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邊送報邊拍照 6旬嬤發願開攝影展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國小讓學童三跪九叩 教育方式遭疑不合時宜

2017-05-12  16:5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今辦理讀經孝親奉茶儀式,讓學童們背誦弟子規,進行三跪九叩的儀式,最後向父母親奉茶,藉此學習孝道,有老師認為,這樣的教育方式不合時宜,應該以其它的教育模式教孩子孝道。校長施智文表示,這樣的教育方式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傳統的禮儀不該完全被拋棄,未來活動會續辦,如果有需要才會調整活動內容。

  • 宜蘭縣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辦理讀經孝親奉茶儀,讓幼兒園120名學童,向家長們背誦弟子規,進行三跪九叩的儀式,但遭到質疑不合時宜。(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辦理讀經孝親奉茶儀,讓幼兒園120名學童,向家長們背誦弟子規,進行三跪九叩的儀式,但遭到質疑不合時宜。(記者林敬倫攝)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劉彥甫、俞肇福/新北報導〕慶祝媽祖誕辰,三峽紫微天后宮媽祖遶境「鑽轎腳」 ,金山媽祖會發平安紅豆餅,希望媽祖護佑百姓,老少平安。

朱立倫點燃起馬炮 扶轎繞行

新北市三峽紫微天后宮昨天舉行媽祖遶境活動,許多民眾早起大排長龍,就為「鑽轎腳」祈求「強運」。人龍從三峽民生街、文化路口,一路延伸至三峽老街約一公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受邀點燃起馬炮,並參與扶轎儀式,為市民討個好彩頭。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4-21
「穀雨」是一年24個節氣之一,這個節氣為水稻幼穗形成期,田區需水量較多,穀雨象徵著農民佈穀後望雨之心態。此時的氣候陰晴不定,變化無常,農民有時下田,還要對抗「臨去秋波」的冷氣團,因此民間有「清明穀雨,寒死老虎母」的俗諺。(記者顏宏駿整理)選定「穀雨」時節開幕,有春天降臨,大地生生不息之意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4-21

教友高舉標語 指違宗教平等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反對市府興建「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選在廿日復活節當天,發起抗議行動,譴責市府此舉有違憲法宗教平等原則,且將排擠社會福利預算,要求市府將公帑用在最合乎全民利益的社會福利和基礎建設。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