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林朝英(1739年-1816年)清代臺灣臺南人,字伯彥,號梅峰、又號鯨湖英, 別署一峯亭,小名夜華。知名藝術家。
曾為貢生,善於水墨畫及雕刻,書法亦聞名。乾隆五十四年(1789年)以資授中書銜,並贈匾額。嘉慶初,林朝英以白銀一萬兩,倡修縣學文廟(今臺南孔子廟)。廟成後,朝廷加以褒揚:封六品光祿寺署正,賜「重道崇文」匾、建牌坊。牌坊今存於臺南公園內,列為三級古蹟。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信不信由你 空難副駕駛封神

2014-11-03

中興航空玉山空難傳奇

〔記者林宜樟/大林報導〕去年10月16日,中興航空BK-117型直升機在玉山墜落,震驚全國,副駕駛林益淇殉職後1年,家屬親友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感應事件,林生前長期在奉祀關聖帝君的聖賢宮擔任志工,神明諭知他往生後修行圓滿,封為「萬淇將軍」,將軍令牌日前迎入廟內供奉,「人成為神」相當罕見。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孟德斯鳩特別關注西拉雅女祭司的角色,以及宗教信仰迫使人們順從的相互關係。人口自然繁衍的主要因素,然而卻面臨人口過度繁殖的危 險,因此需要採取適當手段來控制人口增長。在漢人社會採取溺嬰方式,如同西拉 雅人採強制墮胎,都是有效控制人口壓力的手段.............................pdf.............................................

17 世紀一位荷蘭牧師甘治士(Candidius)於 1628 年 12 月所記載的西拉雅風俗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神信仰-廣東潮州人與客家人信奉的三山國王,在一些人類的宗教信仰中,認為自然界充滿神靈。當然山嶽亦不例外,尤其崇山峻嶺,更為人所崇拜。在春秋時代,孔子之母顏徵在向尼山神祈禱,而生孔子。戰國時代,楚國文豪屈原在《楚辭.九歌》中,即有〈山鬼〉一篇,意即山的神靈。宋玉的文章中,甚至記載楚懷王曾夢見與巫山神女幽會。
在中國,山神信仰不少,其中著名的有東嶽大帝等五嶽大帝,還有神魔小說中時常出現的泰山老母、驪山老母,也有不少山神信仰與人鬼信仰混合,如安徽廣德祠山的祠山王;江蘇南京蔣山的蔣王;浙江杭州金龍山的金龍大王;福建武夷山的武夷王;閩南泉州惠安縣青山的青山王;南安縣樂山的樂山王;廣東潮州人與客家人信奉的三山國王等。許多山神神尊為將領造型,戎裝按劍,持節提鞭;少數則為文官打扮,錦袍玉帶,楚楚衣冠。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官亭 (臺南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接官亭/官建+臺南風神廟創建於清乾隆4年(西元1739年)船接官亭/官建+臺南風神廟創建於清乾隆4年(西元1739年)船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