位在21名,原PO表示「如果俄羅斯打烏克蘭幾乎是輾壓,可能幾天內結束,那中國如果打台灣要幾天?」
台灣排名位在21名,僅高出22名烏克蘭1名。(圖/翻攝自GFP)
該話題隨即引起網友們討論,有網友認為在地理位置上台灣仍有優勢,指出「隔了一個台灣海峽有差」、「有海可以擋差很多」、「台灣有黑水溝,登陸戰沒那麼好打」、「海島兩棲登陸已經很難,更不要說台灣」、「有台灣海峽可以撐久一點」、「烏克蘭又沒有台灣海峽」。
也有網友認為關鍵在於美國,表示「關鍵還是在美國幫不幫」、「美國不幫台灣當然撐不了多久」、「美國不來那一樣GG」、「對於美國跟世界來說,台灣遠比烏克蘭重要」,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都已經示範那麼多次了,還有人對美國抱希望?」、「怎麼有人一直說美國會幫阿,做甚麼夢」。 2022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全球戰力排名!烏俄軍力差距曝 台灣排名僅高烏克蘭1名 https://bit.ly/3piIqtI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
一位烏克蘭年輕媽媽帶著年幼的孩子搭乘火車離開基輔,面對此次烏俄戰爭讓許多國人擔心下一個會不會是台灣。(資料照,美聯社)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今(25)日舉辦「從烏克蘭危機看全球及台海情勢」座談會,專家認為,稱台灣是下一個烏克蘭為錯誤類比,地理環境、地緣戰略、國際經貿角色兩者難比擬。
[啟動LINE推播] 每日重大新聞通知
今日烏克蘭,明天台灣?專家2原因指出難相比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25日舉辦「從烏克蘭危機看全球及台海情勢」座談會,會上專家學者直指,台灣地理位置環海,不同於烏克蘭國土緊連俄羅斯,且在地緣戰略上具備第一島鏈重要位置;台灣半導體產業占據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在國際經貿上扮演重要角色,雖同面對強權勢力威脅,台灣和烏克蘭處境仍難類比。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表示,地緣位置上來說,烏克蘭是北約和俄羅斯緩衝區,兩國領土緊臨,陸戰可以輕易地跨越國界;台灣和中國則有台灣海峽相隔。以戰略位置來看,台灣與周邊國家有共同生命線,例如,日本運輸石油、天然氣都要經過台灣附近海域。烏克蘭主要是農業、傳統工業,台灣半導體產業掌握了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台灣和烏克蘭條件大不同。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直言,台灣和烏克蘭處境差別很大。對於美國來說,烏克蘭沒有類似台灣關係法等策略;台灣若被中國佔領,美國第一島鏈就是失守,關島、夏威夷成為首要威脅,甚至會威脅到美國本土。台灣半導體產業影響全球經濟,光是烏克蘭戰爭就使全球股市狂跌,中國對台灣動武的話,不光是股市,而會是更大的災難。
范世平認為,台灣問題已經國際化,這並非中國所樂見。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相繼在俄烏衝突中提到台灣,顯見台灣問題已經國際化。烏克蘭被侵略是溫水煮青蛙的結果,烏克蘭在新明斯克協議後,軍事工業發展停滯,過於依賴美國和北約承諾,對於國防輕忽;反觀台灣,俄烏戰爭激起台灣全民上下關注,加強了憂患意識。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吳瑟致認為,俄羅斯對於烏克蘭是期望透過軍事行動改變烏克蘭內部政權,形塑親俄政權;中國對於台灣目的則是全面統治。「今日烏克蘭,明天台灣」的說法是謬論,建議面對國際情勢或是國家安全議題時,朝野應該思考這類討論是否應由中央定調,一起做到合乎國家利益
台灣會不會是下一個烏克蘭?專家2原因打強心針,兩國處境難類比-風傳媒 https://bit.ly/36HFbpa


Swift系統是什麼?用來制裁俄羅斯恐成「雙面刃」
2022-02-25 18:47 經濟日報 /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基輔市區滿目瘡痍。路透
Swift系統是什麼?用來制裁俄羅斯恐成「雙面刃」 | 俄攻烏各國因應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M7v119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要求西方國家切斷俄國與全球支付系統Swift聯繫的聲浪高漲,此舉能將俄國徹底踢出全球金融系統,但也是把雙面刃,因此西方世界目前尚未動用這個手段。
Swift是什麼?
Swift的全名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The 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是連接全球銀行業的金融通訊基礎設施。這個系統的總部位在比利時,由其會員銀行負責運作,每天處理超過200國家和地區及11,000家金融機構的數百萬筆支付指令。目前被踢出這個系統的國家有北韓和伊朗。
為何Swift對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所有國家都很重要?
跨境金融對任何一個經濟體的所有部份都很重要,從貿易到外國投資、匯款、甚至央行管理經濟,都須依賴跨境金融。一旦一個國家被切斷與Swift的聯繫,整體經濟都會受創。
為何各國不願採取這項舉措?
因為擔心自身經濟受到反作用力波及;不只是在貿易上與俄國關係深厚、且高度仰賴俄國天然氣出口的歐洲,其他國家也是如此。一些前美國官員已表示,這項舉措可能不只是會重傷俄國經濟,也會傷害西方國家的商業利益,例如大型石油公司。
俄國去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估為1.7兆美元,是全球第12大經濟體。即使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熾熱的通膨、供應鏈斷鏈和東西方政治緊張升溫的影響,少了全球2%的GDP和一個石油出口大國,全球經濟仍會受到嚴重衝擊。
此外,使用Swift作為制裁武器,也可能會削弱這個以美元為主導的全球金融系統,包括促使俄國和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大陸另行發展Swift的代替品。那將有損西方國家的力量,尤其是制裁提供的外交影響力。
所以其他國家的替代方案是什麼?
除了中斷一條新的天然氣管線和限制俄國的舉債能力外,西方國家目前的制裁措施包括已將俄國多家大銀行列入黑名單,禁止所有與這些銀行的交易,這將切斷這些銀行取得美元和融資的管道,影響俄國多數銀行業的資產
這些制裁和切斷與Swift的聯繫有何不同?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西方盟國24日祭出的這些制裁,基本上也幾乎等於切斷俄國與Swift的聯繫,但仍有些不同。
具針對性的制裁提供決策者精準性和外交靈活度,切斷與Swift的聯繫則是經濟戰略武器庫裡的一記重錘。
Swift系統是什麼?用來制裁俄羅斯恐成「雙面刃」 | 俄攻烏各國因應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M7v119


俄烏大戰爆全球股災 只能逃命?巴菲特給散戶1句忠告
12:132022/02/25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俄烏大戰爆全球股災 只能逃命?巴菲特給散戶1句忠告 - 財經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hlrmPi
俄國總統普丁下令攻打烏克蘭,全球股市慘遭血洗,但24日美股高低巨震千點、驚天逆轉收紅,才讓周五(25日)亞股有喘息機會。在俄烏爆發戰爭,金融市場動盪之際,投資人究竟要逃命還是危機入市?股神巴菲特曾表示,即使世界大戰他也不會賣股票,因為他相信,投資企業才是積累財富的最佳方式,並警告,戰爭期間千萬不要囤積現金、黃金或比特幣。
Market Insider報導,2014年俄羅斯也曾入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當時巴菲特受訪時表示,就算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他也不會拋售任何股票,如果股票下跌,反而是進場好機會,股市愈跌買的愈開心,他還強調,即使這場衝突升級為另一場冷戰或第三次世界大戰,他也不會套現。
巴菲特認為,一旦陷入一場重大戰爭,貨幣就會貶值,換句話說,戰爭期間千萬不要囤積現金。他解釋,美國股市在二戰期間不斷上漲走高,美國企業也會更值錢,而因為美元貶值,身上的現金也買不了那麼多東西。巴菲特建議,不要在戰爭期間將股票換成現金、黃金或比特幣,擁有生產性資產將比擁有一張紙(現金)要好得多。
俄烏大戰爆全球股災 只能逃命?巴菲特給散戶1句忠告 - 財經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hlrmPi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24歲的工程師斯維亞托斯拉夫(Sviatoslav Fursin)2019年與亞莉娜(Yaryna Arieva)相識,原先預定5月6日結婚,沒想到突然碰上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決定提前完成終身大事。婚禮結束後,2人立刻投身領土防禦中心,為守護國家盡一份心力。亞莉娜表示,也許他們會在這場戰爭中犧牲,所以想在這一切發生前完婚,接著為了自己的土地而戰。事後,亞莉娜也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照片,是她與丈夫手持步槍的畫面。她說明,這是婚後第一張全家福照片
俄軍壓境秒結婚!烏克蘭「英勇夫妻」拿起步槍:希望在死前在一起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6KnhlG


戰爭開打別寄望國際救援! 台大歷史系教授:自己的軍隊最可靠----台灣總統、立委半數,若有ㄧ個被傾共拿去?台灣會不戰而亡。
▲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戰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爭開打別寄望國際救援! 台大歷史系教授:自己的軍隊最可靠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vpU6hZ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下達的「特別軍事行動」命令,讓烏克蘭陷入亡國危機,總理澤倫斯基絕望喊話,「我沒有看到半個人和烏克蘭並肩作戰」,表達對西方國家的心灰意冷。對此就有台大歷史系教授提出,戰爭期間,不管別的國家承諾過什麼,最可信的永遠只有自己的軍隊。
擅長研究台灣史的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今(25)早在個人臉書發文,為烏克蘭祈禱之餘,也提出戰爭時期的現實面,「只有自己的軍隊才能在第一時間保護國人,請國人切記!!切記!!不要寄望中國侵略台灣時,美國或日本會來保護,就算來,不知已經死了多少人。」
▲▼陸軍的雙連裝刺針飛彈,是各外(離)島的防空利器。(圖/中華民國陸軍)
▲周婉窈認為,戰時狀態只有自己國家的軍隊最可信。(圖/中華民國陸軍)
周婉窈指出,戰爭發生的第一時間,會保護你我、你我家人的,就是自己的軍隊,也必須是效忠台灣的軍隊,「『台灣』不是國家(不要糊塗了,你心目中是,有人不是,國際上不是),但至少要效忠這塊土地,這在當前的台灣非常不容易,也是我們內部最大的危機。」
周婉窈也提到,不要寄望國際會來救援,那是要到血流成河、再也看不下去的時候才有可能,到那時候,「你我和我們摯愛的親人幼兒,可能都已經『無去矣』(台語)」。她最後也提醒台灣民眾,「只有自己的軍隊才能在第一時間保護我們,也只有你我有堅強的抵抗意志,才能軍民一體,保衛摯愛的島嶼與國人,切記、切記!」
戰爭開打別寄望國際救援! 台大歷史系教授:自己的軍隊最可靠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vpU6hZ
【為烏克蘭祈禱】
報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電視中指出,戰爭已造成超過400人傷亡。他還提到,與西方領袖們溝通後讓他感到痛心,「我沒有看到半個人和烏克蘭並肩作戰。」
只有自己的軍隊才能在第一時間保護國人,請國人切記!!切記!!
不要寄望中國侵略台灣時,美國或日本會來保護,就算來,不知已經死了多少人。
在第一時間會保護你我,你我家人的,就是自己的軍隊,也必須是效忠台灣的軍隊。「台灣」不是國家(不要糊塗了,你心目中是,有人不是,國際上不是),但至少要效忠這塊土地,這在當前的台灣非常不容易,也是我們內部最大的危機。
不要寄望國際會來救援,那是要到血流成河,再也看不下去的時候才有可能。而你我和我們摯愛的親人幼兒,可能都已經「無去矣」(台語)。
只有自己的軍隊才能在第一時間保護我們,也只有你我有堅強的抵抗意志,才能軍民一體,保衛摯愛的島嶼與國人,切記、切記!!
(3) Facebook https://bit.ly/3HqKQfX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
以「普丁打烏克蘭到底得到什麼」為題發文表示,「不要說什麼得到歷史的定位,什麼定位?臭名嗎?然後變成現代希特勒,只是因為怕烏克蘭變成北約的形狀,就收復他,然後換到各國的制裁。」
原PO還指出,在YouTube上有看到俄羅斯民眾留言,說普丁是那個沒有從戰場上回來的人,意指普丁還活在過去。為此他就好奇提問,「所以普丁打烏克蘭到底得到什麼?」
▲▼基輔平民住宅區遭砲擊。(圖/路透)
▲烏俄戰爭開打,烏克蘭境內成人間煉獄。圖為基輔平民住宅區遭砲擊。(圖/路透)
文章一出掀起熱議,有不少網友認為,普丁此舉是要向歐美國家下馬威,「證明美國是紙老虎」、「這個美國跟歐盟就是爛啦」、「戳破蘇聯瓦解後的世界秩序由歐美維持的」、「動搖美國跟歐盟的信用」、「拳頭大才是真的」。
另外也有網友提出其他論點,認為普丁開打可能還有其他考量,「得到糧倉和烏克蘭重工業,爽得很,而且烏克蘭是俄羅斯發源地,拿下很有意義」、「當軍事據點,準備打波蘭立陶宛阿」、「自然資源和礦產」、「領土、肥沃黑土帶」、「得到烏克蘭難保不往西繼續擴大版圖」、「歐洲糧倉、舊蘇聯重工核心」。
烏俄戰火連天!他問普丁「得到什麼」? 網點1原因:下馬威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pjOySx


萬一台灣「扛不住」?標槍飛彈、台版擊殺鏈與美國的憂心 | 梅復興 | 鳴人堂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萬一台灣「扛不住」?標槍飛彈、台版擊殺鏈與美國的憂心 | 梅復興 | 鳴人堂


FGM-148標槍飛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FGM-148標槍飛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FGM-148標槍」飛彈/烏國國防部長因而直接向美國請求提供大量單兵防空與反戰車武器,數量「愈多愈好」!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俄烏攻防戰進入近距離對幹,烏克蘭請求美國提供「標槍」反戰車飛彈,數量「愈多愈好」!「FGM-148標槍」飛彈/烏國國防部長因而直接向美國請求提供大量單兵防空與反戰車武器,數量「愈多愈好」!
烏克蘭國防部26日宣稱已擊落14架俄軍定翼機和8架直升機,並擊毁102輛坦克、536輛裝甲車、15門各式火炮、1具9K37山毛櫸中程防空系統,並有超過3500名俄軍死亡、近200人被俘;實際傷亡尚待證實。
烏軍表示,單24日晚開戰第一時間,便以「FGM-148標槍」飛彈擊毁15輛俄軍戰車。
歐洲新聞台(Euronews)指出,「標槍」反戰車飛彈被許多軍事專家認為是烏克蘭遏阻俄軍的最大希望,因其操作簡便且機動性強,對裝甲車等殺傷力又大,特别在烏國西部多山的環境中頗能發揮戰力,以打帶跑方式讓俄軍蒙受重大損失。
據「國防新聞」(Defense News)25日報導,烏國國防部長因而直接向美國請求提供大量單兵防空與反戰車武器,數量「愈多愈好」!
※圖:烏軍試射「標槍」反戰車飛彈(分享自網路) 「FGM-148標槍」飛彈/烏國國防部長因而直接向美國請求提供大量單兵防空與反戰車武器,數量「愈多愈好」!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3) Facebook https://bit.ly/3ph0Zyn



馬斯克在烏克蘭啟動了「星鏈」(Starlink)太空網路服務/SpaceX計劃在2020年代中期之前在三個軌道上部署接近12000顆衛星-馬斯克太空高速網際網路計劃星鏈計劃。憑藉遠遠超過傳統衛星網際網路的性能,以及不受地面基礎設施限制的全球網路,星鏈可以為網路服務不可靠,費用昂貴或完全沒有網路的位置提供高速網際網路服務,另外也有可能結束當今世界存在的網路封鎖-旨在為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提供高速網際網路服務

更新 2022-02-27 11:06 AM 
【大紀元2022年02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週六(2月26日)宣布,在烏克蘭啟動了「星鏈」服務,為其提供網絡支持。
「Starlink服務現在正在烏克蘭運行。更多終端在途中。」馬斯克週六下午在推特上表示。
「星鏈」(Starlink)是SpaceX公司的一項衛星寬帶服務計劃,通過在地球上空的預定軌道部署由1.2萬顆衛星組成的巨型衛星星座、其中包括在近地軌道部署的1584顆衛星,搭建一個覆蓋全球的互聯網服務網絡。這項工作計劃在2019年至2024年間完成,2020年已經開始在部分地區提供服務。
馬斯克的決定是對烏克蘭副總理兼數字化轉型部長米哈伊洛·費奧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的要求做出的回應。在馬斯克發表該推文10小時之前,費奧多羅夫在推特上請求他為正處於危難中的烏克蘭提供星鏈服務。對於馬斯克提供的幫助,費奧多羅夫隨後在推特上致謝。
據路透社報導,互聯網監測人員週六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互聯網連接受到影響,特別是在戰鬥最激烈的烏克蘭南部和東部地區。
衛星技術雖然部署成本極高,但可以為生活在農村或難以獲得服務的地方的人提供互聯網,這些地方沒有光纖電纜和手機信號塔。當颶風或其它自然災害使通信中斷時,該技術也可以成為重要後盾。
馬斯克在1月15日說,SpaceX有1469顆Starlink衛星在運行,272顆衛星即將進入運行軌道
為烏克蘭提供網絡支持 馬斯克:啟動了星鏈服務 | SpaceX | 互聯網 | 大紀元 https://bit.ly/3spY3kN


「第一性原理」學界「工程師最高殊榮」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獲選成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被評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是美國,甚至是全世界工程師的最高專業榮譽之一獲選院士,幾乎等同全世界工程師的最高專業榮譽/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卸泳裝穿軍裝!烏選美皇后響應徵召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卸泳裝穿軍裝!烏選美皇后響應徵召


拜卡「旗手」TB2(土耳其語:Baykar 'Bayraktar' TB2[2])是一款土耳其軍用無人機,由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的塞爾柱克·拜拉克塔爾開發[3][4]並由軍工企業拜卡公司生產。其分類為中空長航程,作戰半徑可達300公里[2],並可進行遠距離操控和自動飛行作戰,與安卡並列為目前土耳其空軍的無人機主力[5]。除主要用戶土耳其外,其亦有一定數量的海外訂單。拜卡「旗手」TB2無人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5aZ9ID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厄多安的空中槍騎兵:土耳其如何成就了「無人機強權」? | 政經角力 | 轉角國際 udn Global

烏克蘭公布 土製無人機襲擊俄軍畫面首度曝光

公佈無人機擊毀俄軍車隊影片 烏軍:歡迎來到地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烏克蘭大讚土耳其TB2無人機 有效阻擋俄軍推進 - 軍事 - 中時新聞網


截至2021年底止,台灣金融業在俄羅斯曝險部位達2,090.85億,以保險業曝險1,470億元最高。法人指出,公開資訊觀測站至去年第三季底的統計,持有俄羅斯債券的前五大金控,分別為國泰金282億、新光金256億、富邦金178億、開發金147億、中信金86億,五大金控合計將近千億。 https://is.gd/Y3qL9w
-------------------
瑞士總統宣布放棄中立!加入制裁俄羅斯 凍結蒲亭資產
民視新聞網
2022年2月28日 週一 下午11:36·1 分鐘 (閱讀時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總統宣布放棄中立!加入制裁俄羅斯 凍結蒲亭資產 https://bit.ly/3sugQf1
根據美國CNN報導,瑞士聯邦總統卡西斯(Ignazio Cassis)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瑞士將放棄中立,並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瑞士聯邦委員會今天決定,全面採用歐盟的制裁措施」、「這是瑞士前所未有的舉動,此前一直保持中立」。
瑞士總統宣布放棄中立!加入制裁俄羅斯凍結蒲亭資產。圖/達志影像提供)
瑞士聯邦總統卡西斯(Ignazio Cassis)說,「俄羅斯的攻擊是對自由的攻擊、對民主的攻擊、對平民的攻擊,對自由國家機構的攻擊,在國際上、政治上及道德上都是不能被接受的」、「在這些黑暗的日子裡,瑞士將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希望制裁能讓克里姆林宮改變主意」。
瑞士的制裁行動,包含凍結俄羅斯在瑞士的資產、凍結俄羅斯總統蒲亭在內共336人在瑞士銀行的帳戶,同時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瑞士領空,取消瑞士航空飛往俄羅斯的航班等。瑞士總統宣布放棄中立!加入制裁俄羅斯 凍結蒲亭資產 https://bit.ly/3sugQf1
----------------------------
快訊/瑞士總統宣布「放棄中立」:加入制裁俄羅斯 凍結普丁資產
【必看】每周五晚間9點 聲林之王3全球首播
快訊/瑞士總統宣布「放棄中立」:加入制裁俄羅斯 凍結普丁資產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ptbKO3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瑞士聯邦總統卡西斯(Ignazio Cassis)2月28日表示,瑞士將放棄「瑞士中立」的承諾,進而向俄羅斯實施制裁,而且制裁將與歐盟已經展開的制裁行動一致,「這是瑞士前所未有的舉動!」
▲▼瑞士國旗,日內瓦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總統宣布「瑞士放棄中立,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CNN報導,瑞士聯邦總統卡西斯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瑞士將放棄中立,並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瑞士聯邦委員會今天決定,全面採用歐盟的制裁措施」、「這是瑞士前所未有的舉動,此前一直保持中立」。
他說,「俄羅斯的攻擊是對自由的攻擊、對民主的攻擊、對平民的攻擊,對自由國家機構的攻擊,在國際上、政治上及道德上都是不能被接受的」、「在這些黑暗的日子裡,瑞士將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希望制裁能讓克里姆林宮改變主意」。
瑞士的制裁行動,包含凍結俄羅斯在瑞士的資產、凍結俄羅斯總統普丁、5名俄羅斯金融大亨在內共336人在瑞士銀行的帳戶,同時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瑞士領空,取消瑞士航空飛往俄羅斯的航班等
快訊/瑞士總統宣布「放棄中立」:加入制裁俄羅斯 凍結普丁資產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ptbKO3
----------------------------------
開先例!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 丹麥「開放公民參戰」抗俄 總理:看不出有任何法律阻礙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27日宣布,允許公民加入烏克蘭籌組的國際軍團。(路透,本報合成)
開先例!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phb0A
2022/02/28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7日稍早宣布籌組「國際軍團」,號召有戰鬥經驗的外籍志願者赴烏共同對抗俄軍,消息釋出後,丹麥政府率先表態,將開放公民加入抗俄行列。
根據《法新社》、《路透》報導,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27日晚間宣布,該國將允許志願者加入烏克蘭籌組的國際軍團,赴當地協助烏國與俄羅斯作戰。
佛瑞德里克森指出,這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出的選擇,不僅適用於居住在當地的烏克蘭人,也適用於所有自認能夠對戰事做出直接貢獻的民眾;佛瑞德里克森更直言,看不出協助烏克蘭一事存在任何法律上的障礙。
另據報導,丹麥政府還將向烏克蘭捐贈2700件反戰車武器丹麥「開放公民參戰」抗俄 總理:看不出有任何法律阻礙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27日宣布,允許公民加入烏克蘭籌組的國際軍團。(路透)
開先例!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phb0A


🔺瑞士🇨🇭決定放棄中立加入制裁俄羅斯,凍結普丁資產 (5) Facebook
🔺瑞典🇸🇪提供烏克蘭反戰車發射器及裝備補給品
🔺丹麥🇩🇰總理開放公民參戰,助烏抗俄
🔺波蘭🇵🇱 提供軍事援助,並宣布「無上限接受難民」等人道救援
🔺美國🇺🇸提供3億5千萬美元的軍火
🔺加拿大🇨🇦支援2500萬加元防禦性用品
🔺德國🇩🇪提供千套反坦克武器,500枚毒刺導彈
🔺比利時🇧🇪提供2000挺重機槍,3800噸燃料
🔺法國🇫🇷支援防禦性用品以外,扣押俄羅斯貨船
🔺荷蘭🇳🇱提供200枚防空導彈,400枚火箭彈及反坦克武器
🔺捷克🇨🇿支援850萬美元重機槍,攻擊步槍及輕型武器
🔺斯洛伐克🇸🇰提供450 萬歐元的防空系統和反坦克炮彈
🔺義大利🇮🇹宣布將運送非致命軍備至烏克蘭
🔺英國🇬🇧將對俄羅斯實施該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和最嚴厲的經濟制裁,計劃將俄羅斯從SWIFT國際支付體系中剔除。並提供經濟和防禦性武器援助。
另外包括:拉脫維亞,希臘,日本,以色列,葡萄牙,愛沙尼亞,新加坡,南韓⋯⋯等超過27個國家!還在陸續更新增加中!
歐盟領空將全面禁止俄羅斯航班!另外也禁止俄國官方媒體在境內播送。歐盟持續援助烏克蘭資金與相關武器設備、醫療用品!
而台灣🇹🇼也決定配合加入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尤其是針對敏感尖端科技(晶片)進行出口管制!也提供27噸的醫療物資幫助烏克蘭!
除此之外,連google地圖都拒絕當俄軍幫兇,暫停顯示烏克蘭路況 (5) Facebook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汽油彈要丟這裡」 烏軍總參謀部公佈俄軍載具弱點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 Facebook

波蘭在這次烏俄戰爭中,扮演很重要角色,他們決定接受四百萬的烏克蘭難民,真的讓人驚訝。
2018年我在德國待了三個月,那時德國人非常不能理解為何台灣人對川普的好感,有一次我從德列斯敦到柏林,碰到一對波蘭夫妻,先生是大學教資訊的教授,也是做AI的專家,他就非常支持川普。
我們聊的很久,他說波蘭人對川普非常有好感,原因是因為俄羅斯。他們對俄羅斯非常的反感,也覺得普丁還是對烏克蘭波蘭非常有野心,但德國人當時跟俄羅斯(我馬上說跟中國也是)生意正夯,根本對俄羅斯沒有任何戒心,讓波蘭人非常反彈。這也是他們支持川普的基礎,因為川普跟波蘭軍事合作讓他們比較放心。
其實德國距離烏克蘭非常近,只要越過波蘭就到了,距離跟東西德最遠方的距離差不多,都是六小時車程,他很感慨,東德以前也被蘇聯控制過,怎麼才沒有三十年,就完全忘記了呢?
結果這次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真的打了德國一個巴掌,也證實當時波蘭人對川普的好感其來有自,而德國到底真的覺醒,還是會再次沉迷於經濟的利益當中,還是值得好好觀察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

(2) Facebook


俄羅斯大兵若出征陣亡,政府會給每人撫卹金1萬1000盧布(約新台幣3200元),少得可憐。反觀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今晨透過臉書招降,向俄軍心戰喊話「若投降就給500萬盧布(約新台幣145萬元),且不追究罪責」俄軍陣亡撫卹金曝光! 少到讓網直呼「快投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Dp5F1


傾全力攻基輔? 英專家:俄羅斯已調75%兵力打烏克蘭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如果沒有社群媒體,群眾(公眾)不可能向自私的政要們施加如此大的壓力;如果沒有強大的民意支持,政要們不敢祭出「傷人且自傷」的制裁方案。
      「強權」在政要們的手裡,「公理」在公眾的心裡。過去「公理」找不到有效途徑與工具去制裁「強權」,如今因為社群媒體的日益強大以及制裁手段的多元化,也許我們將會有能力逼迫「強權」向「公理」低頭。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我關心烏克蘭,有很多原因(2/28增最後一節) https://bit.ly/3IxYsqZ


空爆燃燒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炸彈之父」出動了?烏駐美大使指控俄軍投放「真空彈」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灣捐27噸醫療物資援烏克蘭 華航班機昨晚啟飛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中天直播#LIVE】俄烏開戰 Day 5 烏克蘭首都基輔現場直擊 @中天電視 20220228 - YouTube https://bit.ly/3ptM446
【美國憂心基輔96小時淪陷 烏克蘭最新現場(原音呈現)LIVE】 - YouTube https://bit.ly/3vDnRfc
俄羅斯展開軍事行動 烏克蘭首都現場直擊(2022/2/24)【 #新唐人直播 】|#新唐人電視台 - YouTube https://bit.ly/3pxio5V
现场视频:俄罗斯与乌克兰会谈正式开始 - YouTube https://bit.ly/3pvoW4X
【中天直播#LIVE】俄烏開戰Day3 烏克蘭首都基輔現場直擊 @中天電視 20220226 - YouTube https://bit.ly/3Mdzz6g
最新!!!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 直擊轟炸現場民眾急逃|👍小編推新聞20220224 - YouTube https://bit.ly/3HEpKdX
【LIVE直播】俄羅斯進軍烏克蘭空襲警報大作! 直擊首都基輔現場畫面|2022.02.24 @中時新聞網 ​ - YouTube https://bit.ly/35GedNY
最新!!!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 直擊轟炸現場民眾急逃|👍小編推新聞20220224 - YouTube https://bit.ly/3HzdA6i
【現場直擊】烏克蘭與俄國開戰!基輔獨立廣場即時影像LIVE直播 - YouTube https://bit.ly/35BXZWi
烏克蘭民宅遭轟炸!現場變成煉獄 傷者流血淚慘狀曝 https://bit.ly/35FQ2j0
爭現場 硝煙中的烏克蘭人|烏克蘭戰爭|國際|廣場|影像|端傳媒 Initium Media https://bit.ly/3tkGKkn


維克多·費奧多羅維奇·亞努科維奇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HAbOl
取代澤倫斯基?傳普廷準備扶植 前烏克蘭總統抵白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B8l7m
2004年烏克蘭總統選舉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IB8uHWw
2010年亞努科維奇當選烏克蘭總統後,拒絕加入歐盟的協議,反而向俄羅斯靠攏,尋求貸款救助,與其建立更密切的關係,這導致國內人民不滿抗議,2014年2月,由於抗議人群和警方的暴力衝突導致死傷,差點爆發內戰。亞努科維奇後來一度聲稱已與反對派達成協議,但不久後座車在基輔到哈爾科夫途中遭到槍擊,隨後他就流亡到俄羅斯。烏克蘭國會隨即表決通過罷免



*烏克蘭軍方證實,俄羅斯空降部隊已降落在哈爾科夫(Kharkiv),企圖攻佔奪城。哈爾科夫市長表示,俄軍不斷向住宅區發射飛彈 ,甚至引爆1顆殺傷力僅次於核彈的「炸彈之父」真空彈(vacuum bomb)。*聯合國難民署指出,烏克蘭人口統計至2020年底約4400萬人,在過去1週內有100萬人離開烏克蘭, 烏克蘭百萬難民出逃 俄軍在哈爾科夫投放真空彈(不斷更新) -
烏克蘭百萬難民出逃 俄軍在哈爾科夫投放真空彈(不斷更新)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ouqz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