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就是愛買預售屋 11月交易上萬戶暴增一倍 - 地產天下 - 自由電子報

裁判書查詢-到司法院的網站中,利用判決書查詢的功能,看該建案

台灣人就是愛買預售屋 11月交易上萬戶暴增一倍 - 地產天下 - 自由電子報


裁判書查詢-到司法院的網站中,利用判決書查詢的功能,看該建案、建商過去是否有糾紛,以及到網路上查詢建商風評-預售屋風險大?內行1招秒揪壞建商 https://bit.ly/3rQT1Oa
裁判書查詢 https://bit.ly/34EgSrG

裁判書查詢


預售禁換約 房價血流成河?專家:市場剩自用當道
2023/01/10 12:35 
預售禁換約 房價血流成河?專家:市場剩自用當道|東森新聞 https://bit.ly/3W3GzXd
預售禁換約 房價血流成河?專家:市場剩自用當道
《平均地權條例》今早(10)日三讀通過,對市場影響可分為短期與長期影響,短期市場可能會出現一波預售換約潮,長期預售產品為來將自用當道,另外私法人購屋採許可制,也會抑制豪宅市場買氣,不過因為現在市場已經開始步入修正階段,預售投資也早已退燒,政策早點定案對於房市也是塵埃落定。
  投機客早已退場 房市進入正循環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市已經進入修正循環,投機也早已退場,因此即使政策定案上路,對於當前買氣低迷的房市影響有限,且預售禁止換約也已經討論一年時間,動作快的也早就出場,加上多數區域房價漲很多,未來應是會有少賺求出場的換約潮,但不至於出現血流成河的狀況。
 法案新制上路前 恐湧現換約潮
根據實價揭露的資料顯示,2021年7月預售揭露的實價資料,包括桃園、新竹、台南與高雄市,中位單價都還在2字頭,不過去年的8、9月六都與新竹的預售中位價都已經站上3字頭,尤其新竹、台南、高雄市因為有科技業投資題材,房價大漲跡象明顯,在新制上路之前,桃、竹、中、南、高應該會有最後的預售換約潮出現。
 ▼曾敬德直言,在新制上路之前,桃、竹、中、南、高應該會有最後的預售換約潮出現。(示意圖/pexels)
   私法人購屋變嚴苛 衝擊豪宅買氣
至於私法人購置住宅採許可制部分,對於豪宅買氣恐怕仍會造成衝擊,豪宅買氣來自兩部分,一個是本土的資金力量,一個則是海外回流的資金,一旦透過公司購屋的條件變更嚴苛,勢必會影響這些族群的購屋意願。
 曾敬德指出,當前房市早已反映預售禁止換約的利空,不過信心面的影響還須觀察,一般民眾若朝向政府持續打房的方向解讀,那麼對於房市還是會有一定干擾。
 ▼曾敬德指出,一旦透過公司購屋的條件變更嚴苛,會影響購屋意願。預售禁換約 房價血流成河?專家:市場剩自用當道|東森新聞 https://bit.ly/3W3GzXd

裁判書查詢-到司法院的網站中,利用判決書查詢的功能,看該建案


預售屋實登助攻 北市新案開價改寫新高
2022/08/11 11:07
預售屋實登助攻 北市新案開價改寫新高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dpuGKA
北投北士科、石牌以及明德捷運站周邊,不時可以看到開價破百萬新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預售屋實價登錄政策助攻,北市新案開價持續改寫新高,7月每坪平均開價高達118.3萬元,更有8個行政區新案平均開價突破100萬元,以信義區最高、每坪平均開價約163萬元,其次則是松山區、每坪約159.9萬元,大安區反而落居第3名、每坪約157.4萬元。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目前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新案每坪平均開價尚未突破100萬元,僅有萬華、北投、內湖與文山區。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即便還有4區每坪平均開價低於100萬元,但這些行政區不時可以看到開價突破100萬元的建案,主要落在北投北士科、石牌以及明德捷運站周邊,文山區開價百萬建案則出現在新店溪畔,內湖區則落在捷運內湖、文德站以及重劃區內湖4、5期一帶。
北市僅存萬華、北投、內湖與文山區 新案開價未破百萬
至於,今年前7月北市新案開價漲幅前3大區域,依序為大同區、上漲15.3%,南港區漲11.5%、松山區漲10.4%,反觀內湖區則是唯一開價下修區域、減幅約0.1%。何世昌指出,大同區新案每坪開價約105.5萬元,較去年同期每坪上漲16萬元,推測應該是受到雙子星計畫建設題材挹注,以及老城區改造所帶動,尤其前2、3年南大同房價率先發動漲勢,而北大同因缺乏利多題材,今年才出現明顯的跟漲行情,全區建案開價頻創紀錄。
而開價唯一下跌的內湖區,主因是今年開賣的建案多數位於次級路段,因此平均開價微跌。雖然內湖開價沒漲,但實際成交價卻仍持續走高,且下半年預計開賣的新案開價都不便宜,將會使全區開價由跌轉升。
此外,去年引發房產業者反彈的預售屋實價登錄上路後,原本以為新案開高價的氣焰會獲得抑制,但結果證實事與願違,預售屋實登成為高成交價的官方認證,更建商開高價的勇氣,開價漲幅還大於成交價漲幅。
預售屋實登助攻 北市新案開價改寫新高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dpuGKA


買預售屋的風險/台灣的法律絕非依寫「訂金」或「定金」判斷,而是先看有沒有優先規定或雙方有無協議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全國各機關無不致力於盡量開放自己掌握的各項業務數據,以供各界加值研究,強化民眾監督政府的力量/開放知識基金會(Open Knowledge Foundation)日前公布二○一五年開放資料指標評比結果(http://index.okfn.org/place/)我國列名全球第一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