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處預售屋完全合格」。預售屋買賣糾紛層出不窮預售屋相關罰責過低、不符比例原則+預售建案中,定型化契約的不合格率高達九十五%,代銷業不合格達七十%+,全國首創訂定「台北市預售屋銷售規範」,明確定義預售屋、樣品屋與廣告等名詞,本月十五日起生效。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台灣人就是愛買預售屋 11月交易上萬戶暴增一倍 - 地產天下 - 自由電子報

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台灣人就是愛買預售屋 11月交易上萬戶暴增一倍 - 地產天下 - 自由電子報


竹北預售屋頂樓戶每坪79.6萬 創新竹最高房價
2023/04/03 14:41
 竹北預售屋頂樓戶每坪79.6萬 創新竹最高房價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2Xpd2J
竹北高鐵站旁、坐落光明六路東二段、高鐵七路口的預售案頂樓戶,每坪單價約79.6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最新實價揭露,緊鄰竹北高鐵站旁預售案頂樓戶最高價再往上墊高2000元,每坪單價約79.6萬元,為目前新竹預售屋單價最高紀錄。不過,房產業者指出,即便目前新竹關埔重劃區、竹北高鐵特區均有預售案每坪開價突破8字頭,但多數預售屋最精華的頂樓戶已賣出,成交單價為「靠近」8字頭,但仍未突破,以此兩大指標案來看,8字頭看似已成為新竹預售案的「天險」。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竹北高鐵站旁預售案、坐落光明六路東二段、高鐵七路口,2月頂樓戶以總價3800萬元賣出,坪數61.16坪(包括2車位、約18.71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42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79.6萬元,相較新竹關埔重劃區最高單價預售案,頂樓戶每坪約79.4萬元,每坪高出2000元。
 房產業者指出,過去幾年新竹地區房價是跳著漲,尤其竹北市,2021年出現新案突破6字頭,今年便有少數新案突破7字頭,但仍未站上8字頭,不但,新竹、竹北房價跳漲,房價漲勢也連帶蔓延至鄰近蛋白鄉鎮,芎林、二重埔出現4字頭、竹東3字頭。
竹北預售屋頂樓戶每坪79.6萬 創新竹最高房價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2Xpd2J


預售禁換約 房價血流成河?專家:市場剩自用當道
2023/01/10 12:35 
預售禁換約 房價血流成河?專家:市場剩自用當道|東森新聞 https://bit.ly/3W3GzXd
預售禁換約 房價血流成河?專家:市場剩自用當道
《平均地權條例》今早(10)日三讀通過,對市場影響可分為短期與長期影響,短期市場可能會出現一波預售換約潮,長期預售產品為來將自用當道,另外私法人購屋採許可制,也會抑制豪宅市場買氣,不過因為現在市場已經開始步入修正階段,預售投資也早已退燒,政策早點定案對於房市也是塵埃落定。
  投機客早已退場 房市進入正循環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市已經進入修正循環,投機也早已退場,因此即使政策定案上路,對於當前買氣低迷的房市影響有限,且預售禁止換約也已經討論一年時間,動作快的也早就出場,加上多數區域房價漲很多,未來應是會有少賺求出場的換約潮,但不至於出現血流成河的狀況。
 法案新制上路前 恐湧現換約潮
根據實價揭露的資料顯示,2021年7月預售揭露的實價資料,包括桃園、新竹、台南與高雄市,中位單價都還在2字頭,不過去年的8、9月六都與新竹的預售中位價都已經站上3字頭,尤其新竹、台南、高雄市因為有科技業投資題材,房價大漲跡象明顯,在新制上路之前,桃、竹、中、南、高應該會有最後的預售換約潮出現。
 ▼曾敬德直言,在新制上路之前,桃、竹、中、南、高應該會有最後的預售換約潮出現。(示意圖/pexels)
   私法人購屋變嚴苛 衝擊豪宅買氣
至於私法人購置住宅採許可制部分,對於豪宅買氣恐怕仍會造成衝擊,豪宅買氣來自兩部分,一個是本土的資金力量,一個則是海外回流的資金,一旦透過公司購屋的條件變更嚴苛,勢必會影響這些族群的購屋意願。
 曾敬德指出,當前房市早已反映預售禁止換約的利空,不過信心面的影響還須觀察,一般民眾若朝向政府持續打房的方向解讀,那麼對於房市還是會有一定干擾。
 ▼曾敬德指出,一旦透過公司購屋的條件變更嚴苛,會影響購屋意願。預售禁換約 房價血流成河?專家:市場剩自用當道|東森新聞 https://bit.ly/3W3GzXd

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預售屋實登助攻 北市新案開價改寫新高
2022/08/11 11:07
預售屋實登助攻 北市新案開價改寫新高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dpuGKA
北投北士科、石牌以及明德捷運站周邊,不時可以看到開價破百萬新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預售屋實價登錄政策助攻,北市新案開價持續改寫新高,7月每坪平均開價高達118.3萬元,更有8個行政區新案平均開價突破100萬元,以信義區最高、每坪平均開價約163萬元,其次則是松山區、每坪約159.9萬元,大安區反而落居第3名、每坪約157.4萬元。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目前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新案每坪平均開價尚未突破100萬元,僅有萬華、北投、內湖與文山區。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即便還有4區每坪平均開價低於100萬元,但這些行政區不時可以看到開價突破100萬元的建案,主要落在北投北士科、石牌以及明德捷運站周邊,文山區開價百萬建案則出現在新店溪畔,內湖區則落在捷運內湖、文德站以及重劃區內湖4、5期一帶。
北市僅存萬華、北投、內湖與文山區 新案開價未破百萬
至於,今年前7月北市新案開價漲幅前3大區域,依序為大同區、上漲15.3%,南港區漲11.5%、松山區漲10.4%,反觀內湖區則是唯一開價下修區域、減幅約0.1%。何世昌指出,大同區新案每坪開價約105.5萬元,較去年同期每坪上漲16萬元,推測應該是受到雙子星計畫建設題材挹注,以及老城區改造所帶動,尤其前2、3年南大同房價率先發動漲勢,而北大同因缺乏利多題材,今年才出現明顯的跟漲行情,全區建案開價頻創紀錄。
而開價唯一下跌的內湖區,主因是今年開賣的建案多數位於次級路段,因此平均開價微跌。雖然內湖開價沒漲,但實際成交價卻仍持續走高,且下半年預計開賣的新案開價都不便宜,將會使全區開價由跌轉升。
此外,去年引發房產業者反彈的預售屋實價登錄上路後,原本以為新案開高價的氣焰會獲得抑制,但結果證實事與願違,預售屋實登成為高成交價的官方認證,更建商開高價的勇氣,開價漲幅還大於成交價漲幅。
預售屋實登助攻 北市新案開價改寫新高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dpuGKA


  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1點及第19點規定之生效日期,修正自110年1月1日生效) (行政院全球資訊網-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ey.gov.tw)

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1點及第19點規定之生效日期,修正自110年1月1日生效) (行政院全球資訊網-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ey.gov.tw)


統計資訊整合查詢|不動產資訊平台


預售屋詐騙案

竹北建商故意不交屋還「一屋二賣」!立委踢爆並提「這手段」竹北建商故意不交屋還「一屋二賣」!立委踢爆並提「這手段」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wbt3a1
竹北建商故意不交屋還「一屋二賣」!立委踢爆並提「這手段」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wbt3a1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預售屋亂象頻傳,包括炒作哄抬、換約套利,在這兩年房價高漲下,更是爭議不少;立法委員邱顯智接獲民眾陳情,表示與竹北京茂建設購買的預售屋原定於2021年4月交屋,卻遭京茂建設拒絕交屋,逼得買方只能走向訴訟。但在法院判決出爐,表示京茂建設應該將所有權移轉給陳情人後,京茂建設竟然將房屋賣給第三人,導致消費者權益嚴重受損。邱顯智痛批黑心建商擺明欺負民眾,他提出將預售屋納入預告登記的範圍,提前揭露預售屋買賣資訊、也要檢討履約保證制度缺失,來更加保障消費者。
陳情人表示,自己只是一般的雙薪家庭,在新竹租房子、努力工作賺錢還要養小孩,省吃儉用多年,好不容易存了頭期款,3年前向竹北京茂建設買了一間預售屋。原本預計在去年4月就要交屋,沒想到京茂建設故意不交屋給消費者,就算投訴消保官,京茂建設也仍然拒絕履約,只能被迫提起訴訟。在被迫提起訴訟過程中,無論怎麼拜託,或者法官怎麼表示要和消費者協調,京茂建設就是不肯交屋。今年(2022)1月京茂建設敗訴,法院判決京茂建設要移轉房產後,京茂建設竟然無視法院判決,還在提起上訴後隨即一屋二賣,因此只能求助立法委員,希望政府未來能重視預售屋的交易安全以及重罰黑心建商,希望不要再有消費者受害。
有民眾指控與竹北京茂建設購買預售屋、原定於2021年4月交屋,卻遭京茂建設拒絕交屋,逼得買方只能走向訴訟。(竹北)示意圖/永慶房產提供
竹北市吸引了大量的科學園區工作人口,不僅為竹北市帶來人口成長、提高了住民的所得水準,也帶動房市交易的熱度。圖/永慶房產提供
新竹市議員林彥甫說,日前他也協助一起預售屋詐騙案的受害人,該案建商在買賣合約書中提供「同業連帶擔保證明書」取信受害人,收取四百多萬的工程款後卻又片面解約,不但不立即退還工程款,甚至還把已經賣給民眾的房屋過戶給同業擔保公司,再一屋二賣過戶給其他人。進入司法後,同業擔保公司卻說該建商提供的擔保證明書是偽造的,且過戶的房屋是建商用來還欠款,因此完全不願意負擔保責任。涉案建商在去年七月改名,同時更換代表人,若繼續推新案,難保不會又有下個受害人
林彥甫認為,現行「同業連帶擔保」的預售屋履約保證機制明顯無法保障消費者,即使日前修法規定同等級的公司才能進行擔保,但現實上往往都是同個集團下的子公司在互相擔保,實質上沒有第三方履約保證的效力。
邱顯智指出,不動產買賣交易因為涉及到龐大的金額、不透明也不平等的資訊落差,以及房子容易出現的諸多瑕疵,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容易發生爭議的交易類型。而在購買的時候根本還沒蓋好的預售屋,涉及的風險又更大了一點。為了保障消費者,內政部有一個「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不過這個規定都只有「債權」的效力,只能對出賣人(建商)主張,如果要確保消費者不會在付出大筆金錢後放水流,就要有更積極的制度來應對。
邱顯智指出,在現行法律制度上,有「預告登記」的制度。依據土地法規定,在預告登記未塗銷前,登記名義人就算處分不動產,對於所登記的請求權有妨礙者無效,如果將預售屋也納入預告登記的範圍,就可以保障消費者。預售屋預告登記制度已經有足夠的現行制度可以參酌,因此非常具有可行性,唯一技術上的問題,也就是房子尚未蓋好的狀況下如何進行登記,也有民法第513條建築物承攬人「請求預為抵押權之登記」的制度。拿到建照之後,登記機關可以暫編建號,再進行登記,售屋當然可以仿照類似的流程,只是登記到更細的區分所有權,如果有預售屋預告登記等相關制度,也就有機制可以促使買賣資訊的早期揭露。
房產專家Sway表示,建商遇到房價上漲,尤其這兩年不少地方漲幅2~4成,卻以缺工或原物料上漲為由,偷工減料,剛完工就漏水的糾紛案件越來越多,以及聘請人工較便宜但是不熟悉營造的工人或移工,造成工安意外時有所聞。他透露,房價高漲時代,建商反悔不賣的例子也很多,過去有建商給消費者兩個選擇,一個是總價多賠1%,將房子退回給建商、就看買家要不要,第二個是走漫長的法律途徑;黑心建商為了多賺五百萬,寧可犧牲消費者的權益,這都是高房價造成的祭品,尤其是購買預售屋,交屋時間差如果有房價上漲,消費者通常是吃虧的。高房價的時代,政府再不多做一些事,這一類沒有保障的事情會越來越多。竹北建商故意不交屋還「一屋二賣」!立委踢爆並提「這手段」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wbt3a1


內政部:新制預售屋買賣契約 元旦上路2020/12/26 上午 09:17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5日電)內政部今天公告修正「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部分規定,訂於明年1月1日施行,未來不動產業者與消費者簽訂的預售屋買賣契約,應符合新制契約規定,違反規定、限期未改善者,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次契約修正重點包括第一,預售屋建材不得使用電弧爐煉鋼爐碴(石)及檢測規定;第二,配合民法規定共有部分停車位(法定停車位)不予分配土地權利範圍。
為避免預售屋建材含有電弧爐煉鋼爐碴(石),影響民眾居住品質及安全,內政部表示,本次修正規定賣方建造預售屋不得使用有損建築結構安全的電弧爐煉鋼爐碴(石),並應符合主管機關所定的檢測規範。
此外,內政部指出,為落實契約規範及避免混凝土細粒料混摻電弧爐煉鋼爐碴(石),已於今年4月間訂定「建築物結構用混凝土細粒料中電弧爐煉鋼爐碴(石)檢測及訓練實施要點」,自明年1月1日起,營造廠商在各樓層建築工程完工申請建管機關勘驗時,必須檢附前次樓版澆置混凝土細粒料中爐碴(石)檢測報告書。目前混凝土業界及公會已完成400餘位訓練合格的檢測人員,將會共同參與預拌混凝土過程的檢測作業,維護混凝土品質及保障消費者權益。
內政部表示,預售屋買賣契約中的停車位,是指在共有部分設定專用使用權給預售屋承購戶。依民法第799條第4項規定,共有部分不得分配土地持分,故共有部分停車位(法定停車位)不應再行分配土地持分。為使預售屋買賣契約與民法有一致的規範,避免消費糾紛,因此配合民法規定刪除共有部分停車位(法定停車位)得分配土地的相關規定。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本次契約修正單純是配合民法規定辦理,不會影響已完成產權登記的原有建物。
內政部提醒,預售屋從簽約到交屋期間較長,相對風險高,民眾在簽約前,應詳閱契約內容,例如水電及瓦斯內管線費用並未約定由賣方負擔、交屋保留款未依規定載明房地總價5%、保固期間不是從交屋日起算等,以減少消費爭議。
內政部指出,若發現不動產業者提供的契約違反規定,可要求修改契約條款,以保障自身權益;同時也可將違規契約送請預售屋建案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查處。民眾如有需要內政部版預售屋買賣契約書範本,可至「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查詢。(編輯:黃國倫)1091225
內政部:新制預售屋買賣契約 元旦上路 https://bit.ly/38yAZ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