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哈莫(鄒語:Hamo),是台灣鄒族神話中的神祇,最初始的三神之一,與妮芙努並列為主神,主要負責維護世界的運行
哈莫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MMf7zE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大人楊再雲+軍大王-軍王爺是在姜秀鑾開墾北埔等地,與原住民戰死之清兵的骨骸-新楚軍統領楊載雲在北埔鄉大湖口曾有祭祀楊載雲的楊大人廟,鄉人姜金寶還為此被日人逮捕,改以埔尾村往寶山路附近的軍大人廟的名義祭祀,後楊大人廟久失修傾倒,神位移至北埔慈天宮/桃竹苗客家庄, 龍潭陂之役,徐驤率「田賦軍」與吳湯興「新苗軍」、姜紹祖「敢字營」等義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楊載雲(?年-1895年),湖南湘潭人,臺灣知府黎景嵩組新楚軍,楊載雲奉命任台灣民主國新楚軍統領,乙未(1895)年在頭份莊會同各地義軍北上新竹禦敵,起先屢戰皆捷,後因兵寡械薄而漸露敗象,唯楊載雲仍然奮勇抗敵,楊軍火砲手中彈死後軍心動搖,士兵退卻遭楊統領手刃以示決心,部眾不服竟開槍將其擊斃。葬於頭份之坪頂埔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驚人! 韓國男子揪團來台設立機房 7個月洗錢83億
 彰化警方破獲以韓籍金姓男子為首的洗錢犯罪集團,訊後將金男等16名嫌犯依賭博、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警方提供)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姜朝鳳宗族→北埔姜家/姜紹裘為姜榮富之長子/姜紹猷與姜紹裘為親兄弟/14世姜秀鑾,15世姜殿邦,姜殿斌16世姜榮華,姜榮富,17世姜紹裘,姜紹猷/17世姜紹基(父為姜榮華),姜紹祖(父為姜榮華)/䐗肝吊膽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北埔鄉姜屋二房稱姜家新屋1915年析產時,歸二房子孫居住,一般全稱為「姜氏天水堂二房」將列縣定古蹟/北埔「金廣福公館(含天水堂)」為新竹縣唯一的國定古蹟,有別於「金廣福」墾首姜秀鑾所創建的天水堂(大房),坐落於樹林停車場後方的二房,罕為人知。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燒酒(蒸餾米酒)+安平壺,又稱宋硐。開始製作於明朝的航海貿易時期,製作之地為福建省閩北邵武窯,常見於台灣、福建與江西-大量出土之地點臺灣臺南市安平命名,稱為安平壺/安平壺也有作為墓誌之用,壺身刻以銘文,此用途主要見於江西,在台灣作為墓誌用途只有三例,另外,台灣台南地區的西拉雅族也曾用安平壺來祭祀阿立祖。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白礁亭/在三元宮(尫祖廟)後的麻豆社尫祖祠- 麻豆社是個可發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