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巴文化約西元前2500-1750年(部分地區從西元前22哈拉巴文化約西元前2500-1750年(部分地區從西元前22哈拉巴文化約西元前2500-1750年(部分地區從西元前22哈拉巴文化約西元前2500-1750年(部分地區從西元前22哈拉巴文化約西元前2500-1750年(部分地區從西元前22哈拉巴文化約西元前2500-1750年(部分地區從西元前22哈拉巴文化約西元前2500-1750年(部分地區從西元前22

約西元前2500-1750年(部分地區從西元前2200年-前1700年),是印度河流域文明的早期時代。
哈拉巴文化 - 搜狗百科 https://bit.ly/3V0yohr
哈拉巴文化已經進入文明時期,位於印度河流域。 著名城市有摩亨佐達羅以及哈拉巴等,在哈拉巴文化遺址中出土了大量的印章,其中有少量文字,但尚無法解讀。 西元前1750年後,哈拉巴文化逐漸消亡,至今尚無確切原因。
哈拉巴文化 - 搜狗百科 https://bit.ly/3V0yohr
根據出土的遺址,哈拉巴文化包括了許多小村落,但城市依然眾多。 城市包括衛城和下城區兩部分。 以摩亨佐·達羅和哈拉巴為主要城市。
根據遺址判斷,摩亨佐達羅的西部為磚砌衛城,東部是住宅區和工商業區合成的下城區。 由高牆保護。 衛城的中心是一個巨大的公共浴池,用磚塊和瀝青鋪成,浴池的附近有水井,也有排水溝。 浴池附近還有穀倉和行政機構。
下城區遺址中,街道筆直,垂直相交。 下城區因此分成各小街區,每個街區中又有若干小巷。 主街道寬達10米,此外街道上還有許多燈柱,下水道。 建築物分化極為細緻,有的比較簡陋,有的非常豪華,設有浴池和樓梯間以及複雜的下水道和排水系統。 [1]
2社會經濟編輯
哈拉巴文化的主要社會經濟部門是農業,栽種的農作物有小麥、大麥、豆類等。 印度河流域沒有種植水稻,除此之外,椰棗,水果也是人們日常飲用的食物,畜牧業有牛、羊、豬、家禽等。 同時狗和驢也被馴養。
哈拉巴文化已經進入了青銅器時代。 當時已有大量的銅器和青銅器,如斧頭、鐮、鋸、刀、魚叉等,人們也學會了冶煉金、銀、銅、青銅、錫、鉛等金屬,但尚無鐵器。 [2]
在哈拉巴遺址中,石器佔據龐大的數量,但是也有青銅器的農具和武器。 此外,哈拉巴文化的民眾也掌握了金、銀、錫、鉛等金屬的加工技術。 出土了大量的首飾。
紡織業和製陶業是哈拉巴文化的兩個重要的手工藝部門。 遺址中出土了大量的紡錘和染缸,可見其已經掌握了染色技術。 製陶技術也比較成熟。
哈拉巴文化的商業也較發達,黃金從南印度進口,銀則從阿富汗和伊朗輸入,銅則來自俾路支。 哈拉巴文化也開始與兩河流域展開了貿易,在兩河流域出土了大量的印度河流域印章[1]
3衰落編輯
這個古老文明究竟是怎樣毀滅的? 印度的史學家根據遺址和遺物從中提出了種種假說,較有影響力的有以下兩種:
其一是外族入侵說。 持此說的學者都一致認為,大約在西元前1750年左右,印度河流域的一些城市遭到了極大的破壞,特別明顯地表摩亨佐達羅的毀滅。 而且在這座城市的街巷和房屋裡留下了不少像是被殺戮的男女老幼的遺骨。
例如,在下城南部的一間房屋裡,發現有13個遇害成年男女和兒童的骨骼橫躺豎臥,雜亂無序。 同時,被殺的人中還有一個頭蓋骨上有148毫米深的刀痕,大概是被入侵者用劍砍殺而死的。 此外,大街頭井旁都發現有屍骨,有些屍骨上留有刀痕,有的四肢呈現痛苦的掙扎狀。
在下城北部的街巷中,還發現有另一個骨骼群,在他們附近還有兩根象牙,這一切似乎顯示出象牙雕刻匠人一家的不幸遭遇。 持此說者認為,摩亨佐達羅經過大規模的入侵,居民東奔西逃,從此古城荒涼了。 同樣地,哈拉巴文化區的其他城鎮也遭到了或輕或重的破壞。
在哈拉巴衛城上層更有明顯的衰落跡象,特別要提到的是,在這裡人們發現有新的陶器類型與哈拉巴文化並存。 這一切說明有新的入侵者佔據了哈拉巴文化區域。 但疑問也隨之而來:這些新的入侵者是誰? 過去很多學者把他們同吠陀時期的印度——雅利安人連結起來。 但根據史書記載,吠陀時期印度——雅利安人的入侵年代要晚得多,他們與哈拉巴文化的毀滅整整相隔有幾個世紀。 [1]
二是地質和生態變化說。 持此說的學者主要根據印度河床的改造、地震以及由此而引起的水災來證明這樣一個事實:這一切都會對古城文化帶來巨大的破壞。 此外,河水的氾濫,沙漠的侵害,海水的後退也會造成生態的巨大變化。 不過古城文化毀滅的原因,可能因地而異。 例如海水的後退對沿海的港口城市會帶來很大的破壞。 而且有的學者也認為,《百道梵書》所記載的當洪水毀滅世界之時,只有人類的始祖摩奴一人在神魚的啟示和幫助下造船得救,也許,這可能就是對印度河文明毀滅 的一個回憶。
哈拉巴文化 - 搜狗百科 https://bit.ly/3V0yohr
------------------------------------------
古印度哈拉巴文明的滅亡是外星人入侵造成的?
田喆2020.11.14 07:49哈拉巴文明外星人摩訶婆羅多
古印度哈拉巴文明的滅亡是外星人入侵造成的? | 哈拉巴文明 | 外星人 | 摩訶婆羅多 | 希望之聲 https://bit.ly/3Iw7Ixn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4日】(編輯:田喆) 古印度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在文學、哲學、和自然科學等方面對世界文明做出了獨創性的貢獻。
印度的遠古文明是在1922年才被發現的。由於它的遺址首先是在印度哈拉巴地區發掘出來的,所以通常稱為"哈拉巴文化";又由於這類遺址主要集中在印度河流域,所以也稱為"印度河文明"。哈拉巴文化的年代約為公元前2300年至前1750年,鼎盛時期約為公元前2300年到公元前2000年。
拉巴文化是古代印度青銅時代的文化,它代表了一種城市文明。遺址中出土了大量的銅器,這表明古印度人已經掌握了對金銀的加工技術。從出土的各種美妙絕倫的手工品和奢侈品中,可見當時工匠的精巧技藝。制陶和紡織是哈拉巴文化的兩個重要部門。染缸的發明表明當時已經掌握紡織品的染色的技術了,紡織業和車船製造業等也高度發達。
從已經發掘的城市遺址來看,城市的規劃和建築具有相當高的水平。如摩亨佐達羅城,面積達260公頃,全城劃分為12個街區,有整齊寬闊的街道和良好的排水系統,有的住宅精美寬敞,開始邁入文明的門檻。房屋一般用磚製造,有的隔出許多的大廳和房間,並有良好的排水設備,而一些小的房間則沒有排水的設備。這說明社會上已有貧富不均和階級對立,已經存在依靠剝削而養尊處優的統治者
哈拉巴還創造了自己的文字,它們主要留存在各種石器、陶器和象牙的印章上,這些文字有象形的,也有幾何圖案的,至今尚未成功譯讀。這些文字大多刻在石頭或陶土製成的印章上,稱為印章文字。 印章多用皂石,粘土,象牙和銅等製成,大多雕有不超過20個銘文,還有許多形象生動的浮雕,其題材主要是當時常見的動物,古代印度河流域人民狩獵,航行,娛樂等情景,以及宗教神話內容。
哈拉巴文明(amy dreher/wikimedia commons)
哈拉巴文明(amy dreher/wikimedia commons)
到目前為止,共發現這種文物2500種左右,文字符號共有400-500個。這些符號一般由直線條組成,字體清晰基本符號有22個。在印章上還有雕畫,這種雕畫和文字是什麼關係還不清楚,根據學者推測,這些銘文可能是印章主人的姓名和頭銜等,雕畫可能是他們崇拜的事物。 這些印章本身就是一種雕刻藝術,反映了當時人們豐富的社會生活和思想內容。
正因為如此,關於哈拉巴文化來源的問題,一直成為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爭論不休的斯芬克斯之謎:到底是土著文明還是外來文明。
在哲學方面創立了“因明學”,相當於今天的邏輯學;在自然科學方面,最傑出的貢獻就是發明了目前世界上通用的計數法,創造了包括“0”在內的10個數字符號。
在公元前6世紀,古印度還產生了佛教,先後傳入中國、朝鮮、和日本。
中國在西漢的時候,稱古印度為“身毒”,東漢的時候稱印度為“天竺”,到了唐代,高僧唐玄奘將其譯為“印度”
哈拉巴文化延續了幾百年之後逐漸的衰落了,公元前18世紀消亡。它來得突然,去得更突然,以致日後印度文獻對它一筆帶過,哈拉巴文化衰落之謎,容有待後人去破解,至於其滅亡的原因,至今仍不確定。有學者認為是由於自然災害,如印度河改道造成的洪水。也有學者認為是戰爭,外族入侵所引起的戰爭。還有一種比較有意思的說法,即由於外星人的入侵造成的,古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中有一些情節提示。
12000多年前,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在古代的印度文明中留下了印記。
無數的古代文獻描述了許多作者相信的有趣的故事,發生在幾千年前的地球上。儘管世界上許多古老的文明都留下了歷史印記,留下無數的古代手稿、紀念碑和文物,迫使我們重新評估我們對歷史的了解,但許多這樣的描述都被主流學者認為是難以置信的。有人稱之為神話,有人稱之為民間傳說,但事實是,有無數的古代文字記載着地球上的古代文明是如何經歷不可思議的事情的,他們確保儘可能地記錄它們。
儘管可能存在爭議,但世界上許多人都相信,在遙遠的過去,幾萬年前,人類被人類所造訪,而不是地球人。許多人仍然相信,即使在今天,我們仍在被訪問,有充分的證據表明,我們不斷地受到文明的訪問,而不是來自地球。今天,可以在無數的圖片、視頻和公開的錄音中找到訪問的證據。有無數的視頻和圖片被指為UFO目擊事件。其中一些可能不是真實的,但其中一些很可能是真實的。
然而,幾千年前的古代人類是如何記錄他們所看到的呢?想象一下,生活在一萬年前的印度某地,你抬頭仰望天空,看到今天被稱為不明飛行物的東西。你如何最好地記錄這段經歷?
世界各地的古代文明都訴諸於岩石藝術、岩石雕刻、地質學、陶器藝術,甚至寫作。從天上掉下來的諸神,在全球無數古代文化中提到的,到幾千年前古埃及人提到的令人難以置信的飛盤,有證據表明我們已經被遠古的外星人造訪過。
外星人無法入侵地球
外星人(pixabay)
《摩訶婆羅多》和《羅摩亞納》是古印度的兩大梵語史詩,如果我們看一下《摩訶婆羅多》和《羅摩亞納》,也許可以找到幾千年前地球上存在的遠古外星人接觸和先進技術的可能的書面證據。
這些古老的文獻被認為記錄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許多人相信的故事證明了之中有外星人。
它由10萬首詩組成,分為18個部分或書籍,相當於《伊利亞特》和《奧德賽》的8倍。
《摩訶婆羅多》中的古印度文:
“Gurkha,快速而強大的Vimana,
投擲一個彈
充滿了宇宙的力量。
一縷熾熱的煙和火焰,
明亮如萬太陽,
玫瑰的光彩奪目。
這是一種未知的武器,
一個鐵雷電,
一個巨大的死亡使者,
而化為灰燼
Vrishnis和Andhakas的整個種族。
屍體被燒毀了。
要脫胎換骨。
頭髮和指甲脫落;
陶器的破裂沒有明顯的原因,
鳥兒都變白了。
幾小時後…
所有的食品都被感染…
…逃離火災
士兵們縱身跳入河中。
清洗他們自己和他們的設備。
第二段:
“密集的火焰箭,
就像一個偉大的淋浴,
在創建出來的,
包括敵人。
一股濃濃的愁雲很快落在了熊貓主人身上。
在黑暗中,指南針的所有點都消失了。
狂風大作。
雲向上,
洗澡灰塵和碎石。
鳥類嘶啞瘋狂…
這些元素似乎受到了干擾。
太陽似乎在天空中搖曳。
大地震動,
被這武器可怕的猛烈的熱燒焦了。
大象衝進火焰
來回跑的…
在一個廣大的地區,
其他動物癱倒在地,死了。
從羅盤的各個方位,
火焰的箭連續不斷地下着雨。”——《摩訶婆羅多》
這個有12000年歷史的文字是否揭示了在遙遠的過去,一顆原子彈在地球上爆炸了呢?是否是外星人入侵造成的?這一說法由英國學者捷文鮑爾特和意大利學者欽吉共同提出,目前也還無定論。古印度哈拉巴文明的滅亡是外星人入侵造成的? | 哈拉巴文明 | 外星人 | 摩訶婆羅多 | 希望之聲 
https://bit.ly/3Iw7Ixn
--------------------------
古印度哈拉巴文化持續七百餘年,死亡原因有多種解釋 
古印度哈拉巴文化持續七百餘年,消亡原因有多種解釋_時期 https://bit.ly/3P7BrAF
哈拉巴文化出現在印度河流域地區約前2500年至前1750年時期,是印度河流域文明的早期時代。
在這段時期,印度已經進入了文明時期,城市也已經出現,有摩亨佐達羅以及哈拉巴等許多著名城市。並且在目前發現的哈拉巴文化遺址中出土了大量的印章,這些印章上有著少量的文字,但是由於歷史發現的缺失以及文字數量的局限性,這些文字目前尚且無法解讀。
這個文化持續了將近七百多年,那個時期的文明已經進入了青銅器時代,印度河流域出現了許多大城市,城市裡也有較為完備的排水系統,同時,這一文明時期的農業、手工業和紡織業都有較大的發展,商業也較發達。
從這些狀況來看,哈拉巴文化是高度發展的文明,有些歷史學家認為那個時期的哈拉巴文明是印度文明的第一道曙光。
然而在1750年左右,這個比較先進的文化卻逐漸衰亡,最終消失於印度河流域,而對於這文明的消亡,至今仍沒有確切的原因。
哈拉巴文化的但是誕生與發展
哈拉巴文化誕生於前2500年的印度河流域地區,此文化是古代青銅器時代印度地區的代表性文化,它是一種城市文明。這時期的印度國家是以一個或幾個城市為中心並且結合周圍的村社而形成的。
(1)哈拉巴時期印度地區的發展
在這文化時期印度主要的社會經濟部門是農業,栽種的農作物多種多樣有小麥、大麥和豆類等。在那個時期,印度河流域並沒有種植水稻,椰棗,水果也是人們日常需要飲用的食物之一,畜牧業方面,有牛、羊、豬等家禽被人們飼養。同時,狗和驢子也在那個時期被農民所馴養。
根據出土文物發現,
這段文化時期已經有大量的銅器和青銅器,斧、刀、魚叉等已經十分常見,同時那個時期的人們也學會了冶煉金、銀等金屬,
但遺憾的是那個時期還沒有鐵器出現。在遺址中,石器佔據巨大的數量,也出土了大量的金銀製作的首飾。
除了農業外,紡織業和製陶業也是哈拉巴文化兩個重要的手工業部門。
在目前所發現的許多遺址中都出土了大量的紡錘和染缸,這些證據表明那個時期的人們很有可能已經掌握了染色技術,同時大量瓷器的出土也展現了製陶技術的成熟。
哈拉巴文化時期的商業也較發達,當時的人們在南印度地區進口黃金,從阿富汗和伊朗等地區取得白銀,銅則來自俾路支地區。
在兩河流域出土的大量印度河流域印章也顯示印度河流域與兩河流域之間的貿易往來較為頻繁,由此可知當時印度地區的商業較為發達。
哈拉巴文化滅亡的原因
哈拉巴文明存續在的時間主有七百多年,並不是很長。
這文明的消亡始終是個未解之謎。在前1800年左右,曾經十分輝煌的哈拉巴文化卻在印度河流域地區突然消失,曾經十分繁華的城市中心也變成了一片廢墟,令人唏噓不已。
在遙遠的過去,這文化存在著發展的時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一高度發展的文化到底是如何走向毀滅的?
對於這些問題,由於當時文字記錄較少並且因為我們並不能對當時的文字做出十分完備的解答,因此我們無法從那時期的文獻中尋找確切的證據。為了尋找哈拉巴滅亡的原因,不同時代的考古學家和歷史地理學家從各種不同的角度進行研究,只為找到真相。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答案有三種。
(1)第一種是外族入侵說
提出這一觀點的先驅者是英國的考古學家惠勒。他根據印度河流域地區這段時期的遺址發現,在摩亨佐達羅等主要城市中心的最上層地區有格鬥和暴力廝殺的痕跡,
同時,他也發現了許多遺骸,這些遺骸像是被殺戮的男女老幼。大量的遺骸上步滿了刀劍砍伐的痕跡,再加上先前發現的格鬥遺址。
因此惠勒認為,在距今三千多年前,這些主要的城市遭到了外族的殘酷入侵,而這些入侵者主要就是來自西部的遊牧民族雅利安人。
他們進入印度地區,為了侵占這一地區,他們與印度地區的原有居民展開了激烈的戰鬥,最終打敗了摩亨佐達羅的居民,毀滅了當地原有的文化,哈拉巴文明因此衰落並走向了滅亡。
但除了這些遺跡和惠勒本人的猜想,目前還沒有發現其他的證據可以顯示這個結論。
2)第二種是地質與生態變遷說
這一假說的提出者認為,文明的衰落是因為地質以及生態變化等一些自然因素造成的,人為原因很少幾乎沒有。
他們認為洪水氾濫因此造成的河流改道等等自然與生態環境的變化,一點一滴地積攢或瞬間的大災難毀滅了哈拉巴文明。
這項說法較有力的論點是,在摩亨佐達羅城市滅亡前夕存在著大量的淤泥。
人們在舊址上也發現了許多新建的建築,這些建築雜亂無章、沒有規律,十分顯然就是人們試圖在洪災過後重建當初繁華的城市而做出的努力,但是城市消亡造成的巨大的損失,又使他們無力使城市恢復到從前的繁華,因此人們只能建造一些簡單的房屋,作為那些不幸的無家可歸的人的家園。
同時洪水氾濫和河流的改道又產生了許多威脅人們生存的其他問題,因此許多人只能背井離鄉遠離家園,尋找新的生存地區。
久而久之,以前繁華的城市便逐漸成為了無人踏足的荒蕪之地。但只是地質以及生態變遷等原因造成高度發達文明的消亡,顯然對人們的說服力不是很強,因此這個假設的真實性還亟待探究。
3)第三種說法是大爆炸說
這一種說法與前兩者相比大膽而又十分地新奇,這一說法由英國學者捷文鮑爾特和義大利學者欽吉共同提出。
他們推測大約在前1800年左右,一艘由外星人乘坐的核動力飛船不慎在印度河流域的上空發生了爆炸,爆炸產生的強烈的衝擊給地面上的居民造成了毀滅性的災難。
關於這個說法,學者們的論點是古代文獻中的記載和考古發現的佐證。他們提出在史詩《摩訶婆羅多》中,確實有這類似爆炸這樣的記載。
由於這說法太過離奇,外星人是否存在仍無定論,因此這說法的真實性也需要探究。
以上這三種說法都沒有得到學術界的普遍認可,常常是各執一詞、互相爭論。而關於哈拉巴文化衰亡的真正原因還亟待於進一步的研究和考證。
哈拉巴文化存在的意義
哈拉巴文明在南亞歷史上的意義是劃時代的。它是青銅時代的文化,是古代城市的文化,也可以說它是奴隸制社會開始時形成的文化。它是以後各時期印度文化發展的前身。後來的印度文物中隱約留存的這段時期的花紋就可以看到這一文化對印度的影響,同樣,這一文化也對世界產生了十分重大的影響。
(1)這一文化對印度地區的影響
古印度鑄幣上的印記和符號和哈拉巴時期的印章文字十分相似,重量標準也基本上符合摩亨約·達羅城市的度量製。
今天印度人在生活中用的貨車和身上穿的腰布也與這段文化時期的車輛與衣著有相似性。
古印度的一本醫書《壽命吠陀》記載了這段文化時期曾經使用過的藥物,如五靈脂、鹿角等,這些藥材在如今的印度地區還有使用。
(2)此文化對世界的影響也是十分巨大的
這一文化在當時世界上也有一定影響力。它除了在印度河流域地區拓展外,還和西亞與兩河流域等地區也產生了經濟文化的交流。在埃蘭的一些地區就發現了受到這種文化影響的印章和陶片。這個文化也透過蘇美和埃蘭以及克里特島進行文化交流。在這些地區出土的念珠、項圈和腳鍊等都有相似之處。
在農業方面,
棉花種植和棉的紡織是從這個文化的誕生開始的,這項種植與手工技術對南亞次大陸和西亞地區的經濟發展作用重大

除此之外,
這段時期的人們在印章文字、雕刻藝術和珠寶妝飾等方面的成就也顯示了他們的創造才能。由此可知,哈拉巴文化在世界古代史上有著十分重要的歷史地位。
哈拉巴文化是印度地區早期的文明,在當時,
這一文化已經十分發達,在這個文化存在的七百多年間,印度河流域的社會經濟生活都得到了較大發展。
同時,這文化也對世界產生了巨大影響,
在現今許多其他地區的情況發現了這個文化所留下的痕跡,在世界史上有著重要的意義。它是人類文明較早的發祥地之一,也是印度文明的第一道曙光。總而言之,哈拉巴文化是值得我們重視的人類文明的寶貴遺產
古印度哈拉巴文化持續七百餘年,消亡原因有多種解釋_時期 https://bit.ly/3P7Br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