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客家學院日前張貼「退還服貿」-------------------------------

 

2014-04-15
◎ 沈政男
針對太陽花學運,交大校長吳妍華向警察道歉說,「我們沒把學生教好」,清大副校長劉容生更投書媒體說,「黑道出身的白狼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而台大校長楊泮池則對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謝銘洋所說的「我們沒把馬英九教好」,表達尊重之意,三人高下立判。
事實上台大不只沒把馬英九教好,也沒把吳妍華與劉容生教好,因為兩人都是台大畢業生。從吳妍華與劉容生的說法可以看出,兩人的法治觀念,只停留在小學時代那種聽話守規矩、當個好寶寶的程度,而兩人訓示大學生的語氣,更是小學老師才會使用的口吻。
吳妍華與劉容生都因離譜發言,受到自己學校師生痛批,但整件事情的本質,其實是馬英九陷大學校長於不義。馬在學運期間召見了這些大學校長,會中定調太陽花學運就是非法暴力集會,還要校長們前去摸頭,才會導致校長們急著出面表態,也引來學生反感。
建議台大法律學院謝院長可以開設課程,讓馬英九、吳妍華、劉容生一起前去上課,好好重修什麼是法治的真諦,省得在那邊丟人現眼
(作者為醫師,台大校友)

----------------------------------------------------

2014-04-20

◎ 楊月清

雖然周威佑議員那兩句評語乍看之下確嫌粗俗,但請各位冷靜想想:是「真性情的周威佑為學生打抱不平一時激憤爆了粗口」,對台灣社會的傷害大呢?還是「堂堂交大校長竟然毫無是非觀念,不但不同情支持正義的學生,更錯誤的選錯邊站到人民對立面, 發表『沒把學生教好』的荒謬言論」,對台灣社會的傷害大?

同情警察我可以理解,但對將學生市民醫師動粗打到頭破血流的鎮暴警察,卻沒有半句質疑譴責,更不追究誰下令鎮壓,就讓我不解了!

做為理應受人尊敬的大學校長,對攸關台灣前途和存亡關鍵、學生拚死維護的「先立法/退服貿」擲地有聲的正義行動不理解支持也就罷了,卻發表負面言論打擊學生,等同於否定這場影響台灣深遠的民主運動,這樣的作為,除了令人匪夷所思不得其解外,也難免讓人有各類陰謀論的聯想!

相對的,我反而因為這次的意外,更加欣賞真誠不虛偽的周威佑呢!(作者為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常務理事)

---------------------------------------------------------

〈自由廣場〉說故事給吳妍華聽

2014-04-20

◎ 范姜提昂

市議員周威佑因為「不雅言詞」而向交大校長吳妍華鞠躬道歉,合理!但周威佑飆髒話有錯,並不代表吳校長「挺強勢警察,教訓弱勢學生」之大謬特謬就可以抵銷!

以國人較熟悉的中國史來說,從漢朝設立「太學」到清末改為「京師大學堂」之前的歷代「國子學」,也就是國立大學,一直都是「社會清議」重心,歷代太學生秉持社會良心,總是站在統治者對立面。

古中國太學生「學運」有個共同視覺識別:舉幡。舉幡,就是高高舉起竹竿,竹竿頂垂下長布條,布條上寫明訴求;這個動作沿襲自《漢書.鮑宣傳》所記載,兩千年前的學運典故。

當時首都市長(司隸校尉)為了維護「馳道」也就是古代高速公路的交通規則,查辦「任意行駛馳道中央」的宰相府人馬,被誣陷,判死刑,引起讀書人不滿。太學生王咸,站在「太學」門口「舉幡」大喊:營救市長,在此集合!結果一呼千應,來了一千多人,他們攔住宰相馬車,在未央宮北門慷慨陳詞,震動京師,皇帝順應太學生訴求,市長免死。

這個正史所記載,表現讀書人無畏權貴的典故,歷代傳頌。《宋史.聶昌傳》則記載:宋朝主戰派宰相李綱,被主和派轟下台,太學生陳東帶頭,聚眾「十餘萬人」在宮門前擊鼓呼喊,要求留下李綱。

無論首都市長(開封府府尹)如何驅趕,群眾就是不散。皇帝只好派主戰派名臣聶昌出面,傳旨李綱並未離職,群眾才散去。事後,市長要求將帶頭的太學生陳東下獄治罪,聶昌期期以為不可,宋欽宗聽從聶昌建議,沒有追究。

相對於太學生運動,最終連皇帝都挺學生,吳妍華校長不但出席慰問警察活動,還說「沒把學生教好」向強勢者交心表態,能不慚愧?能不知恥?

(作者為台灣北社法政組副召集人)

 2014-04-11_145326  

 

2014-04-12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交大校長吳妍華前天「沒有把學生教好」,向警方致歉的說法,引發排山倒海批評,交大學生與教授團體發起反對連署,獲得兩千七百多名師生校友參與。

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昨天發表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為日前的發言不夠周延,深深道歉。(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昨天發表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為日前的發言不夠周延,深深道歉。(記者洪美秀攝)

有學生反諷說「我們沒把校長教好」,還有校友表示願意捐一百七十萬元支持罷免校長,「自己的交大自己救」!

交大教授和學生昨天發起「我們在街頭學習的『很好』,抗議交大校長吳妍華四月十日不當發言」的臉書連署活動,內容表示:「我們非常遺憾和不解,吳妍華身為教育與科學研究工作者,理應具有科學家精神,嘗試理解太陽花運動起因於政府的黑箱作業,行政權對立法權的凌越以及公民參政權的被剝奪。但吳妍華卻寧願站在歷史的對立面,用一種家父長式的威權口吻…,抹滅學生參與這場歷史性運動捍衛自己的未來和民主的正當性。因此,我們在此嚴正要求吳妍華校長收回『沒有把學生教好』以及『好笑又突兀』的公開談話。」

校友提議罷免 吳為發言道歉

吳妍華隨後發表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強調:「我並不是認為交大學生做了丟臉有失校譽的事,而向警察說抱歉,是基於個人角色而抱歉。」她其實更擔心交大學生為表達訴求,被認為違法而受到制裁,既有那麼多校友或學生抗議她的發言,她為自己發言不夠周延、深深道歉。

連署書還有欄位供連署者留下建言給吳妍華,電子物理系退休教授褚德三留言:「不能為了私欲,昧著良心,違背常識睜眼說瞎話!」

應用藝術所校友林同學說:「妳要做的事情是站在第一線,去現場聽各界的聲音,不是坐在學校辦公室發言失當被打臉,才出來道歉。」

光電所蔡姓博士生則說:「一個校長不站在學生這一方支持學生,跑去站在官僚的那一方,實在是很噁心。」

交大校長吳妍華公開酸學生,引發千名交大師生聯署反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大校長吳妍華酸反服貿學生「可笑又突兀」,自覺沒教好學生的一番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吳妍華本人11日透過秘書室發表道歉聲明,強調她並不是因為覺得交大學生丟臉才跟警方致歉,「是我個人這般教育職務或政策制定者該反思,是基於個人角色而抱歉。」
【吳妍華道歉聲明全文】
親愛的交大人:
明天就是交大校慶了,我來到交大也超過三年。回想1979年回國,我在教育界服務已達35年。我自認自己是教育工作者,培育學生是我終身之志願。雖然在交大短短三年,卻讓我體會交大創校之歷史艱辛及校友愛校之強烈深厚感情,也更能瞭解及佩服交大校友撐起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重任。
這次的學運,我個人認為是社會多年累積的問題,例如貧富差距擴大、年輕人的就業薪資問題及對未來發展的不確定性及焦慮所造成的結果,我個人認為服貿議題只是一個導火缐。做為教育工作者,我鼓勵學生能獨立思考,關懷弱勢。但希望學生能具有理性思考,以同理心待人的處事態度。因此在學運期間,我二次參與連署公開呼籲,希望尊重多元的意見,政府及學生有互信溝通平台,也期許學生早點離開立法院議場,回到校園學習專業及進行理性的溝通並監督立法的工作,讓服貿爭議早日解決,我並希望政府能以寬容的方式對待參加學運的同學。
4月10日交大校友會贊助警察局在學運期間20多天維持治安的辛勞,我臨時受邀致詞時,提到我個人認為今天台灣的社會問題可能是像我這般在教育界或擔任政策制定重要職務的年長者沒扮演好角色,才累積造成今日學生較激烈的反應及訴求,是我們這些人該深切反思。而學生在學運期間因佔領議會或遊行,為維持治安動員了大批警察,這也是為何我向警察表示抱歉。我並不是認為交大學生做了丟臉有失校譽的事,而向警察說抱歉,是基於前面所說社會問題累積引起學運造成需動員大批警察維護治安,而這些累積的社會問題,是我個人這般教育職務或政策制定者該反思,是基於個人角色而抱歉。我其實更擔心我們交大的學生為了表達訴求,被認為違反法制而受到制裁,若真如此,我身為交大大家長,怎麼對得起學生的家長?這是我近一個月來最沉重的掛慮。今天那麼多校友或學生抗議我,其實我是以反思今天的社會問題,我做為終身教育者應該擔起責任而深深道歉。
交大學生是一群讓我非常欣賞的年輕人,在學期間常有關懷弱勢的活動,是一群「交傲」的團隊,憂國憂民,能自治及有理想性,是我們未來的希望,我有幸能加入交大成為一員,也希望大家一起為交大的未來努力。最後我為發言不夠周延,深深地抱歉!

 

-----------

 

交大校長道歉了:沒有覺得學生丟臉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4.04.11 12:21 pm

 

交大校長道歉聲明。
圖/擷自交大敵霸閣 Debug the Society臉書
交大校長昨天一席「對不起,沒把學生教好」話語,引發軒然大波,部分交大師生不滿,發起連署抗議,交大校長今天發出聲明道歉,強調並不是因為覺得交大學生丟臉才向警察道歉,而是覺得這些累積的社會問題,是教育或政策制定者該反思。

 

交大校長吳妍華昨天參加校友會捐款給警友會活動時,針對學運事件向警方代表致歉,「因為做教育的沒有把學生教好,給大家造成困擾。」此話一出引起交大師生連署抗議,要求校長道歉並將此話收回。

 

校友在網路上抨擊校長發言不得體,甚至有企業家宣布將暫停捐助交大獎學金,等到校長換人後再續辦,校內教授也質疑校長非常不中立也很不應該。

 

敵不過社會的與論,師生的不滿,交大校長吳妍華今天向全校師生發出聲明,文中強調自己向警察道歉,並不是交大學生做了丟臉的事,是為大批警察為了維持學運治安而苦道歉,還表示自己更擔心學生為了表達訴求而受到法律的制裁。

 

吳妍華表示反省今天的社會問題,是「像我這般在教育界或擔任政策制定重要職務的年長者沒扮演好角色...,我做為終身教育者應該擔起責任而深深道歉」文末再次表達對交大學生讚賞,對發言的不周延深感抱歉。

 

 --------------

 

 

交大校長道歉了! 「年長者沒扮演好角色」
2014年04月11日11:38
交大校長吳妍華昨向警察社會致歉「沒把學生教好」,言論遭抨擊。吳妍華今天透過秘書室發表道歉聲明,強調道歉是因認為,「像我這般在教育界或擔任政策制定重要職務的年長者沒扮演好角色,才累積造成今日學生較激烈的反應及訴求,是我們這些人該深切反思。」而非覺得交大學生丟臉。(突發中心/新竹報導)

【吳妍華道歉聲明全文】
親愛的交大人:
明天就是交大校慶了,我來到交大也超過三年。回想1979年回國,我在教育界服務已達35年。我自認自己是教育工作者,培育學生是我終身之志願。雖 然在交大短短三年,卻讓我體會交大創校之歷史艱辛及校友愛校之強烈深厚感情,也更能瞭解及佩服交大校友撐起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重任。

 

這次的學運,我個人認為是社會多年累積的問題,例如貧富差距擴大、年輕人的就業薪資問題及對未來發展的不確定性及焦慮所造成的結果,我個人認為服貿 議題只是一個導火缐。做為教育工作者,我鼓勵學生能獨立思考,關懷弱勢。

 

但希望學生能具有理性思考,以同理心待人的處事態度。因此在學運期間,我二次參與 連署公開呼籲,希望尊重多元的意見,政府及學生有互信溝通平台,也期許學生早點離開立法院議場,回到校園學習專業及進行理性的溝通並監督立法的工作,讓服 貿爭議早日解決,我並希望政府能以寬容的方式對待參加學運的同學。

 

4月10日交大校友會贊助警察局在學運期間20多天維持治安的辛勞,我臨時受邀致詞時,提到我個人認為今天台灣的社會問題可能是像我這般在教育界或擔任政策制定重要職務的年長者沒扮演好角色,才累積造成今日學生較激烈的反應及訴求,是我們這些人該深切反思。

 

而學生在學運期間因佔領議會或遊行,為維持治安動員了大批警察,這也是為何我向警察表示抱歉。我並不是認為交大學生做了丟臉有失校譽的事,而向警察說抱 歉,是基於前面所說社會問題累積引起學運造成需動員大批警察維護治安,而這些累積的社會問題,是我個人這般教育職務或政策制定者該反思,是基於個人角色而 抱歉。

 

我其實更擔心我們交大的學生為了表達訴求,被認為違反法制而受到制裁,若真如此,我身為交大大家長,怎麼對得起學生的家長?這是我近一個月來最沉重 的掛慮。今天那麼多校友或學生抗議我,其實我是以反思今天的社會問題,我做為終身教育者應該擔起責任而深深道歉。

 

交大學生是一群讓我非常欣賞的年輕人,在學期間常有關懷弱勢的活動,是一群「交傲」的團隊,憂國憂民,能自治及有理想性,是我們未來的希望,我有幸能加入交大成為一員,也希望大家一起為交大的未來努力。最後我為發言不夠周延,深深地抱歉!

 

全文網址: 交大校長道歉了:沒有覺得學生丟臉 | 服貿戰拉長戰線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606261.shtml#ixzz2yYAMuARh
Power By udn.com

 

原文網址: 昨笑學生沒教好 交大校長今道歉:我們大人該深切反思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11/345206.htm#ixzz2yY9SsTFM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2014-04-11  12:23

 

〔本報訊〕交大校長吳妍華日前向警方致歉並說自己「沒把學生教好」,引發交大學生不滿,吳妍華今天上午發信函給全校教職員,強調道歉是認為,「像我這般在教育界或擔任政策制定重要職務的年長者沒扮演好角色。」並為發言不周延深感抱歉。

 


交大校長吳妍華發信函給全校教職員,為發言不夠周延道歉。(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交大校長吳妍華發信函給全校教職員,為發言不夠周延道歉。(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吳妍華今天透過在交大官網發表道歉聲明,內文提到「我並不是認為交大學生做了丟臉有失校譽的事,而向警察說抱歉,是基於前面所說社會問題累積引起學運,造成需動員大批警察維護治安,而這些累積的社會問題,是我個人這般教育職務或政策制定者該反思,是基於個人角色而抱歉。」

 

她在內文中寫到,學運期間因佔領議會或遊行,動員動員大批警察,是她日前向警察致歉的原因。她也在文末讚許交大學生,「憂國憂民,能自治及有理想性,是我們未來的希望」,還為她發言不夠周延,深深地感到抱歉。

 

 

 

2014-04-11_114016  

 

https://www.facebook.com/debugthesociety

 

http://disp.cc/b/18-7y5Z

 

phpZRFg00  

 

600_170600_171

 

〔記者陳彥廷、邱燕玲、鍾麗華/台北報導〕締造學運史多項新猷、為期廿四天的太陽花學運,昨晚在三萬人的見證下光榮退場。佔領立院議場的學生,昨晚六點先在議場內全體一鞠躬,接著手持太陽花從側門依序步出議場;場外民眾夾道歡迎,高呼「謝謝!台灣有你們真好!」稍後在三萬人高唱「島嶼天光」的歌聲中,太陽花學運昨晚八點半平和收場,暫時畫下休止符。

 

600_173  

 

沒把學生教好 交大校長致歉----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沒把學生教好

 

【中央社╱新竹10日電】
2014.04.10 07:39 pm

反服貿學運即將進入尾聲,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今天向警方代表致歉,指因為做教育的沒有把學生教好,給大家造成困擾。

 

由國立交通大學校友會發起「大家辛苦了」捐贈活動,共募集新台幣170萬元慰問金轉交給新竹縣市、苗栗縣警友會等單位。

 

交大校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說,看到這段時間警員辛苦北上支援,有些人還因此受傷、住院讓人不捨,宣明智呼籲學生能和平結束回到校園。

 

吳妍華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這次學運讓人驚覺台灣很多人沒有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她要向警方及社會道歉,因為從事教育的自己沒有把學生教好;警方只是維持治安,當學生占據立法院議場時要警方不要管,但好笑又突兀的是學生遇到衝突時又要找警察保護。

 

吳妍華說,這段期間不管是支持服貿或反對服貿的民眾,都紛紛打電話到她的辦公室,秘書每天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意見,疲於應付;民主也要有法治精神,希望學生充分表達意見後,能回到校園理性的去了解服貿。

 

對於校友會自發的捐贈,吳妍華認為,社會的穩定力量應該要站出來,讓人看清楚沉默的大眾並不是不明是非且不敢出來講話,同時也希望媒體能多報導不同的聲音。

 

交大校友會共募集170萬元慰問金,包括新竹縣、市及苗栗縣警友會分別代表接受50萬元捐贈,另20萬元則是交由因北上支援導致中風的苗栗縣警察局大山派出所警員柯雄飛家屬。

 

 ----------------------------------------

 

不滿交大校長發言 聖洋科技:取消獎學金[ 2014-04-11 10:06 ]

 

交大校長吳妍華在致詞時向員警道歉,還提到沒把學生教好,引起師生譁然。(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聖洋科技CEO邱繼弘指出,由於交大校長言論不得體,他決定明年取消交大的獎學金。(圖擷取自邱繼弘臉書)

 

〔本報訊〕交通大學校友會日前發起捐贈活動,慰問學運期間支援的警力;交大校長吳妍華昨當場向警表態「對不起,沒把學生教好」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聖洋科技執行長邱繼弘今天凌晨於臉書表示,「明年聖洋在交大的獎學金不會繼續了,換掉校長後再說!」

 

 體諒警力辛苦支援,交大校友會日前發起「大家辛苦了」活動,募集170萬慰問金,轉交給新竹縣、市、苗栗縣警友會;交大校長吳妍華昨出面捐贈時,一席「對不起,沒把學生教好」談話,讓不少學生撻伐。

 

 除了網路輿論猛烈,聖洋科技執行長邱繼弘今凌晨也於個人臉書(Facebook)轉貼訊息,直批:「你這校長是誰呀,交大那一個學生沒教好?你隨政客起舞很威嗎?」邱繼弘補充,聖洋科技將取消明年在交大的獎學金,換掉校長後再說!

 

校長發言不得體 獎學金「換掉再說」

 

 邱繼弘指出,看見吳妍華對外發言很不得體,他非常不能認同,決定聖洋亞洲學生獎學金第二屆結束後就會暫停,等校長換人後,再研商第三屆獎學金事宜。消息一出,更有700餘名網友按讚支持。

 

 據了解,第一屆的聖洋科技,提供交大一年的獎學金,名額總計5名,碩士生每名受獎人每月新台幣1萬元,博士生每名受獎人每月新台幣1萬5000元。

 

------------------------------------

 

交大學生:「對不起我們沒有把校長教好」
2014年04月10日23:45
針對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今日表示,向警察及社會道歉沒有教好學生,及認為學生既要警察保護卻又要求不要執法的要求好笑及突兀,交大校園晚間師生開始網路串連,要求校長吳妍華收回發言。

由交大學生發起的「我們在街頭學習的"很好",抗議交大校長4/10號吳妍華不當發言」臉書活動,短短半小時活動發起學生表示,已經有超過500名學生及老師參與聯署。學生認為對校長的言論感到遺憾與不解,並認為同學在318喚起的是台灣整體社會對兩岸締約的關注,校長卻在此時此刻抹滅學生參與活動的正當性,因此要求校長吳妍華收回公開談話。

而另一社團「交大敵霸閣」也同步發起活動「對不起我們沒有把校長教好,交大學生致歉」。敵霸閣表示,校長向警方道歉既不妥當也無必要,學生想跟校長表達「校長,我們學的很好」。

相關討論串留言,也有學生呼籲先不要下定論,因為學生認為吳妍華在發言中,並沒有清楚表達意思,應該先詢問過校長後,才討論應該怎麼回應。(侯力元/新竹報導)

 

由交大校友會發起「大家辛苦了」捐贈活動,共募集170萬慰問金轉交給新竹縣、市、苗栗縣警友會,交大校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說,看到這段時間警員辛苦北上支援,有些人還因此受傷、住院讓人不捨,宣明智呼籲學生能和平結束回到校園。交大校長吳妍華則是當場向警方代表致歉,吳妍華說因為做教育的沒有把學生教好,給大家造成困擾。

交大校長吳妍華表示,這次學運讓人驚覺台灣很多人沒有扮演好自己的腳色,自己要向警方及社會道歉,因為從事教育的自己沒有把學生教好。吳妍華進一步指出,警方只是維持治安,當學生佔領立法院時要警方不要管,但好笑又突兀的是學生遇到衝突時又要找警察保護。

吳妍華爆料,這段期間不管是支持服貿或是反對服貿的民眾,都紛紛打電話到他辦公室,秘書每天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嗆聲疲於應付。吳妍華說,民主也要有法治精神,希望學生充分表達意見後,能回到校園理性的去了解服貿。

對於校友會自發的捐贈,吳妍華說社會的穩定力量應該要站出來,讓人看清楚沉默的大眾並不是不明是非且不敢出來講話,同時也希望媒體能多報導不同的聲音。

發起捐贈活動的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建成表示,這件事已經拖太久了,浪費太多社會資源,希望學生能節制一點,循正常管道解決問題。同樣是交大校友的宣明智也表示:「笨蛋!問題不是服貿。」宣明智認為該問的是國家在過去25年為何沒有進步?產業又該怎麼發展?所有45歲以上的人都要負起責任,因為這些人都投了25年的票

交大校友會今共募集170萬慰問金,包括新竹縣、市,苗栗縣警友會分別代表接受50萬捐贈,另有20萬則是交由因北上支援導致中風的苗栗縣警察局大山派出所警員柯雄飛家屬。(侯力元/新竹報導)

 

------------------------------------------------------------

 

交大校長向警道歉 網友群起痛批[ 2014-04-10 21:04 ]

 

交大校長吳妍華表示這次學運是自己沒教好學生,因此向警方致歉,此舉引發網友撻伐。(記者叢昌瑾攝,資料照)

 

〔本報訊〕交大校友會發起捐贈活動轉交警友會,慰問學運期間警察不斷北上支援的辛苦;不過交大校長吳妍華當場向警方致歉表示「沒把學生教好」的行為,則遭到網友的一片撻伐。

 

交大校友會發起「大家辛苦了」捐贈活動,將募款所得的170萬慰問金轉交新竹縣市及苗栗縣警友會,以慰問警察在學運期間不斷北上支援的辛苦。其中交大校長吳妍華向警方道歉的行為,讓許多網友感到相當不滿。

 

吳妍華表示,這次學運發現許多台灣人並沒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從事教育的自己也沒有把學生教好,因此感到抱歉。吳妍華還指出,學生占領立法院時要警方別管,但是遇到衝突時卻又要求警察保護,讓她感覺好笑又突兀。

 

吳妍華的發言不但沒有獲得眾網友迴響,反而遭到許多網友憤怒痛批,直稱吳妍華是交大之恥,還引用黃國昌的發言稱她是「教室一條龍、官前一條蟲」。另外律師沈伯洋也發文調侃吳妍華是「懶人包都沒看就出來說話的天才。連教育者的責任都搞不清楚。」而不少自稱交大的網友,除了表示丟臉以外,還表示要為交大沒教好這校長一事向大家道歉。

 

--------------------------------------------------------

 

抗議校長失言 交大生要求道歉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郭政芬/新竹報導】
2014.04.11 03:24 am

交大校友會昨天發起「大家辛苦了」捐贈活動,交大校長吳妍華當場向警方代表致歉,她指出因為做教育的沒有把學生教好,給大家造成困擾。晚間引發學生群起抗議,並「請吳校長道歉並收回『沒把學生教好』」,短短一小時,有近千師生與校友連署抗議。

 

交大校友的群聯董事長潘健成等人昨捐款給竹苗警友會與苗栗警員柯雄飛。席間吳妍華說,學運期間感觸很大,這群學生走進立法院,是我們學校的學生,裡面產生的問題,應該要道歉的是我做教育的,「沒有把學生教好」。

 

交大「我在交大我反黑箱服貿」社團發起連署行動,引發交大學生網路上群起討論,學生怒嗆「失言失職的校長」、「校長發言不當」,希望校長慎重致歉。社團發出聲明稿,認為校長向警方道歉一事不妥當,也毫無必要,國家發生憲政問題時,同學聲援反服貿,除了捍衛自己的未來和民主正當性,也表示學生對國家的關心。

 

總召趙子文說,學生主動關心國家大事立意良好,校方應感到欣慰,而非道歉,反而想向校長大聲說「校長!我們學得很好!」

 

該學生指出,在運動中學到很多民主價值與精神,希望校長能夠出面澄清或道歉,並收回「沒有把學生教好」以及「好笑又突兀」的公開談話。

 

 

 

全文網址: 抗議校長失言 交大生要求道歉 | 服貿戰拉長戰線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605704.shtml#ixzz2yX5zPfwS
Power By udn.com

 

-------------------------------

2014-04-12  14:1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大法律學院因應太陽花學運全世界發燒,今天下午舉辦「公民不服從」座談會,由於交大校長吳妍華日前曾向警方致歉,指「沒有把學生教好!」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謝銘洋對此表示,交大校長沒資格講那句話,最有資格講這句話的是台大法律學院,謝銘洋說「我們真的沒有把學生教好,沒把馬英九教好!」

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謝銘洋致詞表示,台大法律學院沒把馬英九教好。(記者錢利忠攝)

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謝銘洋致詞表示,台大法律學院沒把馬英九教好。(記者錢利忠攝)

謝銘洋致詞表示,服貿攸關國家大事,執政者卻迴避法律監督,當政府失能時,學生才站出來執行公民不服從運動,事後竟遭執政者秋後算帳、司法追殺,台大法律學院要向社會大眾說:「我們真的沒有把學生教好,沒把馬英九教好!」

 

 

 

 

 

校長向警道歉 清、交校內戰火延燒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太陽花學運落幕,戰火卻在校園內繼續延燒嗎,因為不滿交大校長吳妍華說,沒教好學生、向警察道歉的發言,前天公開嗆聲等換校長再提供交大獎學金的「聖洋科技公司」創辦人,也是交大校友的邱繼弘,繼續在臉書上喊話,強調已進行核定的獎學金不會停,希望校長不要破壞交大人的榮耀,更應該謹言慎行。

交大校長吳妍華:「其實應該要道歉的,應該是我們這些作教育的,因為沒有把學生教好。」

這番話還有這篇文章,引燃交大、清大兩校學生怒火,先前嗆聲要等交大校長換人,再恢復提供獎學金的校友聖洋科技公司創辦人,也再度開砲,大大一篇文中提到,說要停止獎學金,是想讓吳妍華校長知道身為校友的不滿,獎學金還是會依合約進行,還嗆哪一個他教的學生不妥,就請明確指出,否則他的說法是把所有支持這次活動的交大人,都打了一巴掌,因為校長也許不是交大校友,你不Care這份榮耀。

交大學生:「我覺得她應該要收回那句話。」

交大也有學生在網路上批評,校長吳妍華是校內一條龍、官場一條蟲,學生、校長隔空交火,不過交大校慶卻意外平靜,沒有學生出面當面嗆聲。

另一個被批失言的,就是清大教授劉容生,投書平面媒體,間接立挺白狼張安樂,學生覺得不妥當;太陽花學運落幕,學生回到校園,沒想到因為校長一番話,又引起戰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