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筷子送男性朋友:快取(快娶)之意 送女性朋友:祝快嫁的意思 送新婚友人:天長地久,代表婚後彼此缺一不可的意思。也有快些生子(寓意早生貴子),五子登科 孩子滿月:寓意快快長大 送老師:耿直不彎曲,無私奉獻不求回報 送搬家親友:喬遷快樂 送同事:代表豐衣足食(因以前有錢人才有筷子吃飯) 商務禮品:希望與對方保持互助合作關係,不可缺少之一方,合作雙贏 十雙筷子在一起又有十全十美的意思。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na7qbz

筷子節/在祝賀生日或民間節日儀式上,普遍使用柳筷/筷子的禁忌/日本特有禁忌 不能用筷子挾菜給對方,在朝鮮半島和大中華地區沒有此禁忌,但在日本這樣的行為被認為與火葬的撿骨儀式相似而對此十分忌諱。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qbsmrJ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網上最夯的一支短片「年輕人!別去投票!(若者よ、選挙に行くな)」是由笑下村塾的三位老藝人拍的呼籲年輕人別去投票,那樣國家預算就不會用在教育等,都用在醫療上等等,也就是不去投票正好樂壞我們這些老人的意思--模仿2018年美國聯邦會議期中選舉選舉的呼籲年輕人不去投票的反諷影片,想激起日本年輕人;當時美國的反諷片是「你們不去投票真好,富人稅就會刪減,我們才是富人!」「校園槍殺事件?跟我們無關,我們50年沒去學校了!」等等。日本年輕人投票率則超低,20幾歲一代只有3成、30幾歲一代只有4成。在已開發國家中,日本被認為是少數政治穩定的國家。但是現在分裂的萌芽已經出現。一方面,年輕人的投票率較低,僅為40%左右,老年人的聲音更容易被反映到政治中。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姜建強,曾大學任教,研究哲學,20世紀90年代留學日本,後在東京大學綜合文化研究科擔任客員研究員,致力於日本哲學和文化的研究,積極書寫、介紹日本及其文化,已出版有《另類日本史》《另類日本天皇史》《另類日本文化史》《大皇宮》《山櫻花與島國魂:日本人情緒省思》等。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型住宅小於11坪-馬斯克都搬進貨櫃屋。相較於大坪數豪宅,小屋除了更節能減碳,過著「買更少」、「吃更永續」的環保極簡生活《小房子大天地》(Tiny House Nation)《小房子大天地》,HGTV《小房子大生活》(Tiny House, Big Living)、《迷你房屋獵人》(Tiny House Hunters)(#tinyhouse)「適足」(sufficiency)觀念,以及透過設計階段的改造,達成零能耗與零碳建築的目標。一般大小的房屋一年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日本首間無印良品飯店「 MUJI Hotel Ginza」開放預訂了,從榻榻米到書屋設計 9 種房型一次完整介紹! - https://goo.gl/jBshVm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驚世醜聞! 美國童軍12000人曾遭性侵 列印
 分享驚世醜聞! 美國童軍12000人曾遭性侵到Facebook 分享驚世醜聞! 美國童軍12000人曾遭性侵到Line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