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抄錯,日本人為何寫成了〝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原因其實不難理解,因為密宗裡每一字的心法需各自傳授領會,所以不同國家的文字之間,就以同音字取代。密宗的「靈鏢統洽解心裂齊禪」和日本字的〝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讀音是一樣的

15331006631528r1973po0o15331006629517n917n43rp1595359869-2303472381-g1597335823-1324058032-g800px-Kuji-kiri01427px-Kuji-kiri022021-06-28_2308467220009p93q063r4nrr71s00085503pss7236q

九字真言是指祝唸「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九個漢字的護身法術,又名六甲咒語、六甲秘祝、奧義九字,為道家和兵家盛行之秘術,典出《抱朴子·內篇卷十七·登涉》第五段。
而「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在中國民俗界被認為是傳入日本後誤抄所致。在抄錄這九個字時把「皆陣列前行」誤抄成「皆陣列在前」,後也成為日本密教與修驗道的山伏所重視的咒法。另有一說「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是衍化出來產物,從佛教「九會壇城」中的「靈鏢統洽解心裂齊禪」演變而來
在一些通俗的小說、漫畫中也被作為忍者的忍術咒語,與奇門遁甲混同變成一種新興再創作文化。並隨著日本動畫片在世界各地盛行,這九字真言遂為大眾所熟知。
祝唸九字護身法時常輔以在空中畫字符或連續結手印(有九個手印與之一一對應)。
起源
這九字最早見於東晉葛洪的《抱朴子內篇·登涉》,是一種進入山林時的護身辟邪之術,稱為「六甲秘祝」
“    入山宜知六甲秘祝。祝曰:「臨兵鬬(鬥)者,皆陣列前行」。凡九字,常當密祝之,無所不辟。要道不煩,此之謂也。    ”
大意是說,經常默默的念這九個字,能讓人避開一切邪惡,順利得道。
流傳至今,主要分為切紙九字護身法、早九字護身法兩類。
切紙九字護身法
切紙九字護身法

手印:獨鈷印
雙手中指、無名指、小指外交叉,拇指和食指相對。

手印:大金剛輪印
雙手無名指、小指外交叉,拇指和食指相對,同時中指扣住食指。

手印:外獅子印
雙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外交叉,拇指和小指相對。

手印:內獅子印 
雙手拇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內交叉,食指相對。

手印:外縛印
雙手手指外交叉握拳。

手印:內縛印
雙手手指內交叉握拳。

手印:智拳印
雙手分別握住拇指,右手置於左手之上。

手印:日輪印
雙手張開,拇指和食指相對

手印:隱形印(寶瓶印)
雙手掌心向上,左手握拳置於右手手心。
早九字護身法
早九字護身法
主要為陰陽道、修驗道使用,動作象徵拔刀將邪惡切除,每念一字就手指在空中畫一線。
誤傳
「臨兵鬥者皆數組前行」和「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臨兵鬥者皆數組前行」是Word軟體進行校字工作時,會將「陣列」轉成「數組」,因此誤衍生出來的。
另一說「數組」來源為明朝《正統道藏》之說同樣是錯誤的,明刊《正統道藏》影印圖檔顯示為「陣列」,起源應為網路傳言為解釋上述錯誤而張冠李戴。[1]
影視文學作品引用情況
亞洲電視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1998年)中,女主角馬小玲的天雷陣,以九字真言法印喚出靈獸神龍降伏妖孽。
電影《孔雀王子》。
黃易武俠小說《大唐雙龍傳》中,男主角之一的徐子陵從真言大師所學的真言印法來自九字護身法,天性可剋制魔門的武學。
日本動畫《美少女戰士》裡的火野麗以九字護身法(「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惡靈退散!」)使出必死技。
中國劇《女醫明妃傳》第17集中,女主角杭允賢以九字真言治易怒之太后眼疾。
暴雪娛樂旗下遊戲《鬥陣特攻》中,源氏的待命語音之一。
萬代南夢宮旗下的格鬥遊戲《鐵拳系列》的其中一個角色Raven使用此護身法。
日本動畫 《[[keroro軍曹]]》東谷小雪召喚忍村的忍者用九字護身法(「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封印紙做的龍
九字護身法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x4962X
------------------------------------
道教奇門九字訣的作用及修煉方法
初識臨、兵、斗、者
我最大的愛好就是看恐怖片,以前看過香港亞視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三部曲。在《殭屍》三部曲中,馬小玲是驅魔龍族馬氏一家的第四十代傳人。後來,馬小玲得到毛小方傳人毛憂傳下來的靈力,成為南毛北馬唯一的繼承人。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馬小玲在斗殭屍時,用的:「臨、兵、斗、者、皆、陣、列、在、前、誅邪」這個咒語。後來我才弄明白:日本忍者,戰鬥前也會念臨、兵、斗、者、皆、陣、列、在、前。並同時用雙手擺出各種印契,他們口頌手結的東西叫「九字真言」和「九字密印」。九字真言,佛教(密教)又稱為奧義九字,道教稱為奇門九字訣。傳入日本後,混入真言密教之一部,並被誤抄為「臨、兵、斗、者、皆、陣、列、在、前」。正確的奇門九字訣或九字真言應該是:"臨 兵 斗 者 皆 陣 列 前 行"。我就搞不懂了,小鬼子這也能抄錯!
(馬小玲施法劇照)
道教奇門九字訣
道教奇門九字訣又名六甲秘祝,典出《抱朴子·內篇卷十七·登涉》第五段:「入名山,以甲子開除日,以五色繒各五寸,懸大石上,所求必得。又曰,入山宜知六甲秘祝。祝曰,「臨兵斗者,皆數組前行」。凡九字,常當密祝之,無所不辟。要道不煩,此之謂也。」為《抱朴密言》之一。但是並無手勢。後演變為"臨 兵 斗 者 皆 陣 列 前 行",意思是說,常念這九個字,就可以辟除一切邪惡。
(道教奇門九字訣)
九字劍印訣:
於空中念咒:「臨 兵 斗 者 皆 陣 列 前 行 」,並且畫四縱五橫。左手放於腰部成象徵刀鞅狀,右手成劍狀;如寶劍出鞘。念一字用右手劍指於空中橫或豎,奇數作橫,偶數作豎。右手捏"劍訣"再用力配合念九字真訣在胸前比劃,右手食指與中指伸直,無名指與尾指彎曲至掌心,大拇指扣住尾指與無名指的指甲端。大拇指扣住尾指與無名指的指甲端時,必須緊緊地壓制兩指指甲而使指甲不外露,此舉稱為『藏甲』。此術法能否有效此點是關鍵點之一。因黑夜籠罩而不能辨別方向時,先做個寶劍出鞘的架勢,然後閉目,保持心平氣和,真心的向自己最相信的神祈禱,再打出九字訣,之後就有靈驗。
作用及方法:
九字咒可以用來防身除魔,可這咒法是要配合強大的念力才見效的,一般練習念力最好是打坐,沖冷水澡也不錯,如果你都做不到,就只有用這個方法,在每天有空閒時就去練習,慢慢加強念力。首先要靜下心來,深呼吸幾次,然後右手結個劍指印,左手握拳作劍鞘狀包住右手的中食二指,用點力象拔劍一樣把右手抽出來,在空中按照下圖畫出九字圖,每天都要多加練習,很快你就會感覺到念力的存在了。在畫時心裡一片雜亂或是傻傻的空白都是無效的,要有極堅定的信心和氣魄才行,在使用時也是這樣。在遇到困難時,就劃出這九字圖,同時心裡也要默念著這九字咒,在結束時要加念:勝,勝,勝,雲。以做結束。它不僅可以護身,還可以止痛,以及更多的用處,這要靠自己去在實踐中總結。只有這樣,所學的東西才真正消化成你自己的。為人處事都要禮讓三分,要知道力量越大責任也就越大,幫助他人是你不可推卸的,只有這樣你才能更加的進步。
上述「臨 兵 斗 者 皆 陣 列 前 行」屬奇門陣法,後用為「鎮法」。實為北斗九星,按罡演步。布氣行術,有靜態法,動態步罡法。
辟邪效果:
六甲秘咒:臨 兵 斗 者 皆 陣 列 前 行。若感到莫名不適,走夜路害怕,要從事危險活動前等等,男左女右,中食二指夾住錦囊,持咒三遍,無所不辟。
(鬼子忍者術的「九字真言」及手印)
佛門九字真言
道教奇門九字訣在佛家叫九字真言。佛教(密教)稱為奧義九字,每個字配合相應的手印,在這裡我們不展開去講。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nlvyg.html
----------------------
護身除魔【九字真言】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昨晚忽然想到曾自學過九字真言手印,過了許多年卻想不起來怎麼結了!趕緊搜尋了網路想複習一下手印,順便再研究了有關九字真言,頓時覺得這很值得分享,可惜昨晚練習完手印又查完資料已太晚,想著今天一定要撰文。結果在白天出門辦事的路上,九字真言一直在腦海裡不斷迴盪、覆誦,好像催促著我不能忘記介紹它一樣。
    想來九字真言比之前介紹過的凱爾特三角,還更早出現在我生命中。大概國小或國中時,在電視看到一部香港電影出現這一句真言〝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還配合密教手印,明明是未曾聽聞,身心卻倏然間感到觸動。是種特別的感覺,現在想來,應該是種熟悉感,彷彿久遠以前就知道這句真言。
    然後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也忘了在哪裡就自學了九字劍印訣,之後我本能的在一些讓我感到特別害怕的地方,就會使用九字劍印訣,讓自己安心。所以現在就一併介紹九字真言手印和九字劍印訣給大家。
    一開始的九字真言沒有手印,而是一種類似能護身辟邪咒語的祝詞,出自道家,所以又稱道家九字真言或六甲密祝。六甲密祝出自我國東晉時期葛洪所著的《抱朴子內篇 登涉》,文中是這樣敘述〝祝曰:「臨兵鬬(鬥)者,皆陣列前行」。凡九字,常當密祝之,無所不辟。要道不煩,此之謂也。〞所以一開始的六甲密祝咒語應該是〝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那為甚麼後來會變成〝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有很多文史資料指稱是九字真言後來傳到日本時,是日本人抄錯了字,才變成了現在的版本,我認為不然。九字真言原本為中國道家與兵家所盛行的秘術。後來東密(密宗的一種,最早起源於印度佛教,4世紀流傳於中國,又由惠通傳入朝鮮半島)受到我國道教的影響,使用成護咒法。東密的護咒法稱「九會壇城」,即「靈鏢統洽解心裂齊禪」。後來東密傳入日本,混入真言密教之一部,而成為日本修驗道之山伏(修驗道是日本古來的山岳佛教信仰以密教為主等影響成立的宗派。也稱作修驗本宗。修驗道的實踐者稱為修驗者或山伏。)所重視的咒法,沿用至今。而日本人為何寫成了〝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原因其實不難理解,因為密宗裡每一字的心法需各自傳授領會,所以不同國家的文字之間,就以同音字取代。密宗的「靈鏢統洽解心裂齊禪」和日本字的〝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讀音是一樣的。至於六甲密祝的〝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為何在密宗變成了「靈鏢統洽解心裂齊禪」?其實這是東密祖師借用道家的奇門九字,融入金剛九會曼荼羅的力量,精心改編而成密宗的奧義九字。
    事先說明,接下來要介紹的九字真言手印,是出自密宗,所以念真言時配上手印,念法應是「靈鏢統洽解心裂齊禪」或〝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至於九字劍印訣,是道家法術,念法應以〝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為好。
九字真言手印
   九字真言手印分別為: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或靈、鏢、統、洽、解、心、裂、齊、禪九字,每字有與它相對應的手印。九個手印分別為:不動明王印(獨佔印、普賢三昧印)、大金剛輪印、外獅子印、內獅子印、外縛印、內縛印、智拳印(知券印)、日輪印和寶瓶印(隱形印)。
第一字:臨(靈)
身心穩定。表示臨事不動容,保持不動不惑的意志,表現堅強的體魄。
結合天地靈力------降三世三昧耶會
手印:不動明王印
咒語:金剛薩埵心咒
第二字:兵(鏢)
能量。表示延壽和返童的生命力。
行動快速如鏢------降三世羯摩會
手印:大金剛輪印
咒語:降三世明王心咒
第三字:鬥(統)
宇宙共鳴。勇猛果敢,遭遇困難反湧出鬥志的表現。
統合一切困難------理趣會
手印:外獅子印
咒語:金剛薩埵法身咒
第四字:者(洽)
復原。表現自由支配自己軀體和別人軀體的力量。
萬物之靈力,任我接洽------一印會
手印:內獅子印
咒語:金剛薩埵降魔咒
第五字:皆(解)
危機感應。表現知人心、操縱人心的能力。
解開一切困擾------四印會
手印:外縛印
咒語:金剛薩埵普賢法身咒
第六字:陣(心)
心電感應/隱身。表示集富庶與敬愛於一身的能力。
透視、洞察敵人心理------供養會
手印:內縛印
咒語:蓮花生大士六道金剛咒
第七字:列(裂)
時空控制。表示救濟他人的心。
分裂一切阻礙自己的障礙------微細會
手印:智拳印
咒語:大日如來心咒
第八字:在(齊)
五元素控制。表示更能自由自在地使用超能力。
使萬物均為平齊------三昧耶會
手印:日輪印
咒語:大日如來心咒
第九字:前(禪)
光明/佛心。表示佛境,即超人的境界。
我心即禪,萬化冥合------根本成身會
手印:寶瓶印(或隱形印)
咒語:摩利支天心咒
    九字真言手印,用來護身與辟除邪惡。不過我覺得,要真心領悟每一字的境界,領會和實踐的境界愈深,真言及手印的功效才愈大。
九字劍印訣
    九字劍印訣能用來防身除魔,也有說法是能用來許願。可是蒐集的資料愈多,愈覺得不要介紹得太清楚比較好,因為都說這個法術力量很強,怕誤傷靈體,也擔心擾亂太多因果。就只簡單的介紹說,一邊念出九字真言,一邊用右手劍指在空中劃出四縱五橫(如上圖)。如果想要辟邪,可以在空中畫出的四縱五橫的中央畫個圓,在圓中寫個〝清〞就可以清理磁場。想要九字劍印訣愈有力量,就要學習念力。而且畫之前最好先呼請無冤無仇的靈體離開,以免誤傷。上段介紹的密宗手印也有力量(力量憑修為深淺會有不同),所以結手印前也是呼請一下清個場比較好。
    我個人覺得蠻受用,是因為覺得害怕時能圖個安心。頂多使用來清理一下磁場,不會想用來許願獲得喜歡或想要的人事物。真心希望看到此文的人也用來防身就好!不能惡意傷害眾生,不渴望不勞而獲,該是自己的就會得到,不屬於自己的不強求。這是人人都應該遵循的。
護身除魔【九字真言】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 柳江細雨 :: 痞客邦 :: https://bit.ly/3h3qFee
--------------------------
道家「九字真言」與佛家「九字真言」的差別!
九字源自東晉葛洪的『抱朴子』內篇卷篇登涉篇,云:『祝曰:『臨兵斗者,皆數組前行,常當視之,無所不辟』。意思是說,常念這九個字,就可以辟除一切邪惡。東密受到我國道教的影響(使用護咒法),可是在抄錄這九個字時,把『數組前行』誤抄成『數組在前』或『陣裂在前』,而沿用至今。日本所傳的九字其實出自於密教的「九會壇城」,即「靈鏢統洽解心裂齊禪」,九字各有其意義。
密宗佛教以左手為常靜,故名為慈悲之手,渡頑愚眾生,右手為常動,故名為智慧之手,渡上根利器,稱為「悲智雙運」渡盡無餘凡夫。合此雙手即表示斷除「貪嗔痴疑慢」之煩惱障惑,是遠離身語意之無始無明,其合掌的姿勢名為「印」,即斷身業的殺盜淫等3惡業,念佛號等密語,及觀諸尊相好莊嚴,則成涅槃實相之常樂我淨。
道教九字真言:
臨 指的是身心穩定,臨事不動容,保持不動不惑的意志,這是體魄的修煉
兵 指的是體內蘊藏的能量,表示返老還童的生命力,它象徵了行動的快速如風。
斗 則是心靈與宇宙的共鳴,不但要勇猛果敢,還要在遭遇困難的時候,湧出強烈的鬥志。
者 意味著自由,既能支配自己的軀體,也可以支配別人的軀體。它是善於借鑑利用環境,操控萬物的靈力。
皆 是我們俗稱的第六感——直覺。
陣 代表了奇門遁甲。
列 指的是道心,道心惟堅,堅決裂開阻礙自己修煉的障礙。
前 是對元素的控制,這點和西方的秘術原理相通。
行 意味著光明超人的境界。
密宗佛教九字真言:
臨 遇事具不動不惑之意志,默念降三世明王之不動心。
兵 壽命之延長及精力之恢復,默念降三世明王之忿怒心。
斗 勇猛果敢,默念大日如來之金剛薩朵。
者 自在操控肉體,默念大日如來之智慧。
皆 隨心所欲地操控他人之心,至此修得\'他心通\'。
陳 聽靈界之聲,集中敬愛之力,默念大日如來之慈悲心。
列 自我完成,達致救護他人之力,至此修得透視之神通。
前 淩空飛行,於空中翱翔,默念大日如來之自在力。
行 完成修行,入超人之境界,至此進入涅磐之大日如來.
九字真言原記載於《抱朴子》原稱六甲秘祝,後被邪教偷學,並且抄錯或翻譯錯誤,而形成今天我們所見的兩三個版本。在這裡提醒一下,偷學六甲秘祝會遭天譴,將來會後悔莫及,比如〈〈抱朴子〉〉里還記載了一些丹藥的配方,不得真傳,偷學亂吃的人,中毒甚至死亡的!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lr48o9z.html
道家「九字真言」與佛家「九字真言」的差別!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2UNlZ3m


道經《抱朴子》:「祝曰,『臨兵斗者,皆陣列前行。』/王天君-王靈官這個手勢是道教手訣的一種,叫做靈官訣,道士掐靈官訣是為感應靈官神將,起到人神相應、加持自身行法等功效。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日本忍者三重縣伊賀市是忍術門派伊賀流的發源地,因此被稱為「忍者的故鄉」-缺忍者忍者節/忍術起源於齊國姜太公/忍術受中國許多道家方士學說影響,忍者最常用的咒語「臨兵闘者皆陣列在前」九字護身法就是出自中國丹道大家葛洪的《抱朴子》一書。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道教/真靈位業圖/正統道藏/太乙真人法力高強,後支持姜子牙伐紂/在山海各險遇難,只要虔誠誦念太乙真人「太乙救苦天尊」聖號,即可「解憂排難,化凶為吉」。故曰「尋聲救苦天尊」/道教甚至認為太乙天尊化身「面燃大士羽林監齋普渡真君」,人稱「大士爺」或「普渡公」,主宰諸鬼/陸修靜的九齋十二法/《抱朴子》為東晉時期葛洪所著分為內外兩篇,後來被作為道教經典。其中外篇主要是對葛洪生平的自述和談論社會上的各種事情,而內篇是葛洪對道家思想和丹道修煉方法的闡述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