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phplsLsmH  

耶穌有妻子?古卷證實非偽造

2014-04-11 09:53
〔本報訊〕一張記載耶穌有妻子的古代紙卷,近日被美國研究人員證實,該紙卷可追溯至公元前400年至公元800年,並非偽造,引發有關守貞和婦女在教會的角色的爭論。
美國研究證實這張記載「耶穌有妻子」的古代紙卷,並非偽造。(圖片擷取自紐約時報)
美國研究證實這張記載「耶穌有妻子」的古代紙卷,並非偽造。(圖片擷取自紐約時報)
這片古代莎草紙以科普特文字記載︰「耶穌向他們說,『我的妻子…』」,以及「她將能夠成為我的門徒」。
基督教向來認為耶穌並未結婚,這段文字內容引發極大爭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專家,對紙卷進行放射性碳檢驗,斷定紙卷的化學組成和氧化型態都符合古老歷史,並非現代偽造。
哈佛神學研究員金恩(Karen L. King)表示,科學顯示這個紙卷年代古老,但並不證明耶穌曾經結婚,因為這個紙卷文法拙劣,作者頂多只受過基本教育,只能證明早期基督徒對於獨身、性、結婚與門徒有諸多討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