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釋昭慧法師榮膺「宗教諾貝爾」庭野和平獎全球歷年來38名得獎人 台灣占了2位/有「宗教界諾貝爾」獎美譽的日本「庭野和平獎」,在13年後再度頒給台灣佛教知名學者。新竹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前院長,宗教與文化學系教授釋昭慧法師榮膺第38屆庭野和平獎/全球共有38位得獎人,都是貢獻重大的宗教領袖或思想家。截至目前只有3位華人獲獎,分別是1985年頒給在中國大陸倡導「人間佛教」的趙樸初,2007年由慈濟功德會創辦人證嚴法師獲頒,今年則由昭慧法師/本次獲獎,昭慧法師表示,她十分佩服庭野和平獎的評審委員們,竟然會頒獎給她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0 09 30釋昭慧法師 「苗栗愛轉來」平權遊行 - Good morning! Hakka! - 所有節目 - 講客廣播電臺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大神器/日本南北朝是指1331年至1392年間日本歷史上皇室分裂為南、北兩個天皇的時代,位於鎌倉時代與室町時代之間。有各自的皇位承傳,也各自有朝廷並立對峙/至於兩方何者為正統性,直至20世紀初期,幸德秋水提出當時明治天皇的正統性問題,明治天皇最後作出結論:以南朝天皇為日本的正統,北朝天皇保留名號,但不列入正統/實際上北朝天皇只是象徵意義上的天皇,實際權利掌握在幕府足利家族手中。所以,實際上的日本「南北朝」之爭,就是北朝幕府階級(武士階級)(軍閥)與南朝天皇階級(貴族階級)鬥爭白熱化的結果。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天子劍與宰相劍-元戎劍乃遠古軒轅黃帝繼軒轅劍之後所鑄三劍之一,另兩劍分別為天子劍與宰相劍。 三劍世代相傳,自行覓主,時隱時現,歐冶子曾觀曰∶“三劍集於一方,得三劍者必王天下/元戎劍,天下獨絕,世間無雙,惟乃國之元戎可禦,一將任其劍鋒所向,三軍唯其馬首是瞻。元戎劍主者,非唯三略六韜七書八卦九變通識之才,或為天文地理奇門遁甲兵勢深諳之傑,即亦驚天動地震鬼撼神超凡絕世之輩。人世間惟有四人可配能主宰元戎劍,配稱作為“元戎劍主”。究竟是哪四人?普天之下惟有孫武、白起、韓信、諸葛亮才爾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4xbmx2z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墓前開道,建石柱以為標---神道.” 李贤注:“墓前开道,建石柱以为标.谓之神道.” 中国很多陵墓前都有一条大道--神道.神道两侧置放石人石兽,象征帝王生前的 .


神道又稱天道,語出《易經》"大觀在上,順而巽,中正以觀天下。觀,盥而不薦,有孚顒若,下觀而化也。觀天之神道,而四時不忒,聖人以神道設教,而天下服矣"。自漢以降,神道又指"墓前開道,建石柱以為標"。在中醫中,神道,經穴名。出《針灸甲乙經》。別名沖道。屬督脈。宗教中,神道是日本的本土傳統民族宗教,最初以自然崇拜為主,屬于泛靈多神信仰(精靈崇拜),視自然界各種動植物為神隻。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死刑制度是否違憲,仍由憲法法庭審理中,故李鴻淵死刑部分將待憲法法庭宣判死刑是否違憲,再行審結判決,其餘均駁回上訴定讞  南投血案行刑式槍殺4人 凶手李鴻淵暫時逃死理由曝光 https://bit.ly/3Iiwf9p

廢除死刑/殺了七個人之前/牧人與屠夫Shepherds an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仙道與神道區別/長生不老神仙府,與天同壽道人家/仙分四層:一曰人仙,二曰地仙,三曰天仙,四曰神仙。 人仙,即凡人修習略有小成者,延年益壽可得高齡,但壽命也僅百歲; 地仙,更進一層的修為,已無病老死之說,但仍有肉身; 天仙,再進一層的修為,肉體已滅化作精氣,散而為氣,居於一地,聚而成形,為人可見; 神仙,最高一層的修為,由氣化光,散而為光,無處不在,聚而成形,為人可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rgkosP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