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原日治時期臺灣總督府博物館後藤新平雕像

後藤新平的面部遺像在臺灣發現-後藤新平爵士,病逝後依家屬之意後藤新平的面部遺像在臺灣發現-後藤新平爵士,病逝後依家屬之意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水姜氏 https://bit.ly/2IrDA8E


后稷是遠古三皇之後的五帝時期帝嚳之子,也是後來周朝的始祖。西漢劉向《列女傳》中,講到他母親是帝嚳正妃姜嫄-后稷的母親名叫姜嫄(源),是帝嚳的妃子 http://tinyurl.com/y3y8rxqo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此蕭郎是路人」 蕭郎是何人?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姜太公兵法/太宗兵法/唐肅宗把李靖列為歷史上十大名將之一,並配享於武成王(姜太公)廟/《唐太宗李衛公問對》兵法全書以太宗與李靖討論、問答形式縱論古今兵書、戰冊,將姜太公等戰略名家,兵聖、戰神之兵法精髓,囊括在九十八對問答之中;並光大古今軍事思想,提出新軍事理論,所以備受歷代重視。南宋戴少望《將鑒論斷》稱其「興廢得失,事宜情實,兵家術法,燦然畢舉,皆可垂範將來」

北宋神宗元豐三年(1018年)《唐太宗李衛公問對》被欽定為經典兵書,收入到《武經七書》中,作為武學科舉必讀教材。《武經七書》由《六韜》姜太公 等七部著名兵書彙編而成。北宋朝廷從當時流行之三百四十多部中國古代兵書中挑選而出,作為武學經典。《武經七書》頒行後,成為宋朝以來軍事學校和考選武舉之基本教材。南宋規定,武學學生必須學習兵法。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道(こうどう)為日本傳統藝道,依一定的禮法焚香木,鑑賞香氣。也稱作香遊。主要分成鑑賞香木香氣的「聞香」和判別香氣的遊戲「組香」的二種要素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bit.ly/2v9DSJm


傳統術數與合香(1)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