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忍者日,日本特有的忍者形象經由動漫、電影等聞名海外,在全球有著一定的影響力,因此甲賀市與伊賀市這兩個以忍者而聞名的城市,成功催生了一個屬於忍者的紀念日,訂每年2月22日為「忍者日」 https://goo.gl/jybLPM


日本伊賀市缺忍者,即便花重金也難找到人來扮演。圖為2013年12月8日,扮演忍者的民眾參加伊賀市舉辦的年度忍者節。(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更新: 2018-07-24 1:33 PM       標籤: 伊賀, 忍者, 遊客, 觀光, 故鄉
【大紀元2018年07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日本三重縣伊賀市是忍術門派伊賀流的發源地,因此被稱為「忍者的故鄉」。該市經常舉辦與忍者有關的活動,藉以吸引遊客到訪。但由於人口逐漸外移,該市現已出現忍者荒,即便在年薪85,000美元的優渥條件下,也難以找到願意扮演忍者的人。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伊賀市是個小城市,人口約有10萬人。每年當該市舉行一年一度的忍者節活動時,外來的遊客會多達3萬人。
儘管與忍者相關的活動為伊賀市帶來觀光人潮與經濟發展,但該市正面臨人口減少的問題──願意住在這個鄉下城市的年輕人越來越少。每年大約有1,000人搬走,導致勞力短缺,其中也包括扮演忍者的人。
而在日本失業率低至2.5%的情況下,這個問題更形嚴重。要找到人工已經很難,更不必說要找到適合而且願意扮演忍者的人。
儘管從事這個行業可以賺到每年多達85,000美元的薪水,但很多武術表演者選擇到東京等大都市工作。而在忍者不足的情況下,伊賀市吸引觀光人潮和錢潮的希望就日益渺茫。
伊賀市長岡本榮(Sakae Okamoto)表示,他們很努力地提倡忍者觀光,以便取得最大的經濟成果。舉例來說,他們舉辦忍者節,而在這段期間,當地居民和遊客都打扮成忍者,樂在其中。
然而,岡本榮覺得這樣還不夠。他計劃搬遷市政府,並在該地興建第二座忍者博物館,以期能鼓勵遊客在伊賀市待久一點。
日本目前的觀光業正在蓬勃發展。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估計說,大約有2,900萬名遊客在2017年訪問日本,這幾乎比前一年增加了20%
儘管有些城市受益於觀光人潮的增加,但像伊賀市這樣的鄉下城市,顯然未能分一杯羹。


忍者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ajRuA

忍者是日本自鎌倉時代至江戶時代(約1185年到1867年)出現的一種特殊職業身份,其工作類似現代的間諜與情報人員。「忍」即「隱」,有漢語詞「隱忍」。忍者們接受忍術(即秘密行動的技術)的訓練,主要從事間諜活動。像日本武士的武士道一樣,忍者也遵循一套自己引以為榮的專門規範(忍道)但受中國許多道家方士學說影響,忍者最常用的咒語「臨兵闘者皆陣列在前」九字護身法就是出自中國丹道大家葛洪的《抱朴子》一書。
有不少忍者的傳奇故事。忍者盛行於日本戰國時代,效力於大名,執行情報收集﹑刺殺等秘密任務。直到德川幕府將其納入正式編制後,進入最興盛的年代。不過,雖然如此,但正式的史書上對忍者卻只有斷斷續續的支字片語,也因如此,後人對忍者也就有更多的神秘感。當時關東稱忍者為"亂波",關西稱"透波"。
忍者經常穿著深藍、深紫色的服飾,因此容易隱匿於星夜之中。一般影視作品都為忍者角色作出純黑色的喬裝,其實是一誤解。
階級組織
歌川國芳的忍者浮世繪,描述「児雷也豪傑譚」故事中的主角忍者
按照階級,忍者又分上、中、下忍三種。上忍,又稱「智囊忍」,專司策略布局的統領工作。中忍,是實際對戰的靈魂頭目,忍術也有一定的水準。下忍,也稱「體忍」,是最前方與敵軍交手的實際接觸人員。
忍術流派以伊賀(三重縣西北部)、甲賀(滋賀縣南部)兩地為本,其它的有青森中川流、山形羽黑流、新潟上杉流、加治流、長野甲陽流、芥川流等。
忍術分為陰忍和陽忍:「陰忍」強調隱身潛入敵人內部進行刺探或破壞活動,「陽忍」強調在大庭廣眾之下運用智謀取勝。
日語中把女忍者稱為「くノ一」(ku-no-ichi)。這是因為平假名的く,片假名的ノ,漢字的一,合起來是漢字「女」。
階級
戰國時代·安土桃山時代
上忍
中忍
下忍
江戶時代
廣敷伊賀者
明屋敷番伊賀者
西山丸伊賀者
小普請方伊賀者
火槍百人組
伊賀組與力
伊賀組同心
甲賀組與力
甲賀組同心
目付配下
徒目付
小人目付
將軍直屬
御庭番
忍術
忍者的特殊能力稱為忍術,於現代常被誇張,如隱形、變成動物、高樓躍下、飛行能力和預見將來。還有一些來自於作家和電影業影響。事實上一些神話來自於人們目睹了忍者的技藝表演後,有些所見的忍者是那些常常在不同城鎮靠賣藝為生的演員和魔術師。
在西方流行文化中,忍者被描述為一種使用特製器械的武術家又有一些東方神秘氣功之類印象,運用各種奇異武器和特種部隊技巧來完成任務。他們身穿傳說中的裝束為深色衣服,包頭只露雙眼。這些所有描述經常構成西方小說情節,讓忍者作為虛構情節中的超級英雄或超級壞蛋(任務多在亞太地區)。忍者除了使用短型武士刀外還有幾種特殊武器對抗敵人,最出名的應該是手裡劍、苦無和鎖鎌。聰明地利用使武器也成為一種工具,例如用劍鞘的繩索在樹杈間形成吊床。


在道教信仰中,掐訣,又稱「捻訣」、「法訣」、「手訣」等,是道法行持基本方法之一,尤其受到正一符籙派的重視,它和步罡等都是開壇行法時的基本形體動作。
據考,掐訣是傳承於我國古代的氣禁之術,道教在發展中依據自己的神譜和法術理論,作了增益、改進,進而形成龐大的手訣系統,中國有句俗語叫「掐訣念咒」,就是來源於道教文化,這也印證了道教文化深入生活的烙印。
在道教手訣密咒中,隨著修仙影視劇和日本忍者動漫等的傳播,有一句密咒被很多人知道,那就是「臨兵斗者皆陣列前行」。
(火影里讓人眼花繚亂的各種手訣)
這句密咒被稱為九字真言,又名六甲秘祝,典出道經《抱朴子》:「祝曰,『臨兵斗者,皆陣列前行。』,凡九字,常當密祝之,無所不辟。」,意思是說,常默念這9個字,並配合每個字特有的手訣,就可以辟除邪惡,常被道家作為進入山林險地時的護身辟邪之術。傳入日本後,這句話被誤抄為「臨兵斗者皆陣列在前」,並發展成了一種忍術口訣。
這下朋友們知道了吧,原來,在大殿里火眼金睛,察看善惡的王靈官「豎起中指」是在掐訣行法,怪不得魑魅魍魎們都懼怕靈官老爺這位護法尊神了。

道經《抱朴子》:「祝曰,『臨兵斗者,皆陣列前行。』/王天君-王靈官這個手勢是道教手訣的一種,叫做靈官訣,道士掐靈官訣是為感應靈官神將,起到人神相應、加持自身行法等功效。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3t6kZP


日本固有的文字。至今仍被許多古神道與古史古傳之信奉者所信。 儘管如此,大多數神社的御神體和石碑等施設上會有記載神代文字[2]、做法事的時候也會有用到。甚至一些神社會在售賣的護身符上使用。過去的忍者在寫機密文件或者忍術的秘笈的時候也會使用它,甚至把其當作暗號來使用。


日本天皇原來是山東大漢/“萬世一系”日本天皇“神族”是田氏齊國王室後裔/日本民間稱徐福為“金立先生”-徐福是日本神話中的猿田毗古神-日本起源於中國-姜太公神道教/仁德天皇就是隨徐福船隊出走的齊王建之子,繼位於公元前219年。/日本藏品国画山水画太公望图姜太公钓鱼图/日本各地與徐福姓名聯繫在一起的墓、祠、碑、宮、廟、神莊等遺址有50餘處,登陸點20餘處,傳說故事30餘個,覆蓋日本的17個縣。日本前首相羽田孜稱自己是徐福的後裔,日本人都尊徐福為“司農神”和“司藥神”,/徐福船隊的“男女三千”去往日本,齊國的道家文明以及《史記》所載的“五穀百工”也一同到達,深刻的改變了日本人的生活。/忍術起源於齊國姜太公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xegDQf

猿田毗古神在日本的知名度比徐福更高,因為他把天皇之祖接引到日本。在日本歷史中,天皇起源的關鍵是後天照大神之孫,“女神”和“孫”的字眼,讓筆者在知道徐福護送關鍵人物出走的基礎上,進一步確定此關鍵人物是君王后之孫。因此得到瞭如下歷史的解釋:導引神猿田毗古神是徐福,後天照大神之孫是君王后之孫,下凡攜帶的稻穗是船隊中的五穀,“徐福得平原廣澤”也就是天孫下凡到葦原中國,“止王不歸”是君王后之孫乘船到日本繼位。仁德世系最後的天皇饒速日命“(祖先)乘天盤船自天(天界齊國)降止”記載的正是徐福船隊出走。
因為仁德是齊王建的皇子,從高天原下凡的“天孫”,那麼還能找到徐福的第二個身份——在仁德繼位前獻鮮魚的海人。獻鮮魚事件中,一條鮮魚就能牽動天皇繼承的問題,在太子菟道與仁德之間相互推讓,這顯然不是一條普通的鮮魚,海人也不是一個普通的海人。整體把握後得知,魚是一個計策,海人便是獻計的徐福渡海出走對善於兵法的齊人來說,再簡單不過,為什麼還要專門謀劃呢?因為仁德還不是天皇,他要出走繼位,需要浩大船隊,儀仗隊,諸多大臣陪同,還要攜帶書籍、百工、五穀,所以海魚計策應是船隊出走的偽裝。而這在齊國也是有前例的,如齊桓公裝死並加緊趕路,孟嘗君門客雞鳴狗盜,齊襄王改名姓做家傭逃避追殺等,仁德船隊出走則以求仙丹為藉口。偽裝逃走是日本忍術的精髓所在,說忍術起源於齊國姜太公是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